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囊腫如何治療,腎囊腫最佳治療方法

2023-01-16 21:55:06 字數 5290 閱讀 9690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常見病,形成腎結石的原因有很多,不嚴重,腎結石導致的問題主要是疼,積水和感染。

通常小於5mm的輸尿管結石,80%~90%能在6週內排出,所以一般選擇保守**。多喝水(利用尿作潤滑劑) ,多跳動(利用重力把石往下沉),石會自動排出。一般大於5mm的輸尿管結石,可以選擇體外碎石,也可選擇輸尿管鏡取石。

單純性腎囊腫都是無害健康的,不會痛也無症狀的。不必**,也無法用藥**。偶然個別的囊腫會長大,如果單個囊腫超過6釐公尺,可以去介入科或外科經皮穿刺抽吸固化就行了。

凡藥三分毒,單純性腎囊腫切勿用藥**。所有偏方,成藥,外敷藥都是騙錢的。不要上當。

建議到正規醫院西醫做相關檢查,明確**,因病施治。不要有病亂投醫,以免延誤病情。

2樓:自我初心

結石的直徑小於1cm可以不用**,多喝水,多排尿就可以了。而囊腫,只要不繼續生長不處理也可以,定期複查。

如果繼續增長的話,可以考慮用藥物聽過活血的方法控制生長,或是選擇手術。

3樓:乳酪

單純性腎囊腫幾乎不影響腎功能,噁變機會很小,故對無症狀和無併發症的患者不需**。出現疼痛、不適、尿路梗阻、感染、出血、高血壓、腫瘤、有破裂可能或已破裂的囊腫要盡早**。主要的**方法為手術**。

藥物**暫無特效藥物**。相關藥品暫無手術**1、腎囊腫穿刺硬化**(1)適應證:5cm的較大囊腫可考慮穿刺抽液,並注入硬化劑如無水乙醇以防止**。

(2)手術原理:囊液是由囊壁上皮細胞分泌的,硬化劑作用於該細胞,改變了生物膜蛋白和脂質的比例,引起了氨基酸轉運及鈣離子內流的失常,進而導致囊腫上皮細胞死亡,失去分泌功能,囊腫隨之縮小,以致消失。(3)手術過程:

常在b超的引導下進行,患者取俯臥位或健側臥位,腹下墊枕固定腎,行b超檢查進行定位,明確囊腫位置、數目及大小,b超下確定穿刺點位置、穿刺的角度和深度等。常規消毒**,鋪無菌巾,區域性麻醉。術後患者臥床休息,並須複查尿常規,如有穿刺部位疼痛、紅腫等,立即告知醫護人員妥善處理。

(4)注意事項:腎盂旁囊腫及與腎盂相通的腎囊腫不宜行囊腫穿刺術及硬化劑**。2、外科手術直徑超過10cm、體積超過500ml的巨大囊腫、可疑癌變的囊腫或穿刺後**的囊腫應考慮行手術**。

4樓:宇宙最甜的我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不吃芹菜,菠菜等含草酸鹽和嘌呤多的食物,多做運動,積極到醫院**,您的結石是不小的,需要到醫院去**。

腎囊腫最佳**方法

6樓:淘客帝

腎囊腫的診斷主要根據有家族史,中年人有腰腹疼痛或絞痛,伴血尿,或原因不明的腎功能衰竭而貧血相對不明顯。檢查腎臟明顯腫大者。腹部x片可見腎臟不規則增大的輪廓。

靜脈腎孟造影顯示腎孟被拉長,腎盞變平或呈半月狀。超聲波檢查可發現積液的囊腔並了解其體積之大小。

現代醫學對本病缺乏有效的**方法,主要是積極處理併發症(尿路感染、結石、梗阻者),避免尿路刨傷性檢查。近年來有人報道對孤立性大囊腔可注射無水酒精作封閉**。對晚期病例引起的尿毒症有時作腎移植,或慢性透析。

本病在中醫學中可屬「症積」、「痞塊」、「腹痛」、「尿白」和「肝陽」等範疇。《靈樞·本髒第四十七》有「腎大則善病腰痛不可俯仰,易傷於邪」之說。先天稟賦不足,腎氣衰微,作強失職,惡血內阻,漸成囊狀,病延日久,腎氣衰於下,肝陽亢於上,濕濁停於中焦,尿少泛惡,浮腫頭痛諸症叢生,終至危境而告終。

中醫食療大多注重扶正固本,理氣活血,標本兼顧。中醫食療方法大多見效比較慢,但是效果穩定,***少,不宜**。現在**腎囊腫多以該方法為主。

比如吃點藥用真菌「瑞芝堂蛹草」,其性溫和而無毒、無火,能改善肝、腎、肺等臟器的細胞動力學狀態和總體代謝,有利於體內有毒廢物或其它藥物殘毒的排除。

7樓:匿名使用者

1、中藥食療:食療是**腎囊腫的常用方法,腎囊腫患者可以通過食療,食療無毒***,能取得好的調理效果,常用[瑞芝堂蛹草]泡茶喝,期間要注意多喝些溫開水,同時要做好腎臟保養工作。

