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如何,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怎麼樣??

2023-03-11 02:40:03 字數 4622 閱讀 4579

1樓:

我是建大畢業的,建大是著名的建築「老八校」之一,現在也是「老八校」中最好考的。

最好的專業是建築學,城市規劃,建大學生在國際大學生設計競賽和**評比中先後 7 次名列前茅,獲得 10 餘項獎勵。特別是建築學院學生連續五次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際建協組織的 " 國際大學生建築設計競賽 " 中獲獎,在第十四屆中獲得最高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獎, 1999 年建大成功組織了第 20 屆 uia 國際建築師大會大學生建築設計競賽,這在亞洲地區屬首次承辦,也開創了國際上首次由一所高校全面負責的先河。

學校有六大王牌專業: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土木工程,運輸工程(總圖工程),冶金工程,其他還有工程管理,也較好就業,幾個王牌專業都是全國能排進前列的,在全西北絕對領先,建議參考往年分數線,有能力的話優先報考建築學與城市規劃,其次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土木工程都較好,單土木工程將來工作較累,大部分是現場工作,但相對的收入略能高些。

我是學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的,2008屆現已經畢業一年,在設計院工作,我的設計院排名在全國15~20名,我的同學有超過1/3在設計院工作。

建築學和土木工程發展較全面,可以由技術轉向管理工作,需要注意的是建築和城規進校需要加試徒手畫,如果不能通過可能被改調至土木工程專業。

2樓:張雪峰老師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土木工程老八校之一,其他學校都合併為了985,只有它保留了下來。這個學校的土木專業非常好,能排到全國前十。

3樓:敵敵畏鎮

很好的啊 能考上很不錯的 建築老八校 就業很好的 不是211大學也比有些好一些。

4樓:x車謙淵

您好,我在西安上大學,但並不就讀於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因此只能給你提供乙個西安大學生對這所學校的印象。

這所學校是中國著名的建築老八校之一,其建築學為國家重點學科。

如果將陝西35所本科院校(藝術、體育類除外)劃分為六個等級,那麼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與西安理工大學、西安科技大學同屬於第二層次,第一層次為985、211類院校,第二層次雖不在985、211之列,但是均有國家重點學科,教學水品較高,博士學位授予點在5個以上,碩士學位授予點在20個以上,研究生人數佔學生總數的比例也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哪方面?該校是土建類特色學校,建築,土木,環境都很好,就業率也很高,學校氛圍很好。

6樓:魚水晴深

工程類的比較好,其他的一般般。土木和建築不錯,陝西省想學工程類的到西工大 長安大 西建大 較好 西安理工大也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該學校的建築系是非常硬氣的!如果你考到了該系那就要恭喜了!在陝西還有長安大學的建築系也很好!

8樓:信嬌索念之

學校。很不錯。

雖然。不是。

211,但是在建築類專業。

可是能排上名次的哦,分數要求比較高~~

校長。徐德龍。

是位。學術。

管理。經營。

兼備的優秀人物。

很值得你期待哦~~~

就業用人單位口碑都不錯,還供不應求,當然。

是指建築類專業~~~

其他的就不太了解。

9樓:松上集譾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楊州。

10樓:川溪小

雖是「雙非」,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依然實力強悍。

11樓:普通d一兵

很不錯的一本學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好,尤其在建築上比較靠前。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建築老八校」之一。建築老八校個個實力不凡,除了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其他七所全部入選了985和211,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實力也是足夠入選211工程,但由於各種原因,陰差陽錯而沒有入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新中國西北地區第一所本科學制的建築類高等學府,也是原冶金工業部直屬重點大學,歷經名西安建築工程學院、西安冶金學院、西安冶金建築學院的發展,2023年定名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現為「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專案」和「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實施院校、陝西省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陝西省和住房與城鄉建設部共建高校。

學科實力:

高校的學科實力就能代表高校的實力,學科是大學的骨骼,支撐大學的建設和發展。說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擁有211高校的實力,其主幹學科擁有很強的競爭力。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擁有國家重點學科3個(結構工程、環境工程、建築設計及其理論);一級學科博士點9個,一級學科碩士點25個;工程學排名esi全球前1%;該校也是***2023年批准的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和學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

教育部的學科評估最能體現學科實力,也是最有公信力的。在2023年底公布結果的第四輪學科評估中,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表現出色,建築學、城鄉規劃學、風景園林學、土木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5個學科為b+(全國前20%),材料科學與工程為b(全國前30%),管理科學與工程為b-(全國前40%)。

