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總是愛哭 怎麼辦 孩子很愛哭怎麼辦呢?

2023-05-18 04:45:04 字數 5247 閱讀 29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時正是一生性格塑造期,此時特別好哭的孩子有抑鬱或呆滯傾向,以後會相當內向、有依賴性、不善自立的。所以現應抓緊培養堅強、善於控制情緒的性格。

這種培養可不是一哭就強行阻止、呵斥等,也不是一哭就急著去滿足她……

你要制訂一組原則做底線:比如因為飢餓、寒冷或病痛而哭,就要及時處理排除,不要一點叱責而白委屈孩子;但若是孩子為了某種需求(如看了別家孩子有的或櫥窗裡掛的東西也立時想要)而開始哭鬧,你就千萬不要立時去滿足,而是講明乙個條件(如做好一樣事情)來交換,以後孩子要什麼也養成這種習慣——要求先做好什麼才能得到。

平時在孩子平靜之時,你就應多跟她交流,了解她的情緒和思想狀況,特別是順便教導她要善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要總是以哭來表達。你可以講寓言故事(可自編)的形式來教導,以生動的事例說明:好好地說出來比哭鬧更能滿足需要……

想法在3~5歲期間將孩子性格塑造好,對她日後求學、求職等的發展助益極大!

2樓:易書科技

合格父母的金牌課程。

3樓:網友

記得在一本書上寫過 嬰兒在母體裡時 是最靠近你心臟的 在那個黑暗的世界裡 最溫馨的聲音便是母親的心臟跳動聲 所以當他們聽見有節奏的心臟跳動聲時就安靜了 很有安全感 不如你試試多抱抱他 讓他聽聽你心跳的聲音啊 告訴他 你很愛他。

孩子很愛哭怎麼辦呢?

4樓:我是漸近線

愛哭的孩子可以通過心理指導**、行為干預**、物理儀器干預**等方法進行**。

1.心理指導**:孩子缺乏安全感、非常自卑,很容易出現心理畸形的現象,作為父母可以給孩子找一些比較專業的心理醫生,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觀念。

同時父母也要多陪伴孩子,給予孩子足夠的安全感。

2.行為干預**:平時應該通過鼓勵、表揚等行為,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這樣就會減少孩子愛哭的次數。

3.物理儀器干預**:患有自閉症、抑鬱症等疾病的孩子,情緒方面非常不穩定,就容易有焦慮和愛哭的表現。此時可以通過物理儀器干預**的方法,使得孩子的情緒穩定,避免情緒波動過大。

孩子愛哭也可能是身體疾病、其他的心理疾病而引起,孩子愛哭的次數比較頻繁,並且有其他的表現,建議帶孩子到專業兒科醫院就診,避免延誤病情。

5樓:喜仔可愛姐

很多家長看到別人聽到孩子在哭,就覺得很丟臉,很擔心讓別人覺得自己不是好媽媽,想讓孩子立刻停止哭啼,就會強制性的話說:不許哭,不要哭,伴隨著很嚴厲的聲音,孩子感受到父母負面的情緒後,很可能會哭得更加厲害~

大人也會有不高興的時候,孩子不會表達,哭是最直接也最本能的方式,所以首先家長要能接受孩子在外面哭的情況出現,而不是一味的呵止,適得其反。要看看孩子是什麼原因讓孩子哭,比如是生理不舒服想上廁所,或者是摔倒了;以及是不是他的需求沒有被滿足,再或者是他覺得爸爸媽媽一直在關注別的東西,自己受到了冷落等。孩子哭啼的時候,他的情緒是最激動的時候,這個時候跟他講道理孩子很難聽進去,甚至會出現對抗,逆反的行為,所以哭鬧的當下,一定要給他擁抱或者低聲安慰讓他停止哭啼,去安撫他的情緒,你為什麼要哭呀,你說出來媽媽跟你一起解決,或者摸摸他的背,用身體給孩子帶來安全感,讓孩子冷靜下來。

孩子哭了就用玩具或者零食讓孩子停下來,但是孩子的情緒問題始終得不到解決,下次出現相同情緒的時候,孩子也還是會用哭啼的方法,更壞的情況是孩子想要玩具的時候就會用哭的方式來獲取,哭的頻次越來越高,這對孩子的情緒成長來說是很大的損害。

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開心為您解答。

人有時候要讓自已強大起來,有時候哭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常哭會讓人覺得不成熟,所以要讓自已強起來。

樓主一定是個女生吧,因為我實在想不到乙個男生哭是什麼樣子的。一般哭代表示弱和無能為力,所以要不斷的充實自已的才能,讓自已在某個領域強起來,那麼與人爭論的時候贏了,自然也就不會哭了。

