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意外保險,出現意外一般能賠償多少錢

2022-02-28 14:00:55 字數 6137 閱讀 8219

1樓:平安健康保險

意外摔傷可以報銷。除了打架鬥毆、交通肇事、自殺自殘、工(公)傷及有責任方的意外傷害.新農合報銷比例對參合住院患者一次性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超過5萬元的參合患者,新農合實行分段補償,在新農合報銷範圍內,新農合報銷比例5萬元以內(含5萬元)部分按相應級別醫療機構規定比例補償,5萬~8萬元(含8萬元)部分按80%的比例給予補償,8萬元以上部分按90%的比例給予補償。

此外,對轉診至省外醫療機構住院**、實際補償比例過低的參合患者,繼續堅持保底補償政策,住院醫療總費用去除起付線後按不低於30%的新農合報銷比例給予保底補償。

2樓:三農能手小

回答您好,我是生活助手小佳佳,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請稍等正在查詢相關資料,馬上解決您的問題。

5.針對屬於中藥費用的,每貼藥房的補貼金額為1元。

3.屬於鎮衛生所住院的,每天補償10元,200元為限;

願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滿意您給個贊哦!!謝謝!!

更多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4樓:小幸運陰天快樂

新農合報銷手續如下,

1、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

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

3、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方傷害農合是不報的

新農合意外險賠付標準

6樓:西郊有雨

意外摔傷可以報銷。除了打架鬥毆、交通肇事、自殺自殘、工(公)傷及有責任方的意外傷害。

新農合報銷比例對參合住院患者一次性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超過5萬元的參合患者,新農合實行分段補償,在新農合報銷範圍內,新農合報銷比例5萬元以內(含5萬元)部分按相應級別醫療機構規定比例補償,5萬~8萬元(含8萬元)部分按80%的比例給予補償,8萬元以上部分按90%的比例給予補償。

此外,對轉診至省外醫療機構住院**、實際補償比例過低的參合患者,繼續堅持保底補償政策,住院醫療總費用去除起付線後按不低於30%的新農合報銷比例給予保底補償。

擴充套件資料:

新農合意外險報銷程式:

一、申請受理

1、申請人: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父母、子女的,由其兄弟、姐妹代其申請;沒有兄弟、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其申請。

由其**人**申請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

2、受理機構:縣級以下(含縣級,下同)定點醫療機構。

3、申請結果:

(1)申請報銷的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真實、提交材料齊全的,應當場受理;

(2)對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有疑義的,應移交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核實其身份;

(3)對提交材料不齊的,應一次性書面告知需要補齊的全部材料。

二、費用核算縣級定點醫療機構:由縣級定點醫療機構合作醫療視窗初審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核算意見。

鄉鎮定點醫療機構:由鄉鎮衛生院合作醫療視窗初審核算人員受理醫療費用報銷申請,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具體核算補償範圍內的醫藥費用和補償金額,並填寫《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簽署初審核算意見後,由複核人員或者鄉鎮專職審核員對初審專案和補償金額進行審核,簽署審核意見。

三、費用兌付由縣級以下定點醫療機構合作醫療視窗兌付人員根據審核意見,向申請人支付應當報銷的醫藥費用,並由申請人或者其**人在《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住院補償表》上簽字。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意外摔傷可以報銷。除了打架鬥毆、交通肇事、自殺自殘、工(公)傷及有責任方的意外傷害。

新農合報銷比例對參合住院患者一次性政策範圍內住院醫療費用超過5萬元的參合患者,新農合實行分段補償,在新農合報銷範圍內,新農合報銷比例5萬元以內(含5萬元)部分按相應級別醫療機構規定比例補償,5萬~8萬元(含8萬元)部分按80%的比例給予補償,8萬元以上部分按90%的比例給予補償。

此外,對轉診至省外醫療機構住院**、實際補償比例過低的參合患者,繼續堅持保底補償政策,住院醫療總費用去除起付線後按不低於30%的新農合報銷比例給予保底補償。

8樓:奶爸講解保險

投保農村意外傷害保險之後,可以最大限度地補足投保人的醫療支出。想知道發生意外的賠償金額如何計算,點開這裡:《關於保險理賠,你知道多少?》

9樓:書玉石

新農合意外險賠付標準是最低的5000元人民幣,是非常適合農民的一種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是醫療險,只管住院醫療,意外門診是不報銷的,住院報銷比例也是看你在省,市,區比例也有所變化

農村意外險可以賠多少?

11樓:陽光趙大地

農村意外險即新農合意外險,這是一款惠民保險,新農合僅承擔住院醫療費用,在意外風險保障上還存在保障缺口,該險種對意外致殘、意外身故提供了保障,對意外醫療提供了醫療給付,農村意外險填補了農村居民意外致殘、意外身故無保障之不足,是新農合的補充。

二、農村意外險怎麼樣?

