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快畢業了,戶口和檔案應該怎麼處理好

2022-08-31 21:05:06 字數 1112 閱讀 584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有專門通知。

有兩個選擇:

1、適合託管到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的畢業生型別:

①暫未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

②暫不就業擬繼續考研的畢業生;

③正處於試聘用階段尚未簽約的畢業生;

④以短期、臨時、靈活方式就業的畢業生。

方便畢業生畢業後2年以內辦理改派手續。超過兩年不能再辦理改派手續,只能辦理人事調動手續。該單位不能提供工作後轉正定級及人事調動服務

託管費用2年80元,兩年後,就不止這個價了,辦次手續,要花一些錢。

2、適合託管到市人才服務中心的畢業生型別:

①已與上海市單位以及北京市、深圳市的部分單位簽訂就業協議,但單位暫不解決畢業生戶口、檔案關係,工作幾年之後可通過人事調動將戶口和檔案關係調到用人單位的畢業生;

②已與合資、民營或外資企業簽約但不能接收戶檔關係的畢業生;

③準備出國學習或工作的畢業生。

託管到該單位可為畢業生提供工作之後的轉正定級、計算工齡以及人事調動等服務。

這個好像是300元一年,來著。

只要託管到乙個部門就好了。

最好不要打回原籍,因為那邊沒有專業人員,到時候,你辦理個手續,一問三不知,非常麻煩。除非你原籍不錯,那樣也行。

畢業生辦理戶口檔案託管手續,是這樣說的,兩者不分開,戶口去哪,檔案就轉到哪。最好不要打回原籍,放人才市場以後比較好辦事。

2樓: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講,除非自己買房了,不然的的話還是放在家裡比較好

等以後自己買了房子,直接再把戶口轉出去,就好了。

放在人才市場的話,如果要換工作的話,就又要轉到新工作的城市人才市場,除非你只在那乙個城市,不出去。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專以上畢業生回原籍,其檔案要存到戶口所在地市級以上人才交流中心。還有就是存在學校所在的人才交流中心,具體看你在哪個地方發展。

4樓:外接電源

戶口遷家,檔案放人才市場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你這個東西還是放在人才市場相對比較好啊,雖然每年要一點錢,但是第一是不容易丟,第二,那邊還可以幫你計算工齡,出個證明之類的啊。

大學畢業後的戶口和檔案問題

首先,檔案已經不像以前那麼重要了,但是還是影像到你結婚,生孩子,評職稱,考公務員,退休等相關的一些東西!1.有些人畢業後把戶口託管在當地的畢業指導中心的目的是為了想把戶口也調到當地,如果樓主不打算調戶口的話,可以把檔案放回你原籍的人事局去存。如果樓主不回原籍工作也沒關係,在外地上保險,等不幹了或者該...

畢業之後應該怎樣找工作,大學畢業了,應該怎麼找工作呢?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你應該提早計劃,併為自己設定合理的職業目標,這個時候你面臨從校園到工作的轉型,提早的參於工作和麵試將會幫助你明確未來的工作的僱主種類和工作職位。具體的,你應該是以下幾個方面來做準備 1.為你的第一分工作做準備,和你的校友交流他們在第一年工作的經歷,這樣你可以預期未來的一些挑戰。2....

大學快畢業了,但是很迷茫,不知道畢業了要幹什麼

一樣的問題。我也是大四的。不過目前看來。還是先寫乙份完整的簡歷吧,去網上搜一下,然後去投投簡歷。真的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不過我的想法是,寧可做鳳尾不當雞頭。真的是乙個大的公司會給自己乙個大的平台。對自己以後也有 好處的 對的,先找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慢慢的都會想清了,剛畢業那會就是執著迷茫 先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