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完飯多久可以吃蘋果,飯後多長時間可以吃蘋果?

2023-01-16 00:20:03 字數 4328 閱讀 1064

1樓:調皮的詩詩

平時比較喜歡吃蘋果,建議在晚飯乙個小時左右來吃蘋果比較好因為吃完飯後立即吃蘋果的話,就可能會導致先期的食物備足,現在為你而得不到消化,這時候就會導致腹脹甚至是腹瀉的發生,所以在選擇吃水果的時候最好在1個小時以後再進行。很多朋友都比較喜歡飯後吃蘋果,飯後吃蘋果是對於胃腸道消化有著非常好的作用,但是飯後建議乙個小時左右吃蘋果,才能夠起到這種效果,所以如果吃飯後立即吃蘋果的話,就會導致消化不良,從而會加重胃腸道功能負荷。建議吃蘋果時最好在早上或者是中午來食用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吃完飯半小時以後可以吃蘋果了 不過像蘋果這樣的水果 最好上午或者中午吃 對身體的益處能夠發揮的更好 更有利於消化 不過你沒有時間晚上吃也是沒有問題的 最好晚上七點之前吃完 要不然容易消化不良 影響睡眠。

3樓:清水如許

吃蘋果最好上午吃,或者兩頓飯之間吃,這樣對身體的吸收更好!最好不要晚上吃!因為晚上運動量少,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如果晚上吃,時間應該在40分鐘!這樣更有利於消化!蘋果是很有營養的水果,含有豐富的身體所需要的物質,所以蘋果應該經常吃,但是要選好時間!

飯後多長時間可以吃蘋果?

4樓:鳳梨罐頭

飯後1小時可以吃蘋果(水果)。

飯後1小時吃水果最好。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另外,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此外,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飯後半小時吃水果比較健康 患糖尿病幾率比較小 半小時後 飯後半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漱個口 洗個蘋果 就可以吃 沒必要那麼卡時間 小口慢慢吃就行。

7樓:曉豔

吃蘋果一般飯前吃比較好,飯後的話最好過半個小時在吃。

8樓:網友

有些人認為,飯後吃水果是健康生活的表現。醫學專家告訴我們,這種習慣是錯誤的,飯後立即進食水果影響消化功能。那麼,飯後多長時間可以吃水果呢?

專家解釋說,食物到達胃部之後,需要一兩個小時的消化時間,才能慢慢排出。如果飯後馬上吃水果,水果在胃裡滯留的時間過長,就會引起腹脹、腹瀉或者便秘。養成這種壞習慣,消化功能就會出現紊亂。

所以,最好是飯後一兩個小時再吃水果,這樣就科學了。

吃完飯多久可以吃蘋果

9樓:網友

飯後不宜立即吃水果。 水果中糖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無需通過消化、分解,直接進入小腸就可被吸收。而其它含澱粉及蛋白質成分的食物如公尺飯、麵食、肉食等,則需要在胃裡停留一段時間進行消化。

如果餐後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會阻塞消化快的水果,所有的食物一起攪和在胃裡,水果在體內三十六七攝氏度高溫下,產生發酵反應甚至腐敗,可出現脹氣、便秘等症狀,給消化道帶來不良影響。

一吃完飯立刻吃蘋果好嗎

10樓:二丫妙招

每天吃蘋果,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可惜以前都還不懂,提醒家人。

11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營養專家表示,飯後吃水果往往是在已經吃飽或者吃得過飽的基礎上再新增食物。食物進入胃部以後,需要經過1~2個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如果是一頓充滿蛋白質和脂肪的大餐,消化時間還會更長,甚至長達6~7個小時。

因此,飯後如果立刻吃水果的話,這些水果就會被食物阻滯在胃部內,如果在胃部停留的時間過長,水果就會發酵導致腹脹、腹瀉或者便秘等症狀,還有可能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所以,雖然吃水果對身體好,但是最好在飯後1~2小時後再吃。

水果屬於低熱量食物,先進食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總的攝入量。而且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以縮短其在胃部內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因此,水果最好在飯前吃。

新鮮水果最佳的食用時段是上午,上午吃水果可以幫助消化吸收,有利於潤腸通便。而且水果味道酸酸甜甜,可以讓人感覺神清氣爽。相反,如果入睡前吃水果,對消化會造成不利的影響,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簡直是一種負擔。

12樓:張家琛

水果中富含單醣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飯後立即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如果吃了腸類熟製食品,再吃一些桔子、檸檬有益處,因為熟食製品中有些含有亞硝酸鈉作防腐劑,而桔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有效抑制亞硝酸鈉的合成,有利人體健康。

