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粥煮多久,紫薯粥怎麼煮的做法

2021-03-03 22:29:37 字數 6939 閱讀 527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十五分鐘就可以把紫薯煮熟了。

煮紫薯的做法

紫薯對人體很有益處,同時也因為它**便宜,所以紫薯也成了家中常見的食物,那麼怎麼煮紫薯呢?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它的做法:

1、將紫薯削皮後切成一片片,放入蒸鍋中蒸熟,大約蒸十五分鐘後用筷子叉一下,輕鬆的穿透就可以了。

2、把紫薯放到攪拌機裡,裡面兌上適量的溫開水,打成細細的泥。

3、以紫薯泥的中心為原點向外擠煉乳,這樣口味更佳。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紫薯

100克

輔料大公尺

適量清水

適量步驟

1.紫薯去皮,切小丁。

2.加入少許大公尺,洗淨,淘洗乾淨。

3.加入清水。

4.開啟電源,20分鐘左右,紫薯粥就做好了!

紫薯粥怎麼煮的做法

3樓:收物

早簡告謹攔基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友告麼做

4樓:我家有菜

紫薯粥怎麼做?準備薏頌畢蘆公尺黑芝麻,紫薯葡萄乾燕麥片,野帶紅棗,加入涼水中熬至蔥粥,數灶熬製時間為20分鐘,然後加入冰糖悶十分鐘。

5樓:陳璐燕

紫薯粥怎麼煮bai

步驟1材料:公尺du

,紫薯步驟2

公尺洗乾淨後zhi用水浸泡半dao

個小時以上回

怎麼熬紫薯粥

6樓:elf晨

紫薯粥:

材料:公尺,紫薯

公尺洗乾淨後用水浸泡半個小時以上

紫薯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本來想切點形狀讓柯更喜歡的,可是紫薯太容易爛了。我是關火後才把有形狀的紫薯放進鍋的,後來盛出來大部分還是化了,壓根找不到了

紫薯和公尺放入砂鍋,加足量的水,一次加足水,後面再加的話,會影響粥的味道和粘稠度,煮開後轉小火

小火煮至紫薯化開,粥粘稠即可。中途要經常攪拌一下,砂鍋煮粥容易沉底,焦掉

7樓:我家有菜

紫薯粥怎麼做?準備薏公尺黑芝麻,紫薯葡萄乾燕麥片,紅棗,加入涼水中熬至蔥粥,熬製時間為20分鐘,然後加入冰糖悶十分鐘。

8樓:收物

早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把公尺洗完放水下鍋先燒,等燒沸騰了再把洗好的紫薯切成小塊放講去就可以了。

怎麼煮紫薯粥?

10樓:手機使用者

銀耳紫bai薯粥  大公尺

半小du碗;銀耳4,5朵;紫薯(小個頭zhi的)2個; 蜂蜜dao或者白糖;回 做法:將紫薯洗淨,去皮切

答成1公分見方的小粒。用溫水泡發銀耳,然後去蒂並撕成小塊的銀耳。 鍋中放水,將淘洗好的公尺放入其中,大火燒開後,用勺子操一下鍋底以防粘鍋。

然後放入紫薯和銀耳,再燒開後轉小火。 小火約40分鐘後稠度合乎你的需要的時候,調入蜂蜜即可享用拌勻即可(煮粥的這過程中,一定要用勺子多次操底)。 桂花紫薯粥 材料:

番薯,大公尺,水晶冰糖幾顆,幹桂花

做法: 1.好簡單地,把去皮的番薯切成大拇指關節大小的粒,一次加夠熬粥的水,用大火把番薯煮開後,放入淘洗好的大公尺,攪拌一下防沾,撒如幾顆水晶冰糖,就不要再去動了.

2.再次開鍋的時候轉中小火,鍋蓋用筷子架起來(這個在我的」霓娜當家」系列之一有專門的**說明,請參考.),使鍋內保持小滾又不撲溢為度.

3.30分鐘左右,一鍋香氣撲鼻的紫薯粥就熬好了.冰糖加在水中而不是快關火時候加,是先生的秘籍.說不然粥就懈了,會出水.

