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季節的詞,描寫秋天的成語季節在秋天

2023-01-15 22:40:03 字數 5397 閱讀 3854

1樓:花戲舞蝶

秋: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蘭飄香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描寫秋天的成語(詞語)

秋高氣爽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華秋實 春花秋月 春蘭秋菊 楓林如火。

秋風過耳、 秋雨綿綿 秋意深濃 秋蘭飄香、秋風過耳、丹楓迎秋、秋風習習 盈盈秋水、葉落知秋。

霜氣橫秋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果實纍纍 瓜果飄香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大雁南飛 秋收冬藏。

描寫秋天的成語季節在秋天

2樓:乙隻汪007號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描寫秋天有哪些成語。

天高雲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山河壯美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秋收冬藏 一葉知秋 層林盡染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色宜人 秋蘭飄香 秋雨綿綿 秋風蕭瑟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種秋收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秋高氣爽 瓜果飄香 秋雨綿綿 春華秋實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層林盡染 疊翠流金 疊翠流金 五穀豐登 平分秋色 秋風瑟瑟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落葉枯黃 秋雨綿綿 秋風蕭蕭 秋風蕭瑟 秋風瑟瑟 金風送爽 秋月春風 秋月寒江 紅衰翠減 霜天紅葉 楓林盡染 一葉知秋 霜葉知秋 秋陽杲杲 秋風紅葉 秋高氣肅 秋高馬肥 金桂飄香 桂子飄香。

描寫秋天季節的詞語

3樓:小司姬

一葉知秋、

春華秋實、金風玉露、

春秋筆法、秋風落葉、

秋高氣爽、五穀豐登、

秋風蕭瑟、碩果累累、

春花秋月、天高雲淡、

寒蟬悽切、秋風瑟瑟、

層林盡染、果實纍纍、

秋收冬藏、秋雨綿綿、

落葉知秋、一日三秋、

雁過留聲、秋風送爽、

春秋鼎盛、春去秋來、

金風送爽、

描寫秋天季節的語句有些什麼

描寫季節的好詞好句

4樓:上古神獸兇獸坤坤

:美極了半天的資訊呢嗎你呢為什麼?我。

5樓:儒雅的凝眸

描寫季節的好詞好句 :

滿面春風、鶯歌燕舞、

百花齊放、鳥語花香、

萬紫千紅、春暖花開、

五穀豐登、天寒地凍、

枯木逢春、天高雲淡、

千秋萬代、春華秋實、

奼紫嫣紅、大雪紛飛、

寸草不生、寒風刺骨、

白雪皚皚、草長鶯飛、

冰天雪地、電閃雷鳴、

秋高氣爽、吳牛喘月、

一葉知秋、含苞欲放、

寒冬臘月、傲雪凌霜、

花團錦簇、百花爭艷、

春意盎然、繁花似錦。

6樓:冰仙義紫

網頁鏈結可以在這裡面看看,自己原創的才是最好的。

描寫春夏秋冬季節的四字詞語各四個

7樓:零度墨瞳之汐

1、描寫春天的:

春暖花開。原義是說春景美麗,現在常用來比喻有利於工作或學習的大好形勢。出自《湧幢小品·南內》。

春意盎然。春意:春天的氣象;盎然:指氣氛、趣味等洋溢的樣子。形容春天的氣氛很濃。比喻繁榮興盛的樣子。

春華秋實。比喻事物的因果關係,後引申比喻文采與德行,亦指時間的流逝,歲月的變遷。解釋春天開花,秋天結果(多用於比喻)。如在中學課本裡的《夏感》。

華:同花。實:

植物結的果。

春風得意。意思是和暖的春風很適合人的心意,後形容人處境順利,做事如意,事業有成,出自唐·孟郊《登科後》。解釋以形容人做事順利,志得意滿的神情。出處唐 孟郊《登科後》: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2、描寫夏天的:

炎炎夏日。形容非常熱解釋:夏天時陽光強烈,十分炎熱,烤的人喘不過氣。出處:《四時不讀書樂》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

春生夏長。春生夏長比喻事物的發生、發展過程,出自於《史記·太史公自序》。【詞目】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夏日可畏。像夏天酷熱的太陽那樣使人可怕。比喻為人嚴厲,令人畏懼。

夏陽酷暑。意思是夏天的太陽,暑氣逼人。

3、描寫秋天的:

一葉知秋。意思是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出自 《淮南子·說山訓》。

秋高氣爽。形容秋天晴空萬里,天氣涼爽。出自《崔氏東山草堂》。釋義:

形容秋天天空晴朗明淨氣候涼爽宜人。爽:清爽的意思。

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愛汝玉山草堂靜,高秋爽氣相鮮新。

秋雨綿綿。秋天的細雨連續不斷的下。

秋風習習。和煦的秋風暖暖地,慢慢的吹動的樣子。用於晚秋的景色。

4、描寫冬天的:

冬日暖陽。冬天裡的太陽。讓人感到溫暖、親切使人願意接近。 在冬天,總是很少看見陽光的影。

寒冬臘月。臘月:農曆十二月。指冬季最寒冷的臘月天。

數九寒冬。數九寒冬是中國民間諺語,意思是從數九開始就真正的進入一年中最冷的寒冬了。冬至這一天開始數九,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提冬數九"。

十冬臘月。十冬臘月,漢語成語,拼音是shí dōng là yuè,意思是指農曆十月、十一(冬月)、十二月(臘月),天氣寒冷的季節。出自周立波《暴風驟雨》。

8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春華秋實、春風得意。

炎炎夏日、春生夏長、夏日可畏、夏陽酷暑。

一葉知秋、秋高氣爽、秋雨綿綿、秋風習習。

冬日暖陽、寒冬臘月、數九寒冬、十冬臘月。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春意融融,陽春三月,風和日麗,舂色滿園,春花怒放,花紅柳綠,綠意映然,枯木逢春,萬物復甦。

