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草堂校區和本部有什麼不同

2023-01-15 09:25:05 字數 4206 閱讀 7832

1樓:匿名使用者

1、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我國著名的建築老八校之一,是新中國西北地區第一所本科學制的建築類高等學府,公認的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土木建築類院校之一。

經過60年來的建設與發展,學校實力不斷增強,已經成為一所以土木建築、環境市政、材料冶金及其相關學科為特色,以工程技術學科為主體,工、理、文、管、法、經、藝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儼然已成為國家土木建築、環境市政及材料冶金類人才的重要培養基地。

2、學校現有15個院(系),65個本科專業面向全國第一批招生,有權招收保送生,實行本碩連讀。建築學、城鄉規劃和風景園林學三個專業為五年學制,其它本科專業均為四年制。建築學、城鄉規劃、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學與工程、給水排水工程、藝術設計等9個專業為國家級特色專業。

15個專業為省級特色專業。建築學、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城鄉規劃、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環境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等8個本科專業相繼通過教育部專業評估或工程教育專業認證。

3、學校是***批准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和學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學校擁有國家重點學科3個(結構工程、環境工程、建築設計及其理論),省級重點學科34個。學校設有研究生院,現有一級學科博士點7個(兼具博士後流動站),二級學科博士點30個,一級學科碩士點24個,二級學科碩士點93個。

具有9種類別的碩士專業學位授予權,其中工程碩士獲准17個領域。博士點涉及工學、管理學2個學科門類,碩士點涉及工學、管理學、理學、藝術學、哲學、法學、教育學等7個學科門類,基本涵蓋學校所有本科專業。

2樓:鳴人科學

不同的話主要是一些學科由於課程的需要會分散一些,比如大一到大三在乙個校區,大四再搬到另外乙個校區。

擴充套件資料:大學:提供教學和研究的高等教育機關。

大學(university、college)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組織,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

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文化。

3樓:載荷之週

根據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規劃,以後本部主要是用於研究生培養,而高考的本科生全部在草堂校區培養,這就是最大的區別。本部老校區占地面積有限,容不下大量的學生,所以才建了草堂校區,逐漸將本科生都安排在這裡。

4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一部分學院大一大二在草堂,大三大四在本部,建築院系一直在本部,不過正在調整,最終草堂肯定是最大校區。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在山里,乙個在城裡。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就是草堂寺建築逼格高。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草堂校區具體位置 5

7樓:藍脃兲啌

西安建築科技共有三處校區,規劃為:

本部:西安市雁塔路13號(研究生博士教育基地)草堂校區:西安市戶縣草堂寺景區草寺東路(本科教育基地)東校區:華清學院 西安市幸福南路8號即原陝鋼廠廠址(三本教育基地)

8樓:遠山遠遠

西安市戶縣草堂鎮草堂寺旁邊。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草堂校區的校區簡介

9樓:惠疇

草堂校區位於秦嶺北麓生態旅遊觀光帶及關中環線環山公路上。距高新區西南約15公里,通過西豐公路和環山路聯絡,校區西側為高新區草堂工業園,距戶縣約7公里,通過縣域公路聯絡;北側為西北工業大學(位於東大鎮,與該校緊鄰);東北側為海洋學院(在建);校區西部鄰草堂寺,隔太平河為高新區草堂工業園;東部隔環山路與祥峪、紫閣峪、高冠瀑布相望;東南部為草堂營村。

校園北側為園區東西主幹道,西側為現狀路,南側是環山公路。整個校區外圍山有子房、圭峰,水有太平、高冠,校區被高冠峪、祥峪、紫閣峪、太平峪所形成的水系環繞,周圍多農田與濕地「戶太八號」葡萄基地顯示了秦嶺北麓良好的生態環境。

草堂校區占地面積180公頃,約畝,東西最寬為1450公尺,南北最寬1700公尺,整個校區呈南高北低、東高西低,南北最大落差30公尺。校區總規劃建築面積991300㎡,按照完全大學的定位,完全建成後將作為學校的全日制本科生教育基地,能滿足近3萬名師生的使用要求。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三個校區及各校區所在的專業

