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有狐臭狐臭會傳染嗎,為什麼有些人會有狐臭呢?

2022-01-07 05:45:39 字數 5381 閱讀 1146

1樓:蹦迪小王子啊

狐臭不會傳染。腋臭與遺傳因素、個人體質和汗腺結構有關,而不是有某種病原體引發的,所以不會通過身體接觸傳染給他人,不具備傳染性。

狐臭雖然不會傳染,但需注意的是,假如穿了腋臭同伴未洗過的衣服,則有可能會感染其腋臭部位特殊的寄生菌。

2樓:破折號

狐臭是一種腋部臭汗症,散發出一種特殊的刺鼻氣味,夏季更甚,出汗多、衣服薄,氣味散發在公共場所,人們往往掩鼻而避。根據統計歐美人士有狐臭者高百分之八十,而東方人較少約百分之十。西方人認為此乃普通生理現象並不在意,而東方人對狐臭味卻敏感許多。

有的人認為狐臭會傳染,就遠離狐臭患者,這是不科學的,狐臭是不會傳染的。

3樓:k555555555無悔

狐臭是大汗腺疾病,不會傳染,但有可能遺傳

4樓:

會傳染,而且不**,對社交,人際關係,戀愛,都有影響

5樓:任霧丶

不會傳染,只會遺傳,是遺傳基因

6樓:

引起狐臭的原因

1、遺傳因素導致。狐臭屬顯性遺傳疾病,遺傳機率頗高,若父母雙方均患有狐臭,子女遺傳機率約為80%,若僅有一方患有狐臭,下一代遺傳機率也高達50%,臨床資料表明,約有75%以上狐臭患者因遺傳致病。

2、不良生活習慣。過於油膩、刺激的飲食容易導致人體內分泌的失調,容易導致大汗腺分泌異常以及體表脂腺分泌過多,進而導致狐臭,同時衛生習慣不佳體表細菌滋生嚴重,也會加重狐臭症狀

同時狐臭是不會傳染的,但是會遺傳給下一代。

7樓:匿名使用者

狐臭不會傳染的,狐臭主要是由於腋下大汗腺異常,導致分泌物異常,經過體表細菌分解後形成刺鼻氣味。一般來說,青少年正處於發育旺盛期,內分泌功能不斷完善,大汗腺也受激素的影響而日趨發達。某些人由於大汗腺異常發達,致使汗液增多,汗液中的脂肪酸類物質在**表面細菌的分解作用下,散發出陣陣刺鼻的臭味,這就是人們所說的狐臭。

去除狐臭可採用手術或者非手術進行**,手術主要是切除大汗腺,風險費用都很高,而且術後易**,恢復不好會留下疤痕,所以大多數患者採用非手術,一般選擇無***,植物配方的凝甫集腋留香露塗抹腋下,主要作用是調節腋下大汗腺的分泌,從而慢慢達到祛除異味的目的,平時注意飲食衛生,勤洗澡,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為什麼有些人會有狐臭呢?

8樓:科技

為什麼有的人有狐臭,有的人沒有,漲知識了!

9樓:許子美益韋

狐臭是一種體臭,味道較重容易令旁人感到不舒服。根據統計歐美人士有狐臭者高達80%,而東方人較少約10%。不過西方人認為此乃普通生理現象並不在意。

東方人社會雖狐臭體質較少,但總聞之色變,令當事人尷尬無比。狐臭原因為何?一般而言,汗腺有兩種,一種是外分泌腺又名小汗腺分布於全身,分泌99%的水分和0.

5%的鹽分。另一種為頂漿腺又名大汗腺座落**真皮層,開口於毛根部,只分布在腋下或**和眉毛,會分泌較濃稠之液體,含有油脂、蛋白質及鐵分。再經由腋下上的細菌分解分泌汗,形成惡臭。

狐臭大都發生於青春期,受情緒及賀爾蒙所影響。而且狐臭會遺傳,根據調查,雙親皆有狐臭的人會有80%會遺傳到,若父母只有一方有狐臭,那么遺傳的機率則為50%。由於正處於青春期,對於自身散發出的狐臭,在精神上形成壓力、不安及挫折感,進而形成社交上的障礙,嚴重阻礙正常人格的發展。

10樓:重慶迪邦**服務

狐臭是因為腋下大汗腺分泌不飽和脂肪酸被細菌分解後產生的難為的氣味,大部分狐臭的人主要是遺傳因素

小部分因為後天生活習慣不當、青春期等因素產生狐臭

11樓:閭丘若雲杭倫

您好,狐臭是因為大汗腺肌上皮細胞在靜態時,其細胞間隙比脂肪酸、蛋白質等分子小。但是由於肌上皮細胞有收縮性,部份人群由於大汗腺肌上皮細胞力量較弱,不足於阻止脂肪酸、蛋白質等分子,而使得在體內壓力下被滲透至大汗腺,被排出體外而成為狐臭的源頭。

