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體育台階測試是什麼,關於中考體育的那個台階測試

2021-03-20 18:47:47 字數 4537 閱讀 8119

1樓:小肥仔

台階測試就是左右腿輪換在台階上踏跳以測試心肺功能適應水平,具體就是:給一段**,有節拍,按照節拍在台階上上下,就像平時上樓一樣,只不過是一節。它的優越性在於:

可以在室內進行,能適合不同程度身體條件的人,且不需要昂貴的設施,並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

心跳標準:一般是53.6~62.4比較好,評定指數=登台階運動持續時間(s)×100/(2×恢復期3次脈搏之和)。

因此,應該做到運動結束後,盡量讓心跳的次數降下來,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三分鐘的上**階結束後,應馬上用最舒服的方式坐下來,並盡快(一分鐘之內)夾好指脈夾,盡量保持身體的靜止;

2、盡量閉上眼睛,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保持最慢節奏、最深的呼吸,記住:呼吸越慢越好、越深越好。

3、運動結束後的三分半鐘內,做到身靜、心靜、深呼吸即可。不要喝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台階測試是自動測試人體上、**階運動3分鐘後的三段脈搏數,並根據脈搏數計算出台階試驗評定指數。經常參加有氧代謝運動,可以提高心血管系統的機能水平。

受試者站在台階前方,按節拍器的節律做上、**階瀕率 30 次/min 。即從預備姿勢開始,聽到第一響聲時,乙隻腳踏在台階上;第二響聲時,踏台腿伸直,另一腳跟上台並立;第三響聲時,先踏臺的腳下地;第四聲時,另乙隻腳也下地還原成預備姿勢。 用每兩秒上、下一次的速度(按節拍器的節律來做漣續做 3min 。

做完後,立刻坐在椅子上測量運動結束的 1min 至 1min 30s 、 2min 2min30s 、 3min 至 3min30s 的三次脈搏數,填入相應的方格內。

如果受試者在運動中堅持不下去或跟不上上**階的頻率 3 次者,要立即停止運動,並以秒為單位記錄運動持續的時間。同樣測試 3 次脈搏數,也填入相應的方格內。

在使用電子台階指數測定儀測試時,則在連續做完3min台階運動,受試者靜坐在椅子上,立即戴上指脈儀(中指), 使手心向上,放置在桌面上,持續3min 即顯示台階運動指數,將此結果直接填入表內。

資料拓展:

台階試驗主要通過指標反映學生的心肺功能,通過800公尺/1000公尺長跑。「近幾年學生耐力素質有所下降,把長跑納入測試專案,能促進學生平時鍛鍊」。因此很多地方在2023年用長跑代替台階測試。

男生各測試專案評分標準中,台階試驗67以上優秀、53-65良好、46-52及格、45以下不及格;

女生各測試專案評分標準中,台階試驗60以上優秀、49-59良好、42-48及格、41以下不及格。

3樓:summer蘇蘇薄荷

台階測試作為中考體育測試專案之一,是以左右腿輪換在台階上踏跳以測試心肺功能適應水平的一項測試。

男台階高度為40cm,女台階高度是35cm,根據男女身高的不同,台階還可做適當的調整。

測驗前測定安靜時的脈搏,然後受試者做輕度的準備活動,主要是活動下肢關節。上**階(或凳子)的頻率是30次,分,節拍器的節律為120次/分。受試者按節拍器的節律完成試驗,被測試者從預備姿勢開始,分四步完成動作。

第一步,被測試者乙隻腳踏在台階

第二步,踏台腿伸直成台上站立

第三步,先踏臺的腳下先下地

第四步,還原成預備姿勢

用2秒上下一次的速度(按節拍器的節律來做)連續做3分鐘,做完後立刻坐在椅子上測量運動結束後的1分鐘至1分半鐘、2分鐘至2分半鐘、3分鐘至3分半鐘的3次脈搏數。並用下列公式求得評定指數,計算結果包含有小數的,對小數點後的1位進行四捨五入取整進行評分。

評定指數:〔踏台上下運動的持續時間(秒)*100〕/〔2*(3次測定脈搏的和)〕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一段**,又節拍,按照節拍在台階上上下,就像平時上樓一樣,只不過是一節。主要是測心率。不用緊張,就是最後有點累,腿會酸,熬過去就行了,都是為了分和身體啊……

5樓:宿雨驕陽

固定時間內聽一段給定**,根據節律在給定台階上反覆上下,最後測心率.

關於中考體育的那個台階測試

6樓:浜棒面

不通電,你可以適當的不安節奏走,只

要不要過於頻繁,否則,老師會告訴你跟上節奏。測試過程中只要不被老師發現就可以鬆開,或者你也可以用大拇指嗯住被夾手指的上關節,或者用另乙隻手恩珠胳膊,像唐伯虎點秋香中唐伯虎那樣的動作,但是要記住,一定不能一直壓住,那麼有乙個紅色的訊號燈就會停止閃動

中考體育台階測試越高越好嗎?

