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和機動車相撞是哪一方責任?

2023-01-14 22:10:03 字數 5601 閱讀 5229

1樓:毛秀才嗎

一人一半責任沒問題。他的損失你賠一半,你的損失他賠一半。

新交通法中機動車與電瓶車發生碰撞由哪方負主要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具體固定是那方負主要責任,只是有個保護弱者原則。

如果你說的機動車是小型汽車,而雙方都遵守交通規則,那麼應該是他負主要責任。但是現在你們逆行,這估計應該是平等責任或者你們主要了。

我覺得情況不太樂觀,因為這樣一來沒有弱者了,交通安全法規所指的弱者主要是一方比一方強大(或者弱小)許多的,比如小型汽車根行人或者自行車、電單車。

所以你的情況,我覺得最好也就是個同等責任。因為:1、我們的電瓶車屬於逆行;2、對方機動車雖然沒有保險,但是沒有保險跟劃分責任沒有太大的聯絡。

報警了嗎?**怎麼處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負全部責任。但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減輕對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電瓶車屬於非機動車,因此機動車負全部責任。

補充:如果機動車沒上保險,那就得歸車主自行承擔。

機動車與電瓶車相撞法律責任如何認定?

4樓:華律網

(一)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1、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2、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3、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二)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三)發生死亡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前,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公開調查取得證據。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以及個人隱私的證據不得公開。

當事人不到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記錄。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應由交通管理部門下達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此認定書中載明責任劃分,責任劃分與當時路況、訊號燈、交並線等情況有關,僅實地考察的交通警察可以準確判斷。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複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

不予受理情形。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到當事人書面複核申請後五日內,應當作出是否受理決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複核申請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當事人。

1、任何一方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經法院受理的;

2、人民檢察院對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的;

3、適用簡易程式處理的道路交通事故;

4、車輛在道路以外通行時發生的事故。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受理複核申請的,應當書面通知各方當事人 [2] 。

1、道路交通事故事實是否清楚,證據是否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是否正確;

2、道路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是否公正;

3、道路交通事故調查及認定程式是否合法。

複核原則上採取書面審查的辦法,但是當事人提出要求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認為有必要時,可以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聽取各方當事人的意見。

複核審查期間,任何一方當事人就該事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經法院受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終止複核。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審查認為原道路交通事故認定事實不清、證據不確實充分、責任劃分不公正、或者調查及認定違反法定程式的,應當作出複核結論,責令原辦案單位重新調查、認定。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審查認為原道路交通事故認定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調查程式合法的,應當作出維持原道路交通事故認定的複核結論。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作出複核結論後,應當召集事故各方當事人,當場宣布複核結論。當事人沒有到場的,應當採取其他法定形式將複核結論送達當事人。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複核以一次為限。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全責,原因很簡單:

1、拐彎讓直行。

2、過路口需減速慢行、必要時停車讓行。

3、你拐彎需提前變道至右拐車道,直行道右轉已違規。

4、圖中顯示此路段無非機動車道,但電瓶車已做到靠右行駛。

你有三者險且附加險購買了不計免賠,只要對方沒有生命危險,全責對你有好處。

1、對方人身傷害賠償有三者險支付。

2、車與車想撞,你的車子必然有車損,自己的車損是有自己的「車損險」來賠償的。而車損險的賠償標準是:自己無責賠償為0,自己次責賠償30%,平等責任賠償50%,自己主責賠償70%,自己全責賠償100%。

7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劃分依據交警隊出具的責任事故認定書,在交強險賠償範圍1萬元內,醫療費由保險公司賠償超出部分,按責任分成,各自承擔自己責任內的部分。

電動車和機動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8樓:蘇年不是偽正太

我國道路交通事故的歸責原則採用多元化歸責原則,根據交通事故主體的不同而採取不同的歸責原則,即: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適用過錯責任原則,是以過錯作為價值判斷標準;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適用無過錯責任原則。

機動車駕駛人員無論有無過錯,只要對非機動車、行人造成損害,法律規定其承擔賠償責任就應承擔賠償責任。非機動車駕駛人員、行人若有過錯適當減輕機動車方的賠償責任,即過失相抵,但在舉證責任分配上,應由機動車一方舉證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

即使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也應承擔不超過10%的賠償責任。只有在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以致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才免除承擔民事責任。

9樓:

1、責任劃分方面:《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

八、六十九條規定,轉彎的非機動車應該當直行的車輛優先通行,所以你的責任較大一些;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條一款,機動車駕駛人遇情況判斷操作失誤也可以上公升責任,這一條款一般都是照顧另一方而用的,所以這個事故如果劃分同等責任,是比較客觀的,否則,電動車一方的責任較大。

