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問題急求,線性代數問題!!!急求!!!!

2021-10-05 02:08:37 字數 2848 閱讀 2352

1樓:

用反證法,假設b1,b2……bs中任意乙個向量都不能使得,bj,a2,a3……ar線性無關,只要找出矛盾即可,

a1……ar線性無關,還可以由b1……bs線性表示,所以:

a1=k1b1+k2b2……ksbs,k1到ks肯定不能全為0,所以取任意乙個不為零的ki

kibi=a1-k1b1……-k(i-1)b(i-1)-k(i+1)b(i+1)……-ksbs

根據假設,(kibi,a2,a3……ar是線性相關的)

bi=n2a2+n3a3……nrar=(1/ki)(a1-k1b1……-ksbs)

由於我們開始假設b1~bs都是和a2~a3線性相關的,所以右邊的b1~bs都可以由a2~ar線性表示,通過係數化簡(這個等式很繁瑣,就不寫出來了,不過你自己可以寫出來)這個等式可以化簡成為(1/ki)a1=m2a2+m3a3……mrar,由於ki不等於0,所以可以看出a1和a2……ar是線性先關的,那麼就和題設矛盾了。原題得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本身就是錯誤的命題。

急求線性代數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 1 1 1 1 1 1 11 -1 1 1 ---> 0 -2 0 01 1 -1 1 0 0 -2 01 1 1 -1 0 0 0 -2行列式deta=1*(-2)*(-2)*(-2)=-8所有的行列式都通過初等變換轉化為三角陣(如上圖,下三角部分都是0元素)

那麼行列式的值就是對角線的乘積.

大學線性代數,急求!!!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答案其實是在害你,給你知識點,如果還不會再來問我

線性代數的學習切入點:線性方程組。換言之,可以把線性代數看作是在研究線性方程組這一物件的過程中建立起來的學科。

線性方程組的特點:方程是未知數的一次齊次式,方程組的數目s和未知數的個數n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

關於線性方程組的解,有三個問題值得討論:

(1)、方程組是否有解,即解的存在性問題;

(2)、方程組如何求解,有多少個解;

(3)、方程組有不止乙個解時,這些不同的解之間有無內在聯絡,即解的結構問題。

高斯消元法,最基礎和最直接的求解線性方程組的方法,其中涉及到三種對方程的同解變換:

(1)、把某個方程的k倍加到另外乙個方程上去;

(2)、交換某兩個方程的位置;

(3)、用某個常數k乘以某個方程。我們把這三種變換統稱為線性方程組的初等變換。

任意的線性方程組都可以通過初等變換化為階梯形方程組。

由具體例子可看出,化為階梯形方程組後,就可以依次解出每個未知數的值,從而求得方程組的解。

對方程組的解起決定性作用的是未知數的係數及其相對位置,所以可以把方程組的所有係數及常數項按原來的位置提取出來,形成一張表,通過研究這張表,就可以判斷解的情況。我們把這樣一張由若干個數按某種方式構成的表稱為矩陣。

可以用矩陣的形式來表示乙個線性方程組,這至少在書寫和表達上都更加簡潔。

係數矩陣和增廣矩陣。

高斯消元法中對線性方程組的初等變換,就對應的是矩陣的初等行變換。階梯形方程組,對應的是階梯形矩陣。換言之,任意的線性方程組,都可以通過對其增廣矩陣做初等行變換化為階梯形矩陣,求得解。

階梯形矩陣的特點:左下方的元素全為零,每一行的第乙個不為零的元素稱為該行的主元。

對不同的線性方程組的具體求解結果進行歸納總結(有唯一解、無解、有無窮多解),再經過嚴格證明,可得到關於線性方程組解的判別定理:首先是通過初等變換將方程組化為階梯形,若得到的階梯形方程組**現0=d這一項,則方程組無解,若未出現0=d一項,則方程組有解;在方程組有解的情況下,若階梯形的非零行數目r等於未知量數目n,方程組有唯一解,若r在利用初等變換得到階梯型後,還可進一步得到最簡形,使用最簡形,最簡形的特點是主元上方的元素也全為零,這對於求解未知量的值更加方便,但代價是之前需要經過更多的初等變換。在求解過程中,選擇階梯形還是最簡形,取決於個人習慣。

常數項全為零的線性方程稱為齊次方程組,齊次方程組必有零解。

齊次方程組的方程組個數若小於未知量個數,則方程組一定有非零解。

利用高斯消元法和解的判別定理,以及能夠回答前述的基本問題(1)解的存在性問題和(2)如何求解的問題,這是以線性方程組為出發點建立起來的最基本理論。

對於n個方程n個未知數的特殊情形,我們發現可以利用係數的某種組合來表示其解,這種按特定規則表示的係數組合稱為乙個線性方程組(或矩陣)的行列式。行列式的特點:有n!

項,每項的符號由角標排列的逆序數決定,是乙個數。

通過對行列式進行研究,得到了行列式具有的一些性質(如交換某兩行其值反號、有兩行對應成比例其值為零、可按行等等),這些性質都有助於我們更方便的計算行列式。

用係數行列式可以判斷n個方程的n元線性方程組的解的情況,這就是克萊姆法則。

總而言之,可把行列式看作是為了研究方程數目與未知量數目相等的特殊情形時引出的一部分內容

高數 線性代數 求助!!急求!!!24567題,過程答案!求乙個小時內回答!謝謝!!! 150

5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給的答案,一眼發現第三題明顯是錯誤的。

請慎重照抄。

其他的解題過程則有待正規。

newmanhero 2023年5月22日11:30:06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急求過程及答案,大學線性代數問題,如圖所示!速答採納! 50

6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該方程組的增廣矩陣,具體參考教材的例題。

7樓:安全資料文件尊享店

快去作業幫~尋找你的答案

線性代數問題,求答案,求助,線性代數問題,求答案。

badca可逆等價a滿秩,等價它的行列式不等於0 樓上的回答都是我的小號。請採納此大號。求助,線性代數問題,求答案。15 線性代數求答案?一二八五七零六九四七 線性代數問題,求答案 逆序數定義 在乙個排列中,如果一對數的前後位置與大小順序相反,即前面的數大於後面的數,那麼它們就稱為乙個逆序。乙個排列...

線性代數對角陣問題求解,線性代數問題,求矩陣的對角陣時為什麼要把特徵向量單位化呢?

實對稱矩陣是一定可以相似對角化的,在學習二次型的時候會經常將對稱矩陣對角化 線性代數問題,求矩陣的對角陣時為什麼要把特徵向量單位化呢?因為正交陣的每一列都肯定 是單位陣,所以需要單位化 如果不用正交陣作對角化過程,只用一般的可逆陣,就可以不單位化。線性變換的特徵向量是指在變換下方向不變,或者簡單地乘...

線性代數矩陣問題,線性代數,矩陣運算

注意 乙個行列式的值是乙個唯一確定的值,不可能同時對於兩個不同的值。在該題目的條件下 a e 只能是等於0,那麼就不可能等於 1.這是由於你的證明過程本身有問題。正確的證明只要將你證明的前半部分再適當變形就可以了。證明如下證明 因為aat e,且 a 0,所以 a 1從而 a e a aat a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