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是誰發明的?大公尺飯是誰發明的?

2023-01-17 03:20:04 字數 3402 閱讀 8733

1樓:施云亭

應該說是發現,而不是發明。

稻公尺,俗稱大公尺。有關稻的起源,依然成為科學界長期的爭辯議題。科學家對首批稻的出現時間、地點至始爭論不休。

稻的栽培起源於約西元前2023年南中,國珠江中游的聚落地帶,另有考古發現在約西元前2023年前的中,國湖南也有種早期稻公尺。在2023年,考古隊在道縣玉蟾巖發現了世界最早的古栽培稻,距今約2023年。

水稻在中,國與東,南,亞廣為栽種後,逐漸向西傳播到印,度,在亞洲季風氣候區是自古以來的主食,中世紀時引入歐,洲南部。現時全世界有一半的人口食用稻,主要在亞,洲、歐,洲南部和熱帶美,洲及非,洲部分地區。2023年稻的總產量佔世界糧食作物產量第二位,僅低於玉公尺。

2樓:網友

神農氏,是第一位被記載下來的吃大公尺的人。神農氏的吃法是,將石塊燒熱,把稻公尺直接放在石塊上加熱,弄熟。而今山西名吃石子餅,依舊用的是這種古老的烹飪方法。

先秦條件簡陋,只能將大公尺下鍋煮一下,等到半熟再撈出來放進蒸鍋裡蒸熟。

而秦漢時期,大公尺被叫做「乾飯」,就是曬乾,然後密封儲存。吃的時候放入湯水,隨吃隨飽,有點像如今的即食麥片,方便攜帶又抗餓。

魏晉南北朝時期,人們吃公尺的種類和花樣越來越多,但是產量過少,大家會在公尺飯中混入各種蔬菜,做成「菜飯」,就好像如今的炒飯一般。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不是發明,大公尺源於野生稻,是自然界早就存在的,經過人類上萬年不斷馴化而成為主糧之一。最新的考古研究證明,約一萬三千年前的人類已經學會種植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水稻是自古有之,並不是某乙個人發明創造的東西。雜交水稻是袁隆平改良改造的品種。

5樓:愚人談娛樂

大公尺的發明者並不能確定到具體是誰,但根據考古資訊可以得知最早種植大公尺的是距今約一萬三千多年的中國先民。

除了南極洲外,水稻生長在世界各大洲,有21種不同的野生品種和3種不同的栽培種。到目前為止,最古老的大公尺消費證據是從中國湖南省道縣的巖窯洞玉蟬岩洞中找到的四粒大公尺。與該遺址有關的一些學者認為,這些穀物似乎代表了早期的馴化形式,具有粳稻和苜蓿的特徵,且時間定格在約一萬三千多年前。

6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這個問題嘛,大公尺是由稻子經過人工加工後而來的,麥子經過加工後出來的是小麥,再經過碾磨出來了白白的麵粉。南方普遍種的是兩季稻,有些地方是三季稻,兩季稻由南到北延伸到山東的台兒莊,再北上種的小麥。東北(基本在黑龍江)有一季稻。

其實我們日常生活中吃的公尺都是經過精細加工出來的,所以其中一些有營養的部分已經去掉了,經常吃一些粗糧對身體可是很有益處的啊 !

7樓:小擠擠

沒人發明,是發現的!至於雜交水稻是袁隆平培植的,這一成果使得我國的水稻產量大幅度上公升。所以讓我們有白胖胖的小公尺粒吃。

8樓:呈入入

是新石器時代裡的河姆渡居民就發現了,那時他們就種植了水稻,水稻就是大公尺。

大公尺飯是誰發明的?

9樓: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上古的華夏民眾後來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時的烹煮效果,就發展出較飽滿的公尺飯。

日常用來做公尺飯的普通大公尺又稱粳公尺或精公尺,呈半透明卵圓形或橢圓形,出公尺率高,公尺粒膨脹性小,但黏性大。作為日常食用公尺,粳公尺含有人體必需的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煙酸、維生素c及鈣、鐵等營養成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熱量。

粳公尺粥最上一層粥油能夠補液填精,對滋養人體的陰液和腎精大有裨益,最適宜病人、產婦和老人。粳公尺具有健脾胃、補中氣、養陰生津、除煩止渴、固腸止瀉等作用,可用於脾胃虛弱、煩渴、營養不良、病後體弱等病症,但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不宜多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用追溯到人類的用火及農耕的時期開始,……目前考古學家也無法確認具體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就有的啊!不用發明啊。

12樓:威威視覺時代

印度!抖音的小學生說是袁隆平發明的

吃大公尺飯炒雞蛋,是越吃越能幹嗎,大公尺飯炒雞蛋越吃越能幹是什麼歌?

暈,假的,沒有任何科學根據,而且從成分營養上說也不具備這樣的功能,樓主想從飲食上提高那方面的能力,可以在網上搜搜有哪些食物有健腎養精的作用等等。怎麼也不可能的啊 我天天也沒見有多能幹 大公尺飯炒雞蛋,那就是蛋炒飯咯!你說會越吃越能幹不!能,因為公尺飯吃了熱量高,所以就有力氣。再配上炒雞蛋很好吃很下飯...

公尺飯的做法大全,大公尺飯的做法

公尺飯的十種做法 1 辣白菜炒飯。辣白菜切碎,豆芽洗淨控乾,鍋裡熱油,蔥薑熗鍋,放入辣白菜和豆芽翻炒幾下,倒入打散的冷飯,翻炒均勻即可。2 水果飯。葡萄乾,枸杞子,紅棗,蓮子,分別浸泡稍軟,大公尺糯公尺加水蒸成乾飯,加少許白砂糖拌勻,晾涼。3 清香炒飯。胡蘿蔔 萵筍去皮切丁 火腿切丁 甜玉公尺粒瀝乾...

陶瓷是誰發明的,陶瓷是誰發明的?

瓷器 的發明始於漢代,至唐 五代時漸趨成熟 至宋代為瓷業蓬勃發展時期,定 汝 官 哥 均等窯。名重千古 元代青花和釉裡紅等新品迭出 明代繼承並發展了宋瓷傳統,宣德。成化窯製品,尤為突出 清代風格古雅渾樸,比前時稍遜,卻勝在精巧華麗 美妙絕倫,康熙 雍正 乾隆時所制器物,更是出 類拔萃,令人叫絕。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