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膽結石患者的方法有什麼,目前有什麼治療膽結石的新方法?

2022-01-14 05:19:38 字數 5372 閱讀 3545

1樓:北京創典文化

【食療菜譜】

藥煎黑魚

[原料]薏苡葉50克,公尺須30克,牛膝20克,黑魚500克左右,金粉6克,蔥、姜、鹽各適量。

[操作]將黑魚去鱗棄腸洗淨後待用;再將藥物洗淨放於燒鍋內,加水適量煮沸,用文火煎20分鐘左右,去渣存汁,取澄清液與魚一起煮至湯呈乳白色,放鹽、蔥花、薑絲稍煮片刻即可食用,雞金粉分2次吞服,每次3克。

紅棗雞骨草飲

[原料]紅棗60克(去核),雞骨草200克,水8碗。

[操作]將紅棗、雞骨草、同煎,水剩兩碗為至,溫服。1日1次。治黃疸、肝炎、膽囊炎、膽結石等症。

蒸核桃肉

[原料]核桃肉、冰糖、麻油各500克,

[操作]將原料同蒸熟,在7~10天內食完,可治膽結石。

【中藥處方】

處方(一):柴胡10克,白芍寸2克,枳實10克,川芎10克,陳皮10克,香附10克,生甘草6克,蒲公英10克,鬱金10克。

處方(二):黃連10克,黃芩10克,蚤休10克,梔子10克,柴胡10克,生大黃10克,蒲公英10克,半夏10克,枳實10克,木香10克,白芍10克,甘草6克。

【穴道**】

按摩**

膽絞痛發作時,可用指壓膽俞、膽囊穴止痛。膽俞穴:在第十胸椎旁1.5寸處。膽囊穴:在陽陵泉穴下,腓骨小頭前方直下1~2寸按痛敏感處。

2樓:夏侯舒蘭浮潤

首先要看醫生,明確診斷,弄清楚自己膽囊情況、結石大小、多少和位置,並在醫師指導下用藥。不是說一患上膽囊結石病就必須手術處理。在無明顯症狀和不影響正常工作生活的情況下,可以在醫師指導下服用膽寧片、愛活膽通片、熊去氧膽酸片(優思弗)、膽維他片等藥。

當然還應該同時服用一些保護肝功能的藥,比如益肝靈膠囊、肝得健片等。有一點須說明的是,**膽囊結石的藥物對胃粘膜有刺激作用,長期服用會產生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反應,此時應看醫生,或暫時停服上述藥物。膽囊結石病人往往在飯後右上腹會有些隱痛不適,或右肩部有些痛感。

若不能忍受時,可服用654-2片(山莨菪鹼)達到解痙止痛的目的。

用藥時間的長短應視**效果來決定。用藥期間應定期複查(b超檢查),看看結石是否縮小

或消失,膽囊的炎症反應是否減輕。在內科保守**期間,還應注意飲食衛生,不能暴飲暴食,晚餐不宜進食過多油膩食品,不要生食海鮮和飲酒。如果有右上腹劇烈疼痛、畏寒、發熱,或者**、眼睛出現黃色時,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以免因急性膽囊炎或急性膽管炎發作,延誤**時機而危及生命安全。

長期藥物**後效果不明顯,病人感到症狀加重影響日常生活,此時手術是唯一有效的選擇。

目前有什麼**膽結石的新方法?

3樓:商泰科技

傳統開腹手術切除膽囊取石。2、開腹探查膽管取石。3、腹腔鏡微小切口切除膽囊。

4、腹腔鏡聯合膽道鏡探查膽管取石。其他特殊**: 1、溶石**(口服膽酸等藥物溶石) :

形成膽囊結石的主要機理是膽汁理化成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法

1、微創手術:一般微創手術是在腹部切三個2-3公分的小切口就可以了,手術方法簡單、創傷小、恢復快。但是微創手術很難將細小結石取出,還會誘發結石。

另外還值得注意的是微創手術之後還是要通過對症的藥物針對性調節患者體質,以防治**。(其中包括:膽道鏡微創保膽取石、腹腔鏡微創手術)

第二種方法

2、開放式手術:就是手術切開取石。主要適用於對於一些比較大的、藥物不起作用的結石可通過手術直接切除膽囊,能快速**病灶。

但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患者都可採用(如老人、小孩等),而且傳統開腹手術對人體損傷很大,需要很長時間住院休息才能恢復,影響工作和生活。而且費用高。