2、西藥**:西藥**腎囊腫要注意很多問題,由於西藥的毒***大,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合理用藥,不能私自增減藥量,否則會加重腎臟的損傷,並且要正確護理腎臟,在飲食方面盡量做到營養均衡。

3、手術**:腎囊腫較大的患者需要考慮手術**,由於手術具有風險性,盡量選擇正規醫院進行手術,並且要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能確保手術的安全,手術前要注意充分了解,並且要做好全面的檢查工作。

腎囊腫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不良生活習慣容易誘發腎囊腫,勞逸失也容易導致腎囊腫,經常接觸有毒物質會對腎臟造成損傷,常吃加工類的食品會影響腎臟健康,大家要注意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做好腎臟的保養工作。

8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囊腫通常發生緩慢,主要發生在中老年人,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變老後身體功能下降,憩室形成於腎的皮質或髓質,液體積聚在內部形成囊腫,最佳**方法可採用穿刺抽吸,抽吸後可注射硬化劑。一般來說,部分患者可選擇藥物**,但是對於腎囊腫,藥物**的效果一般不好,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採取腎囊腫穿刺和取液手術。

9樓:**醫生陳翔

腎囊腫的最佳**方法是什麼?囊腫多大需要**?怎麼**好?看看**醫生是怎麼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五穀雜糧、新鮮蔬菜和水果、牛、羊、豬的瘦肉、禽蛋類、牛奶、魚蝦等均可食用。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鮮牛奶、新鮮精瘦肉、雞蛋清等都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質,腎囊腫可以適當食用。

採用中醫食療的方式,喝瑞芝堂蛹草泡的茶,是目前最佳的方式。

11樓:樂觀的

一般這種囊腫,主要是腎上長了乙個小囊腫的情況,一般這種囊腫有大有小,如果比較小的話,一般不需要處理,如果比較大的話,需要考慮手術**。

12樓:晴的天

這個具體要看大小了,如果不大的話其實是沒有必要去**的,不需要吃藥,也不需要動用手術。但是如果腎囊腫逐漸長大,如大於5釐公尺以上,可能會壓迫腎組織導致腎功能受損,所以此時需要手術切除腎囊腫。

13樓:介曼青

這種毛病我覺得最好不要手術,用針灸理療或者是物理方法來**這種毛病。

14樓:前曼嵐

腎囊腫哪種最佳的**方法就是切除囊腫?

腎囊腫的最好**方法

15樓:神小朵

腎囊腫可能是不良飲食習慣引起的,也可能是勞逸失宜造成的,大家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並且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營養均衡,增加營養的攝入量,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同時也要注意飲食衛生,重視情緒的調節,那麼腎囊腫如何產生的呢?

腎囊腫的原因有哪些呢。

1、毒素:腎囊腫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腎囊腫主要由於病毒感染有關,病毒感染會對腎臟造成損傷,而且會誘發嚴重的腎臟疾病,甚至也會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大家要做好腎臟的保護工作,儘量減少有毒物質對腎臟的損害。

2、不良飲食習慣: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會誘發多種疾病,而且也會導致腎囊腫的發病,因此大家要重視飲食結構的調整,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在飲食方面要控制動物脂肪的攝入量,避免吃太油膩的食物,要限制動物脂肪及熱量的攝入。

3、勞逸失宜:缺乏體育鍛煉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甚至也會誘發多種疾病,大家在生活方面必須要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堅持鍛鍊身體能提高身體素質,並且也可以加快人體新陳代謝,長時間不運動或者過度勞累容易誘發腎衰竭。

腎囊腫的**方法有哪些。

1、中藥**:藥物是**腎囊腫的常用方法,腎囊腫患者可以通過中藥**,中藥毒***小,能取得好的**效果,必須要正確合理的用藥,用藥期間要注意多喝些溫開水,能減少藥物對腎臟的損傷,同時也要做好腎臟保養工作。

2、西藥**:西藥**腎囊腫要注意很多問題,由於西藥的毒***大,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合理用藥,不能私自增減藥量,否則會加重腎臟的損傷,並且要正確護理腎臟,在飲食方面盡量做到營養均衡。

3、手術**:腎囊腫較大的患者需要考慮手術**,由於手術具有風險性,盡量選擇正規醫院進行手術,並且要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能確保手術的安全,手術前要注意充分了解,並且要做好全面的檢查工作。

