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朋友們 關於戶籍和檔案遷移的問題

2023-05-08 20:35:05 字數 2948 閱讀 7070

1樓:既江山又美人

戶籍和檔案都是很重要的東西,保管和遷移都很嚴肅的事兒。在這裡,首先要首先要說的是你的不是,既然辦了留校二年的手續,你應該及時辦理遷移手續,否則不就違約了嗎?但不管怎樣,戶籍和檔案也決不是說丟就丟的,即使校方把的戶籍和檔案打回原籍,那也不是打到你家,很有可能在縣(市、區)的人事勞動局(人才交流中心)。

你可去那裡查查。如果人事勞動局沒,那應該還在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的戶口在不在你學校所在的派出所!必須親自到派出所查詢!如果不在就帶上報到證、畢業證、身份證,到你原籍的人事局(人才中心),他們會開出調檔函;你帶上調檔函和那三種證件,到最後戶籍派出所,讓他們開出戶口準遷證。

然後把戶口最好落在你父母身上!如果是農村戶口更應該落在父母身上!

戶口遷移後,檔案變動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戶口遷回老家這麼容易啊?我遷戶口都麻煩死了,各種蓋章,蓋章前提是檔案要在,你這檔案盒戶口分開的怎麼辦還不清楚,不過只是調檔案的話,你去目的地開調檔函,拿到檔案所在地就可以了,乙個調檔函就可以拿出來的~~如果你是國家事業單位的話,直接拿公司營業執照和介紹信也可以調檔的!

4樓:趙新

把檔案調到**,就到**開調函。如是調到戶口所在地,就直接拿著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開調函就可。

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入戶申請表》受理後呈分局審批。經分局審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把檔案調到**了。想調到**,就到**開調函。如果是想調到戶口所在地,那就直接拿著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去開調函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調動到**去去**開商調函。

檔案和戶口在人才交流中心,遷戶口,檔案怎麼辦

7樓:正平天王

檔案和戶口在人才交流中心,遷戶口,檔案可以調到戶口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或者現工作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管理。現在不用交檔案管理費了。

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第五條 跨地區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可由其戶籍所在地的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管理,也可其現工作單位所在地的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管理。

中共**組織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五部門關於進一步加強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人社部發〔2014〕90號)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關係及檔案保管費、查閱費、證明費、檔案轉遞費等名目的費用。

8樓:朝飛暮雋

是的,檔案繼續放到人才交流中心,外企私企是沒有檔案管理許可權的。

9樓:可愛的統計人

戶口和檔案不是一回事,可以不放在一起,這一點沒有什麼問題。戶口遷完以後,你也可以把你的檔案從錦江區移到成華區,人才交流中心之間也是可以移動的,只需要你工作的單位出乙個證明,然後你向成華區人才交流中心提出人事**的申請,他們同意就會給你出具接收函,你拿著接收函到錦江區就可以把檔案轉過來了。

管理費到那肯定是要交的,除非你進入的是國有行政、事業、企業單位。

按照政策購買住房,落的戶口是家庭戶,不再是集體戶,建議你還是遷過來,由集體戶變為家庭戶,集體戶很麻煩的。

檔案不遷也可以,

10樓:菜園菜子

都是乙個城市的,你戶口遷到**都是集體戶,沒有遷的意義。私人企業保管不了檔案很正常,所以你一定要委託在人才中心,倘若有朝一日你考上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了,你的檔案就可以直接轉走。你要是就想省那一年300元錢,就把檔案取出來放自己手裡,但是我要警告你!

你取出來以後在想送回去可不那麼容易了,而且,放在自己手裡要是有個閃失,你這輩子就算是個黑戶了,以後什麼考公務員事業單位的尋思都別尋思。

檔案和戶口在人才交流中心,遷戶口,檔案怎麼辦

檔案、戶口遷移的問題

11樓:暗香盈袖

去你老家你戶口所在區的人才管理中心,或是人事局諮詢一下,辦理檔案回遷託管。老家那邊出具接收手續,然後到寧波辦理就可以了。個地方具體操作單據不一樣,但是大致就是這麼個流程。

戶口的話,到寧波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諮詢,說是辦理回遷,他們會給你開個什麼准許遷出的單子,然後你拿到老家派出所就可以轉入了。但是有的地方時需要檔案和戶口一起辦理的。這就需要先辦理檔案了。

祝你好運,別怕麻煩。這個東西確實折磨不少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是兩個事情,戶口遷移可以到你所在派出所開乙個準遷證,然後到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

檔案的問題,首先要確保你的檔案存放地點,找你現在所在的人才市場將你檔案調回來~~具體手續可能需要你自己跑了~~

檔案戶口遷移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是檔案跟著戶口走的,你遷戶口流程:先回老家派出所開具乙份准予遷入證明(有的地方先是家裡村委或者街道辦開證明再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准予遷人證明);有了准予遷入證明,你就回到現在戶口所在地辦理乙份準遷證就可以,拿著準遷證你回家鄉派出所上戶口落戶就行。不過根據個地方的戶籍政策不一樣流程也不一定一樣。

如果單位可以接收戶口可以放在單位戶口上,家裡戶口也可以(個人覺得是放家裡辦事比較方便)。(認識派出所裡的人辦事更方便)

你把戶口遷移回家裡以後,再到你戶口所在地的人事部門辦理檔案商調函拿著商調函再回山西遷移檔案。

拿著檔案回到到戶口所在地人事部門安置檔案就行(有的地方要收管理費用)。

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大公尺粒

現在是檔案跟著戶口走的。

請教朋友們,這個香爐是什麼時期的,什麼窯口,謝謝

這是一件三彩香爐,看持釉,底足胎質看應該是宋代的瓷器。朋友們,請問這是什麼窯口的瓷器,謝謝!這應該是北方定窯的白瓷,不過你這件 注子 是現在仿品。定窯是中國傳統製瓷工藝中的珍品,宋代六大窯系之一,它是繼唐代的邢窯白瓷之後興起的一大瓷窯體系。主要產地在今河北省保定市曲陽縣的澗磁村 野北村及東燕川村 西...

淄博張店的朋友們來關於游泳的問題急

歐亞花園 位於高新區。費用10元一次 半天 辦月票更加實惠,但水溫偏涼,適合身體體素質較好的人,並建議最好在7,8月熱天去,屬於室內型,不用擔心陽光問題。張店區體育館,位於中心路 好像是 一次10元,屬於室外型,因此水溫適合,但是要注意陽光暴曬問題。威尼斯水上樂園 位於西七路附近,離市區有一定距離,...

學哲學的朋友們進!!很急!!!關於哲學的話題

觀點肯定是否定的 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唯一最好的科學方法。理由之一 世界是發展的,所有的科學方法都要隨著發展而發展。理由之二 世界是聯絡的,所有的科學方法不僅要符合這種聯絡,更要適應這種聯絡。理由之三 世界是矛盾的,所有的科學方法都要服從於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必須做到一切從實際出發,才是正確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