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緩解心理壓力,心理壓力太大了怎麼緩解

2023-01-14 20:55:03 字數 5749 閱讀 8157

1樓:小小問答會交流

心理壓力大有以下幾個緩解方法:

1、如果是急性出現的,就是目前正在存在的,感到心裡壓力比較大的狀態,比較好的緩解辦法就是運動,通過適合體質的,強度相對高一點的運動能夠有效緩解壓力。如果周圍環境具備也可以採用其他宣洩性方法,比如大聲喊叫、唱歌,對緩解壓力都會有比較好的作用。

2、如果心理壓力大是一種慢性的,已經持續相當長時間,要分析是不是工作、生活狀態造成的。如果壓力確實和現實的工作、生活情況密切相關,在不涉及這些具體事件的時候,還是有相對輕鬆的狀態,這時要盡快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應付事件本身上,包括必要時候調整工作內容、工作量。

3、如果現實中並沒有太強烈的壓力,大多數人生活中難免遇到各種瑣瑣碎碎的、方方面面的事情積累在一起,產生非常強的壓力感。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要盡快到精神科就診,接受專業的評估,存在需要專業**的問題應盡早接受專業的**或者幫助。

2樓:木戀曉丶

1、準備一條冷毛巾 ,隨時擦臉 ,以助清醒。

2、脫掉鞋襪用腳尖走路 ,走上幾分鐘 ,心中的煩惱便會走掉。

3、找一位樂觀的同事或朋友傾訴 ,發洩一下情緒。

4、喝一杯酸梅湯或果汁醋 ,以疏通肝氣。

5、閉上眼睛 ,盡量想身體後面的景物 ,平衡大腦的壓力。

6、多鼓勵和欣賞自己 ,不要太苛刻自己。

7、做到定時睡覺定時起床。

8、多看喜劇片 ,開懷大笑一番。

9、應該降低自己的生活及慾望 ,因為生活越複雜 ,壓力就越大。

10、多動手做一些自己最喜歡做的事 ,會使你更滿足、更快樂。

11、要使自己有一顆寬容的心 ,能容納別人的觀念和行為。

12、經常到書店去讀一些勵志的書籍、幽默笑話等。

13、遇到麻煩事不要總是抱怨 ,而是要想是老天讓我與日俱增經驗和智慧型 ,生活因此而更加豐富多采。

心理壓力太大了怎麼緩解

3樓:愛子潤潤

一開始我只會哭。但「哭」不能緩解我的壓力。然後我開始做數獨,在感受到壓力的初期,我會瘋狂地連做多套數獨,每一次都算時間,然後挑戰記錄。

(或者其它任何一件能讓你覺得有挑戰又不會讓你感到挫敗的事)。看劇之類的會讓我更焦慮,但我還是會看,想轉移注意力。但有時候看到一半就被焦慮壓的喘不過氣,就開始著手做別的事。

想要緩解壓力,我覺得還是先坐靜下心感受這份焦慮,不一定要把壓力點全都排出來,找到最簡單,最容易處理的事,現在!立刻!馬上就去做!

做完一件少一件。如果壓力點是當下無法解決的事,或者是**於別人的,自己無能為力的壓力,首先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別管這句話能不能讓自己舒心,一直對自己說就行。另外這種時候我會想看哲學書,我想或許我能從中感受到一點什麼,這種時候做事不要目的性太強,體驗是最重要的。

如果壓力是對自己不利的事,那你就要想辦法著手解決,要反抗。總之最重要的是,不能無所事事,要在壓力下去做些什麼,只要朝著某個方向,總會得到結果的。

4樓:舞動紅塵娛樂

心理壓力太大怎麼辦?有什麼快速緩解的辦法嗎?

5樓:搖一搖

如果心理壓力太大了,有好幾種方法,首先是找你最好的朋友或者是親人向他們訴說,把你的壓力釋放出來。第二就是去跑步做運動,一些激烈的運動過後,人疲憊了之後,宣洩掉不好的情緒壓力,自然也就緩解了。

6樓:九四點之

心裡壓力太大了,怎麼緩解呢?

每個人面臨生活,學習,工作上的一些任務都會有一定的壓力,有的工作難度大,時間緊,肯定會有很大的壓力!

