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看翡翠鑑定證書?怎麼看懂翡翠鑑定證書

2023-01-15 15:15:02 字數 4510 閱讀 9921

1樓:蟻族的奮鬥

各位玉友在購買翡翠玉石時,常見乙個最有效鑑別翡翠真偽的辦法是讓銷售商家出具國家權威機構的鑑定證書。國家權威機構的鑑定證書對翡翠鑑定的準確度相當高,應該說很少有「漏貨」的時候,即使萬一有了問題,也可追究補償。這裡面要求收藏者具備的「重要技術」就是怎樣看懂鑑定證書上的各種結果。

國家權威機構出具的翡翠證書,在其鑑定結果一項,如果是天然a貨翡翠,則結果僅有「翡翠」這兩個字,並不會標明「a貨」、「天然」等字樣。請大家注意如下幾個方面:

第一,只有是天然a貨,才會出具結果是「翡翠」的證書。

第二,如果是b貨翡翠,在證書的鑑定結果一項會標明「翡翠(處理)」、翡翠(注膠)」、翡翠(b貨)」或「翡翠(優化)」。

第三,c貨翡翠,會標明「翡翠(染色)」。

第四,d貨翡翠,在鑑定證書結果一項中,不會出現「翡翠」字樣,是什麼代用品,就標明這種代用品的名稱,比如「人造玻璃」、「染色石英岩」、「岫玉」、「馬來玉」等。

第五,證書應該一一對應,即一件東西一張證書,而且證書上應該有該件貨品的**及重量。

雖然有些東西出自一塊原料,外表看起來很相似,但翡翠飾品沒有一模一樣的。一件東西有了證書,並不能證明整批東西的質量。有的商家為了節約成本,只有乙個作為樣品的證書,**上的貨品與實物也很相似,這並不能斷定他們所賣的這一批貨品都是天然的,這種做法並不符合國家規定。

第六,一些翡翠的基本物理、化學、光學特徵也應標明在證書上。

折射率:這是翡翠本身特有的與其他寶石不同的折射率);

密度:也是翡翠與其他寶石區分的特性);

放大檢測:纖維交織結構(這是翡翠特有的一種結構);

吸收光譜:437nm吸收線(是翡翠特有的吸收光譜);

濾色鏡檢查:無反應(有些染色翡翠在濾色鏡下會變成紅色);

光性:集合體(翡翠是微礦物集合體);

螢光性:無(有些b貨在注膠後會有螢光反應);

外觀特徵:玻璃光澤(有些b貨會呈現蠟狀光澤)。

最後,要有檢測人員的簽字,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證書上要有鋼印或防偽標誌。

2樓:l李威威

您好,怎麼看懂翡翠鑑定證書這個問題很高興為您解答,應該這樣看#

1, 檢查證書的標誌1、cma是檢測機構計量訂證合格的標誌,具有此標誌的機構為合法的檢驗機構。2、cal是經國家質量審查認可的檢測、檢驗機構的標誌,具有此標誌的機構有資格作出仲裁檢驗結論。3、cnal國家級實驗室的標誌。

三個標誌任何乙個都有效,特別是第乙個標記cma,是國家法律對檢測檢驗機構的基本要求。

2, 檢查其鑑定結果如果不是天然 a 貨翡翠,則結果並不會標明「a 貨」、「天然」等字樣。 一定要注意。只有是天然 a 貨,才會出具結果是「翡翠」的證書;如果是b貨翡翠,在證書的鑑定結果一項會標明「翡翠(處理)」、翡翠(注膠)」、翡翠(b貨)」或「翡翠(優化)」;c 貨翡翠,會標明「翡翠(染色)」;d貨翡翠,在鑑定證書結果一項中,不會出現「翡翠」字樣,是什麼代用品,就標明這種代用品的名稱——比如「人造玻璃」、「染色石英岩」、「岫玉」、「馬來玉」等。

3, 查物理性質內容折射率:這是翡翠本身特有的與其他寶石不同的折射率);密度:

也是翡翠與其他寶石區分的特性); 放大檢測:纖維交織結構(這是翡翠特有的一種結構); 吸收光譜:

437nm 吸收線(是翡翠特有的吸收光譜);濾色鏡檢查:無反應(有些染色翡翠在濾色鏡下會變成紅色);光性:集合體(翡翠是微礦物集合體);螢光性:

無(有些b貨在注膠後會有螢光反應);外觀特徵:玻璃光澤(有些b貨會呈現蠟狀光澤)。

4, 查檢驗證書真偽1、鑑定單位的鋼印。在翡翠檢驗證書上面最重要的一點是:證書上要有鋼印或防偽標誌。

2、檢查其**號碼的真實性。在翡翠檢驗證書上面檢視鑑定單位的**號碼,撥打過去進行諮詢,告知實驗編號,要求對方告知鑑定結果。3、通過網路檢查證書的真實性。

在翡翠檢驗證書上面檢視鑑定單位的**,在網上登入訪問,輸入實驗編號,查詢鑑定結果。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祝您生活愉快一切順利。

3樓:汗芮波

1、看是什麼結構蓋章的證書,查此機構是否在業界具有權威性;

2、查詢證書的唯一編碼,可以知道證書的真偽。

4樓:性倫

國家權威機構出具的翡翠證書,在其鑑定結果一項,如果不是天然 a 貨翡翠,則結果僅有「翡翠」這兩個字,並不會標明「a 貨」、「天然」等字樣。

ôõñù¿´ôä´äµä¼ø¶¨ö¤êé

怎麼看懂翡翠鑑定證書

如何看懂翡翠的鑑定證書

5樓:匿名使用者

權威鑑定證書bai上應標記。

du有「cma」「cml」「cnal」的標記。三個標zhi記至少應有其一,三。

dao個都有則表回。

明鑑定機構答的能力和水平最高。 cma—國家法律對檢測檢驗機構的基本要求,具有此標誌的機構為合法的檢驗機構;cal—是經國家質量審查認可的檢測、檢驗機構的標誌,具有此標誌的機構有資格作出仲裁檢驗結論,具有cal比僅具有cma的機構,工作質量、可靠程度進了一步;cnal—國家級實驗室的標誌,根據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有關協定,「cnal」標誌在國際上可以互認,如:可以得到美國、日本、法國、德國、英國等國家的承認。

有了權威的鑑定證書,還要會看鑑定的內容。 天然翡翠一般標記為「翡翠」,或者加註「俗稱a貨」; b貨翡翠則會標註為「翡翠(處理)」、翡翠(注膠)」、翡翠(b貨)」或「翡翠(優化)」;c 貨翡翠,會標明「翡翠(染色)」;

翡翠鑑定證書應該怎麼看

6樓:自在啼

翡翠鑑定證書可以這樣看:

1、查詢出具正式的機構,是否是具有國家鑑定資質的權威機構。

2、查詢證書,網路上證書內容,必須與實物證書內容完全一致。

3、用珠寶秤稱重,比對證書標註克重,必須完全一致,圖示:

翡翠的鑑定證書怎麼看

7樓:自在啼

翡翠的鑑定證書,在看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鑑定證書上,必。

有加蓋鋼印,並有兩位鑑定者簽名。

2、登入**查詢,網上證書內容必須與實體證書內容,完全一致。

3、用精確珠寶秤稱重,翡翠實物克重必須與證書標註克重完全一致。

4、查詢出證書的機關,必須是國家資質認證的權威珠寶玉石鑑定機構。圖示:

翡翠檢測證書怎麼看?