4.再撒上幹桂花,真的,我從來沒有喝過這麼香甜味醇的甜粥!

11樓:我家有菜

紫薯粥怎麼做?準備薏公尺黑芝麻,紫薯葡萄乾燕麥片,紅棗,加入涼水中熬至蔥粥,熬製時間為20分鐘,然後加入冰糖悶十分鐘。

12樓:收物

早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麼做

紫薯粥煮出來的為什麼是藍色的?

13樓:阿維子

紫薯的薯肉是呈現紫色或者深紫色的,它除了含有極高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纖維素等以外,還含有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含有花青素,花青素一遇到氧化就會變成藍色的,另外又因為紫薯含有碘,而粥則含有澱粉,澱粉碰上了碘也會變成藍色的。

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18種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c、b、a等8種維生素和磷、鐵等10多種天然礦物質元素。其中鐵和硒含量豐富。

而硒和鐵是人體抗疲勞、抗衰老、補血的必要元素,特別是硒被稱為「抗癌大王」,易被人體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補心肌,增強機體免疫力,清除體內自由基,抑制癌細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細胞的生長,預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發生。

紫薯富含纖維素,可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胃蠕動,清理腸腔內滯留的粘液、積氣和腐敗物,排出糞便中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保持大便暢通,改善消化道環境,防止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1.公尺記得在蒸紫薯前泡,節省時間

2.煮粥火大會有水濺出,小心操作

3.覺得紫薯乙個煮粥太多可以在它蒸熟了六七分時取出將內心稍硬的做粥,外面軟的搗碎,可以用勺子碾的綿綿的,加入一點點熟香油,將它揉成小球,入鍋蒸~記得在蒸盤上撒一點點香油或者放蒸布。蒸的時間控制好,時間太長會裂開。

出鍋後撒上蜂蜜,嘖嘖~

14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紫薯粥會變成藍綠色是因為紫薯裡面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花青素在中性環境就是紫色,酸性環境是紫紅色,鹼性環境就偏藍色,一般煮出的紫薯粥之類的由於水或者其他

15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這是顏色發生了變化,碘遇到澱粉會變成藍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鐵和硒含量豐富。而硒和鐵是人體抗疲勞、抗衰老、補血的必要元素,特別是硒被稱為「抗癌大王」,

17樓:笙笙橙

這是一種水溶性的色素,而花青素遇到酸鹼就會改變顏色

18樓:四十隻獅

因為紫薯裡的一些因素在經過高溫後就會變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粥中的物質經過高溫就變性了,變成了藍色的物質

20樓:淘淘淘奇

因為紫薯本身就含有自己的顏色,而且還有很豐富的營養物質。

21樓:崛起的男神

因為紫薯裡面含有豐富的花青素,這是一種水溶性的色素,而花青素遇到酸鹼就會改變顏色,遇到鹼性會呈偏藍綠色遇到酸性則會呈紅色,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可以放心食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含有花青素,花青素一遇到氧化就會變成藍色的,另外又因為紫薯含有碘,而粥則含有澱粉,澱粉碰上了碘也會變成藍色的。

23樓:愛看**的昕

紫薯粥富含植物花青素所以為藍色,花青素會隨環境而變化,在不同的水質中會有不同的顏色。例如,煮沸紫薯粥用鹼性水將出現藍色、用酸性水煮沸是紫紅色、中性水是紫色的

24樓:他咯兔卡

因為紫薯粥裡面的澱粉發生了反應,所以成了藍色。

25樓:m老大

我覺得煮出來的粥的顏色應該不是由所用材料的顏色決定的。

26樓:轉身回眸之間

紫薯粥煮出來是紫色的呀,是藍色的話應該是粥裡加了其他東西。

27樓:不羨仙

這是因為紫薯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紫薯粥變成藍色是自來水中含有鹼性,遇到鹼性弱一些就變成藍色了

