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治療的基因治療,基因治療目前存在什麼技術問題

2023-01-15 22:35:04 字數 1575 閱讀 9977

1樓:網友

就個人所知,一是對基因及基因與基因之間的關係,二是基因和蛋白質之間的關係還不清楚,三是培育組織定型發育還不穩定,四是裝置要求高,成本高,五是活體組織培養現在僅僅依託於動物身上,還未能實現完全離體發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存在著很多的問題,比如說想技術和條件方面的問題,還有就是基因很難控制,經常會變異,而且很多都是不利的` 對條件要求比較苛刻;還有就是成本高。

體內基因**和體外基因**哪個更可靠

3樓:箕端悉運鴻

a、基因**是把正常基因匯入病人體內有缺陷的細胞中,使該基因的表達產物發揮功能,從而達到**疾病的目的,a正確;

b、相對體內基因**,體外基因**效果較為可靠,b錯誤;

c、基因**是把正常基因匯入病人體內有缺陷的細胞中,使該基因的表達產物發揮功能,因此基因**一般只能**隱性遺傳病,c正確;

d、科學家對一例遺傳性囊性纖維化病(隱性遺傳病)完成了體內基因**,d正確.

故選:b.

基因**的優點 10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基因**是一項新的技術,是許多疾病**的唯一有效方 法。對於那些基因性疾病插入功能性的基因片段就可以幫助**些疾病的,它不僅可以改善終身蛋白替代**的方法甚至可 以直接**這些疾病。對於癌症基因**可以將**基因片段 匯入癌細胞中殺傷癌細胞,而對正常組織帶來最小的副損傷。

在腦部基因表達產物可直接通過血腦屏障。而外源性的蛋白治 療卻難以做到,特別是對於那些作用靶點在細胞內的疾病。基 因**ip克服了這些缺點成為一種有效的細胞內**方法。

除 此之外基因**可以使**基因產物在體內穩定的表達而不需 要經常的監測。它表達時間的長短由轉基因片段的性質和載體 的型別所決定。

基因**的基本原理

5樓:敏煜侯冷荷

1.基因**的基本原理是:採用**基因 )技術將具有( ** )作用的(基因 )匯入患者的某種細胞中,體外培養使其增殖,後輸回患者體內。

2.基因診斷是快速,(安全),(準確)的疾病診斷方法,可對胎兒進行(產前檢查 ),避免患兒的出生。

基因**有兩種型別 分別是

6樓:龔震

基因**有二種形式:一是體細胞基因**,正在廣泛使用;二是生殖細胞基因**,因能引起遺傳改變而受到限制。

基因**(gene therapy)是指將外源正常基因匯入靶細胞,以糾正或補償因基因缺陷和異常引起的疾病,以達到**目的。也包括轉基因等方面的技術應用。也就是將外源基因通過基因轉移技術將其插入病人的適當的受體細胞中,使外源基因製造的產物能**某種疾病。

從廣義說,基因**還可包括從dna水平採取的**某些疾病的措施和新技術。

望採納。謝謝。

基因**的應用

7樓:周小粥手工

基因**有多牛?如果發展成熟,可用來**癌症,大大提高壽命。

基因**有幾種途徑?

基因治療是否遵循基因突變原理,基因工程遵循的原理是基因突變

不是。基因突變是在dna鏈斷裂後修復出現的錯誤,以及鹼基改變 點突變 基因 不會關注 這個基因是怎麼突變的 過程和原理,只是關心 怎樣消除突變帶來的後果 基因 含兩個方面 一是轉基因 有如下幾個方式 1基因置換 gene replacement 用正常的基因,將細胞內疾 致 病基因進行原位替換 2基...

目前的科技水平可以通過改變基因治療哪些顯性和隱性遺傳疾病

應該可以的 但是具體能夠 哪寫疾病就不好說了 生物中哪些是顯性基因哪些是隱性基因?是怎樣遺傳的?在人身上,哪些基因是屬於顯性的表現的 顯性基因即是表達的基因,是有生化產物的 而隱性基因很多時候是不表達的基因,例如在編碼區域發生了突變,沒有生化產物.這種情況下,在一對等位基因中,自然只是表現顯性基因了...

基因療法哪個國家最好,那個國家能治療好基因病

在目前唯一的辦法,就是用轉基因技術將正常基因轉入你的體內才可以,這叫基因 目前還處於實驗室研究階段,離臨床 還很遙遠。基因 癲癇那個國家最好 國外白血病哪個國家 最好?美國的醫院比較好,幾家比較好的美國醫院。1.約翰霍布金斯醫院。2.梅奧臨床機構。3.克里夫蘭臨床機構。4.麻薩諸塞州總醫院。5.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