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二本院校嗎,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二本院校嗎

2021-09-05 23:20:24 字數 1028 閱讀 1662

1樓:帖奕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不是二本而是一本院校。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西安,現有雁塔、草堂兩個校區和一個科教產業園區。雁塔校區南眺馳名中外的唐代大雁塔,北臨舉世聞名的明代古城牆;草堂校區坐落在秦嶺北麓,毗鄰千年名剎草堂寺;華清科教產業園位於西安高新技術東開發區幸福林帶南段,東依景色怡人的滻灞生態園;兩校區和產業園區總佔地4300餘畝。

學校現有20個學院,63個本科專業面向全國第一批招生,有權招收保送生,實行本碩連讀。

建築學、城鄉規劃和風景園林、歷史建築保護工程四個專業為五年學制,其它本科專業均為四年制。建築學、城鄉規劃、土木工程、環境工程、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工程管理、材料科學與工程、給水排水工程、環境設計等9個專業為國家級特色專業,15個專業為省級特色專業。

建築學等21個本科專業獲准陝西高校“一流專業”建設。建築學、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城鄉規劃、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環境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冶金工程等9個本科專業相繼通過教育部專業評估或工程教育專業認證。

2樓:

雖是“雙非”,西安建築科技大學依然實力強悍

3樓:匿名使用者

省內省外所有專業都是一本,其附屬的華清學院有二本和三本

4樓:呂洋

作為建大的學生,我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在北京上海是二本,其他省市都是一本。王牌專業建築學在陝西本省要比一本線高60分以上

5樓:超人影視娛樂

肯定是一本,建築、土木、環境等專業均在國內前列,會給人二本的印象多是因為它冠名的華清學院的三本專業,不過現在也是二本了,校本部絕對都是一本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原名西安冶金建築學院,2023年由東北工學院、西北工學院、青島工學院和蘇南工業專科學校的土木、建築類系(科)合併而成,積澱了我國高等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批土木、建築類系科,有百餘年的辦學歷史,當時定名為西安建築工程學院。2023年和2023年,曾先後易名為西安冶金學院、西安冶金建築學院。2023年3月8日經原國家教委批准,更名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如何,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怎麼樣??

我是建大畢業的,建大是著名的建築 老八校 之一,現在也是 老八校 中最好考的。最好的專業是建築學,城市規劃,建大學生在國際大學生設計競賽和 評比中先後 7 次名列前茅,獲得 10 餘項獎勵。特別是建築學院學生連續五次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際建協組織的 國際大學生建築設計競賽 中獲獎,在第十四屆中獲得...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好嗎,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怎麼樣

這還得看你的分數能達到哪個等級的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1956年由原東北工學院 西北工學院 青島工學院和蘇南工業專科學校的土木 建築類系整建制合併而成,時名西安建築工程學院。1959年和1963年,曾先後易名為西安冶金學院 西安冶金建築學院。1978年被 確定為全國重點高等院校。1994年3月經原...

湖南科技大學是本一還是本二,湖南科技大學到底是一本還是二本

學校為湖南省省屬重點大學 也就是說,在湖南省內是重點大學,在湖南省外,還是一所本二學校,按照本二的標準調檔和錄取。湖南科技大學不是一本,是二本學校,他還有乙個獨立院校瀟湘學院是三本 只是在有些省份的分數可能達到了本一的分。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多的 湖南科技大學是本二院校。湖南科技大學 hunan u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