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喜歡哭鬧,怎麼回事,怎麼辦,小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2022-01-30 15:58:50 字數 5371 閱讀 1685

1樓:有趣地心理學

我們常常碰到寶寶哭鬧的現象,那麼其實寶寶哭鬧往往是寶寶跟外界交流的一種非常重要的方式,尤其對於新生兒來說,新生兒哭就是他的語言

2樓:下崗庸醫

可能是缺鋅,鐵。最好查查

3樓:

幾歲呀?吃飽舒坦了還使勁鬧騰肯定說明有社麼不對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說可能卻元素 買點**搭檔吃吃 主要是培養他的性格 不要膩愛 不要讓他太依賴人 主要是教育問題

孩子總是用哭鬧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請問作為家長的我們該怎麼辦?實在很不講道理的時候可以打孩子?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

說孩子總是用哭鬧的方式,這就說明這已經是有一段時間了,你們做家長的最開始就沒有處理好這個問題,如果在孩子第一次想通過哭鬧來解決問題的時候你們就處理正確,那就沒有你現在的煩惱了。

我看了大多數回答都意思都是有話好好說,不戰而屈人之兵實為上上策,沒錯,這方法很好,但對於你家孩子怕是不管用,因為你家孩子是總是用哭鬧的方式。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你家孩子現在已經這樣,你想指望通過和平談判讓他好好和你講道理完全是白日做夢。

所以,我現在來回答你的問題,該打就打,這沒什麼。打罵,體罰,不理人的冷暴力等等其實都一樣,都是一種懲罰手段,最終目的讓孩子有所畏懼,所以你現在就換著法的使用手段就好了,看他最怕啥手段。

孩子有孩子的各種觀,他們不可能像我們大人一樣去理解和處理問題。最重要的還是父母,父母要給孩子做榜樣,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孩子就有可能成為什麼樣的人。如果孩子爸爸天天玩手機卻不讓孩子玩,孩子媽媽天天打麻將卻讓孩子好好學習,那孩子能學好才怪了。

育人先育己,當你們能做到的時候,孩子基本不用你教,他自已就能學著做到了。

6樓:雨中玫瑰

面對孩子的哭鬧,如果是無理取鬧,就不要理他好了,看到你不妥協,孩子就會停止哭鬧,不要一哭鬧就依著他,那樣他就會以此為手段,每次遇到問題就會以哭鬧來解決的!實在不講道理也不可以打他,要耐心的跟他把道理講明白!用暴力手段是教育不了孩子的,還會造成逆反心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哭鬧要分什麼原因,你要看看是合理要求嗎,如果合理盡量滿足,有時哭鬧是想引起注意。太小的孩子是不懂太多道理的,你可以通過你的情緒變化讓孩子知道這樣做不對,媽媽生氣了,如果警告多次沒用就用處罰的方式,罰站,罰不可以看電視等。盡量不要打。

可是你要想想你小時候有沒有被父母打過,你現在有沒有忌恨他們,其實小孩子不會記仇的

8樓:郭驛貝

不要打孩子,打孩子的家長是最無能的家長,孩子用哭鬧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滿足自己的要求,根源在家長身上,在孩子哭鬧時,要保持冷靜,最好冷處理,要讓孩子學會用協商的方式表達自己的需求,要讓孩子知道哪些是合理的,哪些是無理取鬧,合理的家長要解決,不合理的,堅決不同意,家長再遇到類似的事情一定要把握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孩子,他苦惱,就不理他。 他平靜了,才會和他說話。

而且,父母要說到做到,不能心軟。

這樣孩子,知道了,就不在以這種方式來引起父母的重視了。

10樓:桂林大學堂

堅決不理之,人的體力是有限的,哭夠了,沒力氣了,就只能投降。

但是使用這個辦法有兩個前提條件。

不允許老人在場,就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這四個人中總有乙個會衝出來秀愛心,抱著孩子眼淚汪汪,反過來指責爸媽冷漠「你小時候,我從來沒動過你一指頭,他還小啊,叭啦叭啦。」然後這個孩子就知道了,哭鬧是有效的。

