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哭鬧咋辦?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2023-01-24 01:05:03 字數 5841 閱讀 4682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哭鬧的時候,家長除了有必要的安撫之外,還必須幫助寶寶及時改掉任性的壞習慣,不能聽之任之。 任性,是獨生子女的通病,主要表現為固執、抗拒、不服從父母管教、不按照父母的要求去做等,或者表面上答應,內心不服,父母不在旁邊時,就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孩子不聽話,父母的要求和願望難以實現,父母就會對孩子不滿,就容易出現不理智的表現:

有的會採用打罵的方式對孩子嚴加管教;有的對孩子放任自流;有的則對孩子的要求妥協,天長日久更助長了孩子的任性行為。 家長對待孩子任性的方法:1.

冷處理當孩子由於要求沒有得到滿足而發脾氣或打滾撒潑時,父母不要去理睬他,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心疼、憐憫或遷就,更不能和他討價還價。可以採取躲避的方法,暫時離開他。當無人理睬時,孩子自己會感到無趣而做出讓步。

這種「冷處理」的方法往往比較有效。2.轉移注意力這種方法適用於年齡較小的孩子。

父母可以利用孩子注意力易分散、易被新鮮的東西吸引的心理特點,把孩子的注意力從他堅持的事情上轉移到其他新奇、有趣的物品或事情上。3.提示在先掌握了孩子任性的規律後,用事先「約法三章」的辦法來預防任性的發作。

如孩子上街總是哭鬧著讓父母抱,可在出去之前就與孩子說好:「今天上街不要媽媽抱,你自己走,實在累了,可以休息一會兒再走,不然就不再帶你出去了。」4.

激將法利用孩子的好勝心理,激發起他們的自信心去克服任性。5.適當懲罰對於年齡小的孩子,只靠正面教育是不夠的,適當懲罰也是一種極為有效的教育手段。

如孩子任性不好好吃飯,父母不用多費唇舌,過了吃飯時間就把食物全部收走。不用擔心餓壞孩子,一頓兩頓不吃對孩子的生長發育不會有影響。

2樓:生了麼

寶寶哭鬧該怎麼辦?

3樓:北檸i陌寒

孩子哭鬧,應該怎麼辦呢?

4樓:有趣地心理學

我們常常碰到寶寶哭鬧的現象,那麼其實寶寶哭鬧往往是寶寶跟外界交流的一種非常重要的方式,尤其對於新生兒來說,新生兒哭就是他的語言。

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開心為您解答。

人有時候要讓自已強大起來,有時候哭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常哭會讓人覺得不成熟,所以要讓自已強起來。

樓主一定是個女生吧,因為我實在想不到乙個男生哭是什麼樣子的。一般哭代表示弱和無能為力,所以要不斷的充實自已的才能,讓自已在某個領域強起來,那麼與人爭論的時候贏了,自然也就不會哭了。

6樓:請叫我丿歐巴丶

有些小孩在成長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任性,這多半是父母太寵孩子的緣由。孩子一哭二鬧便把父母征服了,對孩子的要求欲予欲求。其實這樣做的父母是不對的,會給孩子樹立錯誤的觀念,那麼小孩特別愛哭怎麼辦呀?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哭鬧要先判斷是不是生病了,還是什麼原因才開始哭鬧,找到根源之後趕緊解決這樣孩子便會停止哭鬧,總這樣便會懂得自己孩子想要什麼,這樣也就減少孩子哭了。不要害怕孩子哭,更不能她一哭就給她所有,長大了別人不會因為孩子哭而順她的心意,還會養成孩子暴躁的性格。

孩子哭鬧之後要沉著應對,不能慌,更不能因為趕緊止住哭聲而應了孩子要求。尤其是孩子在提出無理要求的時候,一旦妥協一次那邊會是百次。可以先給他講道理,如果他不聽可以讓他先哭,哭夠了再解決問題,讓他明白哭是不能解決問題。

孩子在哭鬧的時候可以小施懲罰,讓孩子知道大人也是有底線,不能他想怎麼就怎麼。等孩子冷靜下來之後再跟他說為什麼不讓他這麼做,這麼做是不對的,不應該的讓他明白。及時的給孩子指出錯誤讓他改正,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跟你分享一下我自己育兒的一些經驗心得,現在的科技發達,我就嘗試用數字產品幫助自己教育孩子,之後也試用果很多款名為「早期閱讀」或「學字」的應用軟體,都不是十分滿意,要麼是到後期課程需要交費,要麼就是說是免費,但內建廣告頻繁,影響學習效果。直到朋友向我推薦了 ,【貓小帥學漢字】應用。讓我知道孩子如果先接觸漢字,感受漢字,感受漢字閱讀帶來的樂趣,可培養孩子的初步語感,給孩子帶來更多學習興趣。

後來我就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使用了一段時間,發現課程一次收費就能終生享受,可以讓孩子持續學下去,並且每乙個關卡還都有複習環節,可重複學習,鞏固先前所學內容。我們家長也可在設定中設定學習休息時間,培養孩子的用眼習慣。

