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杆鋼絲網噴漿護坡施工方案誰有,求5公尺深基坑噴漿護坡施工方案,鋼絲網的規格和尺寸,錨杆鋼筋什麼的尺寸,萬分感謝

2021-03-03 23:08:08 字數 5024 閱讀 9224

1樓:小團圓

採用噴植混凝土防護岩石邊坡的機理

常用的邊坡防護大致可分為工程和植物兩種方法。工程防護方法包括圬工護坡、骨架、擋牆柵欄、錨索、噴混凝土等傳統工程防護方式;植物防護方法是在邊坡較為穩固的基礎上採用植樹種草的辦法作為防止雨水沖刷,控制表土流失的措施。隨著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工程防護與相結合並盡可能多的使用植物防護已是大勢所趨。

岩石邊坡一般是穩定的,經過工程加固的邊坡其穩定性更有保障,但裸露的岩石不僅影響景觀,破壞了環境,而且長時間的裸露會導致風化嚴重甚至邊坡失穩。噴植混凝土邊坡防護技術是針對以往岩石坡面無法綠化的狀況而研製開發的,原理是用高次團粒劑使客土形成密實結構,植物纖維在其中起開類似植物根莖的網路作用,造就具有耐降雨沖刷、牢固且透氣、與自然表土相近的生長基礎。噴植混凝土主要用於岩石坡面和硬質噴植土地等綠化困難的地帶,使期得以恢復自然生態保護環境和景觀美化為目的的綠化成為可能。

岩石坡而施以錨杆掛網的工程措施後,輔以噴植混凝土將起到較為理想防護目的,是岩石邊坡較為完美的防護方法。

岩石路塹邊坡防護設計

錨杆採用螺紋鋼筋,直徑為12mm,錨杆間距為1*1m,正方形排列,錨杆錨固深度一般為2m。兩側鐵絲網邊緣加設封閉錨杆,封閉錨杆的間距和深度為0.5m。

錨杆採用砂漿錨固,鐵絲網採用鍍鋅鐵絲,其鋼絲網規格為14mm、網孔5cm*5cm。鐵絲網與錨杆在端頭部緊緊連線,鐵絲網一般距坡面2.5cm呈張緊繃平狀態。

將噴植混凝土的原料(植生混合料)用噴漿機噴布在邊坡網面上形成噴植混凝土。養護工作應於噴植完成後即日開始,為期六個月。養護期間應該隨時注意植物生長和天氣情況,做必要的加水濕潤和養份追加。

原則上每兩個月施肥一次,使用複合肥料,六個月後植被的覆蓋率應達到90%以上。

噴植混凝土基材原料的主要成份及其作用

1種植土和有機肥

它是供植物生長的土壤和養料,是植物生長的基礎物質,天然、無菌、綠色、通氣、排水、保水、含有很高的有機質,腐蝕酸及營養成份,可作為長效緩釋肥材質。

2木質纖維

它是綠化基材與坡面鐵絲網前期連線物質,待草本植物的根系扎入岩石縫隙後,其連線作用失敗。可選用造紙廠的紙漿為木纖維的代用材料時,注意可能有以下弊病:紙漿中可能含有對草種萌芽有害的物質,如ph值過大,纖維過於纖細,易造成播層交織性不好,並會產生板結現象,吸水包水效能變差,且在發乾後產生「結殼」現象,另外紙漿因含水率大,給**、包裝、運輸和施工帶來諸多麻煩。

3鋸木屑

它在基材中可保水,減輕基材的單位重量,增大基材的內摩擦角,從而減小坡面基材的下滑力。與木質纖維共同作用,使綠化基材穩定在岩石坡面上,它和木質纖維腐蝕後又是良好的肥料。