農村意外險參保物件:農村戶籍的居民均可參保,最高承保70歲,保費由國家和個人共同繳納,**承擔70元,個人每人每年只需出資30元/份(以家庭為單位交納),保險期限是一年,自保險合同生效之日起至約定終止日止,到期可續保,農村意外險提供的保障包括:意外身故、意外傷殘,意外醫療,農村意外保險是一款實在的惠民政策,保費低,保障足,值得每個農村居民參保, 由於投保人的居住地都比較集中,所以在辦理時,保險公司會派專業的工作人員到現場幫忙進行,會有專門的業務人員為投保者解決疑難問題。

三、農村意外險可以賠多少?

農村意外險由於各地的政策不一樣,賠付的標準也不一樣,通常的保險責任和賠付標準:被保險人如遭受意外傷害,按因該意外傷害所實際發生並支付的復合當地新農合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扣除新農合已補償款及免賠額100元後的80%比例給付醫療保險金,最高賠付金額3000元;被保險人如遭受意外傷害,並自該意外傷害發生之日起180日內因該意外傷害致殘的,按傷殘等級所對應的保險金給付比例給付傷殘保險金,最高賠付金額30000元;被保險人如遭受意外傷害,並自該意外傷害之日起180日內因該意外傷害導致身故的,按30000元的保險金額扣除已給付傷殘保險金後的餘額給付身故保險金;如因疾病死亡,給付喪葬費500元,疾病觀察期為60天。

12樓:平安健康保險

農村上保的意外險賠付情況各不相同,一般說來可以報50%,不同的地區可能會存在著偏差,具體的可以諮詢當地農保辦相關人員即可。

13樓:李二苟不苟

這個要看你買的什麼險種,什麼額度,具體如下

意外保險即人身意外保險,又稱為意外或傷害保險,是指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金額的保費,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殘廢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數量保險金的保險。

意外險屬於消費型保險,保費相對來說比較便宜,在生活中,我們往往幾塊錢就能夠購買乙份意外險,比如我們在出行中如果乘坐大巴的話,就能夠投保乙份短期的交通意外險,一般僅需2塊錢。那麼,如果我們投保乙份意外險的話,萬一出了保險內的意外事故,意外保險能賠多少錢呢?

首先,我們要看保額,不同意外保險的保額不同,保險公司的賠償金額需要根據保險合同內容和保額來確定其賠付情況。

其次,看事故的型別,意外保險的保險責任有意外身故、意外殘疾、意外醫療,被保險人發生的險情程度不同,保險公司的賠償金額也會不同。

最後,看是否在責任範圍,如果被保險人發生的意外不在意外保險的保障範圍之內,則無法獲得保險公司賠償。

意外保險能賠多少錢以200元投保乙份意外險為例,假設是一款一年期的綜合意外險,保障內容包含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住院津貼等方面,一般意外身故保額都能夠達到30萬以上,意外醫療在2萬以上,住院津貼則可以達到每天100元以上。當然,具體的還是要看產品,畢竟目前市場上意外險產品眾多,不同產品之間的保障差距比較大,有高有低。另外,200元意外險理賠能賠多少錢,這還是要看具體遭遇了什麼意外傷害,如果是意外身故或重殘的話,那直接賠付的就是身故保險金,一般是最高的保額。

如果是遭受了意外傷害,那要看具體的傷害程度,保險公司會將傷殘分成十個等級,每個等級賠付不同比例的保額。而如果是意外傷害醫療的話,則是將醫療費用根據合同約定進行報銷。

現在,你們應該已經了解了意外保險能賠多少錢,那就趕緊為自己投保乙份作為保障吧,早買早安心喲!

14樓:我是小妖精哼

農村上保的意外險賠付情況各不相同,一般說來可以報50%,具體的可以諮詢當地農保辦相關人員即可。意外傷害保險(accident injury insurance )是以意外傷害而致身故或殘疾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

意外險所承保的範圍主要有一下幾個特性:外來的,即是外來的或外界原因的造成的事故;非本意的,必須是不可預料的意外事故,而不是故意製造的事故;突發的,即必須是突然發生且在瞬間完成的,而不是日積月累形成的;非疾病的,即傷害必須是非疾病的原因造成的。意外傷害險和意外醫療險都屬於意外險。

意外傷害險一般包含意外身故和意外傷殘,意外醫療險一般包含意外事故產生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及住院費用的報銷、意外住院補貼等。投保人在購買意外險時應詳細諮詢保險公司險種類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險種才能獲得最大限度的保障。

