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科技大學簡介,山東科技大學泰安校區簡介

2022-04-29 12:00:38 字數 6250 閱讀 8960

1樓:法櫻之夢

山東科技大學建校於2023年,現已發展成為一所以工為主,礦業見長,工學、理學、管理學、文學、法學、經濟學、教育學等多學科相互滲透、協調發展、特色鮮明的省屬重點大學。

學校在青島、泰安、濟南三地辦學,總占地面積243萬平方公尺(3640餘畝),建築面積140萬平方公尺,固定資產總值16.16億元、教學儀器裝置總值3.67億元。

學校設有16個學院、9個教學系(部)、1個研究院和1個獨立學院。有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8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2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24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14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6個碩士專業學位類別,其中工程碩士包含19個授權領域;76個本科專業。有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培育基地1個,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1個,省部級重點學科、實驗室(基地)和工程研究中心57個,其中教育部重點實驗室1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個,另有青島市重點實驗室2個。

學校設有國家製造業資訊化培訓中心授權業務中心、國家外專局外語培訓中心、山東—俄羅斯科技合作中心、青島市製造業資訊化人才培訓基地。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在學校設有中國唯一的「中國科學中心」。

2樓:心碎海邊

1.省屬重點大學,全國排名140名左右。104所研究型大學之一,研究生教育規模和質量日益提公升。

高考時在大部分省市列入本科一批招生。 2.原煤炭工業部直屬高校之一,「以工為主,礦業見長」,優勢學科和科研課題主要集中在礦業領域,近年礦山類畢業生供不應求,其他專業的發展也很快。

3.學校坐落於風景秀麗的海濱城市青島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校園環境優雅。 4……總之,是一所比較有前途的高校 。

至於缺點,也很多啊,就先不說了……

3樓:迮悅

本部在青島開發區(也就是黃島區),不知道你想知道什麼,要是官方的,在網上就能查到

山東科技大學泰安校區簡介

4樓:我小龍蝦

我就是山科畢業的,您問對人了

山東科技大學在05年之前,主校區是在泰安的~現在移到了青島黃島

山科 三地五校區

三地:濟南,泰安,青島

五校區:濟南兩個校區,泰安兩校區,青島一校區

泰安校區在零八年之前,分為「東校老校區」和「西校區泰科院」,零八年之後就全成了泰山科技學院了,然後再分了「東校園」和「西校園」

至於學校的專業分配,山科泰安校區主要有五大專業:資訊系,文法系,金融,土木工程,機械自動化~

另外就是唱高調的介紹了,就像一樓說的那些「山東科技大學泰山科技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層次的獨立學院。學院坐落於著名的旅遊勝地泰山腳下,校園環境幽雅,基本設施先進,辦學條件齊備,是一所充滿生機活力的花園式大學,是莘莘學子求學的理想之地。

山東科技大學負責泰山科技學院的教學和管理,任課教師和管理幹部全部由山東科技大學派出。

山東科技大學現有在校生2.75萬餘名,其中博士、碩士研究生3700餘名。有教職工29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1900餘人,教授257名,副教授411名。

有中國科學院院士3名,中國工程院院士1名,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5名,「泰山學者」5名。博士生導師125名,碩士研究生導師630名,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名,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3名,享受國家**特殊津貼教師58名,山東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人,省部級專業技術拔尖人才37名。學校設有工程技術及........」

5樓:熱鍵軟體

山東科技大學泰安校區(泰山科技學院)

山東科技大學泰山科技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層次的獨立學院。學院坐落於著名的旅遊勝地泰山腳下,校園環境幽雅,基本設施先進,辦學條件齊備,是一所充滿生機活力的花園式大學,是莘莘學子求學的理想之地。

山東科技大學負責泰山科技學院的教學和管理,任課教師和管理幹部全部由山東科技大學派出。

山東科技大學現有在校生2.75萬餘名,其中博士、碩士研究生3700餘名。有教職工29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1900餘人,教授257名,副教授411名。

有中國科學院院士3名,中國工程院院士1名,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5名,「泰山學者」5名。博士生導師125名,碩士研究生導師630名,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名,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3名,享受國家**特殊津貼教師58名,山東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人,省部級專業技術拔尖人才37名。學校設有工程技術及人文社會科學類專業研究院(所)80個,發表學術**10643 篇,其中被三大檢索收錄900 篇,出版著作581部;鑑定科技成果286項,獲准專利57項,獲國家級科技獎勵6項,省部級科技獎勵168項。