目前**狐臭的方法有很多種:您可以參考一下:

抑制排汗

脂肪酸等有機物質要通過排汗過程排出。用藥物減少排汗,就可以減少脂肪酸等的排出,達到減輕狐臭的目的。這種方法適用於短期除臭,停止用藥時,腋下恢復排汗功能,狐臭又會出現。

在用藥過程中阻止了腋下正常排汗,會有不適感。

•殺菌除臭

狐臭是因為分泌的蛋白質、脂肪酸等被細菌酵解產生異味形成。用殺菌藥物塗於腋下,殺死致臭的細菌,保持腋下清潔,可以避免狐臭。這也是一種短期除臭的辦法。

停止用藥時,細菌大量繁殖,異味便不可避免。另外,長期用殺菌藥會使細菌產生耐藥性,對人體健康不利。

•破壞汗腺

大汗腺是產生狐臭的「病灶」,傳統理論的指引下,要**狐臭,就只有破壞其功能甚至除掉大汗腺:

1)手術切除大汗腺:

切除大汗腺,斷掉狐臭產生的根源,可以永遠避免狐臭。這種方法的缺點在於破壞了腋下正常的生理功能。切除大汗腺是否會給人體帶來某些不可預知的後果,目前還不能定論。

畢竟人體的每一部份都是有其特定的功能的,(比如闌尾,曾經醫學界以為是沒有作用的,但近代醫學卻發現它可以分泌人體需要的一種物質。)通常患者做過切除手術以後會腋下不適,甚至影響上肢運動能力。另一方面,大汗腺大量分布在腋下,切除手術中並不能完全將其清除,導致狐臭通常並不能徹底被消除,而只是有所減輕。

2)雷射**方法:

其作用原理是用大能量的雷射燒毀大汗腺結構,從而破壞其功能,達到**狐臭的目的。相比手術切除,此方法一般可以完全破壞大汗腺,且沒有手術留下的刀疤,但是在雷射手術過程中,腋下其他器官也會受到連帶破壞,對身體的影響更為嚴重。

3)電療、冷凍等等。其作用原理一樣,都是破壞汗腺,使其不具有分泌功能,但缺點也相似,這裡就不再重複了。

4)老化大汗腺

狐臭患者有一種現象:到老年的時候,狐臭能不治自癒。根據這個特徵,出現了一種較新的藥物**,其原理是用藥物直接作用於大汗腺,用長期(約半年)的藥物刺激,從而老化大汗腺,達到**狐臭的目的。

在射電顯微鏡觀察下,用藥後一段時間內,腺泡肌上皮細胞被刺激而老化,失去活力,沒有彈性,阻止脂肪酸分子的滲透。這種方法保留了大汗腺的排汗功能,相對而言,比較安全可靠,但對發育中的青少年可能造成不良影響,而且人體有自動調節的功能,被老化的大汗腺組織視患者體質在一定時間內功能會恢復,從而導致狐臭**。

最佳方案:

「明荃國際化妝品集團(香港)公司」科研人員在掌握了狐臭的真正成因後,通過對中華狐臭古方的研究和完善,用高科技的製作方法從中藥中提取出有效成份,研製成「明荃狐臭淨」系列產品。本品直接作用於患處,使大汗腺肌上皮細胞再生長,變得更加強健,從而阻止了脂肪酸、蛋白質分子的滲透,從根本上消除了狐臭產生的根源。

國際品牌、全國重點推廣產品「明荃狐臭淨濃縮液」,只需一瓶,徹底**狐臭、腳臭,永不**。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2樓:汝漪竭飛陽

因為腋下汗腺分泌過旺引起的細菌滋生

產生的異味

可以手術切除部分汗腺、

或者外敷安寧散 收斂汗腺去除異味

13樓:諶舞況惜玉

因為腋下汗腺分泌過旺引起的細菌滋生

產生的異味

14樓:式晨

是有遺傳的,有的人容易出汗,有的比較胖,體味自然重,另外狐臭也可以導致體味重

15樓:郟悌慕婭玟

通過手術減少腋下淋巴腋臭就沒有了

16樓:陝州人

身體的分泌系統不太正常,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

17樓:酈晟展雁

那是因為一些人汗腺的問題

18樓:優潔咖祛狐臭

引起狐臭的原因

1、遺傳因素導致。狐臭屬顯性遺傳疾病,遺傳機率頗高,若父母雙方均患有狐臭,子女遺傳機率約為80%,若僅有一方患有狐臭,下一代遺傳機率也高達50%,臨床資料表明,約有75%以上狐臭患者因遺傳致病。

2、不良生活習慣。過於油膩、刺激的飲食容易導致人體內分泌的失調,容易導致大汗腺分泌異常以及體表脂腺分泌過多,進而導致狐臭,同時衛生習慣不佳體表細菌滋生嚴重,也會加重狐臭症狀

