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醫保網上怎麼繳費

2023-01-17 00:50:03 字數 1296 閱讀 5039

1樓:賈寶驊律師

1、進入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電子稅務局介面。

2、點選使用者登入頁面的「社保參保人」,選擇「身份證」,依次填入您的身份證號、姓名,點選姓名輸入框右邊的「->系統將自動帶出您的手機號碼,或直接輸入手機號碼,點選獲取驗證碼,輸入後點選「登入」按鈕。

3、登入成功後,系統將自動跳轉到社保費申報頁面。可以點選要辦理的業務圖示,進入相應功能頁面。

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法規,為向保障範圍內的勞動者提供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由**承辦,並借助經濟、行政和法律手段強制實施並組織管理。

社會醫療保險由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醫療救助、企業補充醫療保險和個人補充醫療保險三個層次構成。

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實施集聚了單位和社會成員的經濟力量,再加上**的資助,可以使患病的社會成員從社會獲得必要的物資幫助,減輕醫療費用負擔,防止患病的社會成員「因病致貧」。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條。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2樓:職場專業解答清慧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職場專業解答田老師,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為您查詢整理回覆,請稍等哦~

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道問題,四川醫保可以網上繳費。一、支付寶繳費:點選「支付寶」啟動應用,在左下角方【城市服務】點選,選擇需要處在的城市之後,在辦事大廳欄中選擇【醫保】--選擇【居民醫保繳費】進入頁面顯示案例即可。

二、微信繳費方式:開啟手機微信,點選右下角【我】--點選【支付】--進入生活繳費,選擇城市--點選社保繳費即可,目前只有部分城市開通了這項功能,可以留意自己的微信有沒有這項功能。三、官網繳費方式:

1、進入全國社保局**查詢,選擇地方官網進入並**人社app,或者登入所在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然後在官網首頁掃碼**「當地人社手機app」。2、**安裝到手機上後,然後點選「城鄉居民醫保繳費」選項,然後點選「繼續」;3、登入個人,準確無誤的輸入身份證號碼,並選擇繳費年度;4、進入下一步,點選立即繳費;5、確認繳費資訊準確無誤,點選確認繳費;

跪求四川省教育名錄,跪求四川省教育名錄

四川體育局局長 朱玲 四川省教育局局長 涂文濤 至於你那個所有教育局正局的名字 估計是很難很難得到的!四川省那麼多個市,縣,鄉鎮 算下來n多個教育局局長,想全知道,很難 局長叫朱玲,副局長有劉踐,蔣顯倫 肯定你可以上體育局轉轉應該可以拿到,一般辦公室的門口都有貼他們的 你去希年華企業名錄網上看看,裡...

四川省鄰水縣九龍鎮殺豬怎麼申報,四川省鄰水縣有哪些鄉鎮

打報告上去到 部門去申報。國家批准了就可以殺的。我感覺身上這遊戲戰狼就可以什麼成功的是非常簡單的 四川省鄰水縣有哪些鄉鎮 2017年,鄰bai水縣轄21個鎮 鼎屏 du九龍 丰禾 柑zhi子 城dao北 城南 合流 壇同專 高灘 么灘 袁市屬 石永 興仁 王家 八耳 觀音橋 牟家 龍安 三古 石滓 ...

學籍在四川省戶籍在山西省參加了四川省的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可以在山西省參加嗎

在四川參加筆試並全部科目合格之後,可以回戶籍所在地山西參加資格證面試。山西省2017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報名公告 2017年下半年山西省教師資格證面試物件 符合我省筆試報名條件,參加全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筆試各科成績均合格且在有效期內 筆試單科成績有效期為2年 的考生,方可在我省報名參加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