4粗顆粒河砂

它在綠化基材中是一種疏鬆劑,能有效阻止綠化基材板結,使噴植混凝土牢固、透氣、有利於植物生長。

5高分子外加劑

求5公尺深基坑噴漿護坡施工方案,鋼絲網的規格和尺寸,錨杆鋼筋什麼的尺寸,萬分感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噴錨網支護土釘採用直徑為φ48的鋼管,梅花型布置,錨杆可用l=7公尺入土深度鋼管或鋼筋。土釘傾角均為150。噴射混凝土厚度δ:

80~110mm,強度等級c20。中間夾鋼筋網φ6.5@200×200雙向鋼筋網,壓加強筋φ14@1000mm。

邊坡噴錨施工方案(山體掛網噴漿護坡),那位老師可以給乙份範本啊?謝謝

3樓:鍾雨筠煙濃

這東西可太難找了啊,有的人也不定就這樣給你的。不如你直接去那些工程式公司什麼的找找看。

邊坡噴錨施工方案(山體掛網噴漿護坡),

4樓:扯淡的瞌睡蟲

9錨杆框架梁噴混植生護坡

9.1技術要求

框架梁採用菱型布置,節點間距4.0m,框架內噴混植生防護。

框架梁錨杆採用φ32hrb335螺紋鋼製作,錨杆間距4m,垂直於坡面施作。錨頭用彎溝與框架梁主筋焊接,支架與錨杆焊接。框架梁錨杆鑽孔直徑110mm,採用m30 水泥砂漿灌注,注漿壓力不小於0.

4mpa。框架梁採用c30砼現場立模施工,當分段施工時預留鋼筋,連線面按施工縫處理

框架內採用噴混植生防護,噴混植生錨杆分為主錨和輔錨,主錨採用φ16hrb335,長2m。輔錨採用φ12hpb235(i級),長1m。錨杆一端設定彎鉤,其端部15cm及彎鉤塗防鏽油漆。

噴混植生錨杆鑽孔直徑φ49mm。

地下水發育時,間隔4m交錯設定φ49pvc管仰斜洩水孔,孔深0.6m。

掛金屬網時拉緊網,網間用鐵絲連線,並採用不同厚度的砼墊塊來調節,使金屬網與坡面保持在3~6cm。

種植混凝土基材由風化砂、有機肥、疏鬆劑、保水劑、粘結劑等組成,其配方針對不同的環境地的岩土體經室內配比試驗和現場試驗確定。

無紡布單位重量為18g/m2。

9.2施工要求

(1)錨杆

錨杆施工前選擇相同的地層進行拉拔試驗,試驗孔數不少於3孔,以驗證錨固段的設計指標,確定施工工藝及引數。試驗錨杆長3m,採用單根φ32hrb335鋼筋,抗拔力不小於250kn。錨杆孔先用高壓風吹洗,除去孔內泥渣,注漿安設錨杆。

錨杆的施工工序是:測量放線→清除坡面雜物→鑽孔、清孔→錨杆製作→安放錨杆→注漿→錨杆框架梁混凝土→錨杆頭緊固→澆注砼封頭。

測量放線及清除覆土採用全站儀、鋼尺按設計圖紙進行放線,用小木樁標示出錨杆孔位置。放線後由人工清除表層覆土和破碎岩塊。

鑽孔深度按設計孔深+0.2m進行控制,鑽孔角度嚴格按設計圖施工。一邊鑽孔一邊用高壓風吹盡孔內巖粉,並根據鑽進情況和吹出的巖粉做好詳細的施工記錄。

完工的鑽孔用破棉絮臨時堵塞防止落物,並做好顯著標記。

錨杆鑽孔時必須採用幹鑽,不得採用水鑽。

錨杆製作按設計要求長度下料製作錨杆,加工錨頭緊固螺絲絲口,安裝好錨杆對中器及注漿管。

為了使錨杆準確位於鑽孔**,錨杆設有定位裝置,加工時嚴格控制定位裝置的間距不得大於2m。錨杆安放入孔複核無誤後立即進行注漿。

錨杆注漿採用m30水泥砂漿。注漿管一端與注漿機連線,另一端隨同錨杆鋼筋送入鑽孔底部。注漿時用砂漿攪拌機將水泥、砂、水、外加劑攪拌均勻,通過注漿機、注漿管自孔底作一次性壓漿,注漿壓力不小於0.