從小做起。第一次哭鬧的時候,就建立規則,爸媽的話一定要聽,說什麼就是什麼。第一次教育機會沒抓住,以後就得付出雙倍十倍的努力。

按中國的教育習慣,不打不成材。孩子實在過分的時候,動手打兩下也是可以的。注意分寸,別打得太傷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用哭來解決問題,說明小孩的語言表達能力沒有開發出來,直接選擇最方便的行為動作來表達內心訴求。

面對這種情況,家長可以將合理的訴求予以支援解決,不合理的要拒絕。

合理的訴求,也要告訴孩子,學會用語言表達,直接告訴家長,家長會支援的。不合理的訴求,即使哭鬧,家長也不要縱容,要教育講道理給孩子聽。耐心,不能動粗,暴力是最愚蠢的教育。

還有當不合理的訴求出現,家長要學會轉移孩子的情緒,引導孩子感興趣的方向,帶孩子聽**,做遊戲娛樂等。讓孩子自然遺忘拋棄自己不合理的訴求。

小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12樓:優勝教育

一、抄共情:我們都希望

孩子是外向襲陽光bai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du有些苦惱zhi,您說是嗎?dao

二、具體化: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性格原因:有些孩子天性性格比較膽小,對於人際關係的敏感度高,遇到問題和挫折,更多用「哭」的形式來表達。

解決:先肯定先天的性格因素可能是成因之一,表示這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b 心理原因:「哭泣」是孩子內在情緒的表達,在家庭中夫妻關係不良、親子關係不良、或者家庭中有其它不良情緒,孩子不能用別的方式表達,才選擇用「哭」來表達內在情緒。

解決:父母先反思一下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與家庭環境營造如何?都有哪些不好的地方?允許孩子先表達情緒,在情緒過後,與孩子一起**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型媽媽的做法

1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愛哭怎麼辦?#星知計畫#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孩子愛哭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孩子先天多愁善感

以天生氣質來說,就是「情緒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43731本質」負向的孩子。情緒本質負向的孩子遭遇不如意時,通常會以負向的情緒:如哭鬧、發脾氣等來表達。

這是他的個性傾向,但家長不了解,就容易跟著孩子鬧脾氣,以致於親子之間經常鬧得不愉快,而無法心平氣和地教導。

2、哭只是獲取的手段

現在的家長孩子生的少,太過寶貝孩子,怕孩子哭,所以,從小只要孩子哭,大人總是滿足他、妥協,讓孩子感覺到「用哭來得到想要的」或「避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是很有效的。

3、語言表達能力不夠

由於家長或帶孩子的人照顧太周到,從小孩子不必說話,只要用哼的或用哭的、用指的,大人就知道他要什麼,使孩子的語言表達應用能力無法成長,於是慣用哭鬧動作來表達。

4、父母的態度過嚴厲

大人太兇,一點小事就對孩子疾言厲色,嚇壞了孩子,使得孩子成了好哭的「小媳婦」以博取同情。

5、常常被父母所忽略

父母連孩子的基本需要都不能完全滿足。如:父母不常陪伴、接近的孩子;或者大人總忙著照顧小的或忙著自己的事。

孩子的基本心理需求:如:被愛或安全感等不滿足,就會顯得焦慮、不安,表現出來的是愛哭或不快樂的神情。

解決辦法:

1、找出問題原因

孩子的哭有它正面的意義,但哭得不是時候就要找出原因:天生情緒本質負向、慣用哭來達成目的、語言表達能力不夠、大人對孩子太兇、或者被忽略的孩子等等,都比較容易表現出愛哭的傾向,你的孩子愛哭是屬於哪種原因呢?找出來才有辦法協助他。

以下的親子生活現場例項,跟你分享解決方法。

2、改善親子教育方式

從小教孩子看事情的光明面,增進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凡事鼓勵孩子說出來,只有他用說的不用哭的,才給予正面響應;培養孩子的情緒管理能力;同時也要反省自己對待孩子的態度,是不是忽略了孩子,或太兇、太嚴厲?或者太保護?當然更不能孩子一哭就妥協。

