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複習,每個知識點都要複習嗎?

2023-01-16 00:20:04 字數 5380 閱讀 3505

1樓:罌粟巧克力

千萬別盲目的 復 習, 這 樣 都 複習的 話 只 會 讓 你 心 理 上 壓 力 大 , 生 理 上 過 度疲勞 ,時 間 上 也 不夠 用 。應該多 專 注於補弱項 , 建 議去 買 本 《 高分 》 讓 你 查 漏補 缺 ,避 免 浪費 時 間 。

高考英語複習,每個知識點都要複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千 萬別盲 目的 復 習 , 這樣 都 復 習的 話 只會 讓 你 心 理 上 壓 力 大 , 生 理 上 過度 疲勞。應 該 多 複習 高考點 , 建議 去 買本 《 酷咖 英 語 》 讓 你 明 確 哪個考點 重 要 , 哪個次 要。

3樓:龍採集團宣傳

高考英語複習,每個知識點都要複習到,畢竟我們不能確定高考英語從**出題,都複習到了心裡有底了。

4樓:

千萬別盲目的複習,這樣都複習的話只會讓你心理上壓力大,生理上過度疲勞。應該多複習高考點,建議去買本《十年高考》,讓你明確怎麼複習。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輪複習的時候所有的知識點都要複習,爭取把不會的內容都弄懂。

二輪複習的時候在一輪複習的基礎上提公升,把已經熟練掌握的內容簡單過一遍,重點攻克自己的弱項。

三輪複習的時候不必太注重不會的內容,而是應該關注課本,注意細節,做高考題,分析出題的規律和考試的難度。

如果現在開始複習的話,時間還是很充裕的。不管是自己還是學校複習,都應該複習所有的知識點。儘管高考不可能覆蓋所有知識點,但是自己做好充分準備,上考場會更有信心。

高考數學要怎麼複習?

6樓:瞎搞乙個頂倆

2020高考數學二三輪複習春季班。

7樓:

要提高複習數學的效率,應注意以下五點:

一、複習要以課本為依據,以教學大綱為準繩,學習貴在「精」而不在「多」,做好一套參考資料已經足夠了,防止重複和貪多。

嚼不爛,扎扎實實打好基礎,不漏掉乙個知識點。

吃透課本要做到:準、熟、靈。「準」就是對每個知識點都要搞準確,不能似懂非懂,模稜兩可。

因此,看書時不能走馬觀花,要逐字逐句鑽研,務必達到透徹理解為止。「熟」就是對學過的內容都要記準、練熟,用起來得心應手,只看不練是不行的,認真做好每一道題是學習方法的重要組成部分,有些題目看看會了,真叫你做就不一定能做出來。另外做題一定要規範化,寫出的文字說明、方程式、公式及重要演算步驟都要符合要求。

「靈」就是要學會靈活運用知識,不要死記硬背,要熟悉定理公式,法則的各種變形和應用,反覆思考它的實質以及和其他知識的內在聯絡,要練習「一題多解」,這樣就會越學越靈活。

二、複習課本要做到:查漏補缺。對過去學習中不懂或不十分懂的內容,通過複習徹底弄懂。

做到單元過關不欠賬;把知識串成「串」。即使原來學過的內容都掌握得很好,也要通過學習把知識系統起來,形成乙個整體,這既便於記憶,更便於應用;通過複習搞清知識前後的縱向聯絡,以及與其他學科的橫向聯絡,掌握規律,便於解題使用。

三、預習後聽講,複習後寫作業。正確的做法是:聽課前應將所要複習的內容預習一遍,每乙個知識點都不要遺漏。

檢驗究竟真正掌握了沒有,再動手做作業。碰到問題再複習有關知識,直到弄懂為止。在作業批改後或對答案發現錯了,也不要急於問別人,自己再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原因,找到原因後再改過來,這一關把好了,也會使你大有長進。

四、溫故而知新。為減少遺忘,要經常複習。「學而習之」、「溫故而知新」,這是古人早已總結的學習規律,數學學習也不例外。複習時要常翻前面的公式、定理、法則等,直到爛熟於心。

五、鍛鍊自學能力,養成良好的習慣。複習要想有成效,必須堅持「靠自己學」的原則。複習中以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依靠自己的努力,才能真正學紮實。

學習有方法,但沒有定法,要通過複習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來。

總之,學習數學是一種艱苦的腦力勞動。在這裡決心和信心比什麼都重要,只有知難而進,才能使複習富有成效。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例題最有效,節省時間。

高考各科目知識點散而亂怎麼複習?

