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製雲片糕的做法,雲片糕簡單做法

2023-01-15 05:25:06 字數 2872 閱讀 43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熟糯公尺粉 200克。

糖粉 150克。

玉公尺油 16克。

水 24克。

水飴 10克。

夾餡一 黑芝麻 10克。

水飴 10克。

夾餡二 核桃松子仁 13克。

水飴 5克。

雲片糕-小時候的味道的做法。

將糖粉,玉公尺油和水,水飴混合在一起拌勻。原方拌勻後是靜置一宿,我為了省時間將是直接拌勻放入微波爐高火1分鐘。

取出後拌勻,溫度不燙手之後趁著餘溫拌入熟糯公尺粉中。

趁著餘溫用手迅速搓散。

過篩成糕粉備用。可以第一次用粗篩,第二次用細篩。

內餡兒無論是用核桃松子仁還是黑芝麻都要稍微處理一下。要把你喜歡的核桃松子仁或者黑芝麻加入配料表中的水飴和少許的糕粉拌勻。

在模具中先放入一部分糕粉,再鋪一層餡兒,黑芝麻的可以一層糕粉一層黑芝麻餡兒再一層糕粉這樣交替鋪上。

最後將糕粉鋪滿。

用勺刮平壓緊壓實。

蒸鍋水開後,開蓋涼一下,讓溫度下降一下。將裝有糕粉的模具放入蒸鍋隔水加熱3~5分鐘,看到糕四周有脫離模具的跡象表示可以取出。

將可以脫模的糕體扣在蒸屜上,再蒸5分鐘左右。

取出後趁熱立刻撒上熟糯公尺粉,防止水分過多揮發。

完全放涼後可以切片啦。美味的雲片糕就做好啦!

2樓:遠遠**解答

親,您好,您可以按照下面方法進行製作1、原料配方:潮州粉1千克,糖砂(又稱打砂糖)千克,核桃仁500克,玫瑰糖50克。

2、制砂糖:白砂糖用清水溶解後煮成糖漿,煮至122℃,熄火,攪拌成糖砂。3、核桃仁用沸水洗清後加入玫瑰糖。

4、糖砂與潮州粉混合過篩後分成四份,其中乙份放在長方格模具內作底層,壓實,模具的兩側放木板兩塊,然後放上乙份核桃糕粉,壓平後取去木板,再鋪上其餘兩份糕粉,壓實後蓋上白紙。5、在80℃溫度蒸15分鐘,脫模的糕坯藏在熟麵粉內約1小時,取面切成薄片即成。

希望可以對您有所幫助。

雲片糕簡單做法

3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準備材料:熟糯公尺粉:200克、糖粉:150克、玉公尺油:16克、水:24克、水飴:5克、核桃仁、松子仁:13克。

1、將糖粉,玉公尺油和水混合在一起拌勻。然後放入微波爐高火叮1分鐘。

2、取出後拌勻,溫度不燙手後,趁著餘溫倒入熟糯公尺粉中攪拌均勻。

3、攪拌均勻後,過篩二次,第一次用粗篩,第二次用細篩,做成糕粉備用。

4、核桃仁、松子仁加水飴和少許的糕粉拌勻,做成餡料備用。

5、模具底部先放一層糕粉,然後中間放一層餡料,最後再放一層糕粉封頂。

6、然後用勺刮平壓緊壓實。

7、蒸鍋加水燒開,然後放入模具隔水蒸3-5分鐘,糕四周有脫離模具的跡象即可取出。

8、將可以脫模的糕體扣在蒸屜上,再蒸5分鐘左右。

9、取出後趁熱立刻撒上熟糯公尺粉,防止水分過多揮發。

10、最後切片裝盤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炒公尺:

選當地生產的純白大糯公尺,用溫水洗淨,再用燙手的熱水(60℃)撈一次,堆垛1小時,隨即攤開,經20小時晾乾後過篩,選出大顆粒糯公尺。用四倍粗砂炒公尺,炒時需放少許花生油(千克糯公尺約需花生油42克)。

炒到糯公尺呈圓形,不開花即可。

2.陳化:將炒好的糯公尺磨成粉,磨好的粉放在陰冷的倉庫中貯存3個月,使其自然散熱避免乾燥,久貯陳化,為了縮短陣化時間,現多用含水分高的綠豆芽、溼蠶豆洗淨與糕粉拌和,存放4~7天,每天翻動一次,使糕粉均勻吸水,然後過篩。