13樓:冉趣人生

不好唄。吃完飯吃水果是有一點好處的。但是不能馬上。吃完飯最好十分鐘或者15分鐘以後。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很好,建議飯後一小時再吃水果,剛吃飽飯,腸胃處於脹的狀態,再吃蘋果會增加飽腹感,影響消化和吸收。

15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飯後水果其實挺好的,這也是一種養生。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按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水果中富含單醣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如停留時間過長,單醣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秘等症狀。

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因此,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而不要飯後立即吃。

17樓:猴柏頰

不好 最好一小時前吃 這樣助於消化喔 飯後最好別吃吧 對消化不好 而且容易打隔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飯後不能立即吃水果。

19樓:湘美匯吳東輝

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

吃完飯多長時間吃水果是最佳的?為什麼?

20樓:花水墳秸

飯後吃水果要看間隔多長時間。最起碼經過1個小時之後再吃,不然會脹肚的。水果是不經過胃直接進入腸管吸收,剛吃完飯後吃水果,食物在前面影響水果消化。一般最佳的時間就是兩餐之間。

21樓:介芷珍

接近2小時在吃,要不會的糖尿病,因為水果本身也有糖份,吃完飯後要等消化一下在吃水果,要不對肚子裡的某些器官壓力太大了。

22樓:手機使用者

飯後馬上吃水果,很容易形成脹氣,因為水果中含有不少單醣類物質,極易被小腸吸收, 若被堵塞在胃中,會形成脹氣,以致便秘。所以,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吃。

23樓:廉昕葳

科學證明說,其實人飯後吃水果是乙個誤區。而且危害很大。 應該是飯前大約30分鐘吃乙個水果,對胃有好處。 湯也應該是飯前喝,而不是飯後喝。

24樓:僕秋靈

危害:各類食物中,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無需通過胃來消化,而是直接進入小腸就被吸收。公尺飯、麵食含澱粉及肉食等含蛋白質成分的食物,則需要在胃裡停留一兩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

如果進餐時吃完飯菜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就會阻塞消化快的水果;所有的食物一起攪和在胃裡,水果在體內高溫下,很容易腐爛產生毒素,從而導致身體產生病痛。 正確:餐前一小時吃水果,由於水果是生食,吃完後再進食熟食,體內白細胞就不會增多,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

若餐後吃則應在半小時後再食用。

25樓:環遊超有趣

半個小時之後,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建議早上吃。

26樓:惡少

半個小時後可以吃水果 2個小時後可以運動。

27樓:猴換切

15到30分鐘吃水果都很好的。

28樓:應絲衲

半個小時後吃水果.乙個小時後睡覺是最好.

29樓:加菲24日

每天睡覺前吃乙個蘋果是最好的, 可以**還可以美容, 很有效的, 試試看。

30樓:何桂花雋子

不好意思,我聽電影上的專家和書上都寫著水果在飯前吃比較好,飯前1到2小時吃,但我都在飯後吃,飯後半小時吃好了。每天2到3種水果最好了。不過別多吃,一來很甜很胖二來肚子很漲。

沒次吃完飯後,食物在胃裡面可以停留多長時間?

你可以查一下不同的物品需要多長時間可以被消化 水1小時 脂肪4小時 不同的食物不一樣 你的擔心是多餘的。食物一般在胃中停留多長時間 在胃中,需要經過四個小時左右才會被胃分解消化。在胃中消化之後,胃部將食物輸送到小腸,經過進一步的分解吸收,身體需要的成分被吸收,不需要的就會被送到大腸,這中間又要經過腸...

吃完藥多長時間可以喝茶水,吃完藥多久可以喝茶

藥物進入到人體內後,都會有乙個被吸收的過程,從時間上看,大約一到兩個小時,藥物的成分基本已經被身體所吸收,而充分發揮其作用了。在這個時間段以後,就可以喝茶了。點選檢視大圖 吃藥後一般在三個小時左右才可以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的茶氨酸,能與很多藥物產生化學反應,和酸性藥物在一起不容易被溶解。因而不能...

海螺煮多長時間可以吃,海螺應該煮多久

水燒開後,大海螺要煮10至15分鐘,中小海螺要煮3至5分鐘,為了防止病菌和寄生蟲感染,食用螺肉時一定要煮透才行,一般煮10分鐘以上再食用為佳,在烹製過程中要把海螺的頭部去掉。醬爆海螺。主要材料 小海螺 甜麵醬。輔助材料 蔥 薑片 八角 白糖 花雕 鹽和雞精。具體做法 第一步 將小海螺放入水中加入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