28樓:c2百賬號

可能是紫薯裡面的顏色發生了一些變化,所以是藍色的。

煮的紫薯粥為什麼成黑色的了,不是應該是紫色的嗎

29樓:記憶蛋餃

紫薯粥會變色是由於紫薯富含花青素,而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的天然色素,具有變色的特性。公尺粥屬於偏鹼性環境,加入紫薯後,就會變色,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可以放心吃。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用鐵鍋熬紫薯粥,高濃度的鐵離子會把紫薯粥熬成紫黑色,這是一種化學反應,如果要避免,可以不用鐵鍋熬粥。

30樓:

紫薯粥用鐵鍋煮會變成黑色,紫色紫薯粥做法如下:

主料:紫薯 乙個,公尺酒 2勺

步驟:1把紫薯切洗淨切成塊狀加入水下鍋煮熟。

2紫薯煮熟之後把適量公尺酒加入湯中,這時候就可以看見綠色的湯變成紫色了!

3待湯再次煮開之後加入麵粉和成的麵糊攪拌,煮開即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太深就是發黑的,是正常的

32樓:山路彎彎

是黑紫色的,放心吃!

33樓:匿名使用者

鐵鍋煮的就是黑的,拿鋁鍋煮

34樓:若即若離

我煮的一直是紫色,黑色沒見過

3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倒點醋還會先變藍色再變紅色

36樓:0532牧童

因為是黑紫薯,更有營養

37樓:神馬都是浮雲

是紫色的啊。你蓋上蓋煮的是嗎?

38樓:eyra喵

不知道現在回答博主還看不看的到。

我的方法很簡單,沒加酒也沒加醋,也沒刻意選擇鍋的種類(我用的電飯煲)。

只需要水沸騰以後再下紫薯丁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冷水下鍋。煮出來效果非常好,純正的紫色光看著就很誘人。

小仙女們可以試試哦,我也是最近**總煮粥喝才總結出來的

紫薯煮多久能熟

39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一般15-20分鐘。要判斷紫薯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很容易能戳進去說明已經熟了。否則的話還要繼續蒸。

紫薯有不錯的抗氧化效果,經常吃紫薯,可以抗衰老,改善**膚質,調理內分泌的作用。紫薯富含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清理腸腔內滯留的粘液、積氣和腐敗物,排除糞便中的有毒物質,保持大便通暢,改善消化道的環境,防止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40樓:北極雪

一般是鍋裡放水,紫薯直接放蒸架上蒸,大的紫薯要蒸30-40分鐘,小的紫薯25分鐘左右,要判斷紫薯是否熟,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如果很容易能戳進去說明已經熟了。否則的話還要繼續蒸,記住,紫薯一定要煮熟來吃

41樓:_淺時光

一、不去皮蒸的話,一般要十五到二十分鐘。

方法如下:

1、首先在鍋裡放入水,水最好放多點,要是水放少了的話很容易煮幹。

2、把洗乾淨了的紫薯放在蒸架上(最好選些大小相似的,這樣就不會一些比較快熟或者一些比較慢熟),不用削皮,蓋上蓋之後蒸個15-20分鐘。

3、在水沸之後要關小火,再繼續煮個5到10分鐘。

4、如果不確定是否熟了,可以用筷子戳一下,軟了的話就是熟了,此時就可以出鍋了。

或者也可以用電飯煲煮,方法同上,按下煮飯鍵,煮熟之後電飯煲會自動跳,不過在煮熟之後不要急著開蓋,再保溫個10分鐘左右,紫薯就可以吃了。

還有其他的紅薯之類的烹煮方法也與此類似,時間也都是差不多的。

二、想要快一點的話,可以去皮蒸。

1、把紫薯洗乾淨,削皮,切成幾塊或者一片片的都可以,按照個人喜好。

2、把切好的紫薯塊用碗或者盤子盛著,再用蒸架撐著放在鍋裡,蓋上蓋子,蒸個10分鐘左右就好了,不用太久。

42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這個要看大小個頭,只要能用筷子扎透就說明熟了。

43樓:官長水

其實紫薯與普通的紅薯的煮的方式是一樣的,你先將紫薯洗乾淨後控水,之後放在鍋裡,當然最好在鍋底放置乙個倒扣的瓷器(碗,盤),然後再少放些水,之後中火,待鍋開了之後八至十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很美味,你不妨試一試!

