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鱔怎麼做才好吃?海鱔怎麼做好吃?

2023-01-16 07:25:07 字數 5488 閱讀 3414

1樓:情感導師賽文

蒸手撕海鰻卷的製作材料: 主料:海鰻,香菜各適量。

調料:(1)鹽,白酒,八角,香葉,白豆蔻,蔥,姜各適量。(2)蔥,姜,白酒,味精,白糖各適量。

(3)熟白芝麻,蔥油各適量。教您手撕海鰻卷怎麼做,如何做手撕海鰻卷才好吃 1.海鰻宰殺,洗淨,加入調料(1)醃製風乾。

2.幹製品加入調料(2),蒸熟取肉。3.

加入調料(3),拌勻後撒上香菜即可。手撕海鰻卷的製作要訣: 海鰻風制時間不宜過長,蒸熟後待稍涼即可取肉,且應取大片。

鱔魚怎麼做才好吃?

2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可以紅燒,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黃鱔200克,青椒15克,紅椒15克,蒜4克,薑片10克,食用油5毫公升,料酒10克,生抽10克,水30毫公升,鹽2克,雞粉2克,白砂糖2克,耗油6毫公升,水澱粉5克。

1、蒜薑切片,青紅椒切條,黃鱔切段。

2、鍋中放油,加蒜姜,爆香,加黃鱔,翻炒均勻。

3、加料酒,生抽,翻炒均勻。

4、加水,鹽,雞粉,糖,蠔油,大火煮沸。

5、小火收汁,加青紅椒,水澱粉,翻炒均勻。

6、成品圖。

3樓:聊聊情感說說天下事

主料:鱔魚1斤。

輔料:蔥1把;姜3片;蒜少許;生抽50克;白糖30克;澱粉20克;豬油小塊;料酒30克。

1、將鱔魚在清水中養1天1夜,讓黃鱔排盡體內的髒東西,然後用清水洗淨,這樣可以去除腥味。

2、將鱔魚劃開,切成段,放在碗裡醃製備用。

3、生抽、白糖、澱粉和豬油,再加入一些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調成料汁。

4、起鍋熱油,把切好的蔥薑蒜拿一半出來放鍋裡爆香,然後下切好的鱔絲進行翻炒,加入適量的料酒,炒均勻。

5、炒至變色後,加入我們之前調好的汁,最後加入一部分的清水開始燉,等待湯汁收濃。

6、美味又健康的紅燒鱔魚做好了。

4樓:我是李李啊

用鱔魚做紅燒蒜子鱔魚好吃。將鱔魚切段,加入料酒、生抽醃漬10分鐘,和紅幹椒、青椒、生薑一起爆炒就完成了。步驟如下:

食材:黃鱔400克、紅乾椒25克、醬4克、青椒1個、蒜頭8克、生抽1湯匙、老抽少許、料酒少許、白糖1勺。

1、準備好所需食材。

2、鱔魚切段。

3、加入料酒、生抽醃漬10分鐘。

4、炒鍋入油燒熱,放入蒜子炒出香味。

5、放入紅乾椒、青椒、生薑熗出香味盛出。

6、炒鍋入少許油,倒入鱔魚段加入少許老抽翻炒3分鐘左右,上色即可。

7、將炒好的青椒、蒜子、紅乾椒倒入,加少許鹽、糖繼續翻炒1分鐘,即可關火。

8、裝盤。注意事項1、鱔魚需要焯水去骨,不會去骨的話可以直接在菜市買現成去骨的鱔魚。

2、蒜子如果大的話,要對半切開。

5樓:哀萱彤

鱔魚這麼炒,你吃過嗎?

6樓:大師的菜

鱔魚還能這樣做?顏值美味並存!

7樓:良子美食

超級好吃,可以試試做給家人吃。

怎麼做鱔魚煲才好吃?

8樓:網友

蟮魚最好選用烏耳海蟮(養蟮魚肉質軟不爽口)

蟮魚煲要這樣做才好吃:先把蟮魚用開水把它燙死,才能把蟮魚身上的滑潺去掉(去滑潺工序不可少),開肚去腸,洗乾淨蟮魚身上滑潺,切段,用鍋把油燒開下蒜蓉、羗片,筍片、紅燒肉、紅棗、馬蹄、舊果皮絲和蟮魚一起爆香,下少許酒,炆30分鐘,加鹽、胡椒粉、蔥花等調味,香味四溢。

9樓:良子美食

超級好吃,可以試試做給家人吃。

黃鱔要怎麼做才好吃?