9樓:勿念勿思勿問

看書看書看書。

不要小看書,你覺得自己會的地方你也一定要報著第一次學習的態度去通讀,這些工作最好在這個月之內完成。

通讀之後才是背知識點,這個隊友政治地理之類的學科而言要貫穿整個複習階段。

之後就是做題,尋找自己當初高考時的做題感覺,發現沒見過的知識點不能慌,你想想自己為什麼會在通讀中遺漏這個知識點,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知識點可能因為同樣的原因遺漏,去看一遍它們。

高考複習一共有幾輪啊?分別是怎麼樣的?每一輪的複習資料都是不一樣的嗎?

10樓:不懂先生

高三複習一般三輪,但也不是絕對的。第一輪系統的過一遍,第二輪重點複習,第三輪,有針對性的複習提公升。

1、第一輪可以跟著老師走,後面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11樓:冷月心蕩

高考複習共有三輪,第一輪主要是抓基礎,把課本的知識點都通一遍,但是時間的問題是不能複習的特別完全,所以剩下的掃尾問題會拖到第二輪裡,第二輪就會加上體量加大的環節來鞏固做題的時候不會的就要及時翻書,但是不能一邊翻書一邊做題,要不停的回憶,第二輪的後面階段和第三輪可能會合到一起,因為進度慢的話,就沒有第三輪了,這一段時間完全就是做題了,理綜題的量可能會大一些,每一輪的複習資料是不一樣的,在複習的時候一定不要忘記回歸課本,尤其是課後習題,因為高考題很多都是從課後習題中得到的變體,課後習題不會的一定要問清楚,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就問我吧,祝你高考有個好成績,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學校的安排不完全一樣,一般會安排2輪。

1、細緻地將高中所學內容乙個單元乙個單元的複習---稱為一輪複習。

一般這個階段的習題以基礎為主。

2、將所學內容換個角度,從專題的角度進行分塊---稱為二輪複習。

這個階段的習題一般具有較強的綜合性,往往會配各種模擬卷。

13樓:瀟語夢嫣然

樓上說的沒錯,一輪:是全面複習,逐個逐個知識點覆蓋。以練習冊為主,比如《,《

》。二輪:分專題複習就沒有一輪那麼細緻了。以套卷為主。

但我們學校還有第三輪複習,第三輪就是鑽一些難題了,比如說數學試卷的後兩道大題。

總的來說,一輪一定要複習好,打好基礎,因為一輪的時間最長,二輪三輪都是很快過的。

高考一輪複習是怎麼複習的,要注意哪些問題?每門課具體如何複習

14樓:夢夢和敏敏

高考一輪複習就像是重新學習了一邊六門課程一樣,一定要細,把所有的課程的知識點都複習一遍,邊複習邊把不懂得或是不熟悉的知識點羅列出來問老師,一定要弄懂自己不懂得問題。

還有要注意的是,高考複習的時間非常寶貴,所以盡量要做到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地方,找出自己的薄弱環節,然後逐一突破,這樣就可以節約大量時間又有效率,自己也可以多休息一點,效率永遠比疲勞戰重要。

至於每一門課程的複習,基礎知識點很重要,萬變不離其宗,基礎紮實了,也不怕題目形式怎麼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查漏補缺,關鍵是要靜下心,不要急,寧願看得少,但要看得細。把書上的基本知識重新梳理一下,仔細看一遍,不要刻意強求自己,更不要去想結果怎樣。

