線性代數太難了怎麼辦?線性代數難麼

2023-01-17 11:10:05 字數 3054 閱讀 5032

1樓:匿名使用者

1,掌握一些基本概念。

2,合上書會做書上的例題。

3,認真做習題,堅決不抄。錯了訂正。

那麼基本分有了,你會發現,這其實並不難做到。供參考。

怎樣才能學好線性代數啊?真的很難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 行列式求法,最簡單的了,不說了。

第二章 矩陣,概念弄懂,會求矩陣的秩,會將乙個矩陣化成行最簡型矩陣(階梯形矩陣)即可。

第三章 線性方程組,會通過考察矩陣的秩,進而討論方程組:無解,有唯一解,有無窮多解。這三種情況。

其中,若方程有無窮多解,則通解的無關解向量就有n-r個。n為矩陣的階數,r為矩陣的秩。

第四章 向量,解向量和對應矩陣的關係。討論向量無關的一些條件,若存在一組不全為0的數k1、k2...kn使得,k1*a1+k2*a2+..

+kn*an=0,則稱向量組a1、a2...an線性相關。如果k1、k2...

kn全為0,則線性無關。

第五章 特徵值和特徵向量,懂得特徵值的求法,了解特徵值和矩陣的秩的關係,通過特徵值的個數,以及重根數,判斷線性方程的無關解的個數,進而求出通解,在書上找到乙個經典例題即可,期末考試絕對不難。

第六章 二次型,了解正貫係數和秩的關係,正貫係數的求法,二次型的經典寫法,以及二次型與矩陣的秩的關係。正定矩陣簡單看看即可,應該不會考,又不是考研,不會考那麼多。如果要考正定矩陣的話,記住f(x)>0,其正貫係數均大於0。

3樓:五一劫

回答您好線性代數這門課程其實不用太擔心,您只需要將書上的例題做一遍,我保證您期末考試可以過!因為我就是這麼過來的~您也可以看看往年的卷子,做一遍會了的話保證您高分過喲~

我給您說一下我怎麼過的。

線性代數您就需要在前面好好複習複習,不一定要看網課,先過一遍前面的書,慢慢理解理解,其實您一理解了就好了,只要會一點兒了,就慢慢的都會熟悉,最後就能考好了,我線性代數就整整複習了兩天,就考了90多的高分呢~

提問哇,厲害厲害,好的,我會去試試的。

提問我還想問一下,就是那些矩陣的初等變換是怎麼看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線代其實不怎麼難的,只是學起來看起難,其實只要考試前認真看哈,就能過了,老師不會為難你們出很難的。

線性代數難麼

5樓:鄲綠柳禮春

線性代數是大學數學裡比較簡單的一門,只要建立了全面的線性代數知識體系結構就可以應付大部分線性代數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和抄。

微積分沒關係,不像概襲率論,你微積分不好只bai能乾瞪眼。初中du生都有學線代的,zhi加入高考dao數學其實不過分,計算量沒有,很考察思維量的發散。高數計算量大,概統理解困難,而線代證明比較難(一般的考試不會考遞推和原始的證明),多做題,總結題型和思路就成為高手了,線代計算題做熟了很爽,因為計算量趨於0

線性代數題,線性代數題

把他變成行最簡,然後整理得到的新列向量組關係和原列向量組關係一樣 r 3情況,直接求行列式,並且令它不等於零,這個求出的k應該是幾個集合的並。r 1或2的情況,第一行加到第二行消去第二行的 1,然後第一行乘 k 加到第三行消去第三行的k,發現都是 2k 2 然後第然行再消去第三行,得到的結果是乙個上...

線性代數太難了,求學霸幫我解答,感謝

選b吧根據左行右列原理 左乘就是對矩陣進行初等行變換 右乘就是初等列變換 比如說把a的第三列和第一列調換得到b 那b就等於對a左乘乙個把第一行和第三行換過來的單位矩陣 可以理解麼 線性代數太難了,希望學霸幫我解答一下這兩道題目,感謝!第1題r a 2 則基礎解系中向量個數n r a 5 2 3選b第...

線性代數怎麼算?線性代數,如何算?

由行列式按行按列公式公式,以及代數余子式的性質。2a21 4a22 a23 顯然,其結果為如下行列式的值。即原行列式的第二行元素換為2,4,1,0,以最後一列。而對於下乙個行列式,第三行乘以 2加到第一行。以第一列,等於0 1 3 3,所以原行列式為 2x3 6又因為mij為余子式,所以 2m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