7樓:哦村娃子

1、心理支援**。孩子之所以出現愛哭的情況,常常背後有一些心理因素存在,比如膽子比較小、沒有安全感、自卑等等,家長要及時地給孩子進行分析,針對性的進行處理。例如,如果孩子感到委屈以後,家長可以讓孩子適當的哭一下,因為哭可以幫助孩子情緒排洩,有利於身體健康。

但是,一定要教育孩子,哭的頻率太頻繁會導致同學以及老師的不理解,從而影響正常的學習和生活,孩子一定要改掉這個毛病。2、進行行為的干預**。如果孩子愛哭的頻率有所下降,家長要積極的進行表揚和鼓勵。

進行表揚、鼓勵以後,孩子會得到正性強化作用,愛哭的頻率會逐漸的下降。但是,如果孩子愛哭的行為有所增強,要及時進行適當的懲罰,但是總體來說,懲罰是次要的,起輔助作用。

8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每個階段孩子哭鬧理由各不同,以下簡單安撫方法,給爸媽做參考。

0~6個月:滿足生理需求。

這個階段寶寶哭泣的原因多為生理需求,如:餓了、太吵、太亮、睡不著等,盡量滿足寶寶生理需求。

6個月~1歲:別強迫分離。

寶寶進入分離焦慮時期,盡量多擁抱、給予安全感,不要強迫他離開主要照顧者,或與陌生人擁抱。

1歲~2歲:爸媽多引導。

這時期孩子開始有自主性,什麼都想自己來,但做不好容易哭鬧,這時大人要多做引導。

2歲~2歲半:冷處理。多鼓勵。

當寶寶哭鬧可能是希望引起大人注意時,可採取堅持基本原則、暫時不過多響應他的冷處理方式,陪伴孩子渡過情緒風暴。最重要的是,當孩子有好的表現時,多給他關注和鼓勵,讓他知道做這些事才能真正得到爸媽的注意。

9樓:遇榮花遊嬋

孩子用哭來表達自己的情感,意願。有些孩子的情感表達強烈,這是孩子的特點,不需過分地在意,甚至焦躁,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世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做家長的應該好好觀察詢問孩子他的要求是什麼,滿足孩子的合理要求,給孩子愛和撫慰,孩子的要求和感情得到了滿足,就不會再哭,切忌急躁沒耐心,不問青紅皂白,打罵孩子,斥責孩子,越是這樣孩子越愛哭。

一般情況下,孩子都不會無理取鬧。如果孩子提出了不合理的要求,那也應該給孩子將講道理,如果萬一無理取鬧,在講清道理的前提下,家長不要退讓,對孩子給以適當的懲處,有幾次之後,他就吸取教訓,孩子也有智慧型。這時就不要縱容孩子,否則他會得寸進尺。

教育孩子是一門學問,既需要水平,更需要愛心,應該把養育孩子當成一項事業來做。希望你做乙個成功的家長。

小孩哭鬧怎麼辦?

10樓:知識力

孩子晚上愛哭鬧怎麼麼辦在?往往的情況下都是因為害怕,害怕往往都是噩夢,如果是特別小的孩子呢,其實他也是乙個習慣,就是他醒來以後呢要找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只要抱著就行,所以孩子晚上愛哭鬧的時候就要多抱。

11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哭鬧,你是哄還是罵?都錯了,你應該這樣做!

12樓:北檸i陌寒

孩子哭鬧,應該怎麼辦呢?

小孩經常哭鬧怎麼辦?

13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哭鬧,你是哄還是罵?都錯了,你應該這樣做!

小孩老是哭鬧怎麼辦?

1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哭鬧,你是哄還是罵?都錯了,你應該這樣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在的小孩啊,1歲以內的小孩一般餓了就會哭鬧,再就是身體不舒服!多多觀察!

16樓:田衛輝

無緣故地不停哭鬧肯定是有原因的,也許是哪不舒服,不要大意,仔細檢查,實在不行看醫生!

17樓:江中睡蓮

多大的小孩啊,最主要是要知道小孩哭鬧是什麼原因,是無緣無故的哭鬧的話很有可能缺鋅的可能缺鋅或鈣,你可以買些童聰的生物鋅或乳鈣,應該有效果的。

18樓:來自閱江樓喜出望外的爬山虎

好好逗他玩 小孩一般對於有聲音的東西感興趣 可以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這樣就不會哭了。

19樓:逆天ツ魔雨

多大的小孩?如果是嬰兒的話買個奶嘴呀。

小孩愛哭鬧怎麼辦

20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哭鬧,你是哄還是罵?都錯了,你應該這樣做!

