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2023年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2-03-12 22:11:22 字數 5524 閱讀 1628

1樓:郭老師傅

你好,鄭州市新農合鄉級報銷比例為80%,縣、區級報銷比例為70%~60%,盛市級報銷比例為60%~50%。直接諮詢經辦部門即可。

2樓:張浦浩然

回答鄭大一附院為省級醫療機構,根據《河南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統籌補償指導意見(2023年版)》,報銷起付線2000元,2000元<醫療費用≤7000部分報銷比例為45%,醫療費用>7000部分報銷比例為65%。對一次性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超過5萬元的參合患者,新農合實行分段補償,5萬元以內(含5萬元)部分按相應級別醫療機構規定比例補償,5萬~8萬元(含8萬元)部分按80%的比例給予補償,8萬元以上部分按90%的比例給予補償,切實減輕重大疾病患者醫藥費用負擔。

鄭大一附院為省級醫療機構,根據《河南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統籌補償指導意見(2023年版)》,報銷起付線2000元,2000元<醫療費用≤7000部分報銷比例為45%,醫療費用>7000部分報銷比例為65%。對一次性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超過5萬元的參合患者,新農合實行分段補償,5萬元以內(含5萬元)部分按相應級別醫療機構規定比例補償,5萬~8萬元(含8萬元)部分按80%的比例給予補償,8萬元以上部分按90%的比例給予補償,切實減輕重大疾病患者醫藥費用負擔。

您可以參考一下。

提問你好,我想去鄭大附屬醫院做手術,農村合作醫療不知道報銷多少,回答這個看具體花多少了,一般新農合去省級醫院報銷也就一半左右。因為像床位費,還有一些藥物不在醫保範圍內的是不給報銷的

提問謝謝,

回答您客氣,也祝您早日**!

更多5條

2023年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150

3樓:奶爸保測評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門診、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享受補償的辦法如下↓ 報銷理賠的詳細流程及內容戳此文章了解→《保險理賠按照這幾步走,其實不難》

(1)門診:門診不設起付線,門診報銷比例不高於25%。設封頂線為150元。

(2)住院:住院設起付線,鄉鎮衛生院起付線不低於1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5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2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40%;縣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4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30%,起付線為個人自付部分。詳細的個人支付部分具體是多少還需要分情況看,建議可以戳這裡了解》【預約奶爸-點選免費諮詢】

比如:到鄉鎮衛生院住院,共支付醫藥費用1600元,扣除自付部分100元後,按報銷比例50%進行報銷,最少能報銷750元。封頂線不高於7000元,是指全年個人報銷總額累計不超過封頂線。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住院才能比例報銷,鄉鎮衛生院,報銷比例為7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不低於40%。除了農村合作醫療,奶爸建議商業醫療保險最好也一起配備上,做好更全面的保障→《醫療保險一年多少錢?

正確的配置方式應該是這樣!》

4樓:康波財經

2023年新農合醫療報銷比例

5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用藥,檢查,**,護理都在醫保報銷目錄範圍之內不少於50%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的報銷比例,國家沒有統一的標準,具體的報銷比例都是由各統籌區自行制定。建議你直接向當地的醫保經辦部門諮詢,或撥打當地社保諮詢**12333諮詢。

7樓:舌尖上的壩壩宴

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看病情,與屬於哪型別報銷,雙女戶,五保戶報銷高,從55%——80%不等。

8樓:丁家莊合諧家園

農合在2018報銷比例的調整中,根據不同的地方報銷比例有不同規定。部分縣,鄉級就診超過800元的報銷比例高達90%,而在本村衛生所的報銷比例則為60%,在省市級指定醫院住院的特殊疾病大病,報銷比例則漲至70%。

9樓:譚扒辯解

各地區報銷的比例都不同,有的地區報銷60%有的地區報銷40%以前還有報銷30%的

10樓:

每個地方報銷比例不一樣

鄭州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11樓:不要刪寶寶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參合辦理主要有三種方式:

鄉、村幹部上門集中收繳方式:農民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戶口薄》到本村、組指定的地點辦理參合登記,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

村集體經濟代繳方式:鼓勵村集體經濟好的村,實行由村集體經濟統一交納參合資金。村負責人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登記冊、戶口登記冊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填寫、彙總《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

農民主動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繳納方式:農民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戶口薄》到鄉鎮新農合經辦機構辦理參合登記,填寫《參合人員繳費參合登記表》,經辦人員審查,收繳農民個人參合資金,同時開具由省財政廳統一印製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收款收據。

12樓:哈哈哈哈

回答親,鄭大一附院執行省級二類醫療機構的新農合報銷標準:對於在新農合政策範圍內的住院醫療費用,起付線是3000元,住院費用在3000至8000部分按45%報銷,8000元以上部分按65%報銷。如果是患重大疾病醫療費用過高,一次性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5萬至8萬部分費用可按80%比例報銷,8萬以上部分按90%報銷,每年最高可以報銷15萬元。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喲

提問報銷都需要什麼?