最後,還要給孩子時間,協助他逐步改善,等孩子身心成熟度夠了,情況自然會逐漸好轉。

另外,哭,並不一定是件壞事。大哭後,孩子可以感覺輕鬆、減輕壓力。有些學者發現愛哭的人甚至比不愛哭的人生理與心理更健康,因此,父母不要為了清靜,過於抑制孩子的哭。

3、理解孩子的敏感性

敏感的孩子感到疼痛的閾比其他孩子更強烈。不准孩子哭是不道德、不友善的。為了讓敏感的孩子少哭、少流淚,應該鼓勵說他是乙個堅強者,引導他克制哭,對他抱有理解、同情,反而可減少他的孤獨感和脆弱感。

4、培養孩子的自尊心

缺乏自尊心的孩子易敏感而哭泣,因此提高孩子的自信自尊使孩子善於自我認可,產生成就感。不應該對孩子期望過高,要求他做超出能力之外的事。

5、不要強化孩子的哭

哭時不能給予表揚,不能因此給予特權或取消規矩,或因哭而免予懲罰等。父母對孩子的哭應採取中性態度,使孩子分散注意力而停止哭泣。可給一定的安慰,不能給太多同情,否則會哭得更兇。

媽媽抱一抱,就會使他「雨轉晴」而高興起來。

6、讓孩子用語言表達

教會孩子善於明白地表達自己的痛處,說清為什麼要哭,這時媽媽給些安慰,可以減少哭的機會。

7、父母學會控制情緒

因這種孩子特別敏感,所以對大人的焦慮、緊張、憤怒、憂鬱等情感,極易被影響,因此大人自己要放鬆,控制好自己的情感,不影響孩子。如果情緒已經表露,最好立即對孩子進行簡單的解釋,免得孩子不斷地猜想,加重敏感。但不可將自己的情緒向孩子沒有必要承受父母的情緒。

8、多些鼓勵少點批評

對孩子要少批評,多表揚,例如,「你自己把背心脫下來,真了不起」,「讓我們看看衣服上的小狗,如果我們把它調到前面來,就更好了」。孩子做事沒有達到大人所希望的那樣,但他只要盡力了,就別批評他。假如孩子驕傲地告訴父母,「我自己洗手了」,父母不要急於指責他「把水灑得到處都是」,而應先鼓勵他自己洗手是件好事,然後再幫助他把水擦掉。

9、多些溫柔多些幽默

對敏感的孩子來說,大人瞪眼、失望的表情,都會此起反應,所以大人要有控制,更不要大聲罵孩子,對他們溫和與幽默或許效果更好,但當敏感的小孩做了錯事時,也不要因怕他哭而不批評,要清楚地說明錯在**。既不要斥責,也不能無原則。

16樓:赧唱仇心宜

幸福copy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bai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du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zhi惜。

當乙個深愛著dao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棄。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

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小孩哭鬧咋辦?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孩子哭鬧的時候,家長除了有必要的安撫之外,還必須幫助寶寶及時改掉任性的壞習慣,不能聽之任之。任性,是獨生子女的通病,主要表現為固執 抗拒 不服從父母管教 不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等,或者表面上答應,內心不服,父母不在旁邊時,就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孩子不聽話,父母的要求和願望難以實現,父母就會對孩子不滿,就...

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小孩子熟睡後會微微出汗是正常現象 天氣炎熱 被子 衣服過厚都會引起流汗 如果排除衣服 棉被過多 天氣等原因的話,汗還是流的很多,那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希望能幫到您。可能是熱的了,也可能是夜裡盜汗,如果感覺不熱的話可以帶去問問醫生。要麼熱,要麼身體很虛。最近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小孩子晚上...

小孩大便帶血怎麼回事,孩子大便有血怎麼辦?

有些家長髮現寶寶大便有帶血的情況很著急,如果是輕微的肛裂的情況可簡單用橄欖油處理,但如果情況嚴重的要到醫院就醫哦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大致可分為以下兩類 第一類1.腸道潰瘍和炎症,如細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痰 傷寒 潰瘍性結腸炎等 2.寄生蟲感染,如鉤蟲病 血吸蟲病等 3.腫瘤,如直腸癌 結腸癌 腸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