10樓:良子美食

超級好吃,可以試試做給家人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你燒紅燒鱔段吧。

1、把黃鱔洗乾淨,切成4cm長。準備好蒜片、薑片、蔥段。

2、鍋裡放油,放鱔段炒,等鱔段發白時加料酒、醬油、少許醋、糖最後加冷水,水只要沒過鱔段就行,大火燒開轉中火,加蒜片、薑片喜歡吃辣的可放點乾辣椒。

3、等湯汁變稠時加蔥和鹽、少許味精。

12樓:匿名使用者

鱔魚一斤(淨),去掉頭、尾、骨,整理乾淨。青筍一斤,切滾刀塊。豆瓣一大匙。

泡辣椒八個,切碎。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個,用刀壓破。

醬油兩大匙。花椒一匙;花椒粉一咖啡匙。料酒一大匙。

醋一匙匙。白糖一咖啡匙。鹽、味精適量。

1、鍋中放油燒至八成熱,下花椒略炸,再放鱔魚片爆炒。2、炒約兩分鐘後推至鍋邊,放入豆瓣、泡辣椒碎、蒜、薑片、白糖在油中小火慢炒至呈櫻桃色。

3、將鱔魚片與味料同炒一分鐘後,加入淹過鱔魚片的湯或水,再放料酒、味精、醬油、鹽,改中火燒約五分鐘。

4、下青筍,繼續燒約五分鐘。

5、當湯汁快乾時放醋,改大火收汁鏟勻起鍋裝盤,再撒上花椒粉。如果要使菜看上去油油的,那就在起鍋時勾一點薄芡。

怎麼做黃鱔才好吃?

13樓:友玉花凌鸞

主料:鱔魚。

輔料:蒿杆、青椒、豆芽。

調料:鹽、白糖、雞精、料酒、胡椒粉、水澱粉、香油、姜、蒜烹製方法:

1、將青椒切絲,鱔魚切絲,蒿稈切段,蒜拍碎,姜切絲,鍋中放水,水開後將鱔魚絲微燙一下撈出待用;

2、取一小碗,加入鹽、胡椒粉、雞精、料酒、白糖、水澱粉和適量清水調成汁,坐鍋點火倒入油,下蒜末、薑絲大火煸炒,放入豆芽、青椒絲,烹少許料酒,放入鱔魚絲,倒入湯汁大火繼續翻炒,出鍋前淋香油即可。

特點:微麻微辣,鮮嫩脆爽。

14樓:良子美食

超級好吃,可以試試做給家人吃。

15樓:愛的勇氣的故事

原料:鱔魚、青辣椒、紅辣椒、大蒜頭、姜、老抽、油、鹽、雞精、蠔油、料酒。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好鱔魚。

第2步、鱔魚去掉內臟,切成小段,加薑片和料酒醃一會兒,待用。

第3步、青紅辣椒都切成小塊,大蒜頭剝掉外皮。

第4步、起鍋燒油。

第5步、油七成熱時,下青紅辣椒和大蒜頭翻炒斷生。

第6步、下鱔魚段翻炒斷生。

第7步、鱔魚和辣椒翻炒均勻,加鹽、雞精、耗油、料酒、老抽調味,加一點點水稍煮一會兒。

第8步、待湯汁收乾後,起鍋裝盤。

具體做法如下:將鱔魚清理乾淨之後,剁成寸段,再一分為二,控乾水分備用,接著將青椒切片,小公尺椒切碎,大蒜切片,生薑切片,再起鍋加入寬油,將鱔魚炸熟,然後撈出控油,鍋內留底油,放入小公尺椒碎,加入薑片、蒜片,小火炒香,炒香後放入青椒和鱔魚,加入1湯匙辣椒麵,撒入少許食鹽,然後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具體做法如下:將洋蔥切成絲,放入乾鍋中墊底,接著將鱔魚清理乾淨之後,剁成小塊,再把青紅椒切片,小蔥切段,生薑切片備用!接著起鍋加入寬油燒熱,油溫6成熱時,放入鱔段,炸至8成熟,然後撈出控油。

鍋內留底油,然後放入薑片,蒜頭,小火炒香,炒香後放入青紅椒和膳段,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2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加入1湯匙料酒,然後翻炒均勻撒入蔥段,即可轉移到乾鍋裡面,邊燒邊吃!

黃鱔怎麼做才好吃?

16樓:楊曉真

材料:鱔魚300克、大蒜100克、黃瓜1根、紅辣椒50克、薑末5克、香芹50克、郫縣豆瓣2湯匙(30ml)、料酒1茶匙(5ml)、醬油1湯匙(15ml)、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2茶匙(3克)、鹽適量、油、雞精少量、湯。

做法:1、材料。

2、大蒜去皮,黃瓜洗淨切成菱形塊,紅辣椒洗淨去籽去蒂切成菱形塊,香芹去老葉切成段,郫縣豆瓣剁碎。

3、鱔魚去頭去尾去骨去內臟,用鹽水洗去粘液,切成長約3cm的段,用少量鹽和胡椒粉、料酒抓勻醃製15分鐘。

4、炒鍋燒熱,放入1湯匙(15ml)油,放入蟮段炒變色,撈出待用。

5、鍋洗淨,燒熱,放入2湯匙(30ml)的油,放入郫縣豆瓣炒香。

6、放入大蒜炒香。

7、加入適量的湯,煮開,燒幾分鐘。

8、放入鱔魚、黃瓜燒開。

9、待黃瓜燒變色,加入紅辣椒一起燒。

10、待湯汁收濃,加入香芹炒勻,用糖、雞精調味即可,臨出鍋時可以淋入1茶匙(5ml)的香油起鍋。

17樓:良子美食

超級好吃,可以試試做給家人吃。

18樓:快準狠

爆炒最為好吃,腥味也比較少。姜,蒜,料酒,蔥,醬油,辣椒少許,花椒少許,耗油,鹽巴,味精。

19樓:匿名使用者

下麵條也很好吃哦!用黃鱔湯下麵條!吃了鮮得掉眉毛哦!