回答戶口本或身份證、新農合參合繳費票據、住院發票、診斷證明、費用清單、住院病歷;普通門診報銷需提供的證件包括:戶口本或身份證、新農合參合繳費票據;

更多2條

13樓:天逸藍膊嘿

你好,鄭州市新農合鄉級報銷比例為80%,縣、區級報銷比例為70%~60%,省、市級報銷比例為60%~50%。直接諮詢經辦部門即可。

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14樓:abc保險網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門診、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享受補償的辦法如下:

(1)門診:門診不設起付線,門診報銷比例不高於25%。設封頂線為150元。

(2)住院:住院設起付線,鄉鎮衛生院起付線不低於1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5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2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40%;縣級以上定點醫療機構起付線不低於400元,報銷比例不低於30%,起付線為個人自付部分。比如:

到鄉鎮衛生院住院,共支付醫藥費用1600元,扣除自付部分100元後,按報銷比例50%進行報銷,最少能報銷750元。封頂線不高於7000元,是指全年個人報銷總額累計不超過封頂線。

凡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年度內住院醫藥費用可按規定的補償比例報銷。住院才能比例報銷,鄉鎮衛生院,報銷比例為70%;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比例不低於40%。

15樓:康波財經

2023年新農合醫療報銷比例

16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17樓:笑傲江湖

新農合報銷比例現在是65%是最高的。

18樓:林吳桂

新農合,2023年有新規定,1,鄉鎮衛生院住院報銷90%,起付線100元 ,2,縣級醫院起付線400元報銷比例80%,3,地市級起付線600元,比例60%,4,省級起付線600元,報銷比例50%。

19樓:

新農合報銷比例在百分之三十左右。

20樓:敖採杉

請問2023年的新農合報銷比例多少

21樓:098珍真

一、報銷所需資料

1、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2、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3、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4、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二、報銷流程 :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醫院直接報賬: 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鄭州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22樓:不要刪寶寶

報銷所需資料: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報銷流程:

參保戶將報銷所需資料備齊後交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由村(社群)合作醫療聯絡員審核後報鎮合作醫療聯絡員在由鎮聯絡員送區農易辦結報中心進行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賬指南。

醫院直接報賬:因疾病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向醫院出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直接參與報賬。

23樓:哈哈哈哈

回答親,鄭大一附院執行省級二類醫療機構的新農合報銷標準:對於在新農合政策範圍內的住院醫療費用,起付線是3000元,住院費用在3000至8000部分按45%報銷,8000元以上部分按65%報銷。如果是患重大疾病醫療費用過高,一次性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5萬至8萬部分費用可按80%比例報銷,8萬以上部分按90%報銷,每年最高可以報銷15萬元。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喲

提問報銷都需要什麼?

回答戶口本或身份證、新農合參合繳費票據、住院發票、診斷證明、費用清單、住院病歷;普通門診報銷需提供的證件包括:戶口本或身份證、新農合參合繳費票據;

更多2條

24樓:同春勇格

從2023年7月1日起,鄭州市在現有新農合報銷比例基礎上提高補償標準:報銷比例提高10%,封頂線提高到5萬元。

25樓:恩典控系列

你好,鄭州市新農合鄉級報銷比例為80%,縣、區級報銷比例為70%~60%,省、市級報銷比例為60%~50%。直接諮詢經辦部門即可。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26樓:義寧能羅

鄭大一附院執行省級二類醫療機構的新農合報銷標準:對於在新農合政策範圍內的住院醫療費用,起付線是3000元,住院費用在3000至8000部分按45%報銷,8000元以上部分按65%報銷。如果是患重大疾病醫療費用過高,一次性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5萬至8萬部分費用可按80%比例報銷,8萬以上部分按90%報銷,每年最高可以報銷15萬元。

河北省新農合的報銷比例是多少,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為減輕農民大病醫療負擔,提高農民健康水平,有效緩解 因病致貧 因病返貧 現象,2015年,開發區衛生局在總結了前6年工作經驗的基礎上,結合2014年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所徵集到的意見建議,將新農合政策進行了重大改革。1 助參合農民享多項惠民新 標線 開發區參合農民繳費標準由2014年的70元 人...

新農合意外摔傷報銷比例是多少

意外傷新農合報銷比例是50 外傷害住院費用可補償部分,按相應定點醫療機構疾病補償標準的50 比例補償。新農合意外傷報銷的比例是 市內鄉 鎮定點醫院起付線為300元,300元以上按60 補償 市內縣級起付線為900元,900元以上按45 補償 市級 地市 起付線為2500元,2500元以上按40 補償...

腦出血參加新農合能報銷多少,腦出血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鄉鎮級醫院 報銷80 縣級60 市級45 住院才能報銷,門診的不在報銷範圍。自費藥不在報銷範圍,每日清單上註明有那些是自費藥。你的醫保證書上面應該有介紹的,這種病症屬於急性重症。腦出血新農合報銷比例是多少 起付線600元,報銷合理費用的60 根據 山西省衛生廳 山西省財政廳關於調整2013年新型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