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真東渡後是否回國 急急急急急急

2023-01-15 09:25:02 字數 1218 閱讀 2202

1樓:匿名使用者

鑑真,俗姓淳於,江蘇揚州江陰縣人,出身佛徒家庭,708年21歲時在長安實際寺受戒,正式取得僧籍。5年以後,一直到他東渡為止的40年中,他講經、建寺、造像,由他授戒的僧侶先後達4萬多人,其中有不少是以後成名的高僧。733年,他被譽為大悉江淮一帶的授戒大師,在佛徒中的地位很高,成為一方的宗首。

743年,日本學問僧榮睿、普照到揚州請鑑真東渡弘法。榮睿、普照是733年由日本派遣,來中國邀高僧去日本傳法授戒的。他們經過10年的訪察,才找到了鑑真。

鑑真當時已55歲,為了弘揚佛法,傳播唐代文化,欣然接受了榮睿、普照的邀請,決定東渡日本。 鑑真大師前五次東渡日本都沒有成功,第五次因長途跋涉,暑熱染病,雙目失明。鑑真未因失明而灰陵仿物心喪志,又過了5年,66歲高齡的失明老人,毅然決定再度出航。

753年10月19日,他離開揚州龍興寺,11月16日乘第二艘遣唐使船從沙洲的黃泗浦出發,直駛日本。12月20日中午,這位夙志不變、決心東渡弘法的盲僧,終於踏上了日本的土地,在鹿兒島縣川邊郡坊津町的秋目浦上陸,隨行的有普照、法進和思託等人。 40多天後,鑑真一行到達當時的京都奈良,受到天皇為首的尺液舉國上下的盛大歡迎,轟動日本全國。

他在日本生活了10年,於763年5月初6日在日本圓寂,終年76歲。

2樓:佛恨苼

沒有,歷史書沒有說他回國。

3樓:無殤為心

沒敢回回唐會被處以極刑。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死在日本奈良。

鑑真東渡的一些故事!!!!

鑑真東渡的身份是什麼,目的地是哪,有無夥伴,是否歸國?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出使日本的使者,目的日本,有夥伴,未歸國。

6樓:chris尐柰

使者;目的地是日本;有夥伴;回了國。

給乙份總結了中學七年級的七科的筆記總結! 15

7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己平時的筆記上找比較重要的一些記一下。

歷史七年級下複習提綱急急急急急明天就期中考試了快啊別太多了!

8樓:再見陌小沫

大豐市初級中學2007~2023年度第二學期。

七年級歷史第一次月考試卷。

(考試形。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f41 bios 中確實沒 抄有 sata 的相關選項 2 只襲要主bai機編號在聯想官方du 能夠查到配置 zhi和服務就沒有問題 3 檢查一下是否將磁碟轉換成了動態磁碟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看嘗試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使用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去後用系統還原功能還原到之前乙個良好的狀態。急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肯定的說 你的電腦上不穿衣服的很多,病毒 木馬少不了。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 中病毒 2 安裝程式過多 很多都會在後台執行 就好像防毒軟體的實時監控 佔用cpu 記憶體使用率 3 啟動項太多影響開機速度 要是能找個懂行的 最好重灌系統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首先,由於 1 x 作為分母,可確定x不等於 1 然後用1 1 x 1 x 1 1 x 2 1 x x 2 1 x 由於x 2恆 0 所以只需要判斷1 x的正負 當x 1時,則前者小於後者 當x 1且x不等於0時,則前者大於後者 當x 0時,則兩者相等!當x大於0小於1時,1 1 x 小於 1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