所以說要知道你的壓力源是什麼?如果你的壓力源來自於工作,那就要把工作好好的認真的去完成!

有些工作隨著你努力去完成,你的心裡會變得越來越輕鬆,因為你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了,對完成這個任務越來越有把握!

什麼情況?心裡會緊張呢?那就是明明知道任務很多很重,而你卻吊兒郎當,不去努力的完成,甚至不能下一番功夫去克服,那肯定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緊張!

個人的身體狀況也會成為乙個心理壓力源,如果身體有毛病,最好及時去看醫生,把它解決了,心裡也就放鬆了!

個人的性格和外界有時候格格不入,也會造成心理壓力,這時候學會調理自己,調節自己和外界和解,也就和自己和解了,心理壓力也就會大大的和緩!

7樓:資深專家毛毛老師

那麼首先我個人感覺如果心理壓力太大了,怎麼去緩解,那麼首先我覺得應該去轉移自己的乙個注意力。可以適當的去聽一些歡快的一些**,可以看一場自己喜歡看的電影。去釋放自己的壓力。

如何減輕自己的心理壓力

8樓:百態生活小帥

緩解心理壓力大的方法有很多種,因人而異,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得到最有效的緩解。找到壓力源並給予處理是根本的方法,如要求降低工作強度,拉下面子、澄清誤會,修復人際關係等。有時自己身在其中並不自覺,讓旁人分析反倒更清晰。

除此之外,一般可輔以以下方法:

1.當心理壓力大時,多讀一些健康的書籍,聽聽舒緩的**,緩解緊張情緒。2.

飲食清淡,食用寧心安神的食物,也可緩解壓力緊張情緒。3.戶外運動是比較有效的一種。

因為運動可以促進身體生化反應的變化,可以增加心跳的頻率,促進血液迴圈。常見的運動有:散步、慢跑、游泳、騎自行車等,一週三四次,每次約20分鐘。

4.睡前少餐,喝杯牛奶,但盡量不要在睡前吃甜食。良好的睡眠是緩解壓力最直接的途徑。

5.建議壓力大的時候可以找自己的好朋友,宣洩一下情緒。或者以寫部落格、文章,日記,發微博等緩解壓力。

6.如果壓力在這些方面仍然沒有自我調節和自我緩解,建議專業心理機構尋求顧問的幫助。

9樓:海闊天空

1.做運動,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讓你減壓。2.

聽**,聽**能讓你放鬆。3.唱歌,唱歌可以讓你發洩情緒,情緒發洩完了,心理壓力就減輕了。

4.可以看書,感到心裡有壓力的時候,可以通過看書來調節,因為看書你就會體會到書中的主人公的人生也不是那麼地順利,從而就會跟自己對比,化解自己的問題。

10樓:我真她媽帥

要想減輕自己的心理壓力,首先就要讓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要想好對任何事情都不要給自己施加壓力,甚至不能鑽死牛犄角,要有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的想法?這樣你自己的心裡壓力就會會自然減少了。

11樓:西安女漢子就是我

首先你要自我放鬆,心情愉快了一切就會順其自然的美好了。你可以出去走走,或者找上三五個好友去擼個串,唱唱歌,跳跳舞,總之就是看淡一切,不要過於斤斤計較。

12樓:網友

找三兩個好朋友外出旅遊。

13樓:感遇望月懷遠

保持乙個好的心情真的很重要。

14樓:ba1老兵

可參加文體活動多做一些有氧運:分散注意力去減輕負擔和壓力還可看書看電視和朋友聊天。

15樓:齋聽春

保持乙個好的心態,找幾個朋友出去旅旅遊,這樣能減輕心裡的壓力,不要過度的去想了。

心理壓力大怎麼辦?