腎囊腫的原因有哪些?腎囊腫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不良生活習慣容易誘發腎囊腫,勞逸失也容易導致腎囊腫,經常接觸有毒物質會對腎臟造成損傷,常吃加工類的食品會影響腎臟健康,大家要注意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做好腎臟的保養工作。

16樓:生活達人

回答對於腎囊腫,首先應該做b超檢查、ct檢查,確定囊腫的大小,囊腫的位置,只有檢查清楚才能決定怎樣進行**。如果囊腫小於四釐公尺,建議大家不要做任何**,觀察等待。

藥物**是無效,如果囊腫在4到5釐公尺之間,建議每半年複查一次b超,觀察囊腫是否有明顯的增大。如果明顯增大,可以考慮手術**,如果囊腫維持不變,繼續觀察為主。

如果囊腫大於5釐公尺,建議可以進行腎囊腫的手術**。手術方式包括有三種:

第一種,間皮腎囊腫穿刺硬化劑固定,這種手術創傷小,恢復快,但是容易**。

第二種,腹腔鏡腎囊腫去頂減壓手術,這是一種微創的手術方式,創傷小,恢復快,出血少。

第三種,開放型腎囊腫去頂減壓,創傷大,一般不建議採用這種手術方式。

腎囊腫最好的**方法就是採取手術**。在目前常採取的手術是在腹腔鏡下行囊腫去頂減壓術,這是一種微創的手術,對病人的創傷性比較小,而且恢復比較快。其次,還可以採取腎囊腫切除術,這種手術對病人的創傷性比較大,而且恢復比較慢,所以在目前一般不採取這種方法。

還有一種是在b超下穿刺針吸腎囊腫手術,這種手術**率比較高,所以在目前也比較少用,腎囊腫的病人只要沒有出現症狀,不是很大,可以不用**,定期複查即可。

17樓:郗妃林幼白

腎囊腫是最常見的腎臟異常,任何年齡均可發生。腎囊腫常常在體格檢查時偶然被發現,這時大多數腎囊腫不引起任何症狀,但是囊腫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大,所以對於囊腫,一旦放心,及時就醫檢查診斷,卻不可掉於輕心。

腎囊腫的最佳**方法就是使用特色中藥抑制囊內液的分泌,並且對已經形成的囊腫進行縮小,避免增大、增多的囊腫對於腎臟的擠壓,而且能夠避免囊腫再次的長大。像比較有效的中藥「腎囊消腫方」

西醫針對腎囊腫發病的微觀認識,利用外科優勢,採取了手術方法**,包括細針穿刺抽液和開放手術,前者系在b超指引下用長穿刺針從**刺入囊腫,吸出囊液。前者**腎囊腫避免了開刀之苦,對單個囊腫,效果立竿見影,但穿刺後易**,其它小囊腫也容易增大;手術切除也只能針對某些較大囊腫,而且有手術損傷性,也不易將深部囊腫切除乾淨,腰部遺留較長的手術疤痕。另一方面,雖然手術切除了較大的囊腫,但是沒有抑制囊內液的分泌,所以產生腎囊腫的根源還存在,因此容易出現病情的反覆和小囊腫的長大。

腎囊消腫方中藥在繼承苗藥的基礎上,再結合中醫治腎病之所長,選用珍貴野生藥材,從調病機入手,活血化瘀、益氣養陰,可減少蛋白尿、高血壓等症狀,降低囊內壓、排走囊內液、消除囊性腫塊,修復腎組織、改善腎功能,從而有效恢復腎臟器官的正常功能。

腎囊腫嚴重嗎,左腎囊腫嚴重嗎

長久以來,臨床上對於 腎囊腫已經形成了固定的套路 小囊腫,身體沒症狀,生活不礙事,那就不理它,任他自生自滅 囊腫較大 通常3 4釐公尺以上 腰痛 腹脹 尿血等症狀出現,不能耐受,那就做手術。手術不外乎有兩種,一是去頂減壓,二是穿刺抽液。想來腎囊腫病人在去就醫時,醫生都是如此告之。然而,一旦腎囊腫患者...

腎囊腫有哪些症狀,腎囊腫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長沙普濟腎病醫院專家介紹腎囊腫的症狀 1 腎囊腫導致高血壓,高血壓是腎囊腫的常見發病症狀之一,在日常生活中對患者造成的危害非常大,並直接影響預後。據報道,無氮質血症的病人近60 發生高血壓 腎功能正常的病人中,合併高血壓時腎臟明顯大於血壓正常者。時尿蛋白定量一般在1g以下。白細胞尿多見,但不一定是尿...

腎囊腫是怎麼回事,腎囊腫怎麼回事兒?

腎囊腫分先天性和後天性,主要由腎小管發育不良造成分泌液增多,但無法變成尿液排出膀胱,產生囊腫。絕大多數囊腫是良性的,無需在意 若囊腫較大,影響血管或影響尿液排出,需積極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腎囊腫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腎病,較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