以上內容參考:

14樓:網友

我想,你應該是即將參加高考的學生嘍。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現在是一本,錄取分數線就在重點線以上嘍。

專業不同,它的錄取分數線也是不同的。

如果你是陝西考生,能考到重點線以上20分的話,上建大是沒問題了。

如果你能考到重點線上60-70分,可以上建大很好的專業了。

至於專業問題,這個不好說,你可以學個材料加工專業或者金屬材料專業,給排水專業,機械製造專業,電氣工程專業,等等。

盡量不要選擇土木這種野外作業很多的專業就行了。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怎麼樣

15樓:酒昏子

西建大,雙非一本,建築老八校最末,全西北建築第一。

學校分為兩個校區,草堂和雁塔,草堂新建的,又大又好看,主要學院是土木冶金工管的大一大二和其他非建築專業。雁塔,破,但是在西安市中心,毗鄰交大興慶校區,地理位置極佳,但是學校又小又破,宿舍上下鋪,和西安理工的破敗程度不相上下。

活動方面,基本啥活動都在草堂,跟雁塔基本沒關係,雁塔主要佔的就是學風好,專業好,老師好。但是雁塔的食堂,嗯,承載了本科生,研究生和附中高中生,而且只有乙個食堂,可以說是十分擁擠的了。

轉專業卡人,只有個別專業能轉到建築學,建院內部專業不允許相互轉。

給你總結一下,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其實是兩所學校,一所西安建築大學,一所西安科技大專,兩極分化特別厲害,要考的話一定要學他的土木或者建築,不然錄上了不如再讀一年高中。

附一張雁塔地圖。

雁塔真的很小,而且西建的建築學讀的真的很累,如果可以我還是勸各位學子去讀其他七所老八校,還能占個211985的名字,西建因為雙非一本現在位置十分尷尬,跨專業找工作很難,報考還請大家深思。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怎麼樣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值得上嗎

16樓:順順百科課堂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作為中國「建築老八校」之一,在建築方面的學術造詣絕對是國內頂尖水平。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簡稱西安建大)最早可以追溯到北洋學堂,後經過多次的併校和更名,最終才有了今天的西安建大,能夠擁有這樣久遠的發展歷史,在國內也算是真正的「老牌」了,而西安建大的教學水準,也絲毫不落它老牌名校的頭銜。

單就專業而言,西安建大在軟科中國大學專業排名中達到a以上的專業足足有八個之多,而且各個專業的國內排名都是十名左右,其中歷史建築保護工程與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都在前五之列,而風景園林、土木工程、環境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等專業也都是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

除此之外,西安建大的學科排名也十分矚目,在軟科中國最好學科排名中,建築學學科在國內排名第三,城鄉規劃學在國內排名第九,皆為國內頂尖水平。在國際上,西安建大的環境與生態學、工程學、材料科學都是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學科。

教育上西安建大有著豐碩的成果,而在科研上,西安建大先後承擔了「黃帝陵整修總體規劃與設計」、「黃土高原綠色建築體系研究」、「大顆粒流態化理論用於水泥熟料煅燒的機理性研究」等多達幾十項國家級重點規劃設計及重點科技攻關專案,科技成果的推廣和轉化也創造了社會經濟效益近百億元。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好嗎,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怎麼樣

這還得看你的分數能達到哪個等級的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1956年由原東北工學院 西北工學院 青島工學院和蘇南工業專科學校的土木 建築類系整建制合併而成,時名西安建築工程學院。1959年和1963年,曾先後易名為西安冶金學院 西安冶金建築學院。1978年被 確定為全國重點高等院校。1994年3月經原...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二本院校嗎,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二本院校嗎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不是二本而是一本院校。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西安,現有雁塔 草堂兩個校區和一個科教產業園區。雁塔校區南眺馳名中外的唐代大雁塔,北臨舉世聞名的明代古城牆 草堂校區坐落在秦嶺北麓,毗鄰千年名剎草堂寺 華清科教產業園位於西安高新技術東開發區幸福林帶南段,東依景色怡人的滻灞生態園...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草堂校區和本部有什麼不同

1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我國著名的建築老八校之一,是新中國西北地區第一所本科學制的建築類高等學府,公認的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土木建築類院校之一。經過60年來的建設與發展,學校實力不斷增強,已經成為一所以土木建築 環境市政 材料冶金及其相關學科為特色,以工程技術學科為主體,工 理 文 管 法 經 藝等學科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