第三種方法

3、藥物**。有膽結石前期輕者的朋友,一定要喝兪石桶茶溶解結石隨尿液到體外。從總體上來看不管採用哪種**方法,藥物**都是必須的,也是患者首選的**方法。

5樓:商泰科技

連續多年都是先進單位。不要過多的考慮,這裡的技術信得過。

6樓:wu願得一人真心

建議到專業正規的醫院,可先面診,這裡不錯。

**膽結石的最好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的排出方法:

1、手術**:目的是盡量取淨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和狹窄,消除肝內感染性的病灶,從而使膽汁的排出暢通。手術的方法主要有:①高位膽管切開取石;②膽腸內引流;③消除肝內感染性病灶等。

2、中醫**:在手術和其它綜合**的同時,患者可配合針灸和服用消炎利膽中藥德甫愈鉐蓪茶,以控制炎症,促進結石的排出。

3、殘石的處理:一旦患者在術後經t管造影被發現有膽道殘留結石時,可在竇道形成後拔除t管,經竇道插入纖維膽道鏡,在直視下用取石鉗、網籃等取石。如結石過大可採用雷射碎石、微爆破碎石或其它方法將殘石碎裂成小塊後再取出。

膽結石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2、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時間食用。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3、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要攝取含豐富纖維的糙公尺、胚芽公尺、蔬菜、海藻等。

4、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公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8樓:讓載翟景彰

病情分析:1.膽囊結石最有效的、最根本的**方法是手術**。

2.但小的、沒有什麼症狀的可以暫時不手術。指導意見:如果經常出現症狀者,建議盡早手術**。

3.目前手術主要有傳統剖腹膽囊切除術,保膽取石術(現在用的不多),腹腔鏡膽囊切除術(目前最常用)。

9樓:周盼滿慈

你好,**膽結石的方法還是不少的,我覺得你的原因應該是你平時飲食不當有很大的關係,建議你改善你的飲食,少喝酒,多吃水果,平時多做運動,可以吃些中藥,***小,療效快,對身體沒有太大的損傷,祝你早日**。

10樓:棑石飲液

可以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林寶 藥 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可以了解一下,專治結石這塊

膽結石最佳**方法目前是什麼?

11樓:友央耿碩

目前沒有藥物可以消除,而且***很大.如果膽囊還有功能.現在的觀點(見黃志強當代膽道外科學)有(或經外科處理可恢復)功能的膽囊應該採用保膽的方法來解決,因為已經發現有功能的膽囊切除(無論是開腹還是經腹腔鏡)後存在以下5個問題:

1.膽囊切除所致的膽道損傷問題還未完全避免.2成石膽汁來自肝臟,從改正脂質代謝解決膽汁成分的思路發展看,較切除膽囊更為合理.

3.功能性膽囊切除後腸肝迴圈和脂質代謝的變化,不能完全代償恢復.4.

現已發現膽囊具有某些免疫功能切除後對人體的長遠影響值得研究.5.目前膽石症患者如此之多,是乙個社會問題,顯然不是手術切除可以解決的.

這些後果,醫生事前不可能細講,在手術同意書上也只是用「可能出現各種併發症」來表示,在出現膽道損傷等嚴重併發症時,醫生多是用病情複雜,不可抗拒來解釋,很難評為醫療事故.當你諮詢了一些醫生,他們都說切除膽囊對人沒有影響,這是沒有輪到他自己,在問到是否可以保膽,他們千篇一律的說,保膽後會**,其實他們說的是舊的保膽手術,而新的保膽手術已經不是他們以前那種「一取了之」,被動等待**的舊辦法,由於採用了許多防止**的措施,使5-10年的**率從以前的30-40%降低到2-4%或更低,而且遠不會發生膽囊切除那些可怕的後果,如免疫功能低下及膽囊切除後大腸癌和膽總管結石的發病率公升高,至死至傷等.腹腔鏡只改進了器械,沒有改變膽囊切除的基本程式和所引起的後果,嚴重併發症的發病率比開腹的更高,一想就明白,開腹手術百年,在三維直視手指觸控下都有0.

5%左右的膽道損傷率和死亡率,腹腔鏡沒有改變(分離,結紮和切斷膽囊管)造成醫原性損傷的基本步驟,怎能改變併發症和死亡的發病率呢?更不能與保膽手術相比了.他的好處拔得如此高,完全是佔領市場的宣傳,其實,用腹腔鏡切除有功能的膽囊,是以犧牲機體內環境為代價來換取切口美容的手術,而保膽手術才是顧及區域性和全身,真正的微創手術,具體方法是在右上腹作一2-3公分的切口,用膽道鏡將結石或息肉取盡,再加上防**的措施患者2-3天可出院,這樣既去除了結石又保留了膽囊.