8樓:和田玉真人

把你的證書編號告訴我,不然沒法查詢。最好是直接通知我。

如何看翡翠鑑定書

9樓:網友

很高興為您解答:

要注意看以下的幾個細節:

證書的出具單位的真假,是否具有權威性,如果是正規的單位,網上能夠查得到單位的**。

證書的是否符合常規的格式,一般要寫明翡翠的特徵及鑑定結果,還要有2個及以上質檢員的簽名。

證書上所示的**是否於購買的相符。

通過登陸出具證書的單位**,輸入證書標號查詢翡翠,如果有誤則有問題如果有一條不符,證書就存在問題。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汪專家

回答你好,首先要看這個證書的開局機構,是否具有開具證書的資格。證書的抬頭要有 cma 國家計量認證,cal 國家質監審查認可,cnas 實驗室國家認可。

再來看具體檢驗檢測的專案,先看鑑定結果 翡翠(a貨)掛件。現在的鑑定機構為了方便人們理解一般都新增了 a貨 的字樣,以前沒有的。

第一項 :外觀首先要看翡翠鑑定證書上翡翠**與實物是否一致,在做工,顏色等方面觀察,(翡翠手鐲還要檢視是否有裂)。

第二項:總質量這個是寫的翡翠的重量,這個必須和證書寫的一致。因為很多商家也是把這點當做玉件是否自己銷售的重要依據。

第三項:相對密度我們可以看到證書上寫的是 ,翡翠的相對密度在以上,有的品種甚至可到達以上。

第四項:光性特徵 非均質集合體。

第五項:折射率 翡翠是多晶質集合體,折射率比較穩定,多在1.66左右。

第六項:紫外螢光 長波 無 短波 無,翡翠基本上沒有紫外螢光,翠綠色,綠色,墨綠色,黑色,和紅色的翡翠在長波 和短波的紫外燈下都不發螢光,只有白色的翡翠在長波下有微弱的橙色螢光。而早期酸洗充膠的 早期翡翠b貨c貨在螢光會有中強的藍白螢光,所以紫外螢光的檢測對翡翠的鑑定檢測有重要意義。

第七項:吸收光譜翡翠特徵吸收光譜;主要來鑑別翡翠c貨,也就是染色翡翠的檢測方法。

第八項:紅外光譜 標準天然翡翠吸收光譜。

第九項:顯微觀察,粒狀纖維交織結構,緻密。

提問看不懂這個。

提問好的,謝謝。

怎麼看翡翠鑑定證書及如何查詢鑑定證書

11樓:自在啼

首先要關注證書的標誌,是否具有國檢資質。

其次每個證書,都應標註查詢**,通過編碼可以在該**查到檢測結果,如果查詢不到,證明證書有問題。

然後關注克重,用精確的電子秤稱量克重,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數,如何符合則證書無誤,如果誤差較大,大於克,如標註克重是克,稱得克重是23克,肯定有問題,需要重新送檢確定是否a貨。

地質大學翡翠鑑定證書,我有乙個翡翠鑑定證書,專家們幫我看看這個證書是不是真的。

這些問題 我知道啦。我乙個個來回答 1.證書的真偽辨別 1.右上角有防偽標籤,2.證書上有鋼印。如果這些都有,證書基本是沒有問題的。2.翡翠a貨是商業的說法,在鑑定中,鑑定結果是 翡翠。就是對應商業上的a貨。如果鑑定結果是 翡翠 處理 那就對應b貨或者c貨啦。3.北京地大寶石檢驗中心 是屬於中國地質...

翡翠鑑定證書查詢 有寶石鑑定證書,證書編號

要有檢測機構的 重量 驗證碼之類的資訊或直接將 發上來才能鑑定評估。珠寶玉石鑑定證書,結論是翡翠a貨掛件 總 質 量 2.98克 形 狀 雕件 顏 色 淺綠 外觀特徵 主石1件微透明 備 注 折射率 點測1.66 您好,經查詢得知 這是乙隻金鑲玉翡翠掛件 您好!看你的描述 估計您讓人忽悠了 一般的商...

怎麼通過翡翠的鑑定證書查到翡翠的種類

翡翠證書只能看這個翡翠是不是真的,並不會說明翡翠的種類哦,而且現在證書都有可能做假,要上網查詢證書是否存在。你發個圖上來看看,我們看下是什麼種,其實自己上意綿綿珠寶多學學翡翠知識,也能輕鬆辨別的。翡翠價值從高至低的品種依次是 玻璃種,冰種,冰糯種,糯公尺種,糯種,油青,墨翠,豆種。如何判斷翡翠鑑定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