4mpa漿液的注入,逐漸將注漿管拔出,孔內空氣同時排出。同一根錨杆的注漿必須連續完成,不得中途停頓,縮孔部分須在漿體初凝前進行補漿。

(2)鋼筋混凝土框架梁

鋼筋綁紮安裝經監理工程師檢查合格後,安裝梁體鋼模板。模板預先塗刷脫模劑,模板拼縫內粘上海綿條,安裝模板時扣緊兩板的連線螺栓,海綿條被壓緊。這樣既可堵漏,又能保證澆出的砼線條美觀。

安裝模板時同時進行洩水孔預埋管的固定工作。模板經監理工程師檢查合格後方可灌注混凝土。混凝土坍落度控制在4-7cm,幫浦送入模,防止砼離析和灰漿濺在模板面上凝固成碴,影響護牆外觀質量。

砼從一端向另一端全斷面澆築,用插入式振動器搗固。振搗時振動棒要「快插慢拔」,插入點的間距為振動棒有效半徑的1.0-1.

5倍,振動至砼不再下沉、表面平坦、泛漿不再冒泡為止。砼澆築完後,進行初次抹面,將表面的露石壓入或剔走,提漿,抹平。砼初凝並將表面泌水吸收後進行二次抹面收光,並開始灑水養護。

(3)錨杆頭緊固和澆築封頭

錨杆注漿、鋼筋混凝土格仔梁全部完成後,對錨杆頭進行緊固並封閉錨頭。並派專人進行養護。

(4) 噴砼植生

施工順序:人工清坡 坡面錨杆施工 掛金屬網 釘設固定錨杆 噴射種植混合基材 鋪無紡布 養護

噴射種植混合基材料時應盡量從正面進行,凹凸部及死角要補噴。混合基材厚為10±2cm,金屬網上的種植混合基材應保證2~3cm厚。 噴射作業應自下而上逐排作圓形繞動,噴槍嘴宜與坡面保持1的距離,噴槍宜垂直於坡面噴射。

噴混植被工程施工後3個月,植被覆蓋率應不低於70%。

**可以下錨杆框格梁護坡專項施工方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噴植混凝土防護岩石邊坡的機理常用的邊坡防護大致可分為工程和植物兩種方法。工程防護方法包括圬工護坡、骨架、擋牆柵欄、錨索、噴混凝土等傳統工程防護方式;植物防護方法是在邊坡較為穩固的基礎上採用植樹種草的法作為防止雨水沖刷,控制表土流失的措施。隨著對環境保護的重視,工程防護與相結合並盡可能多的使用植物防護已是大勢所趨。

岩石邊坡一般是穩定的,經過工程加固的邊坡其穩定性更有保障,但裸露的岩石不僅影響景觀,破壞了環境,而且長時間的裸露會導致風化嚴重甚至邊坡失穩。噴植混凝土邊坡防護技術是針對以往岩石坡面無法綠化的狀況而研製開發的,原理是用高次團粒劑使客土形成密實結構,植物纖維在其中起開類似植物根莖的網路作用,造就具有耐降雨沖刷、牢固且透氣、與自然表土相近的生長基礎。噴植混凝土主要用於岩石坡面和硬質噴植土地等綠化困難的地帶,使期得以恢復自然生態保護環境和景觀美化為目的的綠化成為可能。

岩石坡而施以錨杆掛網的工程措施後,輔以噴植混凝土將起到較為理想防護目的,是岩石邊坡較為完美的防護方法。岩石路塹邊坡防護設計錨杆採用螺紋鋼筋,直徑為12mm,錨杆間距為1*1m,正方形排列,錨杆錨固深度一般為2m。兩側鐵絲網邊緣加設封閉錨杆,封閉錨杆的間距和深度為0.

