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基因文庫中提取目的基因時不需

2023-01-16 00:25:02 字數 1272 閱讀 1702

1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酶主要是從原核生物中分離出來的。到目前為止,細菌是限制酶,尤其是特異性非常強的i類限制酶的主要**。

限制作用實際就是限制酶降解外源dna ,維護宿主遺傳穩定的保護機制。具有限制酶的細菌有一定的防禦病毒侵染的能力,因為如果侵入細菌的病毒dna或rna中有該酶識別的序列,就會被切割,從而保護了細菌本身的dna。

為什麼從基因文庫中獲取目的基因不需要限制性核酸內切酶??

2樓:万俟祭

我們把限制性內切酶設計在了引物裡面啊,pcr的時候這段就連線在了目的基因前後,就可以切了然後連線了。

為什麼從基因文庫中提取目的基因更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基因文庫裡的,片段相對於在作物體內的整條染色體要小的多,並且序列的兩端已知,當需要某一條基因時,可以從相應的轉殖中釣取。這樣就比直接從作物中直接轉殖方便的多了。

怎樣從基因文庫中提取目的基因

從基因文庫中獲取目的基因需要模板鏈 嗎

4樓:

從基因文庫中獲取只需把它拿出來就行了啊 需要模板鏈的是人工合成獲取目的基因。

從基因文庫中獲取目的基因的過程中,需要的限制性內切酶有

5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性內切酶需要通過你連線載體時所用的酶切位點接頭的種類而定。

從基因組文庫中獲取目的基因需用限制酶嗎

6樓:hi漫海

如果文庫已經構建好了就不需要限制酶了,直接用引物擴增就可以;

當然,如果想再將該基因匯入受體細胞的過程中需要構建表達載體,這就需要限制酶了。

7樓:君龍堂主

需要的,要限制性核酸內切酶切取相應的目的基因片段。

怎樣從基因文庫中找出目的基因

8樓:果實課堂

如何從基因文庫中獲取目的基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要表達,找到該基因決定的表現型個體,內就有該基因。

從基因文庫中獲取目的基因是否需要模板鏈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因文庫中獲取目的基因本身就是模板啊。 你拿到它後第一步一般就是pcr不要。

基因工程中為什麼目的基因在不同物種中均能成功表達

您好!首先,並不是所有基因都能在任何物種中表達,比如細菌中革蘭氏陽性菌與革蘭氏陰性菌,原核生物與真核生物,動物與植物之間,很多基因都無法交換表達,因為基因表達過程分為轉錄和翻譯兩個過程,一般來說轉錄沒什麼問題,但是翻譯這一步涉及到很多調控,調控原件不匹配完全不表達都很常見 此外還涉及到翻譯之後的修飾...

為什麼把目的基因匯入受體細胞要用載體

要考慮目的基因在細胞中表達,直接匯入目的基因無法表達,沒有表達即轉錄相關的原件,而載體具有!細胞中外來的dna一般都會被降解掉,而且,就算進到細胞中,還要能複製,能表達才行。載體是自然條件下可以進入細胞,並且能夠複製和表達的dna,所以必需要借助載體才能進入受體細胞。pcr只能擴增基因片段,並不能表...

為什麼在在基因工程中使用限制酶不是將目的基因從染色體上切割下來

染色體 dna 蛋白質,有遺傳效應的只是染色體中的dna,所以說限制酶切割dna更嚴謹,而且 一般用作載體的質粒就是雙鏈環狀dna,算不上染色體。你指的染色體是高度螺旋化的染色質嗎?如過這樣的話單憑限制酶根本接觸不到被蛋白質包裹的dna 是真核細胞的染色體還是原核細胞的染色體?細菌的擬核就是細菌染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