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怕痛,為什麼有些人怕痛?有些人怕死?為什麼有些人怕被侮辱?

2021-03-20 03:28:22 字數 2094 閱讀 3805

1樓:匿名使用者

痛覺是有機體受到傷害性刺激所產生的感覺。有重要的生物學意義。是有機體內部的警戒系統,能引起防禦性反應,具有保護作用。但是強烈的疼痛會引起機體生理功能的紊亂,甚至休克。

痛覺達到一定程度,通常可伴有某種生理變化和不愉快的情緒反應。人的痛覺或痛反應有較大的個別差異。有人痛感受性低,有人則高。

痛覺較大的個別差異與產生痛覺的心理因素有很大關係。痛覺在民族、性別、年齡方面也存在著一定的差異。影響痛覺的心理因素主要是注意力、態度、意志、個人經驗、情緒等。

和其他感覺相比,有其特殊的屬性。它的出現總是伴隨著其他一種或多種感覺,例如刺痛、灼痛、脹痛、撕裂痛、絞痛等。換句話說,痛是和其他感覺糅和在一起,組成一種復合感覺。

其次,痛覺往往伴有強烈的情緒反應,如恐怖、緊張不安等。此外,痛覺還具有「經驗」的屬性。同樣乙個傷害性刺激,對不同的人員,可以產生在程度上甚至性質上差別很大的痛感覺。

這是由於各個人的生活經驗不同所造成的。例如,有人觀察到:前線的傷員對於傷口並不感到十分痛,而當注射針刺入他們的**時卻大聲呼痛;而另一些久病的人,則對於針刺注射並不在意。

痛覺的中樞神經通路,不像其他感覺那樣明確。過去一直認為脊髓中的前外側索傳導痛覺,因為經外科手術切斷人脊髓的前外側索,可以使切面以下的身體表面喪失痛覺,但是切斷後經過乙個時期,痛覺又會出現,這使人們相信痛覺的中樞通路是瀰散的。研究發現在脊髓中存在著 6條傳導痛覺的通路(新脊丘束、舊脊丘束、 脊網束、 脊頸束、背索、灰質神經元鏈)。

在腦內,和痛覺有關的神經通路也是很瀰散的,這是痛覺特殊的地方。  腦和脊髓內的痛覺通路雖然是瀰散的,但是,如果用微電極(尖端只有 1微公尺左右)記錄神經細胞電反應,還是可以在一定的部位找到只對傷害性刺激發生反應的細胞。例如在脊髓背角的第ⅰ層就有這樣的細胞。

中國神經生理學家張香桐在丘腦內側的束旁核找到只有在給**傷害性刺激時,才發生反應的細胞。這種反應表現為長而持續的放電,潛伏期長(在大鼠約200毫秒),缺少適應性(反應不隨反覆刺激而減弱),可以被嗎啡所取消或減弱。這種細胞被稱為痛敏神經元。

70年代以後,在中樞許多部位都發現痛敏神經元。  在脊髓第v層有一種廣動力型細胞,他和痛覺資訊的傳遞也有密切的關係。這種細胞接受各種型別的**傳入纖維的投射,對於觸毛、觸、壓、溫度及傷害性刺激等都能發生反應,而對傷害性刺激的反應具有特殊型式,即高頻持續放電。

此外,在從脊髓到丘腦的許多部位還看到另一現象,即有一些神經自發的放電活動,給予身體傷害性刺激時,放電活動暫時減少或停止。看來,痛覺資訊在中樞的傳遞是複雜的、多樣的。

2樓:由菸姓琬

有血有肉的動物就會怕痛,嬰兒一生下就知道怕痛。動物也怕痛,只是不會表達意思,痛時只亂叫亂跳。人是高階動物,會表達說出,會想法躲避,經歷過後就害怕再有下一次碰到,痛也代表苦,但人會想辦法解放痛苦。

但沒有人怕甜的,甜就代表幸福,甜也是最舒心的感覺。但有苦更愛甜,沒苦甜也淡。

為什麼有些人怕痛?有些人怕死?為什麼有些人怕被侮辱?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成功的人士,是不怕痛、死、侮辱的,那些人都是民族英雄,在敗類面前他們想貪圖榮華富貴,他們內心對黑暗恐懼,他們對死亡有害怕。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還是需要些智慧型的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是不同的,但又是殊途同歸的,萬事萬物皆如此。

比如你所問的這個問題吧,每個人怕的具體事務不同,這是人之不同。每個人又都有怕的,這點是相同的。所以又有什麼太大區別呢?

6樓:韌草葉

好像沒有人不怕這些!只不過每乙個人的耐受力和調整能力不同,影響耐受力和調整能力的條件不同。

7樓:千場忘川

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不可能有性格一模一樣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怕痛.怕死...這都是我們懦弱的表現,不能怪別人,因為我們本身也不可能十全十美,生活就像沙漠,指南針要靠自己找,綠洲也要靠自己找,我們每個人總歸都要自己豐衣足食,所以無論被人損了還是怎麼樣,請寬容一下他們吧。

我們都很辛苦,都在努力為自己索愛的人的人拼搏

8樓:不敗的傳說

因為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東西啦,並且都不同啦。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人,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架?

因為自以為自已厲害,別人不能在他面前逞強,脾氣暴躁且沒修養,一點不高興就罵人打人,但這些人特點是,狠的怕,弱的欺,十足乙個混賬無賴的東西。性格所致。都這樣。要是說乙個溫柔的人。我說他喜歡打人,你信嗎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打架?一般來說,四肢發達 頭腦簡單的的人喜歡打架,這類人從智商表現中得不到尊 嚴,就...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罵人?為什麼有些人喜歡被人罵

罵人是種發洩方式,他找沒人時罵你,可能是顧及你的面子吧。別人罵你時,幹嘛不還口?你不是說你在學校混的很好嘛 也年青過。無耐 忠心報國以學業為重。江山屬於下一代。女的還吸菸,h藥,難怪惹人罵 真是找罵。別理他,這種人沒素質。喜歡罵人的人一般是什麼人 喜歡罵人的一般來說表達慾望比較強。通過罵人來發洩或者...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總是充滿戾氣,有些人為什麼總是戾氣很重,看起來總是很兇的樣子?

要麼是性格問題,要麼是脾氣不好 說話充滿戾氣可能是因為憤憤不平,或者是有著極度暴力的性格,所以在與別人在說話的時候,會不自覺地吐露著自己充滿戾氣的語言,讓人不舒服。很明顯的乙個 當時入世太淺沒有看得出來,花了200塊錢買了一條所謂價值2000多塊錢的項鍊,結果去一鑑定發現是個假的,到時氣得要死找他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