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買的紫薯糯公尺粥怎麼熬,紫薯糯公尺粥怎麼做好

2023-01-16 22:05:04 字數 3367 閱讀 1381

1樓:勾音

紫薯富含花青素是抗衰老的好東西,紅薯中的纖維素對健康也非常有益,秋季多食紫薯,是因為經過了一夏天的消耗,進入秋季人體易進入氣血兩虛的狀態,所以補氣、健脾、養血的紫薯正適宜此時食用。

食材明細。糯公尺、紫薯、枸杞子。

1、簡單的食材:紫薯和糯公尺。

2、糯公尺淘洗乾淨清水浸泡2小時。

3、煮鍋加適量水,將泡好的糯公尺倒入其中。

4、**熬煮,水開後轉小火。

5、紫薯去皮切滾刀塊。

6、將紫薯倒入鍋中。

7、小火繼續慢慢熬煮(大約15分鐘)

8、煮到湯汁比較濃稠時加入枸杞子。

9、煮2-3分鐘。

10、關火蓋蓋,燜至自然冷卻後即可食用。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紫薯別再蒸著吃了,教你熬粥秘方,微甜不放糖,黏稠軟糯全家都愛。

秋冬來臨,早餐正是喝粥的好季節,一碗軟糯香甜的早餐粥喝下肚,再出門也感覺沒有那麼冷了呢。這個季節,最適合熬粥的果蔬莫過於甘薯類。易於儲存、久放不壞的紅薯、白薯、紫薯,都是適合熬粥的好材料。

各種薯類,家人們最愛吃的是紫薯,紫薯不僅是粗糧,而且比其他薯類營養更全面。紫薯中含有的花青薯,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夠抗衰老,改善微迴圈,抑制炎症和過敏。

蒸過的紫薯到底是太甜了,不如和山藥一起來熬粥喝更好。山藥和大公尺的清淡口味巧妙地降低了紫薯的甜度。讓粥既帶有絲絲的甜味兒,又溫潤可口,一家人不分老少都很愛喝。

不過,很多人在給山藥去皮時,都會感覺手很癢,嚴重的甚至會紅腫刺痛。這是因為生的山藥皮中含有皂角素,山藥的黏液裡含有植物鹼,**接觸了這兩種成分就會瘙癢。所以,給山藥去皮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沒有手套的話在手上套個塑膠袋也可以。

【紫薯山藥粥】的做法。

【需要材料】

大公尺100克,糯公尺20克,紫薯1個,山藥半根,清水1500毫公升。

【烹飪方法】

-step1-

100克大公尺、20克糯公尺混合在一起,用清水淘洗乾淨,浸泡30分鐘備用。

-step2-

將紫薯和山藥分別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山藥的黏液會使人**蟄癢,去皮的時候可以戴上手套,切完山藥可以將山藥塊浸泡在清水中,這樣可以使山藥不那麼粘。

-step3-

砂鍋中放清水燒開,將泡好的大公尺、糯公尺、切好的紫薯、山藥一同放入鍋中。大火再次煮開,轉小火熬煮40分鐘。

-step4-

在煮粥期間記得定時攪拌,攪拌的時候連鍋底都要刮到,不要只攪拌上層,防止粘鍋。

-step5-

因為紫薯的口感偏甜,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酌情增減紫薯的用量。不想粥太黏稠,也可以只用大公尺不用加糯公尺。好喝的紫薯山藥粥完成了,盡情享用吧。

紫薯糯公尺粥怎麼做好

3樓:凌玉爾啊

主料紫薯糯公尺 輔料紫薯糯公尺。

步驟紫薯糯公尺粥的做法步驟11.紫薯糯公尺粥。

紫薯糯公尺粥的做法步驟22.紫薯和糯公尺要熬爛紫薯糯公尺粥的做法步驟33.煮熟了在加點白糖 會好吃。

紅棗燕麥糯公尺粥的做法,紅棗燕麥糯公尺粥怎麼做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原料:山藥40克,薏公尺50克,荸薺10克,大棗5克,糯公尺250克,白糖適量。

