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後代到第幾代了 現在孔子的後代是第幾代了

2023-01-16 02:55:04 字數 2872 閱讀 8783

1樓:暮靜雨

《孔子世家譜》目前收錄至第83代。

《孔子世家譜》被吉尼斯紀錄列為「世界最長家譜」,只有男的後代可以入譜,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500多年的歷史了。曲阜孔氏家族有內孔和外孔之分,內孔為孔子後裔,可入孔氏家譜;外孔為孔末(改姓孔)的子孫和歷代在孔子家幹活然後被授予孔姓的人的後代,不可入孔氏家譜。

受國際儒學聯合會的委託,孔子的後人於2023年註冊《孔子世家譜》續修工作協會,在世界各地建立了450多個續修機構,對族譜進行第五次修訂。根據已收到的世界各地120多萬份孔子後裔資料,證實孔子後裔到目前為止已經繁衍到83代「念」字輩。

從81代開始至105代,族譜排輩分別是:欽紹念顯揚,建道敦安定,懋修肇彝長,裕文煥景端,永錫世續昌。

2樓:考研助理***

您好,現在孔子的後代是第71代。孔子(前551年-前479年):漢族,名孔丘,字仲尼,排行老二,春秋末期魯國陬邑昌平鄉(今山東省曲阜市南辛鎮)人,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尊稱「至聖」「文聖」;編撰了中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春秋》。

卒年73歲,葬於曲阜城北泗水之上(即今日孔林所在地);孔子的言行、思想主要載於語錄體散文集《論語》及《史記·孔子世家》;他首改「子姓」為「孔姓」,是真正的孔姓始祖。孔子後人繁衍,著名的後人包括:第10代孫西漢孔藂(?

-前171),早年追隨漢高祖碭山起義,屢立戰功,曾官左司馬、將軍、都尉。高祖五年(前202年),孔藂領軍軍夾擊項羽楚兵,大勝。次年六月被封為蓼侯。

卒諡「夷」。第11代孫西漢孔臧,孔藂之子。漢文帝時嗣蓼侯,遷博士,拜太常,位列九卿。

在官數年,著書十篇,賦二十四篇。

現在孔子的後代是第幾代了

孔子的子孫傳到現在有幾代了?

3樓:天風追月

孔令貽是73代伺奉官(相當於衍聖公),其子孔德成74代,後隨其父73代去了台灣(現已去世),孔德成應該有重孫子了,現在應該傳到77代了(應該是佑字輩),再往後可能還沒出生。

4樓:在西遞村航海的張春華

孔祥熙是孔子第72代,大概孔祥熙下面又有三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計劃生育大軍下,馬上就要滅亡了。

孔子的後人已經傳了多少代

6樓:知者不言

到20世紀90年代,曲阜當地的孔氏已傳至八十代「佑」字輩,以下尚有25字可續。

曲阜衍聖公府的歷代衍聖公,是孔孑嫡系後裔中的長子長孫,長子是諸兄弟中的老大,往往是長子已經結婚生子,而幼子卻是年齡很小的孩童,長此以往,同輩之間的年齡距離越拉越遠。從孔子算起到20世紀40年代,二千餘年中,在曲阜的孔氏族人上下已相差到12代之多,當時輩份最大的是六十六代的「興」字輩,最小的是孔子嫡裔孔德成之子孔維益,為七十八代。到 90年代,在曲阜孔氏族人中上下相差11代,最大的是六十九代的「繼」字輩,最小的是八十代的「佑」字輩。

因此,孔姓中人見面,有時不好稱呼,因為按孔氏家規規定,同姓同宗不能亂稱,晚輩見到長輩一定要按輩份來稱呼。衍聖公府裡面不用孔姓為 傭人,主要的原因就是衍聖公往往比大多數同裡同宗窮人輩份要低幾輩,面對面時雖是主僕關係,但依家規又應按輩份稱呼,彼此都易尷尬。

7樓:網友

孔子的後代有多少?聽聽馬未都怎麼說,漲知識了!孔子的後代有多少?聽聽馬未都怎麼說,漲知識了!孔子的後代有多少?聽聽馬未都怎麼說,漲知識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83代,那是2年前去山東孔廟時那裡邊的人說的。

目前為止,孔子的後裔傳到了多少代了?

