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有什么好處啊,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啊?

2022-09-16 18:15:01 字數 5071 閱讀 5300

1樓:影伶

水果對人體的健康有益。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各種無機鹽和鈣、磷、鐵、碘等,並含有多種氨基酸,這些都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素。水果含有果酸和粗纖維,可以使糞便排洩通順,避免便秘。

但並非水果吃得越多越好。如李子、杏子、梅子、士多啤梨中含有金雞鈉酸、安息香酸和草酸。這些酸在人體內仍然形成酸性物質,可使人體的酸鹼失去平衡,多食了還會中毒。

有一種稱為「水果尿」的病就是因為過量吃水果後,水果中大量的糖不能全為人體吸收利用,而是從腎臟排出,使尿液發生變化。長期下去,可以引起腎臟的病理變化。蘋果含有大量的醣類和鉀鹽,攝入過多不利於心腎保健,患有冠心病、心肌梗死、腎病、糖尿病的人,不宜多吃。

香蕉性寒,含鈉鹽多,患有慢性腎炎、高血壓、水腫病者尤應慎吃,香蕉含糖量大,糖尿病人應少吃。柑橘性涼,胃、腸、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可多食,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狀。橘子性溫,吃多了還易上火,引起口角生瘡。

橘子含有葉紅素,過食可引起**上的黃色素沉著。西瓜含水量多,肉質寒涼,年邁體虛者多吃易發生腹痛或腹瀉,心力衰竭者和水腫嚴重的病人也不宜多吃。荔枝連續大量食用,會使人出現臉色蒼白,產生頭暈、心慌、出冷汗、打哈欠、乏力等症狀,引起外源性低血糖反應,醫學上稱之為「荔枝病」。

柿肉含有大量的單寧、柿膠酚,單寧收斂力強,故便秘患者不宜多食。空腹吃柿子或吃蟹後食柿子,易產生柿石。因此,胃酸過多、脾胃虛寒者不可多食,空腹時、勞累後最好不食或少食柿子。

綜上所述,水果多吃也會致病,只有科學而合理食用水果才利健康。

2樓:壞99舉毒

鳳梨:對人體組織有強壯作用,可治消化不良,食慾不振,果肉磨擦**可治出汗過多 棗子:可治便秘,利尿,益胃生津(空腹不可過食,須細嚼慢吞) 荔枝:

補血健肺,促進血液迴圈,心臟衰竭者可多食(已燥熱者不可多食) 龍眼:幹的對健忘,心跳不正常,神經衰弱之失眠,有療效且滋補(隔水煮,不可多食) 蘋果:治便秘(少),治下痢(多),滋潤**,清潔牙齒 梨子:

清熱解毒,鎮咳化痰(用梨削頂部處成1/4蓋狀,去核心,塞入川貝粉一錢,加少許冰糖,蓋上蓋子,隔水煮,梨肉汁同食) 桃子:清津味甘,肥良果(多食易消化不良,應洗淨) 柿子:瀉血,便秘,可蒸柿餅食用,一天兩枚,可療肺熱,多痰,燥性,氣管炎,具潤肺止咳化痰之效(不可冰過) 檸檬:

可增強消化,出汗過多,食慾不振,體力倦怠,**解酒可飲汁,切片敷貼臉部,可排除脂積(果汁需含皮) 柚子:清燥熱,通便,消口臭,腸中惡氣,解酒(性寒,易腹疼,貧血,多痰不宜多食) 橘子:性寒,可解熱,化痰,防便秘,生津止渴,擦**有止痛消炎之效,亦有美容之效 桶柑:

多吃不會寒滯,可解熱,利尿,祛痰,防便秘,生津止渴 葡萄柚:可生津止渴,消暑,消除疲勞,降血壓,助消化,美容,潤膚** 桑椹:可調節消化,治胃病,便秘,老枝煎水飲用可通血氣止痛,預防風寒,葉煎水加冰糖或黑糖當茶喝,可清肺熱 芭樂:

營養價值為果品之冠,種子鐵的含量為熱帶水果之最,果皮可治糖尿病 芒果:可**暈車,嘔吐,熟果肉可敷火傷,開水燙傷,止痛消炎,易過敏,有外傷不宜多食 木瓜:煮肉時加幾片木瓜可以加速爛熟,敷臉可除去黑斑,雀斑美化肌膚,胃腸患者烹飪時加未成熟木瓜少許,可助消化,治潰瘍,外傷用生木瓜,連皮磨成漿狀敷上,易癒合,是最佳的**水果