5m。錨杆採用砂漿錨固,鐵絲網採用鍍鋅鐵絲,其鋼絲網規格為14mm、網孔5cm*5cm。鐵絲網與錨杆在端頭部緊緊連線,鐵絲網一般距坡面2.

5cm呈張緊繃平狀態。將噴植混凝土的原料(植生混合料)用噴漿機噴布在邊坡網面上形成噴植混凝土。養護工作應於噴植完成後即日開始,為期六個月。

養護期間應該隨時注意植物生長和天氣情況,做必要的加水濕潤和養份追加。原則上每兩個月施肥一次,使用複合肥料,六個月後植被的覆蓋率應達到90%以上。噴植混凝土基材原料的主要成份及其作用1種植土和有機肥它是供植物生長的土壤和養料,是植物生長的基礎物質,天然、無菌、綠色、通氣、排水、保水、含有很高的有機質,腐蝕酸及營養成份,可作為長效緩釋肥材質。

2木質纖維它是綠化基材與坡面鐵絲網前期連線物質,待草本植物的根系扎入岩石縫隙後,其連線作用失敗。可選用造紙廠的紙漿為木纖維的代用材料時,注意可能有以下弊病:紙漿中可能含有對草種萌芽有害的物質,如ph值過大,纖維過於纖細,易造成播層交織性不好,並會產生板結現象,吸水包水效能變差,且在發乾後產生「結殼」現象,另外紙漿因含水率大,給**、包裝、運輸和施工帶來諸多麻煩。

3鋸木屑它在基材中可保水,減輕基材的單位重量,增大基材的內摩擦角,從而減小坡面基材的下滑力。與木質纖維共同作用,使綠化基材穩定在岩石坡面上,它和木質纖維腐蝕後又是良好的肥料。4粗顆粒河砂它在綠化基材中是一種疏鬆劑,能有效阻止綠化基材板結,使噴植混凝土牢固、透氣、有利於植物生長。

5高分子外加劑

抹灰鋼絲網如何固定?抹灰鋼絲網怎麼固定

固定方法 1 在砼牆面或加氣塊上先滿鋪鋼絲網固定好,再甩摻108膠水泥漿 2 先甩摻108膠水泥漿,再在砼牆面或加氣塊上先滿鋪鋼絲網固定好 3 用馬釘。抹灰 俗稱粉刷 刷牆,是指用河沙 石灰或砂漿王 水泥 混合加水攪拌成水泥砂漿 再將水泥砂漿抹到牆面上,保溫砂漿抹灰是起到保溫的作用,北方採用貼泡沫在...

樓梯間抹灰是否滿鋪鋼絲網

是的,必須要滿鋪鋼絲網。基層處理完後,在砌體與框架柱 梁 構造柱 剪力牆等交接處釘鋼絲網。鋼絲網符合下列規定 直徑不小於24 鐵絲,網眼為20 20鋼絲網,用鋼釘或射釘每250mm加鐵片固定,鋼絲網的寬度為300mm,與不同基層的搭接寬度每邊不小於100mm,掛網要做到均勻 牢固,在砌體上不得用射釘...

外牆保溫鋼絲網外露怎麼解決,外牆抹灰後發現鋼絲網外露,檢驗能合格嗎?

再蓋一層砂漿好了,要是尺寸不容許,剔鑿掉重新鋪網抹灰。鋼絲網外漏極易腐蝕,必須解決 外牆抹灰後發現鋼絲網外露,檢驗能合格嗎?鋼絲網外漏極易腐蝕,一般驗收會有問題。如果不是大面積的。可以簡單完成處理。在外露處重新覆蓋砂漿。出現平整度不合要求的可以鑿掉部分重新鋪網抹灰 外牆保溫基層處理中,不同材料連線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