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體育評分標準?女的,中考體育跳遠評分標準

2023-01-14 23:15:04 字數 6784 閱讀 2154

1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城市?各個城市要求不同,專案也可能不同我們這裡的告訴你:

800公尺:三分三十八 90分,三分二十四 100分立定跳:一公尺九一 90分, 一公尺九九 100分實心球:七公尺二 90分,七公尺八 100分。

還有身高體重成比例。太重或是太輕都會扣分的不知道你是哪個城市的,我是山東的。今年也要中考。↖(祝中考取得好成績。

中考體育跳遠評分標準

2樓:毋如冬

1你好,就你的問題,現回覆如下;(**於牡丹江市教育局)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跳到170就能得10分滿分。

我們這是這樣的望採納,謝謝!

河北省中考體育評分標準(女子測試) 120

4樓:愛抹茶冪語

①長跑800公尺,總分:10分。

②立定跳遠或50公尺二選一,總分:9分。

③實心球仰臥起坐二選一,總分:8分。

④身高體重健康程度,總分:3分。

二、考試要求。

①坐位體前屈。

身體前屈,兩臂向前推游標時兩腿不能彎曲;受試者應勻速向前推動游標,不得突然發力。

②立定跳遠。

發現犯規時,此次成績無效。三次試跳均無成績者,應被允許再跳一次,直至取得成績為止;可以赤足,但不得穿釘鞋、皮鞋、塑料涼鞋參加測試。

三、考試技巧。

①立定跳遠。

兩腳平等站位; 兩臂的擺動與呼吸的配合;身體重心前移; 蹬擺是關鍵。

②坐位體前屈。

很簡單用頭盡量靠近膝蓋。

擴充套件資料。一、八百公尺。

①測試目的。

測試學生耐力素質的發展水平,特別是心血管呼吸系統的機能及肌肉耐力。

②場地器材。

400公尺、300公尺、200公尺田徑場跑道,地質不限。也可使用其他不規則場地,但必須丈量準確,地面平坦。秒錶若干塊,使用前需要校正,要求同50公尺跑測試。

③測試方法。

受試者至少兩人一組進行測試,站立式起跑。當聽到"跑"的口令後開始起跑。計時員看到旗動開表計時,當受試者的軀幹部到達終點線垂直面時停表。以分、秒為單位記錄測試成績,不計小數。

二、坐位體前屈:

①測試目的。

測量學生在靜止狀態下的軀幹、腰、髖等關節可能達到的活動幅度,主要反映這些部位的關節、韌帶和肌肉的伸展性和彈性及學生身體柔韌素質的發展水平。

②場地器材。

坐位體前屈測試計。

③測試方法。

受試者兩腿伸直,兩腳平蹬測試縱板坐在平地上,兩腳分開約10~15釐公尺,上體前屈,兩臂伸直前,用兩手中指尖逐漸向前推動游標,直到不能前推為止(圖3-5)。測試計的腳蹬縱板內沿平面為0點,向內為負值,向前為正值。記錄以釐公尺為單位,保留一位小數。

測試兩次,取最好成績。

三、立定跳遠:

①測試目的。

測試學生下肢爆發力及身體協調能力的發展水平。

②場地器材。

沙坑、丈量尺。沙麵應與地面平齊,如無沙坑,可在土質鬆軟的平地上進行。起跳線至沙坑近端不得少於30釐公尺。起跳地面要平坦,不得有坑凹。

③測試方法。

受試者兩腳自然分開站立,站在起跳線後,腳尖不得踩線(最好用線繩做起跳線)。兩腳原地同時起跳,不得有墊步或連跳動作。丈量起跳線後緣至最近著地點後垂直距離。

每人試跳三次,記錄其中成績最好一次。以釐公尺為單位,不計小數。

5樓:威小人物

女生 單項得分 800公尺 立定跳遠 實心球 跳繩 仰臥起坐100 7.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中考體育考試專案有三個:長跑、投實心球和立定跳遠。總共30分,各項分值為:

1、長跑:女800公尺,總分:10分。

2、立定跳遠,總分:9分。

3、實心球或仰臥起坐二選一,總分:8分。

4、身高體重健康程度:總分:3分。

800公尺3分20秒得10分……4分20秒得1分。

立定跳遠1公尺90得9分……1公尺40得1分。

實心球6公尺20得8分……2公尺得1分。

仰臥起坐每分鐘38個得8分……每分鐘10個得1分。

中考體育立定跳遠評分標準 15

7樓:愛**公尺

初中女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及格(60分):140釐公尺。

良好(80分):170釐公尺。

優秀(90分):184釐公尺。

滿分(100分):196釐公尺。

初二年:及格(60分):144釐公尺。

良好(80分):174釐公尺。

優秀(90分):188釐公尺。

滿分(100分):200釐公尺。

初三年:及格(60分):146釐公尺。

良好(80分):176釐公尺。

優秀(90分):190釐公尺。

滿分(100分):202釐公尺。

初中男生立定跳遠的標準:

初一年:及格(60分):155釐公尺。

良好(80分):195釐公尺。

優秀(90分):211釐公尺。

滿分(100分):225釐公尺。

初二年:及格(60分):170釐公尺。

良好(80分):210釐公尺。

優秀(90分):226釐公尺。

滿分(100分):240釐公尺。

初三年:及格(60分):185釐公尺。

良好(80分):225釐公尺。

優秀(90分):240釐公尺。

滿分(100分):250釐公尺。

立定跳遠考試要求:丈量起跳線後沿至身體任何著地最近點後沿的垂直距離,每人跳2次,取其中最遠一次的成績。可穿膠鞋或赤腳考試(不准穿釘鞋和膠粒底鞋)。

登記成績時以公尺為單位,取兩位小數。丈量及登記時均要唱出成績。

8樓:我是誰

中考體育各地市所考試的專案和評分標準不盡相同,一般都是參考《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的評分標準或高或低。《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關於立定跳遠各年級評分標準,中考參照初中三年級的標準,標準如下:

男生立定跳遠單項評分表(單位:釐公尺)

女生立定跳遠單項評分表(單位:釐公尺)

9樓:示辰檢任真

表初中三年級男生各測試專案評分標準等級單項得分。

台階試驗。立定跳遠(公尺)

坐位體前屈(釐公尺)優秀100

良好87及格。

不及格。

10樓:匿名使用者

滿分:2公尺1 9分:2公尺 8分:1公尺9 以此類推。1公尺3一下。無分。

11樓:離愁漂泊

女生2m就滿分 男生滿分。

12樓:愛吃肉的小雞

怎麼可能女生滿分。

中考體育評分標準表 50

13樓:千木襄襄

具體的評分標準見下表。

女生:男生:

體育中考是通過統一測試的形式對應屆初中畢業生作出體質評價的統一測評模式,即通過測運動成績和測現階段身高、肺活量、體重所得的指數來進行體質評價。體育中考的時間一般在每年3月份到5月份世核和期間,各地時間不同。考試成績影響學生的高中錄取。

同地區考試專案不同,且評分標準、考試時間均有差異,須根據自身所在區域進行鑑別。

必考專案:男生1千公尺和女生800公尺。

其他事項:(1)在200或400公尺環形跑道上進行。

(2)站立式起跑。弧形起跑線出發,起跑口令發出前越過起跑線為犯規。起跑後不分跑道。

跑程中不得踏進跑道左側跑道線,遵循右側超越田徑規則。考試過程中考生無犯規現象,記為成績有效。不得推、拉、阻擋他人跑進,不得由他人代氏差跑,借助他人力量跑進。

(3)考生在6分鐘內跑完全程,按秒錶記錄的分、秒記錄成績,不足一秒不計取。6分鐘內未跑完全程者,考務員將考生帶離跑道,時間按6分鐘處理,成績記為0分。

(4)考生以15人左右編為一組,每個考生一次考試機會。

14樓:盧爺很帥很帥

各縣、區教育局(社會事業局),市屬各學校:

為貫徹落實《***辦公廳關於強化學校體育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的意見》(國辦發〔2016〕27號)和《安徽省人民**辦公廳關於強化學校體育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的意見》(皖政辦〔2016〕33號)精神,依據《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及《國家學生體質健康判寬標準(2023年修訂握衝滲)》,市教育局研究制定2023年蕪湖市區初中學生畢業公升學體育考試專案及標準,現予公布。

一、2023年市區初中學生畢業公升學體育統一考試男、女生各設定三類專案,具體內容如下:

a、男生考試內容:

第一類專案:1000公尺跑(必考);

第二類專案:籃球運球或原地雙手投擲實心球或足球運球(選考一項);

第三類專案:立定跳遠或1分鐘跳繩(選考一項)。

b、女生考試內容:

第一類專案:800公尺跑(必考);

第二類專案:籃球運球或1分鐘仰臥起坐或足球運球(選考一項);

第三類專案:立定跳遠或1分鐘跳繩(選考一項)。

二、2023年的分值為60分,其中統一考試分值50分、日常鍛鍊分值10分。

三、從2023年起,蕪湖市初中畢業公升學體育統一考試評分標準按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執行。

四縣初中學生畢業公升學體育統一考試同為男、女生各三類專案,除必考專案外,選考專案由各縣教育局確定。選考專案中須包括足球專案。選考專案應列出若干個,學生可從中選擇。

各中小學校要大力組織開展陽光體育活動,落實每天校園鍛鍊一小時,認真進行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段脊試,引導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增強學生體質,促進學生全面健康成長。

附件:2023年蕪湖市市區初中畢業公升學體育統一考試評分標準。

2023年蕪湖市初中畢業公升學體育統一。

考試評分標準。

男生——評分標準。

單項得分1000公尺跑(分、秒)立定跳遠(公尺)1分鐘跳繩(次)擲實心球(公尺)籃球運球(秒)足球運球(秒)說 明。

183'45"//1、男生各項評分標準參照2023年《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2023年《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修訂)》制定;

2、中考體育考試評分標準每年酌情調整、逐步提高;

3、2023年的評分標準適當調整和提高。

備註:所有成績折算就低不就高,如1000公尺4′41〞得7分,均以此類推!