9樓:飛玉花召子

他的問題是「傳到了多少代了」好不…

目前傳到了83代。

昨天奧運火炬在山東傳遞,曲阜孔子的74代子孫傳遞了第一棒孔鵬字輩為「繁」

孔子家族現在第幾代了?

10樓:青春

孔垂長,2023年出生在台灣, 孔子第79代嫡孫 ,末代衍聖公、台灣前「考試院長」孔德成之長孫。2023年9月28日在台灣舉行的「中樞祭孔大典」儀式上,接替孔德成擔任「大成至聖先師奉祀官」。

記得採納啊。

孔家續家譜到第幾代了 詳細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譜將在2023年完稿付印。

從古至今,《孔子世家譜》已有2023年的悠久歷史。最近一次《孔子世家譜》修訂資料截止到2023年,收錄56萬人。

據《孔子世家譜》續修工作協會會長、孔子第77代孫孔德墉介紹,受國際儒學聯合會的委託,2023年孔子的後人在香港註冊了《孔子世家譜》續修工作協會,開始收集族人資料,進行第五次修訂,目前協會已在世界各地建立了450多個續修機構,至今已收到世界各地120多萬份孔子後裔的資料,證實孔子後裔繁衍到83代,輩分最小的是「念」字輩的一名十多歲的小女孩,現在遼寧省。

據續修工作協會續譜辦公室主任孔德巨集介紹,現在續修工作已全面進入階段。據其預計,新譜將在孔子誕生2560周年(2023年)完稿付印。據估計,目前健在的孔子後裔至少有300餘萬人,在大陸的孔子後裔有250餘萬人。

在香港、台灣地區以及南韓、美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地,也分布著大批孔子後裔。

孔子的後代發展到現在是幾代孫,最小的孫輩

12樓:最愛輪迴

《孔子世家譜》續修工作協會會長、孔子第77代孫孔德墉曾對外介紹說,受國際儒學聯合會的委託,2023年孔子的後人在香港註冊了《孔子世家譜》續修工作協會,開始收集族人資料,進行《孔子世家譜》的第五次修訂,協會已在世界各地建立了450多個續修機構,至今已收到世界各地120多萬份孔子後裔的資料,證實孔子後裔繁衍到83代,輩分最小的是「念\」字輩的一名十多歲的小女孩,在中國遼寧省。

孔子的後代是孔令奇嗎,孔融 孔令奇,都是孔子的後代嗎?

孔子 子 孔鯉 孫 孔伋 曾孫 孔白 玄孫 孔求 六代孫 孔箕 七代孫 孔穿 八代孫 孔謙 九代孫 孔鮒 孔樹 孔騰,漢高祖劉邦封孔騰為 奉祀君 十代孫 孔忠 十一代孫 孔武 十二代孫 孔延年 十三代孫 孔霸,漢元帝封為 褒成侯 賜食邑八百戶。十四代孫 孔福,被漢成帝綏和元年封為 殷紹嘉侯 十五代孫...

孔子從曲阜到洛陽的路經歷了那些困難

曲阜和洛陽相距上千里,孔子風餐露宿,日夜兼程,幾個月後,終於走到了洛陽.1.孔子歷盡艱辛前往洛陽拜師,表明路途遙遠的詞是 千里迢迢 表明途中生活艱苦的詞是 風餐露宿 表明孔子求知若渴的迫切心情的詞是 日夜兼程 從 終於 一詞體會到孔子 說明孔子雖然在路上遭遇了許多困難,但憑著毅力和信心,最終還是來到...

孔子說 己所不欲,勿欲於人 它體現了孔子的什麼思想 你認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是指 自己不想要的東西,切勿強加給別人。孔子所強調的是,人應該寬恕待人,應提倡 恕 道,唯有如此才是仁的表現。恕 道是 仁 的消極表現,而其積極表現便是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孔子所闡釋的仁以 愛人 為中心,而愛人這種行為當然就包括著寬恕待人這一方面。論語 中提到 夫子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