2004-2023年連續四年科研經費過億元,2023年科研經費15095萬元。

山東科技大學泰山科技學院緊緊依託山東科技大學實施教學組織與管理、教學質量監督檢查和學生教育管理。充分利用山東科技大學的優質教育資源和綜合辦學優勢,為學生提供高效、優質的教育管理服務,辦學規範,注重質量,在 2005 年元月教育部組織的對獨立學院辦學條件和教學工作的專項檢查中被評為最高等次。

學院辦學條件齊備,現設六個系部,有全日制普通本專科在校生 6900多人,教師 300 多人 , 校園占地面積 600 餘畝,校舍面積 20 餘萬平方公尺,教學儀器裝置總值 3480 多萬元。擁有多**教室、大型計算機網路教室、語音室、各類實驗室等現代化的教學基礎設施;建有足球場、排球場、籃球場等各種體育設施。實驗室中有裝置先進的數控加工中心、電子 eda 實驗室、 cad 實驗室,有被原國家煤炭部命名的「華東煤炭院校泰安實習中心」,實驗條件能夠滿足所設專業的實驗要求。

學院圖書館藏書 87 萬冊、期刊 300 種,通過校本部校園網可共享 27 萬種電子圖書以及中國期刊網、萬方資料庫、 acs 資料庫等資源。有 400 公尺標準跑道田徑運動場、排球場、籃球場等齊備的體育設施 , 學院的校園整潔規範、文化氣息濃郁 , 為培養具有綜合素質的合格人才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學院根據現代科學技術發展趨勢和社會發展需求設定專業,重視畢業生就業工作。設有採礦工程、土木工程、測繪工程、地質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網路工程、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會計學、電子商務、法學、行政管理等多個專業。學生畢業將授予國家統一核發的山東科技大學泰山科技學院的畢業證書,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者,頒發學士學位證書。

學院繼承和發揚山東科技大學 「 團結勤奮、求是創新 」 的優良校風,辦學特色鮮明。積極進行教學改革,強化應用能力、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培養;注重外語、計算機應用能力的訓練。以培養具有較高人文素質、適應經濟全球化和社會發展需要、精通專業知識的高素質應用型創新人才為目標。

6樓:滑夢槐

補充樓上資料:

自2023年起,山東科技大學泰山科技學院離開了山東科技大學泰安校區西校區,從2023年起山東科技大學大學泰安校區的學生全是屬於山東科技大學的本科生。

7樓:88薩科奇

我是這個學校的學生,雖然泰安校區的校園不怎麼樣,但學校是非常正規的

山東科技大學怎麼樣啊?啥專業 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可以,工科實力絕對很強。比同在青島的青島大學,青島科技大學,青島理工大學那是好得多,在山東省內,比山科大好的學校也就那幾個國家重點大學:山大,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其他學校都不怎麼樣。

你可以查一下,除了國家重點大學,還有哪個學校有這麼多的兩院院士。 有中國科學院院士3名,中國工程院院士1名,另有特聘兩院院士11名,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5名,「泰山學者」9名,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3名,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人選3名,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名,享受國家**特殊津貼教師58名,山東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人,省部級專業技術拔尖人才37名,博士生導師124名。 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5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建設點1個,山東省品牌專業建設點3個,山東省特色專業建設點5個;建有國家級精品課程2門,省級精品課程17門;獲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2項,省級教學成果獎31項。

山東科技大學簡介

山東科技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礦業見長,工學、理學、管理學、文學、法學、經濟學、教育學等多學科相互滲透、協調發展、特色鮮明的省屬重點大學。

學校在青島、泰安、濟南三地辦學,總占地面積243.16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35萬平方公尺。設有16個學院和9個教學系(部)以及1個獨立學院。

有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3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4個博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9個山東省「泰山學者」設崗學科;12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77個碩士學位授權學科、專業;14個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領域;72個本科專業。有國家重點(培育)學科1個,省部級重點學科(實驗室)27個,山東省強化建設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基地1個,青島市重點實驗室1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個,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7個。學校設有國家製造業資訊化培訓中心授權業務中心、國家外專局外語培訓中心、「山東—俄羅斯科技合作中心」、青島市製造業資訊化人才培訓基地。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在學校設有中國唯一的「中國科學中心」。

學校現有在校生4萬餘人,其中博士、碩士研究生4510餘人,獨立學院學生8580餘人。另有繼續教育類學生32000餘人。有教職工297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2000餘人,教授257名,副教授411名。

有中國科學院院士3名,中國工程院院士1名,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5名,「泰山學者」9名,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3名,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人選3名,國家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名,享受國家**特殊津貼教師58名,山東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6人,省部級專業技術拔尖人才37名,博士生導師124名。