20樓:網友

紅燒最好吃,加料酒去腥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最好吃!加點配菜。

黃鱔怎麼做才好吃

22樓:網友

鱔魚買時讓賣家去骨去頭,切成絲放入澱粉再放入胡椒粉(根據個人口味,不過多放一些味道會更香)抓勻,油鍋熱後什麼都不要放直接放入鱔魚絲,煸炒魚絲顏色發白放入鹽再放入蒜麼即可(注意一定要多放蒜麼。胡椒粉和蒜麼是這道菜的關鍵).這道菜炒起來非常簡單味道可是很不錯的,試試吧。

23樓:網友

幹煸鱔絲。炒鱔糊。燜鱔段。鱔魚燒肉。

24樓:匿名使用者

額,樓上那樣吃會不會很恐怖啊?

我記得我媽媽都是燒的黃鱔,味道很少,和一般的燒菜差不多!不過,把原來燒菜加的水改為茶水!味道非常棒!!

25樓:良子美食

超級好吃,可以試試做給家人吃。

黃鱔怎麼燒才好吃?

26樓:良子美食

超級好吃,可以試試做給家人吃。

27樓:哀萱彤

鱔魚這麼炒,你吃過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新鮮鱔魚250g,青、紅椒各2個,幹香菇5枚調料:生薑,大蒜,八角,桂皮,花椒,胡椒粉,醬油,醋,生粉,料酒,鹽,白砂糖,辣椒油。

1、鱔魚洗淨切絲,加入鹽、料酒、少許生粉醃製片刻。

2、青紅椒切絲、幹香菇發水後切絲備用。

4、繼續放入生薑片、大蒜頭爆香,放入醃製好的鱔魚絲爆炒。

5、待鱔魚稍微變色即加入青紅椒和香菇絲(此時再放一遍鹽,記住之前醃製鱔魚絲有用鹽,所以此時鹽應當適量減少)。

6、加少許醋,醬油上色,白砂糖提味,炒至全熟。

7、起鍋前加胡椒粉。裝盤後撒少許蔥花會更香哦!

小訣竅1、鱔魚腥味較重,怕腥又愛吃辣的,用油時摻入了一部分辣椒油,這樣可以壓腥也會更辣。

素炒黃鱔絲。

用料冬菇、茭白、姜、澱粉、生抽、胡椒粉、白糖、雞精1.香菇用溫水泡發去蒂,用剪刀沿著香菇剪成長條。

2.茭白去殼洗淨切絲放開水鍋中焯一下後撈出。

3.香菇用醬油雞精拌勻醃製。

香菇絲炸製要用大火,微黃撈出後再復炸一遍,香菇口感更香松。

醬爆鱔背的做法步驟圖,醬爆鱔背怎麼做好吃

材料鱔魚抄100公克 小黃瓜40公克,蔥10公克,姜5公克,蒜頭5公克,紅辣椒5公克,太白粉水1小匙,a.水50 糖1大匙,醬油1大匙,蠔油1小匙,白醋1小匙,b.香油1小匙 做法1.鱔魚洗淨切片狀,放入油鍋中稍微炸一下,撈起瀝乾備用。2.小黃瓜切菱形片 蔥切段 薑切片 蒜頭切片 紅辣椒切片,備用。...

兔子怎麼做好吃,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du兔子做法 原料 醬油150克,zhi精鹽6克,白糖50克,料酒50克,味精4克,水dao澱粉40克,蔥薑各回40克,植物油200g 實耗160克 答 兔子淨重1公斤,水發玉蘭片 冬筍也可 200克 沒有也可以 做法 1 將兔子洗淨,剁成塊 水發玉蘭片切片 蔥切段 薑切片。2 將油放入鍋內,燒...

烏魚怎麼做好吃,烏魚怎麼做才好吃?

水煮烏魚。主料 烏魚 豆芽 萵苣 雞蛋 蔥薑蒜。輔料 豆瓣醬 料酒 鹽 澱粉 醋 生抽 花椒 乾辣椒。1 烏魚切花刀。2 倒入調料抓勻醃製10分鐘。3 鍋內熱油炒香蔥薑蒜豆瓣醬。4 倒入開水加醋生抽鹽調味。5 放入豆芽萵苣葉焯熟撈出墊底。6 倒入烏魚焯熟撈出。7 擺盤撒入花椒乾辣椒蒜末澆上熱油。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