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完山地車後覺得橈腕關節痛,怎麼辦?

2023-01-16 22:05:03 字數 4647 閱讀 4357

1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rf舒緩乳膏,在運動前後塗抹可以舒緩身體,呵護骨頭肌膚。這樣在運動時可以很大程度舒緩骨頭周邊的肌膚。

騎山地車久了手腕疼,怎麼辦

2樓:邴幼刀晶

帶騎行手套。

騎車姿勢很重要,不要把上半身的重量都壓到雙掌上,騎的時候雙肘要稍微彎曲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騎山地車本來就不適合長時間騎的,因為大部分人上身都是比騎普通車時向前傾斜,手支撐所受的力度大得多,自然是酸啊。適當降低點座位,我是降到腳尖能踩點到地面並能支撐著車,不用下車也能停下來。這樣身體就好受些。

還有就是騎20-40分鐘就下車休息三兩分鐘,最好也喝點水,體力恢復也很快,人的狀態感覺好很多。

4樓:尚起順

要玩車手套是必不可少的其次是比較舒服的握把。

5樓:西西摩卡

正常,畢竟是趴在車上的,建議換個好的把套,那樣會舒服些。騎時間長了就習慣了,就是有些麻,建議買一副騎行手套,全指,半指都買上吧。

6樓:wates__曉夢

騎行姿勢不正確導致的 騎久了可以甩甩手。

騎了長時間的自行車後感覺橈尺近側關節痛?

7樓:呼延掣

1.正確調整你的自行車。

手腕的疼痛**於小拇指和無名指神經在騎行時因緊握車把所受到的長時間壓迫。而這些壓迫很大一部分**於手腕所承受的壓力,比如,當車座過高時,身體過於前傾,使得上半身的重量被過於支撐在手腕部分,從而導致因壓迫而產生的疼痛。

此外,如果車架的尺寸過大,或是把立過長,也會使上半身大幅度前傾,導致手腕疼痛。

歡迎關注咕咚騎行頭條號,大量騎行乾貨、故事等你來看,您的的騎行問題我們來答!

所以,選擇適合自己身高、臂長的車架和把立,並在騎行時將車座調整至合適的高度,可以有效減少長時間騎行時手腕所產生的疼痛現象。

2.車調好了還疼?請檢查握把姿勢!

如果你已經按照上文所述調整好了自己的愛車,但手腕仍然會疼,這時請注意,看看是不是在握把時,手腕、肘部和肩部太過「緊張」了?請嘗試在騎行時下意識地放鬆腕部、肘部和肩部,而非呈僵硬狀態,或是過度彎曲及過度伸展。自然的狀態一定是最舒服的!

另外,在握把時,請盡量去握住把套的兩端位置,握把手位過於靠內,也同樣可能導致手腕疼痛。

3.車把的種類。

如果你不是一名職業車手,對於車把種類的要求不會特別嚴格,在騎行時不去追求較高的速度,那麼不如去嘗試一些舒適性較高的車把,例如角度較小的燕把(主要針對山地車),其稍稍上翹的角度,可能會給你的騎行姿勢帶來一種全新的感受。一般來講,燕把對於手部及身體上半身的舒適性要高於直把。

4.剎把的安裝角度。

剎把安裝角度過於靠上或靠下,均可造成腕部處於不自然的姿勢,久而久之,便會產生疼痛。根據手掌大小、手指長度以及車座的高度來適當調整剎把的角度,使捏剎車時不至於過於伸展手指或是使手腕大幅度翹起。調整後的角度以捏剎車時,腕部還能夠處於自然的放鬆狀態為佳。

8樓:互相

如果說你在長時間的騎自行車之後感覺到側邊的關節痛的話,應該是因為你沒有很好的熱身,以及長時間騎車容易勞損的!

9樓:檸檬蘋果菠蘿蜜

這說明你有些運動過量了,一般來說,注意休息幾天就會好,若實在擔心有啥問題,你也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10樓:你弄啥嘞

自行車內外胎及剎車橡皮都是橡膠製品,應避免接觸機油、煤油等油類製品,以防橡膠老化變質。新車胎要打足氣。平時車胎打氣要適當,打氣不足,外胎易折裂;打氣太足,易傷車胎和零件。

正確的做法是:前胎應少打氣,後胎宜多打氣。冷天應打足氣,熱天打氣不宜太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平時不鍛鍊,突然運動時間久了會使自己肌肉韌帶損傷。運動後自己放鬆一下,按摩熱敷可以緩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不經常鍛鍊的情況下,不要一下子鍛鍊的特別多,想鍛鍊要循序漸進的來,你這樣一下子長時間的騎車,關節疼痛是很傷關節的。

13樓:年耘

鍛鍊身體短時間內少騎車子,也不能一下子就騎了很遠,息下來關節肯定會痛的,要慢慢的騎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的壓力大,影響很大,磨損嚴重,建議別騎車了,注意安全與關節炎,希望你幸福快樂,健康快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橈尺近側有問題的人,游泳和散步是不錯的運動,既不增加橈尺近側的負重能力,又能讓橈尺近側得到鍛鍊,身邊更應該常備rf舒緩乳膏,可以舒緩橈尺近側。

16樓:網友

我覺得這和騎車沒有關係,建議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17樓:我想我該知道

運功過量了,過幾天會好的!