44樓:一起走過六月

我都是放公尺飯鍋裡,飯好了紫薯也好哈

45樓:匿名使用者

子原素紫薯整個蒸熟,需要15到20分鐘左右。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小紫薯500克

步驟:1. 將小紫薯放入蒸鍋中,擺勻。

2. 蓋蓋,待蒸鍋中的水開後蒸15分鐘左右。

3.關火,開蓋,出鍋即可。

怎麼煮紫薯粥

46樓:收物

早餐想弄紫薯粥,不知道怎麼做

47樓:我家有菜

紫薯粥怎麼做?準備薏公尺黑芝麻,紫薯葡萄乾燕麥片,紅棗,加入涼水中熬至蔥粥,熬製時間為20分鐘,然後加入冰糖悶十分鐘。

48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bai紫薯粥  大公尺半小碗;銀du耳4,5朵;紫薯(小zhi

個頭的)2個; 蜂蜜

dao或者版白糖; 做法:將紫薯洗淨,去皮權切成1公分見方的小粒。用溫水泡發銀耳,然後去蒂並撕成小塊的銀耳。

鍋中放水,將淘洗好的公尺放入其中,大火燒開後,用勺子操一下鍋底以防粘鍋。然後放入紫薯和銀耳,再燒開後轉小火。 小火約40分鐘後稠度合乎你的需要的時候,調入蜂蜜即可享用拌勻即可(煮粥的這過程中,一定要用勺子多次操底)。

桂花紫薯粥 材料:

番薯,大公尺,水晶冰糖幾顆,幹桂花

做法: 1.好簡單地,把去皮的番薯切成大拇指關節大小的粒,一次加夠熬粥的水,用大火把番薯煮開後,放入淘洗好的大公尺,攪拌一下防沾,撒如幾顆水晶冰糖,就不要再去動了.

2.再次開鍋的時候轉中小火,鍋蓋用筷子架起來(這個在我的」霓娜當家」系列之一有專門的**說明,請參考.),使鍋內保持小滾又不撲溢為度.

3.30分鐘左右,一鍋香氣撲鼻的紫薯粥就熬好了.冰糖加在水中而不是快關火時候加,是先生的秘籍.說不然粥就懈了,會出水.

4.再撒上幹桂花,真的,我從來沒有喝過這麼香甜味醇的甜粥!

紫薯可以熬稀飯嗎紫薯可以煮稀飯嗎,紫薯粥怎麼做

可以的,紫薯中的花青素很豐富的,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的,當然粥或稀飯肯定是紫色的,不用擔心,那是天然色素吃下去對身體沒有影響的。做法1.把去皮的番薯切成大拇指關節大小的粒,一次加夠熬粥的水,用大火把番薯煮開後,放入淘洗好的大公尺,攪拌一下防沾,撒如幾顆水晶冰糖,就不要再去動了。2.再次開鍋的時候轉中小...

早上煮的紫薯粥晚上能吃嗎,晚上煮好的紫薯放到明天早上再吃可不可以呢?

小心儲存下加熱後可以吃的 一定要燒開,沒有問題 晚上煮好的紫薯放到明天早上再吃可不可以呢?只要沒有壞就沒事,一般天氣涼的話都是可以的 為健康著想,最好還是不要吃了。畢竟隔夜的食物細菌較多 紫薯粥放了一夜還能吃嗎 我想問的是,還沒變味嗎?古印度功夫兔發言人發唱個歌 早上煮的粥吃剩下的中午晚上還可以熱著...

山藥紫薯什麼粥,紫薯山藥粥的好處

山藥豆漿粥 做法 1.黃豆一杯,配一公升水,加50克冰糖,放進豆漿機,打成甜豆漿。2.山藥三根,蒸熟後去皮切成小塊 山藥塊其中一半備用,另外一半搗成泥。3.準備砂鍋,倒入豆漿,加入山藥泥,小火攪拌加熱。4.接著加入燕麥60克,放入剩下的山藥泥,最後放入10顆枸杞。煮到濃稠就可以了。養顏美容哦。小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