學校有全國優秀教師8人,省級優秀教師19人,省級教學名師5人。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5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建設點1個,山東省品牌專業建設點3個,山東省特色專業建設點5個;建有國家級精品課程2門,省級精品課程17門;獲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2項,省級教學成果獎31項。學校已為社會培養了10萬餘名各類人才。

畢業生就業率始終保持在全省高校前列。2023年,學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中獲得優秀等級。

學校具有較強的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科技開發能力及多學科交叉的綜合科技優勢。在礦業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岩土工程、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等領域有較強的學科基礎和學術優勢。設有工程技術及人文社會科學類專業研究院所80個。

2023年至2023年,共承擔各級各類科研專案2896項,其中承擔國家「863」計畫專案、「973」計畫專案、科技攻關、「十一五」科技支撐計畫、國家自然科學**重點專案、國家傑出青年**、國家自然科學**重大國際合作專案、國家重大國際合作專案、**間科技合作專案等國家級專案131項,承擔科技開發(橫向)專案2346項,科技經費60949萬元;發表學術**10643 篇,其中被三大檢索收錄900 篇,出版著作581部;鑑定科技成果286項,獲准專利57項,獲國家級科技獎勵6項,省部級科技獎勵168項。2004-2023年連續五年科研經費過億元,2023年科研經費18187萬元。

校辦產業已形成機械電子、防水建材、環境保護、資訊科技和科技培訓等產業中心,振弦感測技術、等離子熔覆技術和防水建材研發達到國內或國際先進水平,防水建材產品進入國際市場,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學校建有省級大學科技園,科技園已列入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孵化基地,入駐企業和科研單位50余家。

學校積極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走教育國際化道路。已與美國、日本、德國、俄羅斯、法國等17個國家的77所高校和研究院所建立了交流與合作關係,開展國際科技合作專案近50項,在互訪、進修、聯合培養研究生、文化交流等方面卓有成效。學校接收有日本、俄羅斯、美國、法國、南韓、德國、蒙古、巴基斯坦等8個國家留學生。

有6個中外聯合實驗室。20多名教師是國際學術組織的重要成員。學校每年承辦和主辦大型國際學術會議。

學校編輯出版有《山東科技大學學報》(自然科學版)、《山東科技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山東科大報》等報刊。

經過50餘年的發展,學校形成了「團結、勤奮、求是、創新」的優良校風。在新的世紀,山東科技大學將努力建設成一所工科優勢突出、礦業特色鮮明、國內知名的高水平多科性教學研究型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院士

宋振騏 中國科學院院士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陳蘊博 中國工程院院士

劉寶珺 中國科學院院士

劉盛綱 中國科學院院士

範維唐 中國工程院院士 特聘教授

陳 顒 中國科學院院士 特聘教授

錢七虎 中國工程院院士 特聘教授

劉先林 中國工程院院士 特聘教授

寧津生 中國工程院院士 特聘教授

李德仁 中國科學院院士 特聘教授

陳俊勇 中國科學院院士 特聘教授

馮純伯 中國科學院院士

楊芙清 中國科學院院士

陳毓川 中國工程院院士

金 湧 中國工程院院士

王春秋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宋 揚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陶華學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靳奉祥 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山東科技大學宿舍,山東科技大學 宿舍情況怎麼樣?

山東科技大學有三個宿舍區,你應該是住c區b2 b4宿舍樓,因為那個樓市資環學院的。男生基本。上都是六人間,上下鋪的。每人配有電腦桌 同書桌一體 以及書櫃。c區是新建宿舍區,環境還可以。女生一般是四人間。山東科技大學 宿舍情況怎麼樣?山東科技大學宿舍條件良好。1.宿舍樓有6層,每層配有兩個洗刷間和四間...

山東科技大學

黃島經濟技術開發區環境更好 沙灘更美,跨海大橋和海底隧道將膠州灣天塹變通途,而且有中國石油大學和山東科技大學等駐青高校!山東科技大學校園環境優美,樹木蔥翠,綠草如茵,高考過一本線10分左右才可能被錄取,學習氛圍濃厚,是一所不錯的大學!看一所大學關鍵要看其博士點和碩士點。近日,中國 世界500強 企業...

山東科技大學濟南校區,山東科技大學的幾個校區的區別,詳細

換?除非你有關係而且很硬,否則。大學不是小學初中,可以隨便轉學,不是很爛,這個學校怎麼說也是二本,一樣東西有人說好就有人說壞,到底怎麼樣你自己經歷了就知道了,不知道你看nba吧,也不知道你喜歡誰,反正乙個再牛b的球員也會有罵他的,因為那些罵他的喜歡的不是他,就和現在的科比一樣,喜歡科比的說喬丹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