新農合意外傷害賠償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進一步明確參加新型合作醫療人員意外傷害住院補償規定的通知市新農合結算管理中心,各定點醫院:為進一步規範參合意外傷害病人的審核報銷標準,確保參合人員的正當權益和新農合**的使用安全,根據《通州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暫行辦法》有關規定,現就參合物件意外傷害住院補償作如下規定:一、補償範圍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意外傷害補償物件是指在勞動作業和生活過程中非人為因素造成身體傷害,需要住院**的參合人員。

其補償範圍包括下列情況:1、年老體弱者因疾病造成的意外傷害;2、日常生活中因行走、騎車等原因,在沒有其他交通車輛相撞的情況下引發的身體傷害;3、在農業生產過程中,因農業機械、農具等造成的傷害以及自身原因造成的外傷;4、交通事故中肇事車輛逃逸的傷害(必須由交警部門出具責任認定書);5、被蛇等動物咬傷、無第三責任者支付住院**費用的(不包括疫苗接種、血清注射等預防性**費用);6、因雷電、**等不可抗力造成的傷害。二、不予補償專案1、交通事故類有責任方交通事故造成的身體傷害。

2、醫療事故類因醫療糾紛,經法定機構鑑定為醫療事故的;未經法定機構鑑定,經過協商解決,其醫療單位已作出全部或部分賠償的;未經鑑定,正在協商中的。3、工傷類在單位或私營企業勞動過程中造成的身體傷害;務工從業期間上下班途中的意外傷害;因承包個體工程以及在個體家庭中幫工造成的意外傷害。4、其他類(1)因打架、鬥毆、自傷、自殘、家庭暴力等造成的傷害;(2)酗酒、吸毒,以及因酗酒、吸毒引起的身心疾病;(3)職業病(以勞動法規認定的為準);(4)違反法律、法規規定引發的意外傷害;(5)其他有雇主或有責任方的意外傷害;(6)非補償範圍意外傷害後續**的費用。

三、補償規定1、市內定點醫院收治參合意外傷害患者時,必須認真核實參合身份,仔細詢問傷害發生經過,在病史上如實記錄意外傷害原因,並在病人入院24小時內通知所在鎮專管員進行意外傷害原因調查。2、市新農合結算管理中心要督促專管員,及時通過調查走訪等形式對意外傷害發生情況進行核實(含市外住院),填寫《通州市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外傷病人調查表》,由當地村委會和鎮專管員簽字蓋章,經主管領導簽署意見後,情況屬實且符合補償規定的給予補償。市結算中心對鎮專管員的調查結果要組織複查。

3、所有符合新農合意外傷害補償範圍的醫藥費用一律由市新農合結算管理中心負責結報補償,市內定點醫院不再即時結報。參合意外傷害患者出院後向鎮結報點申請報銷,由本人或家屬提供身份證或戶口簿、有效原始發票、住院費用清單、入院記錄、出院小結等資料。《調查表》與補償資料一同存檔。

4、對經調查核實確因年老體弱自身疾**素引起的意外傷害按住院費用補償標準報銷;其他納入意外傷害補償範圍的按補償標準的50%報銷。5、凡為參合農民出具(提供)意外傷害相關證明(資料)的單位或個人,要嚴格把關,實事求是,防止不符合補償政策的人員獲取補償金,減少合作醫療**執行的風險;如因徇私舞弊、弄虛作假騙取合作醫療資金的,除由市新農合結算中心收回補償金外,將按照有關規定嚴肅查處。本規定自2023年4月1日起執行。

二○○八年三月二十五日

綜合意外保險具體有什麼作用,綜合意外保險有什麼作用?怎麼買最好?

所謂的綜合意外保險也是屬於意外保險其中的一種,它最大的作用是用於為被保險人提供安全保障,抵禦意外帶來的風險。和交通意外保險不同的是,它的保障更加全面,保障範圍涵括了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發生的所有風險,比如交通意外保障 意外摔傷保障 意外醫療保障等等。回答你好,綜合意外保險是指投保人向保險人支付保險...

意外險新農合是怎樣報銷的,新農合意外險怎麼報銷流程

有商業保險的,應當先去報保險。報完保險,新農合還是按全額報銷。如果先報新農合,那麼保險公司只報餘額,你就吃虧了。比如花費1萬元,保險公司報40 農合報30 的話。如果先報保險,那麼保險公司報4000元,農合報3000元。如果你反過來報,農合還是報3000元,保險公司只報2800元。看懂了嗎?另外,很...

新農合意外摔傷報銷比例是多少

意外傷新農合報銷比例是50 外傷害住院費用可補償部分,按相應定點醫療機構疾病補償標準的50 比例補償。新農合意外傷報銷的比例是 市內鄉 鎮定點醫院起付線為300元,300元以上按60 補償 市內縣級起付線為900元,900元以上按45 補償 市級 地市 起付線為2500元,2500元以上按40 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