關於騎山地車手腕痛的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1、車架過大,造成重心分散身體前部的重心全部壓在手腕上2、手把的位置過低或者太靠前,同樣也是重心的問題3、坐墊的位置太靠後,同樣也是重心的問題。

4、長時間騎行顛簸路面,造成對手腕的衝擊引起的疼痛5、騎行時間過長,並且沒有休息好。

解決辦法調整山地車至適合自己身體大小的最佳狀態。佩戴騎行手套起舒適、緩衝作用。長時間騎行時中途注意休息。

19樓:網友

坐墊還有點矮了。

這種情況是常見的 可以換乙個人體工程把套 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和前叉效能有一定關係 如果前叉比較差 線性不好 那麼顛簸就會非常明顯的 所以手腕痛很正常。

還有你剛開始騎車 很多地方都沒活動開呢 慢慢的你會開始膝蓋疼 大腿疼啊 之類的 這個是騎車鍛鍊過程中必須的。

騎乘姿勢一般不會對手造成傷害 但是要注意剎把和指撥向下的角度是不是足夠手腕完全舒 如果要是角度下壓的不夠 讓手腕有乙個曲著的姿態 也會造成手腕疼痛。

騎山地車手腕疼怎麼辦

21樓:滿玉仲

在你的山地自行車的車把上裝上一付副把,在騎行中可以經常變換握把的姿勢,就可以解決手腕痛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休閒,主要是缺乏鍛鍊,多騎幾次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騎的時間過長,下來休息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能公升一點嗎?座能低一點嗎?

25樓:慕容瑩華汪菲

回覆li936

的帖子最近乙個月騎車比較少,大概騎了300km。但是虎口位置還是輕微有點疼,用了膏藥,卻不太管用。我覺得是虎口部位沒有力氣造成的,因為右手比左手要好一些。

26樓:官詩筠修幹

最近也正好遇到這個問題,我覺得經常換下握把的方式,或者放鬆一下另外乙隻手還是很有用的。當然是在安全的情況下再單握。

新手剛騎山地車,手腕疼是怎麼回事

27樓:幸琪祭珉瑤

手腕疼是正常的。

不疼那說明麻木了。

哈哈首先。要裝乙個好的副把。

而且安裝角度要合適其次。

車座專高度最好不要屬超過車把的高度。

在保證蹬踏最低點大腿適當彎曲就好。

不要把車座公升太高再有就是騎行途中常換握。

...f22su37

發表於2008-6-19

[i]經驗之談。寶貴![/color]

新手騎山地車出現手腕痠痛的情況為什麼?

28樓:2咪犘厷

很高bai興為您解答!有正確的騎du行姿勢騎行。

山地zhi車這樣才dao能有最好的騎行專感覺:如果是在平路中屬騎行,那可以輕握把,如果跑土路可以手臂自然彎曲,並且可以按季節佩戴騎行手套,可以減少衝擊;新手騎山地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不習慣,我也是從山地走過來了,相信多騎,一定能克服!

29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騎山地車bai出現手腕酸du

痛的原因:zhi1、車架選擇偏大,dao造成身體。

專過度的前傾,上身。

屬的重量壓在手腕上引起痠痛。

2、車把位置過低,造成身體過度的前傾,上身的重量壓在手腕上引起痠痛。

可以通過向前調整車坐和抬高把位的方法解決,如果車架過大可以更換車架來解決。

30樓:小汐生日快樂漿

乙個是把套不舒服,另外乙個是你的握把姿勢不正常…

尋求解決騎自行車後,手指關節和手腕痠痛的方法??

31樓:夏日

根據我的個人經驗,我覺得是你的坐包和車頭和你身高不協調。首先要把車頭和坐包調整到你身高適合的位置。另外檢查一下你剎車系統是否太硬了,導致你用力過多。

當然,你緊張也是導致你全身力氣集中在身上,肌肉勞損。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因為你缺乏鍛鍊,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我的小孫子騎自行車,好象這個現象不嚴重。關鍵是鍛鍊。

33樓:

是你騎車過於緊張,手握把手太緊,建議你學會在騎車時放鬆手腕。

騎山地車跑長途應該準備點什麼,騎山地車跑長途應該準備點什麼

安全行車,開心回家過年。1修車工具和配件 小扳手和老虎鉗 螺絲刀 2燈光裝置 強光燈最好是兩個手電 防止夜路坑窪 低谷。3食品和水 麵包 餅乾 礦泉水 4藥品 紅花油 創可貼 5揹包和換洗衣服 選擇好旅遊揹包裝這些東西和換洗的乾淨衣服就可以了 我也是乙個普通騎行者,經驗不豐富,我認為 一是攜帶必備用...

騎山地車的時候,喝什麼水,騎山地車喝什麼水最好

運動飲料,寶礦力,佳得樂,或者鹽水 喝味淡易吸收的含糖飲料就可以了,比如脈動 水動樂 寶礦力 佳得樂之類的,想 專省錢的話可以屬 自己兌點葡萄糖。千萬別聽樓上那個傻缺的去喝茶,劇烈運動的時候本來體內糖分消耗就大,騎車騎得黑屏是常有的事,再去喝降糖的茶水等於找死。另外,如果你是玩越野的話最好買個騎行水...

在城市裡騎山地車好還是騎公路車好

山地好,靈活,剎車也好使 公路車的優勢之一是極速高,但你在城市中是根本騎不出極速來的。阻力小在城市中短時間或低強度的代步式騎行相比山地車也幾乎可以忽略。以上指同級的山地和公路相比 你不是跑長途的話 還是山地好 山地使用方便點 走稍微差點的路 都可以應付自如 公路車就沒有這樣的能力了 山地車騎 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