2、電動車是否屬於機動車。根據《機動車安全執行國家標準》(應該是這個名稱,記不大準確了)的規定,只要車輛外型、尺寸、最大設計時速符合機動車標準的,應按機動車分類。現在市面的上的電動自行車如果嚴格按這個標準,全部是機動車,電動三輪車更不用說了。

但由於相關配套法律、法規還沒完善,對於電動自行車一般還是按非機動車處理。

10樓:張愚頑

是的,按照國家的最新電動車標準來說,如果你的電動車超標,是禁止上路的,兒女駕駛禁止上路的電動電單車,本來就屬於違法行為,而你在轉彎的時候又不看清道路,你的責任也不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你的電動車屬於機動車 這個概念20年前就已經規定 並沒有作廢 只不過一般情況下交警不會管 但要認真來看 你的車是電動摩托屬於機動車 轉彎的都要讓直行的。說句實話我覺得qq車有點冤枉 只要qq車當時沒有超速責任應該全在你。可能交警看你是電動車 可能全判你會引起你心裡不平衡 所以也讓qq車罰50%

12樓:下雨後的天氣

2023年,國家出台《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的國家標準。 標準中規定了 電動車應該符合的質量標準.標準號 gb17761-1999.

我建議你去檢視一下,交警在處理問題時都是依照相關法律法規來做出相應處理的,不會偏袒任何一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在三岔路口出的事故。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騎電動車直走與機動車相撞,

機動車與電瓶車相撞責任劃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與電瓶車相撞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16樓:僧澄藩書雁

這個情況下,電瓶車會負主要責任,但是機動車對上非機動車或行人都會負一點責任的,因為對方是弱勢方。具體的由交警判定。

17樓:侯悟可女

雖然電瓶車全責,但是您在交強險範圍內還是要賠償。

18樓:雙藹梅冷萱

電瓶車全責,但中國的法律很奇怪,汽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在保險範圍內還要賠一些。

電瓶車撞了機動車,這個責任怎麼劃分?

19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定》第四十六條的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

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

部責任;(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

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

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省級公安機關可以。

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據此,該交通事故中雙方各自承擔。

什麼責任,需要由交警部門經過調查,分析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後。

對責任進行劃分。交通事故責任劃分需要由交管部門對現場進行勘查、當事人進行詢問、可能還涉及到對肇。

事車輛進行檢查、檢測等,因此責任承擔最終以交管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以上建議供您參考。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靜止的機動車, 你撞上了。 那你就是全責。

如果是行駛的。 那機動車會多少都有責任。

機動車和電動自行車在十字路口相撞的交通事故責任應該認定為哪一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口copy處發生交通事故,可以從以bai

下幾個方面來判定du事故責任:

1)肇事zhi物件特性。對dao方是機動車,是強者,你是電動車,是弱者,這個角度講對方的責任;

2)路權上。交叉口處,對方是左轉,你是直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直行具有優先通行權,故這個角度判定是對方的責任;

3)有無違章行為。比如超速、沒在要求車道行駛等,這一點上你是犯了錯誤,在機動車道上,不屬於你的行使道路,這個角度是你的責任。

此外,還要看雙方是否有其他違章行為,如飲酒之類等。

綜合考慮,確定為雙方責任,而對方負主要責任,你負次要責任,至於你要負多少,就得協商或是交警判定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兩電瓶車相撞,責任各半,一方受傷,另一方不傷,受傷一方要賠償

這種情況是需要賠償的。根據另一方的受傷程度和雙方的具體損失來判定賠償數目多少。等另一方 終結後進行傷殘鑑定,根據鑑定結果進行賠償。發生交通事故,根據交警劃分的責任來承擔責任或請求賠償,不是說誰受傷誰就是受害者。另外,身體受到傷害的索賠時應該進行傷殘等級鑑定,以免後患。交通事故的處理程式 發生交通事故...

我是機動車與電瓶車在路口發生相撞,當時路口沒有監控攝像頭,機動車上也沒有行車記錄儀,無法證明騎電瓶

我剛剛發bai生了這種事故,就是保du險公司賠償 電動車zhi的。連醫藥費帶dao後期 費一內共3500元。機動車和容電動車之類的發生事故就只能走保險,交警遇到這樣的事一般也認定機動車賠償電動車。所以就不要糾結是誰的責任了。希望採納 先報警,在打保險公司 和平處理算了。畢竟電動車他是弱勢群體。電動車...

直行電瓶車撞上左轉彎機動車責任怎麼算

雙方都違章了,報交警會扣電動車。電動車時速不准超過20公里 小時。超過了就違規,要強制恢復低速。小車左轉彎要讓直行車先行,也違章了,扣兩分罰款一百。雙方違章,責任各自承擔。小車有保險還能找保險公司賠一點 小額一般不報保險 電動車無強制保險,只能自已出錢。但,最好給自已買個意外商業險。不會賠償 轉彎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