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會討厭聽真話呢?人為什麼不喜歡聽真話?

2023-01-16 03:00:07 字數 1485 閱讀 7743

1樓:多肉如意

之前高中的我也是這樣,就是不喜歡聽別人的教導,哪怕明知道那個是對的,對我有利的但是就是不喜歡,寧願別人說一些好聽的讒言。主要還是那個時候的我生活的壓力是真的好大,高考要來了,然後當時在生活裡面也是碰到了一些很難解決的事情,本來心情就是很煩躁還要聽一些人的不好聽的話,真的很難受。你說你不會安慰我就算了還要說這些話來給我聽,雖然都是對的,但是真的忠言逆耳啊。

不過當時出現這種情況的並不是只有我乙個人,幾乎身邊的所有人都是這種心態,難道這個還是我們九五後的一種通病嗎?小時候聽老師和父母的教導多了,煩躁了,現在長大了一些了,還是正處青春期,什麼叛逆心理的輔助就是不喜歡聽真話的,畢竟真話大多數都是傷人的,只喜歡聽那些好聽的話了嗎?

還有就是我們這個年紀很希望聽見別人的肯定,不希望自己的能力被別人否定或者懷疑。尤其是像本人這種很好強的人,特別希望做到完美至少在別人的眼淚盡量展現出自己完美的一面,有什麼不足的地方總是會努力去改正。但是你都這麼努力的改正了,怎麼還會希望聽見別人的否定呢?

人為什麼不喜歡聽真話?

為什麼有些人不喜歡聽真話?

2樓:寶寶

忠言逆耳,是很多人不喜歡聽真話的重要原因。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聽到讚揚、誇獎。

但是,人無完人,我們每個人都有缺點和錯誤。因此,在他人心目中,對我們都會有相關評價。……如果說真話的話,就會將自己真實的想法說出來,指出對方的缺點和錯誤……這樣的話顯然是很多人不喜歡聽的。

這就是很多人不知聽真話的原因。

2,因為不想聽對自己的負面評價,所以不喜歡聽真話。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得到肯定,不喜歡聽對自己的負面評價。

但是,每個人都有缺點和錯誤,如果說真話的話,就會對對方的缺點和錯誤做出負面的評價……這樣的話,很多人是不願意聽的……這就是很多人不喜歡聽真話的原因。

3,因為不願意聽與自己思路不一致的話,因此不喜歡聽真話。

真話代表內心的真實想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思維方式。如果說真話,就會將自己的獨特想法表達出來……而有的人只喜歡與自己思路相符的話,卻不喜歡與自己思維方式不一樣的話……因此,很多人就不喜歡聽真話了。

4,虛榮心導致自己不喜歡聽真話。

我們每個人都有虛榮心,希望得到恭維和讚揚。

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缺點和錯誤,如果說真話,就會指出自己的缺點和錯誤,自己就會感到虛榮心受到了傷害……正因為如此,很多人不喜歡聽真話。

以上就是我們當中的很多人不喜歡聽真話的原因……從分析當中可以看出,雖然說真話意味著自己的缺點和錯誤被當面指出,自己會很難堪,但是這樣對自己的發展進步其實非常有好處……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就應該放下自己的虛榮心,正確面對批評,讓自己在別人的幫助下不斷進步,這才是對自己最有好處的。

3樓:情感解惑海心

因為真話往往不好聽,容易說的是人的缺點,弱項,所以有些接受真相能力差,喜歡聽好話的人,就會反感這種真話。

4樓:無知

因為真話通常沒有假話好聽。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愛借錢呢,有些人為什麼總喜歡和人借錢?

有的人喜歡到處借錢,是因為借錢對他來說成本是比較低廉的,而且很多人私人借錢沒有相應的借錢證據很容易,就人情來說歸不歸還是一個問題,他得到金錢的成本會越來越低。當一個人反思到自己借錢的成本逐漸的高的時候,他就會努力的攢錢。還有就是形成了習慣。每個月都要找人借兩次錢,如果不借好像這個月就不能生活似的,久...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人,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架?

因為自以為自已厲害,別人不能在他面前逞強,脾氣暴躁且沒修養,一點不高興就罵人打人,但這些人特點是,狠的怕,弱的欺,十足乙個混賬無賴的東西。性格所致。都這樣。要是說乙個溫柔的人。我說他喜歡打人,你信嗎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架?一般來說,四肢發達 頭腦簡單的的人喜歡打架,這類人從智商表現中得不到尊 嚴,就...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罵人?為什麼有些人喜歡被人罵

罵人是種發洩方式,他找沒人時罵你,可能是顧及你的面子吧。別人罵你時,幹嘛不還口?你不是說你在學校混的很好嘛 也年青過。無耐 忠心報國以學業為重。江山屬於下一代。女的還吸菸,h藥,難怪惹人罵 真是找罵。別理他,這種人沒素質。喜歡罵人的人一般是什麼人 喜歡罵人的一般來說表達慾望比較強。通過罵人來發洩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