7樓:請叫我丿歐巴丶

有些小孩在成長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任性,這多半是父母太寵孩子的緣由。孩子一哭二鬧便把父母征服了,對孩子的要求欲予欲求。其實這樣做的父母是不對的,會給孩子樹立錯誤的觀念,那麼小孩特別愛哭怎麼辦呀?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哭鬧要先判斷是不是生病了,還是什麼原因才開始哭鬧,找到根源之後趕緊解決這樣孩子便會停止哭鬧,總這樣便會懂得自己孩子想要什麼,這樣也就減少孩子哭了。不要害怕孩子哭,更不能她一哭就給她所有,長大了別人不會因為孩子哭而順她的心意,還會養成孩子暴躁的性格。

孩子哭鬧之後要沉著應對,不能慌,更不能因為趕緊止住哭聲而應了孩子要求。尤其是孩子在提出無理要求的時候,一旦妥協一次那邊會是百次。可以先給他講道理,如果他不聽可以讓他先哭,哭夠了再解決問題,讓他明白哭是不能解決問題。

孩子在哭鬧的時候可以小施懲罰,讓孩子知道大人也是有底線,不能他想怎麼就怎麼。等孩子冷靜下來之後再跟他說為什麼不讓他這麼做,這麼做是不對的,不應該的讓他明白。及時的給孩子指出錯誤讓他改正,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跟你分享一下我自己育兒的一些經驗心得,現在的科技發達,我就嘗試用數字產品幫助自己教育孩子,之後也試用果很多款名為「早期閱讀」或「學字」的應用軟體,都不是十分滿意,要麼是到後期課程需要交費,要麼就是說是免費,但內建廣告頻繁,影響學習效果。直到朋友向我推薦了 ,【貓小帥學漢字】應用。讓我知道孩子如果先接觸漢字,感受漢字,感受漢字閱讀帶來的樂趣,可培養孩子的初步語感,給孩子帶來更多學習興趣。

後來我就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使用了一段時間,發現課程一次收費就能終生享受,可以讓孩子持續學下去,並且每乙個關卡還都有複習環節,可重複學習,鞏固先前所學內容。我們家長也可在設定中設定學習休息時間,培養孩子的用眼習慣。

8樓:哦村娃子

1、心理支援**。孩子之所以出現愛哭的情況,常常背後有一些心理因素存在,比如膽子比較小、沒有安全感、自卑等等,家長要及時地給孩子進行分析,針對性的進行處理。例如,如果孩子感到委屈以後,家長可以讓孩子適當的哭一下,因為哭可以幫助孩子情緒排洩,有利於身體健康。

但是,一定要教育孩子,哭的頻率太頻繁會導致同學以及老師的不理解,從而影響正常的學習和生活,孩子一定要改掉這個毛病。2、進行行為的干預**。如果孩子愛哭的頻率有所下降,家長要積極的進行表揚和鼓勵。

進行表揚、鼓勵以後,孩子會得到正性強化作用,愛哭的頻率會逐漸的下降。但是,如果孩子愛哭的行為有所增強,要及時進行適當的懲罰,但是總體來說,懲罰是次要的,起輔助作用。

9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每個階段孩子哭鬧理由各不同,以下簡單安撫方法,給爸媽做參考。

0~6個月:滿足生理需求。

這個階段寶寶哭泣的原因多為生理需求,如:餓了、太吵、太亮、睡不著等,盡量滿足寶寶生理需求。

6個月~1歲:別強迫分離。

寶寶進入分離焦慮時期,盡量多擁抱、給予安全感,不要強迫他離開主要照顧者,或與陌生人擁抱。

1歲~2歲:爸媽多引導。

這時期孩子開始有自主性,什麼都想自己來,但做不好容易哭鬧,這時大人要多做引導。

2歲~2歲半:冷處理。多鼓勵。

當寶寶哭鬧可能是希望引起大人注意時,可採取堅持基本原則、暫時不過多響應他的冷處理方式,陪伴孩子渡過情緒風暴。最重要的是,當孩子有好的表現時,多給他關注和鼓勵,讓他知道做這些事才能真正得到爸媽的注意。

10樓:遇榮花遊嬋

孩子用哭來表達自己的情感,意願。有些孩子的情感表達強烈,這是孩子的特點,不需過分地在意,甚至焦躁,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世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做家長的應該好好觀察詢問孩子他的要求是什麼,滿足孩子的合理要求,給孩子愛和撫慰,孩子的要求和感情得到了滿足,就不會再哭,切忌急躁沒耐心,不問青紅皂白,打罵孩子,斥責孩子,越是這樣孩子越愛哭。

一般情況下,孩子都不會無理取鬧。如果孩子提出了不合理的要求,那也應該給孩子將講道理,如果萬一無理取鬧,在講清道理的前提下,家長不要退讓,對孩子給以適當的懲處,有幾次之後,他就吸取教訓,孩子也有智慧型。這時就不要縱容孩子,否則他會得寸進尺。

教育孩子是一門學問,既需要水平,更需要愛心,應該把養育孩子當成一項事業來做。希望你做乙個成功的家長。

孩子特別愛哭怎麼辦

1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我們都希望孩子。

是外向陽光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有些苦惱,您說是嗎?