女生——評分標準單項。

中考體育加分跑步評分標準

15樓:木訥

具體的評分標準見下表。

女生:男生:

擴充套件資料:中考體育應試指導手冊。

一、提高中考體育成績的基本要素。

二、800公尺、1000公尺跑的鍛鍊方法。

三、50公尺跑的鍛鍊方法。

四、立定跳遠的鍛鍊方法。

五、擲實心球的鍛鍊方法。

六、坐(立)位體前屈的鍛鍊方法。

七、仰臥起坐(女)的鍛鍊方法。

八、引體向上(男)的鍛鍊方法。

九、跳繩的鍛鍊方法。

十、踢毽子的鍛鍊方法。

十。一、籃球運球的鍛鍊方法。

十。二、排球墊球的鍛鍊方法。

十。三、足球運球的鍛鍊方法。

十。四、羽毛球單手顛球的鍛鍊方法。

十。五、鍛鍊前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十。六、如何做好熱身、放鬆活動。

十。七、必要的自我監督檔案。

16樓:訓練獅

你一定不能錯過的1000公尺跑步要領。

17樓:山東啟達教育

男生參加1000公尺跑:

100分:3分45秒。

60分:4分45秒。

女生參加800公尺跑:

100分:3分30秒。

60分:4分26秒。

中考體育評分標準!良好大概是多少分?優秀呢?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考體育的分值結構和內容。

一、結構和分值。

體育考試由統一考試和日常考核兩個部分組成,總分為30分。其中統一考試為15分,日常考核為15分。

1、統一考試分設四類專案:第一類專案滿分為6分,第二類專案滿分為3分,第三類專案滿分為3分,第四類專案滿分為3分。

2、日常考核由《體育與健身》學科考試成績和《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綜合評定結果兩部分組成。其中《體育與健身》考試成績滿分為6分(七、八、九年級各為2分),《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綜合評定結果滿分為9分(七、八、九年級各為3分)。

二、內容與專案。

1、統一考試。

(1)第一類專案:長跑(男生1000公尺,女生800公尺)

游泳(男、女生均為200公尺)

(2)第二類專案:50公尺跑、立定跳遠、實心球、跳繩、引體向上(男)、仰臥起坐(女)、游泳(25公尺)

(3)第三類專案:墊上運動、單槓、雙槓、橫箱分腿騰越。

(4)第四類專案:籃球、排球、足球。

每位考生必須參加全部4類專案的考試。可在上述各類專案中各選擇乙個自己擅長的專案作為考試專案,專案一經選定後,不得更改。

2、日常考核。

(1)平時體育考試專案。

七年級第一學期:1000公尺跑(男),800公尺跑(女),跳高,支撐跳躍,武術。

第二學期:50公尺跑,實心球,跳繩,雙槓。

八年級第一學期:1000公尺跑(男),800公尺跑(女),跳遠,墊上運動,籃球。

第二學期:50公尺跑,實心球(原地側向),單槓,仰臥起坐(女),引體向上(男)

九年級第一學期:1000公尺跑(男),800公尺跑(女),墊上運動,武術。

第二學期:50公尺跑,實心球(側向移動),橫箱分腿騰越。

(2)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綜合評定專案。

按照《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成績換算日常考核成績標準:優秀:3分。良好:分。及格:2分。不及格:1分。

2019北京中考體育各項評分標準

2014北京中考體育評分標準無變化 相比往年,今年北京中考體育測試專案和評分標準沒有變化,下面是2014年北京市中考體育評分標準表。2014年初中畢業公升學體育現場考試成績標準 男 2014年初中畢業公升學體育現場考試成績標準 女 2014北京體育 中考各項評分標準 男 以下摘自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

2023年中考體育評分標準,2023年中考體育評分標準

男生 1000公尺 籃球障礙運球 秒 引體向上 次 擲實心球 公尺 分數 3 37 11.9 13 10.0 10 3 40 12.3 12 9.4 9.5 3 46 12.9 11 8.6 9.0 3 52 13.3 10 8.1 8.5 4 03 14.0 9 7.8 8.0 4 13 14.4...

2023年福鼎市體育中考評分標準是什麼?

寧德福鼎市體育中考 測試專案及標準為 50公尺短跑為必測專案,一分鐘跳繩 一分鐘仰臥起坐 屈臂懸垂 引體向上 男生 斜身引體 女生 立定跳遠 擲實心球 男女均為2千克 6項在測試前兩周由學生自選兩項,評分標準嚴格按 福建省初中畢業生公升學體育考試指南 執行,測試每項按百分制,然後換算成10分制 四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