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肚和魚泡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16 21:30:04 字數 1358 閱讀 2447

1樓:電子數碼

沒什麼區別。

1、沒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它們是一種物質,只是在不同地方對於這類物質的不同的叫法。

2、魚膠又叫魚鰾,而魚鰾又叫作魚泡,所以二者本質上是一種東西,都是魚身上的一種器官,魚泡中含有空氣,能夠使與上下浮動。

3、魚肚含有蛋白質以及其他多種營養物質,營養價值非常高,可以做多種美味的食物,在儲存它的時候,盡量放在乾燥的地方,避免潮濕,不然容易生蟲子。

4、花膠是一種有營養價值的東西,是魚鰾的幹製品,含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有利於消化和吸收。

魚肚就是魚的腹部,也叫魚腩、魚鰾,肉比較嫩滑而且魚的脂肪比較多,魚肚裡包含了魚泡,是魚的卵子,魚肚,是魚的沉浮器官,經剖制曬乾而成。

魚肚為魚鰾乾製而成,有黃魚肚、回魚肚、鰻魚肚等,主要產於我國沿海及南洋群島等地,以廣東所產的廣肚質量最好,福建、浙江一帶所產的毛常肚軟次於廣肚,但也稱佳品。

廣肚、毛常肚色澤透明,無黑色血印,體大者漲發性強,黃魚肚分三種,體厚片大者稱為提片,體薄片小者稱為吊片,提片和吊片以色澤淡黃明亮者為佳,漲發性好,還有一種搭片。

系將幾塊小魚肚搭在一起成為大片曬乾的,色澤渾而不明,質量次,漲發性不足。回魚肚的性質比較堅硬,以色澤淡黃者為佳品,蟲蛀的、色灰黑的為次品。

2樓:生活大家

魚肚和魚泡沒有區別,魚肚、魚泡、魚鰾、魚膠、花膠指的都是同乙個部位,魚肚和魚泡除了名字不同以外,在其他地方是沒有明顯區別的,因為他們根本就是指同一種東西都是止於腹中的魚鰾,只是在不同的地區,人們對它的叫法不同而已。魚鰾收取以後除了叫魚肚或者魚泡以外,還可以做魚肚或者魚膠,不論哪個名字都是同一種食材。

魚泡選購技巧。

建議挑選個頭體型比較完整的,紋路要清晰,肉質要比較緊密,對著強光看,肉質比較通透,魚膠上面個別有黃油或者血絲,少量是比較正常的,不會影響到功效和口感,當然如果乙個魚膠大部分都是血絲或者黃油,就不好了。魚膠聞起來會有淡淡的海鮮味道,但是如果聞起來是非常腥的,甚至有發臭的感覺的,那魚膠可能就不新鮮了。

鯽魚肚子開啟裡面有魚籽和魚泡能不能吃

可以吃的,不用擔心,但是一定要吃熟的,不能生冷的,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高蛋白的食物。鯽魚肚子裡的魚籽可以吃嗎?可以吃做鯽魚豆腐湯,但是一看鯽魚肚裡好多魚籽,扔了可惜,不扔放在鯽魚湯裡面影響鯽魚湯的口味,怎麼辦呢?將魚籽洗乾淨,放入碗中,放乙個雞蛋,一點生粉,一點鹽,在煎...

黃三魚和黃魚的區別是什麼,黃三魚和黃魚的區別是什麼?

黃三魚即為黃顙魚 pelteobagrus fulvidraco 鯰形目,鱨科,黃顙魚屬。又名黃公靈 黃牯頭 湖北利川區域叫黃角丁 黃辣丁 黃臘丁 黃骨聰 昂公魚 葛格燕 黃骨魚 黃丫頭 黃鴨叫 黃沙古 翁公魚 鋼針 戈艾 吱戈艾 黃刺公 疙阿 疙阿丁 嘎牙子 昂刺魚 黃牛 黃鰭魚 三槍魚 黃刺骨 ...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呢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愛的時候,總是一開始覺得很甜蜜 總覺得有人陪,有人分擔,有人疼 你不再孤單 寂寞,因為有人戀著你 無論做什麼,只要能在一起那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地,隨著彼此越來越熟悉 你開始發現對方的缺點 於是問題乙個接乙個的出現 爭吵一次又一次的發生 你開始想要逃避這段感情 原本的甜蜜,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