10樓:晴天安好是你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三個校區是學校雁塔、草堂校區、華清科教產業園,以及土木工程、建築學、交通工程、工商管理、會計學等專業。

1、土木工程。

是指一切和水、土、文化有關的基礎建設的計畫、建造和維修。一般的土木工作專案包括:道路、水務、渠務、防洪工程及交通等。

過去曾經將一切非軍事用途的民用工程專案,歸類入此類,但隨著工程科學日益廣闊,不少原來屬於土木工程範圍的內容都已經獨立成科。

2、建築學。

建築學主要研究建築的結構、設計、材料、環境、建造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涉及建築設計、城市設計、室內設計、市政設計等多個方面,進行各類建築的設計和規劃等。例如:大廈的建造方案和施工圖的設計,城市大型建築分布的布局規劃,房屋室內的裝飾設計等。

3、交通工程。

交通工程主要研究系統工程學、交通工程學、土木工程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交通工程規劃、交通工程設計、交通土建施工工程建設管理等。例如:道路和地鐵的施工規劃,公交車站、停車場等交通設施的建設,高速公路的修理養護等。

4、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主要研究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企業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等,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制定企業的戰略性目標,以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5、會計學。

會計學主要研究經濟學、管理學、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進行企業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等。例如:企業資金流動的記錄,資金數目的核對,財務報表的核算等。

11樓:閣樓中的女孩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現有雁塔、草堂兩個校區和乙個科教產業園區(幸福校區)。

各學院專業。

建築學院:建築學、城鄉規劃、風景園林。

土木工程學院:土木工程、交通工程、交通運輸。

環境與市政工程學院: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環境工程、環境科學。

管理學院:工程管理 、工商管理、會計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公共事業管理、文化產業管理、國際經濟與**。

資訊與控制工程學院 :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軟體工程。

機電工程學院: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電氣工程、機械電子工程、機械工程。

冶金工程學院:冶金工程(鋼鐵冶金、有色冶金)、化學工程與工藝、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金屬材料工程。

材料與礦資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功能材料、資源迴圈科學與工程、安全工程、礦物資源工程。

理學院 :數學與應用數學、工程力學、應用化學、應用物理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文學院:漢語言文學、英語語言文學、漢語國際教育、法學、戲劇影視文學。

藝術學院:藝術設計、工業設計、攝影、雕塑、會展藝術與技術。

體育學院:社會體育。

國際教育學院:建築、土木、環境工程、工程管理、冶金工程、材料科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

安德學院:土木工程、工程管理、電腦科學與技術和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

12樓:天蠍

幸福校區:藝術類。

雁塔校區:建築。

草堂校區:其它。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草堂校區在西安市的什麼區

13樓:公尺蘭聖小羅

草堂校區位於戶縣環山路以北,秦嶺北麓的戶縣草堂寺旁,距離校本部約60公里。

不在西安的幾個區里。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如何,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怎麼樣??

我是建大畢業的,建大是著名的建築 老八校 之一,現在也是 老八校 中最好考的。最好的專業是建築學,城市規劃,建大學生在國際大學生設計競賽和 評比中先後 7 次名列前茅,獲得 10 餘項獎勵。特別是建築學院學生連續五次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際建協組織的 國際大學生建築設計競賽 中獲獎,在第十四屆中獲得...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好嗎,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怎麼樣

這還得看你的分數能達到哪個等級的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1956年由原東北工學院 西北工學院 青島工學院和蘇南工業專科學校的土木 建築類系整建制合併而成,時名西安建築工程學院。1959年和1963年,曾先後易名為西安冶金學院 西安冶金建築學院。1978年被 確定為全國重點高等院校。1994年3月經原...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二本院校嗎,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二本院校嗎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不是二本而是一本院校。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西安,現有雁塔 草堂兩個校區和一個科教產業園區。雁塔校區南眺馳名中外的唐代大雁塔,北臨舉世聞名的明代古城牆 草堂校區坐落在秦嶺北麓,毗鄰千年名剎草堂寺 華清科教產業園位於西安高新技術東開發區幸福林帶南段,東依景色怡人的滻灞生態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