二、具體化: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解決:先肯定先天的性格因素可能是成因之一,表示這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b 心理原因:「哭泣」是孩子內在情緒的表達,在家庭中夫妻關係不良、親子關係不良、或者家庭中有其它不良情緒,孩子不能用別的方式表達,才選擇用「哭」來表達內在情緒。

解決:父母先反思一下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與家庭環境營造如何?都有哪些不好的地方?允許孩子先表達情緒,在情緒過後,與孩子一起**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型媽媽的做法。

1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愛哭怎麼辦?#星知計畫#

14樓:匿名使用者

哭,在孩提時期是常見的行為。在12歲以前,男孩女孩的哭的型別是一樣的。這以後,女孩哭得多些,這可能由於性荷爾蒙的作用,也可能是社交場合的條件反射。

對於小年齡的兒童來說,哭是交往的一種方式。他們的語言表達還不流暢,往往要靠哭來表達他們的情感和挫折。因此,當兒童語言能力增強以後會少哭。

有的孩子哭得多些,往往是家長下意識地鼓勵他這麼做(比如對他的身體受了一點小傷就看得特別重,老去折騰他,以使孩子也怕起來而哭了)。

也可能你的孩子是乙個敏感的孩子。敏感和害羞、攻擊性、愛交際等一樣,是乙個人的性格特點,是先天的。敏感的孩子對環境、對陌生人很騅適應,他們也可能對聲音、光亮、觸控也敏感。

敏感的孩子哭的事情很多,摔倒了、膝蓋上有個小口子要哭,玩的東西被搶走了也哭。

雖然他們常常哭,但是,乙個敏感的孩子並不是不快活。他們往往很關心別人的情感、會同情別人、有較好觀察力、能遵守規則,這些使他們的一生都有用。

哭對敏感的孩子來說,並都是壞事。哭一場以後會感覺得好過些。有的研究人員還發現,哭的人在情緒上和身體上比不愛哭的人要健康些。所以不要把哭認為是壞事。

你可以用以下方法把哭 的程度降低一點:

1、 對孩子的敏感你也要敏感。他往往感受到的疼痛更厲害,你就不應該和他開玩笑,要承認他的疼痛的真實性。對他的痛疼要表示同情和理解。

2、 要培養孩子的自我價值。低自我價值的孩子更敏感、哭得更多。因此對他們的成就和好行為要大力表揚。你一定不要對他們要求更多,也不要要求他做超過他的能力的事。

3、 不要助長他的哭。哭,既不需要獎勵也不要懲罰。家長對待哭應該是中性的。分散注意力可以使眼淚變乾,如果不行,則給以一張安慰的處方。如果一次緊的擁抱有用,就多用這種擁抱。

4、 幫助他們把感受變成語言,放他們把事情說出來,這樣可以減少哭的需要。

我總是特別愛哭,該怎麼辦呢,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我也是愛哭,一受點小小委屈眼淚立刻就在眼眶打轉了!我的同事說她以前也是這樣,但是隨著年齡增長就沒有那麼容易哭,以前是因為心裡承受能力差,事情經歷多了,慢慢就沒有那麼愛哭了!愛哭是女人的天性!老實說,我現在想哭還很難哭出來呢。委屈了會哭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啊,人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經歷很多次哭泣。你想不掉...

孩子總愛哭怎麼辦,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孩子愛哭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晚上愛哭鬧怎麼麼辦在?往往的情況下都是因為害怕,害怕往往都是噩夢,如果是特別小的孩子呢,其實他也是乙個習慣,就是他醒來以後呢要找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只要抱著就行,所以孩子晚上愛哭鬧的時候就要多抱。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型媽媽的做法 孩子哭鬧,你是哄還是罵?都錯了,你應該這樣做...

小孩哭鬧咋辦?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孩子哭鬧的時候,家長除了有必要的安撫之外,還必須幫助寶寶及時改掉任性的壞習慣,不能聽之任之。任性,是獨生子女的通病,主要表現為固執 抗拒 不服從父母管教 不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等,或者表面上答應,內心不服,父母不在旁邊時,就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孩子不聽話,父母的要求和願望難以實現,父母就會對孩子不滿,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