3.制溼糖:將50千克砂糖加15千克水攪溶,加熱至100~110℃,糖漿用打漿機打成細白糖,放在缸內發酵,第二天倒出上層清液,沉澱即為溼糖。

4.入模成型:將貯存到期的糯公尺粉攤在布上,蓋嚴,在一定濕度下再潤粉7天。

潤好的粉用微火復炒一次,使粉鬆散,再用粉碎機粉碎過篩,最後按配方投料成型。成型前先用蜂蜜桂花糖拌少量糯公尺粉作好心料,再入模成型。

5.切片包裝:糕經過燉制定型,再出模復蒸約5分鐘後,取出撒一層熟麵粉,放入木箱進行保溫,以使糕坯質地更加柔潤。隔天取出切片,要求切的薄而勻,每30釐公尺切25片,隨切隨包裝。

5樓:端木吟天

雲片糕製作方法:

1.製糖砂:白砂糖用清水溶解後煮成糖漿,煮時加入檸檬酸,煮至122℃,熄火,攪拌成糖砂,加進熟豬油,拌勻備用。

2.把過篩的潮州粉,放操作台上圍成圈,中間放入糖砂,拌入潮州粉。

3.把粉裝入模具,壓實,面上覆蓋一張白紙,放在蒸籠裡蒸15分鐘,以增加粉志的粘結度。

4.糕坯脫膜後藏於熟麵粉內約1小時,取出切成薄片。

雲片糕的做法,雲片糕怎麼做

高分求雲片糕做法

雲片糕的做法

6樓:鮑煊渠弘麗

把糯公尺炒熟用打碎機打成面加入熟芝麻粉加白糖和成麵團用方型蒸籠蒸好後冷卻用刀切片。

脆烤雲片糕的做法步驟圖,脆烤雲片糕怎麼做

油炸雲片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7樓:台詞而已

主料雲片糕,雞蛋。

油炸雲片糕的做法步驟。

1. 把雲片糕撕成片。

2. 雞蛋打散,雲片糕放裡滾下下油鍋。

3. 下油鍋啦,注意火候呀!

4. 成品裝盤。

油炸雲片糕的做法步驟圖,油炸雲片糕怎麼做

8樓:繁華有一夢

主料雲片糕,雞蛋。

油炸雲片糕的做法步驟。

1. 把雲片糕撕成片。

2. 雞蛋打散,雲片糕放裡滾下下油鍋。

3. 下油鍋啦,注意火候呀!

4. 成品裝盤。

雲片糕有什麼特色,雲片糕是哪裡的特產?

其特點質地滋潤細軟,猶如凝脂,能久藏不硬,在製作上很為講究,如炒糯公尺粉,一般要貯藏半年左右,以去其燥性 對綿白糖的選擇也較嚴格 至於糕的切片要求也很高,每條糕塊 長22釐公尺 一般要切140片左右。特色就是吃起來有點幹,有點噎人 雲片糕不好吃 跟麵粉是的 沒特色就是最大的特色 雲片糕是 的特產?雲...

家庭自製蛋糕的做法,蛋糕的做法家庭做法

主料 雞蛋適量 低粉適量。女兒喜歡吃的蛋糕,我經常給她做。家庭自製蛋糕的配方 四個雞蛋,一包牛奶,五勺綿白。糖 家裡吃飯的勺子 低粉 沒有回可以用高粉和土豆澱答粉四比一的配 把蛋黃蛋清分開,放四勺綿白糖和半包牛奶,攪拌均勻,把麵粉過篩 最好過篩 到蛋黃液裡去攪拌均勻 不要攪得太快 把蛋白放在無水無油...

簡易自製奶茶的做法,家庭自製奶茶的做法

自製奶茶怎麼做?50克燒仙草對500克水,攪拌均勻,冷凝後切開,放入自製珍珠和葡萄乾,甜紅豆和花生脆,加入奶,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自製奶茶做法,非常簡單 原料是烹飪的物質基礎。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烹飪原料更加豐富多彩,國際的烹飪原料與我國傳統的烹飪原料都大顯神通,各顯其能。像自製奶茶的方法也是非常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