19樓:白念生真俊

狐臭分為三個等級,分別為輕度

、中度、重度,重度狐臭也是可以治好的。

輕度:味道只有自己可以聞到,靠近腋下的話,別人也可以聞得到。

中度:別人靠近你就可以感覺到異味,衣服腋下出有淡淡的黃斑。

腋臭除了先天遺傳,還有就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內分泌不調,汗腺無法正常工作,在腋下聚集起來。

平時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去除腋臭的方法;

方法一,如果腋臭**一定不要再去做手術,會造成二次傷害,有腋臭後,要注意個人衛生,個人衛生不打掃乾淨腋臭是無法**的。

方法二,了解腋臭的原因,要注意清潔,經常淋浴,換衣服。

方法三,戒菸酒,少吃強烈刺激的食物,忌多油食物,人體攝入過多的油脂,部分油就跟著血液全身走,並會隨汗腺連線的油脂腺排出體外,就會讓細菌分解,形成體臭,所以油膩的食物宜少食。

方法四:每天用肥皂水清洗幾次,甚至將腋毛剃除,不讓細菌有藏身之處,用予香琳來噴塗,一天兩次,乙個月就可以**狐臭了。

20樓:奇志不離

狐臭的產生主要原因是由於大汗腺細胞間隙過大,導致的細菌滋生,從而形成了狐臭的,當然和個人衛生生活習慣也是有關係的,平時可以多注意日常生活,以及衛生,配合使用尤潔咖來去除狐臭

21樓:城外城的姑娘

狐臭是由於大汗腺分泌的汗液受到細菌感染,產生一種特殊的臭味。狐臭一般是遺傳和後天的,遺傳則是佔很大部分。後天的多是因為生活習慣不好,或者精神過於緊張等等所造成的。

想要去除狐臭,這幾點是一定要做到的。

1、注意身體清潔,特別是褶皺處:比如腋窩

2、避開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3、可以用西紅柿汁塗抹腋下

4、也可以用凝甫集塗抹腋下

5、出汗了之後及時清洗,保持腋窩的乾燥

22樓:梨渦韻語

狐臭分為遺傳和非遺傳,遺傳的是家族有狐臭基因,一代一代遺傳下來的,另乙個就是非遺傳,這個就是因為後天的一些原因產生狐臭。遺傳狐臭是基因問題比較難以**,後天狐臭則比較容易**。我用的就是什麼凝集,大概是【凝】加上甫集這個兩個字。

現在我的狐臭已經沒有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23樓:鼎折覆餗

腋臭的主要**是調和脂酸的一種叫『桖粘'細胞分卝泌過少,不能正常調節脂肪酸細胞,導致大汗腺分卝泌分調而形成過多不成熟脂肪酸,又因脂肪酸有一定期粘度,在琉通卝過程中發生黏粘,沉積於犛饢腺也蕞多,☼☀☼☀☼☀☼☀

所以腋窩為主發病區,另有少數腋臭患者因產生的脂肪過黏,不能正常琉通在居部汗腺發生異變而引起狐臭異味,以前我也是一名狐臭患者後來看到了一篇文章關於去除狐臭的《秦又迪,蛻,變記》,我就是看了那篇文章治好的,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狐友 

☼☀☼☀☀☼☀☼☀☼☀☼☀☼☀☼☀☼☀

為什麼人們都要排斥有狐臭的人,為什麼有些人會有狐臭呢?

這個問題其實很容易解決的啊,去醫院或有些美容店就能永久性除掉這種讓人不舒服的味道,如果僅僅因為這個就斷送你好姻緣的話,就不值得了 腋臭所發生的臭味就copy是由於該部位的各種bai細菌與大汗腺分泌的有臭物du 質起作用後分 解產生zhi的與大dao汗腺的分布和分泌有一定的影響。狐臭分為遺傳和後天。一...

為什麼別人聞到我的味道會咳嗽是狐臭嗎

你的耳朵是不是油性的,如果是的話,你有9成是狐臭,還是父母遺傳的。你自己可能聞不到,那是你已經習慣了,激烈的運動 跑步,打籃球,踢足球。後味道就會更加嚴重。如果你聞到的話就是了。如果是輕微的,沒有必要擔心,平時注意衛生就行了。祝你有個健康的身體。我今年26歲了,屬於後天性的狐臭。說一下我 狐臭的經歷...

人為什麼活著?我為什麼會活的那麼猶豫?我為什麼覺得活著那麼累

那你就去死!不敢吧!那就活著!既然必須得活,那就活快樂點!我就認為自己活著浪費糧食,死嘍不敢!看來,還不是我乙個啊?一切可以用以下四點解釋 1.rp 2.陰謀 3.幻覺 4.平行世界 人為什麼活著?活的那麼累還要繼續活著為什麼?我不得不說,你這樣說是很不負責的話,你說這話時想過你父母嗎?你是否知道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