要想保膽,就要趁膽囊功好的時侯**..如果同時有膽管結石,切口可能大一些,但一次性可以解決

12樓:盈慶充牧歌

病情分析:

一般臨床**原則是不超過0.6cm的結石,可以定期3個月複查,或者適當的藥物調理,可以喝瑜石嗵茶,溶解膽汁內膽固醇,以免結石變大,幫助排出。超過0.

6cm的結石必須進行手術**,針對膽囊方面的疾病,比較有效的就是採取手術**。目前手術方式有傳統開放切除膽囊手術,腹腔鏡摘除膽囊手術,以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微創保膽取石術。

指導意見:

治好之後平時飲食等各方面需要注意一下,少吃一些油膩以及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蛋黃等。另外不要喝酒,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避免熬夜、生氣等不良刺激。可以多吃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如:

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魚肉、兔肉、雞肉、鮮豆類等。

13樓:問問懂事

您好,這些方式**膽結石最有效,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一、中醫排石

中藥**腎結石,中醫**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反覆的機率不是很大 。 中醫是我國的國粹,在我國傳承了幾千年的時間,它所總結出來的精華醫術,根本不是西醫可以比擬得了的,中醫認為人體是乙個有機整體,是由若干臟器和組織、器官所組成的。各個組織、器官都有著各自不同的功能,決定了機體的整體統一性,機體則相應地產生反應。

在功能上相互協調,相互為用,在病理上是相互影響,中藥排石可以使用德甫的瑜炻熥茶能溶化結石。

二、膽囊切除

大家都知道膽囊在體內的作用非常大,一旦盲目的切除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等多種臨床症狀的發生。而且手術存在一定的風險,容易造成膽管損傷、肝管損傷、血管損傷和胃腸道的損傷等情況的存在。手術切除後講給患者帶來很多遠期的***,應該引起術者的高度重視,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危險。

即使現在有腹腔鏡膽囊切除術,但是仍然避免不了膽囊切除後的後遺症,一般不建議進行盲目的手術。

三、微創保膽取石

這是借助纖維膽管鏡、膽道硬鏡、腹腔鏡及其他裝置,在助緣下行小切口入腹,切開膽囊底,在纖維膽管鏡和膽道硬鏡的直視下取出結石。但是即使做了對身體創傷比較小的手術,但是有數手術只能取出結石,治標不治本,,而且結石還存在**率極高的現象,因此手術不能完全杜絕結石。並且多數患者在手術的過程中會引起感染或是屬猴恢復不好造成肝膽部位功能損傷與影響,因此要慎重選擇手術。

四、普通藥物**

一般臨床上對於結石大小在0.2釐公尺以下的患者可以嘗試採用藥物**,但是基本上多數患者在查出結石的大小都在這個基礎以上,一次普通藥物**結石在臨床上應用並不多,而且效果不是非常理想。

以上是膽結石的**方法,但是都存在這一定的弊端,患者在**之前一定要慎重選擇。

膽結石的治療方法,膽結石的治療方法?

不知你的結石的大小 數量 性質 發作情況,結石主要還是因為膽囊的慢性炎症所引起來的。如果發作比較頻繁 結石超過乙個公分 又非泥砂樣結石,隨著年齡逐漸增大,建議手術切除比較合適,畢竟是個定時炸彈,隨時有發作的可能,沒發作時,區域性解剖清楚,手術相對難度小,也安全些,你還能選擇手術的時間 方式 地點。急...

膽結石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膽結石怎麼治療?

膽結石並不存在所謂的最好方法,而是要根據目前自身膽結石情況進行綜合評定,選擇最適合的方法。膽結石 的方法包括觀察 保守 藥物 溶石 膽囊切除 保膽取石等,具體如下 1 觀察 根據具體情況,沒有症狀的患者可以考慮先觀察,暫時不需要特殊處理。2 溶石 針對膽固醇性的結石,膽囊功能良好,沒有明顯膽囊管梗阻...

膽結石手術的方法有什麼?膽結石手術幾種,哪些手術方式?

膽囊結石手術 適用於萎縮性膽囊炎 膽囊壁鈣化 膽囊充填結石及膽囊結石合併mirizzi症候群 膽囊結石合併膽囊癌 合併膽總管結石等膽囊結石併發症者。包括 1.開腹膽囊切除術 傳統方法。2.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 具有創傷小 出血少 恢復快 疼痛輕等優點,適用於有症狀的膽囊結石 慢性膽囊炎伴膽囊結石。膽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