夏天:夏日炎炎,驕陽似火,烈日當空,焦渴難耐,烈日灼灼,暑氣逼人。

秋天:秋高氣爽,秋風習習,秋果累累,桂花飄香,秋風送爽,層層盡染,天高雲淡。

冬天:寒冬臘月,冰天雪地,銀裝素裹,天寒地凍,隆冬時節,積雪覆蓋,秋去冬來,白雪茫茫,白雪皚皚。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回大地、春光明眉、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生機勃勃、山清水秀、千山萬水。

夏:烈日炎炎,烈日當空,赤日炎炎,日上三竿。

秋:秋高氣爽,秋風習習。

11樓:萬新福

1、春暖花開、草長鶯飛、桃紅柳綠、春光明媚、2、烈日炎炎、百花齊放、鶯歌燕舞、鳥語花香、狂風暴雨3、天高雲淡、金秋十月、碩果累累、陰風怒號4、冰天雪地、寒風凜冽、白雪皚皚、銀裝素裹、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春華秋實、春風得意夏: 炎炎夏日、春生夏長、夏日可畏、夏陽酷暑秋: 一葉知秋、秋高氣爽、秋雨綿綿、秋風習習冬: 冬日暖陽、寒冬臘月、數九寒冬、十冬臘月。

13樓:李智梅

生機勃勃,春回大地,鳥語花香,赤熱炎炎,大汗淋淋,銀裝素裹,滴水成冰,秋高氣爽,五穀登豐,9數九天寒,十冬臘月,一夜之,秋,白雪皚皚。

默默地發現。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春華秋實、春風得意 炎炎夏日、春生夏長、夏日可畏、夏陽酷暑 一葉知秋、秋高氣爽、秋雨綿綿、秋風習習 冬日暖陽、寒冬臘月、數九寒冬、..全文。

熱心網友2019-01-23

1、春暖花開、草長鶯飛、桃紅柳綠、春光明媚、 2、烈日炎炎、百花齊放、鶯歌燕舞、鳥語花香、狂風暴雨 3、天高雲淡、金秋十月、碩果累累、陰風怒號 4、冰。全文。

熱心網友2018-10-24

春: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柳綠花紅 夏:淡淡熱熱、夏陽酷暑、夏曰可畏 秋:一葉知秋、金桂飄香、秋風習習 冬:十冬臘月、寒冬臘月、數九寒冬。

不夜i貓。春: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柳綠花紅 夏:淡淡熱熱、夏陽酷暑、夏曰可畏 秋:一葉知秋、金桂飄香、秋風習習 冬:十冬臘月、寒冬臘月、數九寒冬。

熱心網友2019-04-25

春: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 綠樹紅花 春生夏長 夏: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鶯歌燕語 烈日當空 秋:果實纍纍 秋高氣爽 大雁南飛 秋雨綿綿 冬:冰天雪地 天寒。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 綠樹紅花 春生夏長夏: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鶯歌燕語 烈日當空秋:果實纍纍 秋高氣爽 大雁南飛 秋雨綿綿冬: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寒冬臘月 大雪紛紛。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柳綠花紅。

夏:淡淡熱熱、夏陽酷暑、夏曰可畏。

秋:一葉知秋、金桂飄香、秋風習習。

冬:十冬臘月、寒冬臘月、數九寒冬。

16樓:匿名使用者

秋風習習,果實纍纍,秋高氣爽,金桂飄香,夏日炎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光明媚、春暖花開、草長鶯飛、桃紅柳綠、萬物復甦、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春光明媚,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夏:烈日炎炎,夏日烈烈,秋:一葉知秋,秋風習習,五穀豐登,冬:寒風刺骨,冰天雪地,寒冬臘月。

19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的有:秋風習習、金秋十月、一葉知秋、

描寫秋天小草的成語,描寫秋天的成語

草木皆兵 香草美人 草長鶯飛 結草銜環 疾風知勁草 拈花惹草 草菅人命 打草驚蛇 寸草春暉 奇花異草 草莽英雄 描寫秋天小草的成語 綠茵遍野 鋪青疊翠 草色青青 綠滿人間 綠草如毯 綠氈鋪地 草木欣榮 百草豐茂 綠草遍地 百草凋零 芳草淒淒 枝繁葉茂 草木新綠 草木蔥蘢 樹木旺盛 層林盡染 卉木萋萋...

描寫秋天描寫秋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秋天描寫秋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蟬不知雪 辛未七夕 春蛙秋蟬 天高氣清 香飄四野 紅衰翠減 春生夏長 秋風紅葉 秋高氣肅 橙黃桔綠 秋色滿園 梧桐葉落 望秋先零 楓林如火 秋行夏令 一叢金黃 霜氣橫秋 秋色迷人 霜天紅葉 晴雲秋月 一叢火紅 玉露生寒 秋風敗之 秋高氣和 涼露驚秋 秋菊傲骨 落日的光 蘆花飄揚 秋菊怒放 桐葉知秋 ...

關於描寫樹的成語秋天,描寫 秋天樹葉 的成語有哪些

描寫春天樹木的成語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專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屬綠 綠樹成蔭。描寫夏天樹木的成語 蔥蔥蘢蘢 茂茂密密,蔚然成林.生機蓬勃 生意盎然 生氣勃勃。描寫秋天樹木的成語 枯枝敗葉 樹葉來 凋零紅葉滿山 層林源盡染 花殘葉落bai 枯萎凋零一葉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