3樓:曹枋焮

水果營養成分高,多吃對人有好處。其實不然。比如,蘋果含有糖分和鉀鹽,吃多了對心臟不利,冠心病、心肌梗塞、腎炎、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柑橘性涼,腸胃不適,腎肺功能虛寒的老人不能多吃;梨子含糖較多,糖尿病人吃多了會引起血糖公升高;柿子含有單寧、柿膠酚,胃腸不好或便秘患者應少吃,否則容易形成柿石;菠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以及檸檬酸、蛋白酶等,而且有消食止瀉、降壓利尿等功效。

但是,有些特異體質的人吃了後會發生陣陣腹痛,甚至嘔吐等不適應症,最好把削好的菠蘿放在鹽水中浸泡後再加熱吃。 水果裡含有機酸,例如,蘋果裡含有蘋果酸,柑橘裡含有檸檬酸,葡萄裡含有酒石酸等,而酒裡的主要成分是乙醇,有機酸能與乙醇相互作用而形成酯類物質從而達到解酒的目的。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4樓:

水果的纖維質為果膠物質,有益排便;纖維成分另外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因為水果可以增加人體的排洩和代謝,因此有益**。

水果主要供給的營養素是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最為重要,水果的維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時會大量流失,因此是維生素c的天然補充食品。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能促進身體的代謝,是想減重者可以多補充的水果。番石榴、葡萄、柑橘、柳丁、葡萄柚、檸檬等都能夠為身體的代謝增添活力,所以也要適量攝取。

而且水果中含有很多天然的色素,能夠從一定程度上預防癌症,而且含有β胡蘿蔔素的水果,進入人體內會轉變為維生素a,能夠防止我們的細胞遭受自由基的侵蝕。

食用水果的好處多多,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水果能美容養顏,增強抵抗力,不過也不能超量食用。

5樓:悟嘉普尋梅

有啊,可以美容養顏的,水果裡維生素很多,可以防止**的衰老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6樓:知道生活家

西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成分極高

7樓:紫韻

食物與人體健康關係的研究發現,蔬菜水果的攝入不足,是世界各國居民死亡前十大高危因素。新鮮水果能量低,微量營養素豐富,也是植物化合物的**。

水果攝入可降低腦卒中和冠心病的發病風險以及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降低胃腸道癌症、糖尿病等的發病風險,循證醫學研究科學證據等級高。在各國膳食指南中,水果都作為優先推薦攝入的食物種類。

增強人的身體免疫力。青棗中含有比較豐富的醣類物質,尤其是葡萄糖。葡萄糖可以為人體提供給養,補充能量。

所含的三植酸以及燁木酸具有抗癌活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抵抗肉瘤,而且青棗中所含的元素,對人體五臟六腑都都很好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水果儲存時間久了,就容易變質區域性腐爛,其實水果腐爛後,整個水果就不能在食用了。

2、水果不能隨便亂吃,雖然水果營養價值高,但也不能吃太多。胃酸過多的人群不能空腹吃葡萄或者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吃水果後口腔黏膜腫脹或者胃部疼痛和頭痛等,下次就不要再吃此類水果了。

8樓:愛夏的你呀

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且能量低,對於滿足人體微量

營養素的需要,保持人體腸道正常功能以及降低慢性病的發生風險等具有重要作用。

水果中還含有各種植物化合物、有機酸、芳香物質和色素等成分,能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人體健康。

水果的營養價值在於豐富的維生素與膳食纖維,經常食用新鮮的水果可以有效補充身體所需元素。然而,水果亦有食用禁忌,一旦觸碰,可能會引起嚴重的中毒問題,所以吃水果也講究方法。

吃水果時,很多人嫌麻煩會不削皮。而水果僅僅經過簡單水洗,果皮表面殘留的農藥,如果清洗不乾淨則很容易吃進肚子裡,所以平時吃水果最好將外皮削掉。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飯前吃水果有助於在正餐時減少食量,控制體重,但如果腸胃比較虛弱的人,空腹吃水果可能會引起不適。而飯後吃水果,可能會造成能量過剩,阻礙礦物質等營養素的吸收,加重腸胃負擔。因此,最保險的方法,是在餐後1小時後再吃水果。

2、水果雖然富含糖分、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但也缺乏脂肪、蛋白質和脂溶性維生素。單靠水果來解決一餐,是遠遠達不到營養膳食的標準的。

9樓:打喬治的佩奇

多吃水果好處:

1、使**變得越來越好:水果中含有的維生素c,對於**是非常好,它可以使**變得更加紅潤有光澤。

另外水果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使人的消化功能變得更加的完善,遠離便秘的困擾,**自然也會變得更加的好。所以人們應該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像西紅柿、香蕉、葡萄、獼猴桃等之類的水果,能夠讓人的**變得更加的清透水亮。

2、抗氧化,提高人的免疫力:水果也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多吃抗氧化的食物,能夠有效的防止人們過早的衰老,減緩人們的衰老程序。並且多吃水果還可以增強人的免疫能力,在面對疾病的時候有更好的抵抗力。

有很好氧化功效的水果有石榴、士多啤梨、枇杷、鮮棗等。

10樓:湘雪晨晨

多吃水果

的好處如下:

1、使**變得越來越好:水果中含有的維生素c,對於**是非常好,它可以使**變得更加紅潤有光澤。另外水果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使人的消化功能變得更加的完善,遠離便秘的困擾,**自然也會變得更加的好。

所以人們應該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像西紅柿、香蕉、葡萄、獼猴桃等之類的水果,能夠讓人的**變得更加的清透水亮。

2、抗氧化,提高人的免疫力:水果也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多吃抗氧化的食物,能夠有效的防止人們過早的衰老,減緩人們的衰老程序。並且多吃水果還可以增強人的免疫能力,在面對疾病的時候有更好的抵抗力。

有很好氧化功效的水果有石榴、士多啤梨、枇杷、鮮棗等。

3、增加血管的強度,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多吃水果還可以增加毛細血管壁的強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像一些橙子、檸檬、櫻桃等水果都是很好的選擇,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心腦血管疾病問題一般都是老年人,而老年人血糖高的也不在少數。

所以在吃水果之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如果血高血糖偏高,一定要在水果上加以控制,不能隨心所欲的想吃就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蘋果以外,每天吃任何一種水果都是對人體健康也大有裨益。水果含有人體三寶,又稱三「素」,即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纖維素,這些營養成分不僅促進健康,還能可預防某些癌症和很多疾病,水果中還含有很多其他活性成分,有益於健康和預防疾病。

澳大利亞的研究發現:常吃橘子、柑、橙等柑橘類水果可使口腔、咽喉、腸胃等部位的癌症發病率降低50%,使中風的發病率降低19%,同時對心血管疾病、肥胖及糖尿病也具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吃水果的注意事項:

不可用水果代替正餐。人體共需要近50種營養物質才能維持生存,特別是每天需要65克以上的脂肪,以維持組織器官的更新和修復。水果含水分85%以上,蛋白質含量卻不足1%,幾乎不含人體必需的脂肪酸,遠遠不能滿足人體的營養需要。

水果只可做正餐的補充,好吃不能多吃。

不可多吃水果**。實際上,水果並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因為具有令人愉快的甜味,其中糖分的含量往往達到80%以上,而且是容易消化的單醣和雙醣。

儘管水果按重量算所含熱量比公尺飯低,但因為水果味道甜美常讓人愛不釋口,很容易吃得過多,所以攝入的糖分往往超標。吃水果**並不可靠。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嗎,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

能補充維生素 然後你的 就會很好 多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西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水果,它的營養成分極高 食物與人體健康關係的研究發現,蔬菜水果的攝入不足,是世界各國居民死亡前十大高危因素。新鮮水果能量低,微量營養素豐富,也是植物化合物的 水果攝入可降低腦卒中和冠心病的發病風險以及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

貓咪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貓吃水果好嗎

蘋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膳食纖維,可以補充貓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蘋果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貓的胃腸蠕動,促進胃腸消化。梨也可以給貓吃,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可以提高貓的抵抗力。梨中的水分含量比較多,可以適當為貓補充一些水分。香蕉中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營養價值很高。香蕉中的維生素a可以增強貓的...

吃水果有什麼禁忌,關於吃水果有哪些禁忌

空腹不能吃香蕉 梨皮不能吃 水果餐前後一小時進食好,餐前食用吸收效果會更好。如果不方便削果皮一定要清洗乾淨。浸淡鹽水中,去果皮中農藥效果也不錯。寒涼水果解燥熱 夏日寒涼水果 香瓜 西瓜 梨 香蕉 奇異果 芒果 柿子 荸薺 甜瓜 柚子等。適宜人群 實熱體質 溫熱水果補虛寒 雖說夏天寒涼性水果比較多,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