製作:將各種藥物擇去雜質備用。薏公尺洗淨下鍋,鍋內注入適量清水,置火上煮至薏公尺開裂時,再將糯公尺、大棗洗淨後同時下入鍋中煮至公尺熟。

山藥打成粉,待公尺熟時,邊攪邊撒入鍋內,約隔20分鐘後,再將荸薺粉攪入鍋中,攪勻後即可停止加熱。將粥裝入碗內,每碗加入白糖25克即可。

用法:每天服2次,空腹溫熱服食。

療效:補氣血,健脾胃,生津止渴,利濕止瀉,適用於病後體弱及貧血,營養不良,慢性腸炎者食用。

5樓:檸萌

用料主料。

糯公尺50克。

輔料燕麥。50克紅棗3個水。

適量紅棗燕麥糯公尺粥的做法。

1.紅棗洗淨切好備用,糯公尺,燕麥,洗淨備用。

2.放入鍋中。

3.加適量的水。

4.煮六十分鐘後就可以了。

紫薯糯公尺粥的做法步驟圖,紫薯糯公尺粥怎麼做好吃

6樓:炎仌王

用料紫薯。

糯公尺紫薯糯公尺粥的做法。

紫薯切小塊,同淘洗好的糯公尺一起煮,水開後改小火,煮至熟即可。

7樓:丁丁無心

主料紫薯。

100g糯公尺30g

輔料冰糖。適量步驟。

1.糯公尺在水中提前浸泡3小時左右。

2.浸泡好的糯公尺。

3.放入隔水燉中。

4.紫薯切塊。

5.放入隔水燉。

6.放3顆冰糖。

7.放到隔水燉中。

8.蓋上蓋子bb粥鍵小時。

9.做好了。

糯公尺提前浸泡一會兒。

紫薯糯公尺粥怎麼做好吃

8樓:夜夢薇

主料紫薯。

100g糯公尺30g

輔料冰糖。適量步驟。

1.糯公尺在水中提前浸泡3小時左右。

2.浸泡好的糯公尺。

3.放入隔水燉中。

4.紫薯切塊。

5.放入隔水燉。

6.放3顆冰糖。

7.放到隔水燉中。

8.蓋上蓋子bb粥鍵小時。

9.做好了。

小貼士糯公尺提前浸泡一會兒。

紫薯怎麼煮粥

9樓:我家有菜

紫薯粥怎麼做?準備薏公尺黑芝麻,紫薯葡萄乾燕麥片,紅棗,加入涼水中熬至蔥粥,熬製時間為20分鐘,然後加入冰糖悶十分鐘。

10樓:收物

早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切成小丁和銀耳一起煮,至湯水粘稠,放入切成小塊的雪梨和冰糖,冰糖煮化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煮,會熟的,營養高。

在超市買來的幹紫薯條可以熬粥嗎?

13樓:小城半隱

超市買來的紫薯乾可以直接吃就是小零食,如果要煮粥要提前泡泡水回軟,不然太硬的話影響口感。軟了以後和公尺一起煮應該可以的。

14樓:行歌

可以的,放心放在粥裡吧,很好吃的。

糯公尺紫薯粥的做法,糯公尺紫薯粥怎麼做好吃,糯公尺

15樓:幸運的楓陽

主料紫薯糯公尺 輔料紫薯糯公尺。

步驟紫薯糯公尺粥的做法步驟11.紫薯糯公尺粥。

紫薯糯公尺粥的做法步驟22.紫薯和糯公尺要熬爛紫薯糯公尺粥的做法步驟33.煮熟了在加點白糖 會好吃。

做法,糯公尺紫薯餅怎麼做好吃,糯公尺紫薯餅的家常做法

主料紫薯200g糯公尺粉200g輔料白芝麻適量香蕉1根甜公尺酒適量食用油適量。步驟糯公尺紫薯餅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元宵粉就是糯公尺粉 糯公尺紫薯餅的做法步驟22.紫薯去皮切片,蒸熟後碾成泥。糯公尺紫薯餅的做法步驟33.加入甜酒和糯公尺粉,攪拌均勻。糯公尺紫薯餅的做法步驟44.和成軟麵團。糯公尺...

椰香紫薯糯公尺餈的做法,椰香紫薯糯公尺餈怎麼做

食材明細 制紫薯120克 糯公尺粉150克 自製豆沙150克 椰蓉適量 白糖適量 甜味口味 蒸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椰香紫薯糯公尺餈的做法步驟 11.準備所需材料紫薯120克,糯公尺粉150克,自製豆沙150克,椰蓉適量,白糖適量 根據自己口味酌量新增 2紫薯微波叮熟或者蒸熟,搗成泥 3把糯公尺...

紫薯粉的製作流程,紫薯粉怎麼做啊,是把紫薯先用開水煮熟嘛

將紫薯原料清抄洗 去皮 襲切絲片丁 bai護色 乾燥 粉碎 du測水分 包裝zhi 清洗dao 一定清洗乾淨,關係到產品的最終質量。去皮 用竹刀將紫薯的外皮去淨,尤其是紫薯表皮凹陷部分。切片或絲 將去皮後的紫薯用蔬菜切片機切成一定規格的薯片或薯丁。護色 用食鹽配製成0.5 的溶液,將切好的紫薯薯片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