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轉職工醫保手續,居民醫保轉職工醫保需要什麼手續

2021-09-16 06:03:18 字數 2054 閱讀 2816

1樓:abc保險網

職工醫保轉新農保如下:

1、新農合參合人員如何辦理退合建議您諮詢當地新農合中心(主管部門為衛生局)。如果需要醫保中心出具已參保繳費證明請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參保地醫保中心辦理。

2、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衛生部、財政部《關於流動就業人員基本醫療保障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的通知》(人社部發[2009]191號)規定:「農村戶籍人員在城鎮單位就業並有穩定勞動關係的,由用人單位按照《社會保險登記管理暫行辦法》的規定辦理登記手續,參加就業地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3:「由於勞動關係終止或其他原因中止城鎮基本醫療保險關係的農村戶籍人員,可憑就業地社會(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出具的參保憑證,向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經辦機構申請,按當地規定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城鄉各類流動就業人員按照現行規定相應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不得同時參加和重複享受待遇。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康波財經

農村醫保轉職工醫保需要什麼手續

3樓:皆有可能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屬於不同的險別,兩者不可對接,原因大體如下: 1、參保範圍不同:居民醫保針對非從業人員,職工醫保針對就業人員; 2、繳費標準不同:

居民醫保的繳費較低,職工的繳費相對高的多; 3、籌資方式不同:居民醫保的籌資方式是個人繳費和財政補助相結合,職工醫保籌資方式是個人繳費和單位補助相結合。

居民醫保轉職工醫保需要什麼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1、須先辦理職工醫保停保手續。

與單位解除(終止)勞動合同或辭職後,已由單位經辦人員為其辦理了停保的,可直接申請參加居民醫保。如果原來是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職工醫保的,則由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1張,到社保局業務分廳相應的城區部辦理停保手續。

2、到所居住社群辦理居民醫保參保繳費。

參保時需提供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等。繳費時可以選擇在社群刷卡或是持社群列印的繳費通知書到銀行網點繳費。參保人員繳費後就可在社群直接領取醫療保險證了。

由於居民醫保不設個人賬戶,在暫停職工醫療保險後,原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將暫時被凍結,期間不能在醫院門診或藥店刷卡,卡中餘額也不能使用。當參保人員再次進入用人單位時,可由用人單位經辦人員為其辦理居民醫保退保和恢復參加職工醫療保險手續。

繼續參保繳費後,原被凍結的醫保個人賬戶餘額在待遇等待期過後仍可繼續使用。在職工醫保生效之前,參保人員可繼續享受居民醫保待遇。職工醫保生效後,居民醫保自動退保。

5樓:幸運的楓陽

居民醫保轉職工醫保流程:

應先前往戶口所在地社群填寫申請,將原來參保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暫停(該申請由社群統一提交到市醫療保險事業局);

然後才能由工作單位或者**機構繳納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必須先行前往社群暫停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否則工作單位或**機構不能為其成功繳納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從原單位辭職了,現在想把職工醫保轉成農村合作醫療,怎麼轉?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憑戶口本或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前往就近的郵儲銀行、農村信用社(農商行)、工行、農行、建行、中國銀行、天府銀行、達州銀行營業網點繳費即可。

7樓:位壁

從原單位辭職了,現在想把職工醫保轉成農村合作醫療怎麼轉?職工醫保和農村合作醫療是兩個不同的險種,不能轉的。你可以重新買農村合作醫療。

8樓:

我想把職工醫保轉為農村合作醫療外地戶口需要拿暫住證嗎

9樓:爾灬不過如此

步驟:先到到人社局,到了人社局之後在大廳的職工醫保處先取消職工醫保,然後再到居民醫保處辦理。

注意:職工醫保雖然交的錢多,但是報銷比例要比居民醫保高幾十個百分點。但是對於平常的小感冒,還是居民醫保比較划算。

總之,如果你能保證接下來很多年沒有什麼大病(花費金額不多),那就轉居民醫保,否則還是自己先交著職工醫保,趕快再找個單位,續著職工醫保。

農合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新農合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專 最高報限額屬2萬塊。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 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 70歲以上報銷80 zhi新型農。dao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內,年度內門診 住院醫容藥...

新農合大病醫保如何辦理

2014年,居民大病保險合規醫療費用範圍,按合併後的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和原新農合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目錄 服務設施範圍目錄執行。對原新農合重大疾病醫療保險確定的20類重大疾病,2014年單獨給予補償。農村居民和城鎮居民患20類重大疾病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經基本醫療保險補償後,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1萬元以...

新農合大病醫保包括哪些病,大病醫保包括哪些病

新農合全稱叫做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現在已經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合併統稱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但奶爸建議醫保 商保的組合配置,才是最優的規避風險的方案。至於為什麼,推薦您看這篇 有了社保,還要買商業保險嗎?新農合這樣報銷,可以省一大筆錢。在醫院看一次病花錢太多,新農合報銷完一次之後,是可以進行二次報銷的。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