"現在學校上課太快,六門功課同步,"你不可能麵麵懼到。要記住抓住自己的薄弱項,重點來具體複習。並不是每個知識點都是重點,要知道考試考什麼,我們就重點掌握什麼。

我是覺的學校的安排是有一定的依據,如果你真的趕不上進度,你可以和老師商量,自己放慢進度,來進行。但不能進度太慢了。

時間安排也是有技巧的。得根據你是什麼時候學什麼的興奮度高而指定計畫,而且即便是偶爾興奮度沒有了或者變化了,總之千萬記住一點,別著急,慢慢來。

16樓:不確定僅供參考

寒假將至。這個寒假,對於高三的學生來說,既是他們難得休閒放鬆的機會,也是為高考做最後準備的**時期。過完這個寒假,學生們就要迎接高考的來臨。

如何高效地利用寒假這段時間,也直接決定同學們的中、高考走向。那麼,這個假期究竟怎樣度過呢?資深教育專家認為,考生在寒假中,要做好查缺補漏的工作,同時,抓住薄弱學科快速提高成績,並且開始調整考前心態。

制訂學習計畫認真查漏補缺。

在寒假初期,建議學生們首先制訂乙份適合自己的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制訂後,要嚴格按照計畫行事。不要花費很長時間做乙份計畫,然後還是我行我素。而關於這份學習計畫,一是要有假期整體計畫,包括學習的計畫、休息的計畫。

二是要有每天具體複習的計畫。同時可以按照考試時間和要求限時做一些成套試卷,提高解題速度與準確率,同時調整考試心理,提高考試技巧。 梳理學科要點狠抓薄弱學科 剛結束的高三第一學期裡,學校基本已完成了第一輪複習。

利用寒假,學生把複習期間的考卷拿出來,重新整理一下,便可發現知識的弱點在**。這時,學生可以利用寒假期間把自己薄弱的知識點重新複習一遍,做一做相關練習題,解決這個知識盲點。 寒假時間有限,要堅持"把時間用在刀刃上",因此,寒假學習中要多補習"瘸腿科目",對薄弱環節進行加強分析看看哪科沒考好,冷靜分析丟分原因,判斷該科是不是弱科。

如果是,則要抓緊寒假時間,多補弱科基礎知識,避免中考時"瘸腿科目"拉分。 調整心態張弛有度 其實,這個寒假對於正在備戰高考的學生而言,的確是不輕鬆的。因此,學生在保證複習的同時,也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張弛有度。

另外,同學們的知識面也不能僅僅侷限於課本,還要與時政熱點建立聯絡,因此在寒假這段時間內,要多閱讀,多積累,特別是一些對社會時事總結性強的期刊和報紙等等。 不管怎樣緊張,寒假的本質還是一段給學生休息的時間,所以學生要在適當兼顧學習的同時,緩解精神壓力,調整身心狀態。還可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以保持旺盛的精力,為迎接高考最後階段的衝刺做好充分準備。

數學高考複習知識點,高考複習數學必背知識點有哪些

數學不是依靠幾個只是點就概括的,只能說一般分為這幾個模組 1.三角函式。2.數列。3.空間幾何。4.解析幾何。5.概率相關。6.集合。7.向量。8.函式。其中比較難的就是數列已經解析幾何,函式哪個部分也有一定難度。我建議上課認真聽老師講。然後建議買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分塊練習,做幾道題目練感覺,最重要...

考研政治該如何複習?那麼多知識點都要背下來嗎?政治大題該如何回答,固定的格式是什麼?大題如何複習

建議你參加一些培訓班,知識點當然是要都背下來了,我2011年研究生考試政治是64分,我是一個學理的十分討厭學習政治這種科目,也能考個差不多。建議你參加海文 或者海天考研的培訓班,政治這方面他們給的答題思路和提綱相當有用,而且十分管用,具體思路我早忘了,最後做幾道模擬題絕對沒問題,畢竟是1月考試,思路...

高中地理會考複習知識點,高中地理會考知識點總結

只要把課本上的基本點和大綱有所掌握了解,多看關於環境,氣候,資源和人類社會發展和經濟較發達地區和薄弱地區的地理環境差異。其中中國的環渤海經濟區,上海的世博會 上海的城市化風向 機場選擇 衛星城 北部灣經濟區,海南國際旅遊到問題 氣候,資源,交通 想見地區等政治敏感區的人文地理與自然地理問題 氣候。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