21樓:候驕耿韻梅

孩子愛哭鬧就是性格問題啊,愛哭的寶寶不健康的,寶寶愛笑才健康,所以孩子哭的時候肯定是有毛病的,看看**不舒服啊。

22樓:網友

你知道有一種迷信的方法叫做除驚。就是說有時小孩被嚇到了。要是孩子小的話,最好還是不要讓孩子晚上出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我的經歷,希望對你有幫助。我家孩子1歲半,以前夜間時常哭鬧,5天前高燒去醫院打了一針小針,輸了液,這幾天白天也哭鬧不止,怎麼哄都不行,去了兩家當地比較權威的醫院看了,做了全身體檢,大小便查了沒問題,腦電圖做了沒問題,血液也查了,只是少量缺鐵,都說是感冒還沒有好完全,但孩子就是無法安靜,看起來有痛苦症狀, 大人精力耐力幾近崩潰。後來無意中聽說有人會按摩,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按摩了一下,真的好睡多了。

我看她是用手沾姜開水,按摩孩子各處關節,頭,手,腰腹,腳後跟,都以7下為單位,有些部位輕掐,有的摩擦。回來不久孩子就露出笑臉,當晚真的好睡了許多。 如果有懂按摩的,不妨去試試。

24樓:66小妍

多大的小孩,什麼時候愛哭?

25樓:陰漪矯幼怡

具體什麼時候哭呢,不能整天持續的哭吧,要多看寶寶是否渴了?餓了?尿了?便便了!熱了?冷了?生病了?**痛了?等等做媽媽的多注意觀察。

小孩子哭怎麼辦?

26樓:mooto莫特木門

寶寶哭鬧的聲音,真是爸爸媽媽的緊箍咒。看看這些小朋友的父母們是如何消除哭鬧聲的。至少,有些辦法在某些時候還是很有效的。

一、轉移寶寶的注意力。

通過轉移他的注意力,比如帶動他一起唱兒歌什麼的,來幫助他改變哭鬧的狀況。

二、忽視他的哭鬧。

我發現,對於寶寶哭鬧最好的回應就是:忽視,忽視,再忽視!當我一歲大的女兒哭鬧的時候,我就轉過身當作沒聽見。她馬上就領會了:當她哭鬧之後是得不到任何的回應的。

三、不應允寶寶在哭鬧中提出的要求。

一致認同這個觀點,並且認為這的確是很好的方法。如果她為了得到什麼東西而希望通過哭鬧的辦法來達到目的,這個途徑是行不通的。如果她想用哭鬧的辦法來得到她想要的零食或者玩具,那麼她是達不到她想要的目的的,即使是在我心情很好的時候或者心情很差的時候。

其實我們對她是很公平的,如果我們拒絕了她的某個要求,那麼我們將在拒絕的同時答應她的另外乙個要求。因為你不能老是拒絕,當然你也不能老是縱容她的所有要求。在你決定拒絕或者認同某一件事情以後,你就要堅持這樣的決定。

四、採取成年人的方針。

當她開始哭鬧的時候,我就試著去跟她交談,就像跟大孩子那樣。她對於我的回應是很積極的,她甚至試圖來跟我進行溝通和交流,雖然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她究竟在說什麼。但她的這種試圖言語的現象終究取代了哭鬧,而這樣所發出的聲音比起她的哭鬧的聲音要好得多。

五、對他說點什麼。

當他開始哭鬧的時候,告訴他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他要哭鬧,那麼他就會自己停止哭泣,或者是到別的地方去。當他停止哭鬧並說出他的要求時,我會給他很多的讚許。這樣,他就能夠意識到:

六、長遠利益。

叫起床的時候,都要經歷一段忙亂和哭鬧的過程。訣竅就是在前一天的晚上告訴他,如果他第二天早上乖乖地起床,那麼到了晚上我會給他多講乙個故事,這個方法的確效果很好。他每天都有意識地記住我的話,起床的時候不再像以往一樣哭鬧了,並且會選好那天晚上他想聽的故事書。

小孩喜歡哭鬧,怎麼回事,怎麼辦,小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我們常常碰到寶寶哭鬧的現象,那麼其實寶寶哭鬧往往是寶寶跟外界交流的一種非常重要的方式,尤其對於新生兒來說,新生兒哭就是他的語言 可能是缺鋅,鐵。最好查查 幾歲呀?吃飽舒坦了還使勁鬧騰肯定說明有社麼不對的地方 有的說可能卻元素 買點 搭檔吃吃 主要是培養他的性格 不要膩愛 不要讓他太依賴人 主要是教育...

孩子總愛哭怎麼辦,孩子很愛哭怎麼辦?

孩子愛哭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晚上愛哭鬧怎麼麼辦在?往往的情況下都是因為害怕,害怕往往都是噩夢,如果是特別小的孩子呢,其實他也是乙個習慣,就是他醒來以後呢要找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只要抱著就行,所以孩子晚上愛哭鬧的時候就要多抱。孩子愛哭,推薦智慧型媽媽的做法 孩子哭鬧,你是哄還是罵?都錯了,你應該這樣做...

我的孩子總是愛哭 怎麼辦 孩子很愛哭怎麼辦呢?

三歲時正是一生性格塑造期,此時特別好哭的孩子有抑鬱或呆滯傾向,以後會相當內向 有依賴性 不善自立的。所以現應抓緊培養堅強 善於控制情緒的性格。這種培養可不是一哭就強行阻止 呵斥等,也不是一哭就急著去滿足她 你要制訂一組原則做底線 比如因為飢餓 寒冷或病痛而哭,就要及時處理排除,不要一點叱責而白委屈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