7樓:隨風的等待愛

台階測試是自動測試人體上、**階運動3分鐘後的三段脈搏數,並根據脈搏數計算出台階試驗評定指數。經常參加有氧代謝運動,可以提高心血管系統的機能水平。

台階試驗主要通過指標反映學生的心肺功能,相對來說,800公尺/1000公尺跑更直觀,引導意義更明顯。「近幾年學生耐力素質有所下降,把長跑納入測試專案,能促進學生平時鍛鍊」。因此很多地方在2023年用長跑代替台階測試。

評分標準,台階測試做完後,立刻坐在椅子上測量運動結束後的1分鐘至一分半鐘、2分鐘至2分半鐘、3分至3分半鐘的3次脈搏數。並用下

列公式求得評分指數,計算結果包含有小數的,對小數點後的1位進行四捨五入取整進行評分。評定指數=〔踏台上下運動的持續時間(秒)*100〕/〔2*

(3次測定脈搏的和)〕。

男生各測試專案評分標準中,

台階試驗67以上優秀、53-65良好、46-52及格、45以下不及格;

女生各測試專案評分標準中,

台階試驗60以上優秀、49-59良好、42-48及格、41以下不及格。分享

中考體育考試有台階,具體怎麼考?

8樓:天蠍

台階測試就是左右腿輪換在台階上踏跳以測試心肺功能適應水平,具體就是:給一段**,有節拍,按照節拍在台階上上下,就像平時上樓一樣,只不過是一節。它的優越性在於。

可以在室內進行,能適合不同程度身體條件的人,且不需要昂貴的設施,並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

心跳標準:一般是53.6~62.4比較好,評定指數=登台階運動持續時間(s)×100/(2×恢復期3次脈搏之和)。

9樓:冰宇蘇

就是測一下身體狀況。應該是放一首很動感的**,讓你們做就ok了

不過做那個確實是很累的

中考體育有台階測試

10樓:儒醴

這個儀器實際上是測量人的脈搏。身體越健康體質越好,那麼在平靜的時候和在運動的時候,心臟的反應變化相對小一些,這就是為什麼運動員的心跳比平常人跳得慢的原因。

台階試驗時調整呼吸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體重身高什麼有關,只要你 不緊張,正常發揮就會好的。

12樓:弭光奚幼荷

給一段**,又節拍,按照節拍在台階上上下,就像平時上樓一樣,只不過是一節。主要是測心率。不用緊張,就是最後有點累,腿會酸,熬過去就行了,都是為了分和身體啊……

14年體育中考台階測試評分標準是什麼

13樓:cmyyy營業員

1、評定公式

評定指數計算公式如下:評定指數=登台階運動持續時間(s)×100/(2×恢復期3次心率之和)。

2、適應能力等級:

1分(差) 45.0~48.5 44.

6~48.52分(較差) 48.6~53.

5 48.6~53.23分(一般) 53.

6~62.4 53.3~62.

44分(較強) 62.5~70.8 62.

5~70.25分(強) >70.9 >70.3

14樓:粉珍珠之雪櫻

你好!一般來說是一分鐘之內跳台階68個上下

望採納 謝!

求中考體育台階試驗技巧

15樓:匿名使用者

lz,首先說一句,我是昨天考的台階,中考啊tot

其實主要是在上**階的時候,保持住乙個呆滯的狀態,乙個勁的盯著正前方的東西看,腦子裡一片空白,會一定程度上減緩心律(我正對著老師,從我的角度一直盯著老師褲襠==)

測的時候有幾種方法:

1、一定要用!拿儀器夾住手指時只夾手指最尖端,保持不掉下去就好。不用遮掩,讓老師給你摘掉再戴上,同時深呼吸。

2、關於lz問的壓**,以右臂手肘向上到肩膀處為「1」,那麼壓到手肘向上1/3處左右,lz最好現在跳幾下,然後在1/3邊上找找**在動作,記下位置,為以後準備。

3、很重要!測得時候有個儀器,會閃燈,心跳一次閃一次,所以lz不要看那個儀器,會緊張,最好是一直閉眼,什麼都不想,也別動!

4、不要擔心看不到燈就看不到成績,最後會讓你簽字,這時候可以看到成績,記下後回班再轉換分數。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了,祝lz考的成功點!↖(^ω^)↗加油!

16樓:今晚看啥

自己心裡面也要默數著節奏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大拇指上來一點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i don not know either.

我也被這個問題困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關於中考體育測試的問題

俯臥撐100 天 仰臥起坐100 天 我保證腹部脂肪消失很快,都變成肌肉 不會三分二十秒之內的 跳繩是最好的方法 還有兩年 慢慢練肯定行的 喝紅牛 其實中考體育成績根本不考慮 放心吧 其實不用 只要體育課認真 不偷懶雙休日打打球 做做運動就行了 每天至少跑1000 伸蹲50 俯臥撐5個就足夠足夠了 ...

體育中考中的台階測試心跳得越快越好嗎

不好,跳的快容易緊張 是的 要緊張起來i 體育中考台階測試怎麼讓心跳慢點?台階試驗測試的是人體在連續運動 上 階 三分鐘後,分別測試運動結束後一分鐘到一分半鐘 二分鐘到二分鐘半鐘和三分鐘到三分半鐘,三個半分鐘的脈搏情況,誰在這運動結束後的三分鐘內,脈搏恢復的快,誰的台階試驗分數就高。因此,應該做到運...

中考體育分值增加有什麼意義,中考體育分值增加有什麼意義

國家教育局的想法就是想提高一下廣大中學生 的身體素質。如果不這樣搞,我想沒有幾個學生自願去鍛鍊身體的。因為我國現在的學生整體身體素質都比較差,所以鍛鍊身體要從孩子抓起。但我個人意見是只靠這樣是沒多大效果的,我們國家應該鍛鍊孩子的吃苦精神讓孩子自己鍛鍊而不是用考試來強制孩子。因為考試只能控制孩子一時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