16樓:牛一種態度

1、時間遺忘法。

有人說過,時間是最好的解藥,當我們出現情感問題與心理壓力時,隨著時間的逝去,積極的忘記過去的、眼前的不愉快,隨時修正自己的認知觀念,那麼,痛苦的經歷將不再會影響你的未來。

2、**放鬆法。

**心理**早就指出,**與聲音可以影響我們的情緒。他人的讚揚聲、指責聲、議論聲等都會影響你的心態,優美的輕**可以調整我們的情緒與心理壓力,讓我們的心靈放鬆下來,享受被**包圍的美妙感覺。

3、自信激勵法。

心理暗示的作用大到你自己都無法想象。多鼓勵自己,能讓自己更好的自信與振作起來。只要你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最可以依賴的,是無所不能的,那麼,你就真的可以做到無所不能。

4、順其自然法。

順其自然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很難,但是,它的效果也是最顯著的。當你能做到寵辱不驚,去留無意,那麼還有什麼不能放下的,還有什麼心理壓力不能放鬆呢?

5、淡化功利法。

現在的價值觀,可以說是乙個功利價值觀,很多人都是為了功利而在努力奮鬥著。適當的功利並沒有壞處,但是過度的話,就會讓我們的心理壓力很大。建立合理的、客觀的自我期望值,奮鬥目標要合理,有時做事可往最壞處著想,但向最好處努力。

6、更新環境法。

壓力太大時,不防換乙個環境,也許換乙個環境,就能讓你換乙個心情,換乙個狀態!在壓力太大、心情不佳時變換一下環境,例如室外觀景、室內養花、對美好事物的想像等。

17樓:感遇望月懷遠

保持乙個好的心情真的很重要。

18樓:漓櫻愛畫畫

讓自己壓力變小的調節方法。

怎樣緩解心理壓力?

19樓:汲楚郯戊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援,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

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要體貼,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

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

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

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

或許,愛就是心甘情願的付出,甘苦與共的分享。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不要等到傷害了才來乞求原諒;有些東西失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

如果乙個人向你表白,無論如何請珍惜他/她對你的愛,即使只能做普通朋友;或許乙個人純真的表白不會再有第二次。

因為善良,所以可愛;因為可愛,所以美麗;因為美麗,所以嚮往;因為嚮往,所以相愛。

不是因為孤獨才相愛,而是要讓相愛的不感到孤獨。

是愛,而不是時間,能夠**所有的創傷。

人的一生,總會有大段的平淡,打斷不盡如人意的遭遇,是愛,讓我們想到美好,仍然有希望。

有愛,你就不會感到艱難是一種負擔。

珍惜現在擁有的,遠遠比追求還沒有的更重要。

20樓:伍可欣尋煙

累了,都累了,嚐遍了世間的苦難,坎坎坷坷,風風雨雨,都挺過來了,為什麼還是那麼不堅強,不要給自己施加太大壓力,樂觀一點,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放鬆自己,去大笑,歡笑,呼吸大自然的氣息,敞開自己的心靈和朋友去溝通,你會擁有乙個世界。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用平常心去面對一切,人生是把握在自己手裡的。自己要相信自己,再變得成熟一些,人是要學會放棄的,不要讓痛苦控制自己!

人不是為煩惱而活的,人追求了那麼久的快樂和幸福,不要讓自己毀滅了,堅強一點啊,不要太脆弱了,執著不放,念念不忘只會把你拉向痛苦的深淵。去給予,去奉獻,為了自己而快樂,也為了美好的生活,你不可以改變世界,你卻可以改變自己,你不可以超越靈魂,你卻可以超越自己,人總是在不斷的努力中獲得進步,完善自己的。

每個人活著既是為了別人而活,也是為了自己而活。人生的路就是這樣走出來的,祝你一路平安,快快樂樂。

21樓:於雅麗靖誼

1、準備一條冷毛巾,隨時擦臉,以助清醒。

2、脫掉鞋襪用腳尖走路,走上幾分鐘,心中的煩惱便會走掉。

3、找一位樂觀的同事或朋友傾訴,發洩一下情緒。

4、喝一杯酸梅湯或果汁醋,以疏通肝氣。

5、閉上眼睛,盡量想身體後面的景物,平衡大腦的壓力。

6、多鼓勵和欣賞自己,不要太苛刻自己。

7、做到定時睡覺定時起床。

8、多看喜劇片,開懷大笑一番。

9、應該降低自己的生活及慾望,因為生活越複雜,壓力就越大。

10、多動手做一些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會使你更滿足、更快樂。

11、要使自己有一顆寬容的心,能容納別人的觀念和行為。

12、經常到書店去讀一些勵志的書籍、幽默笑話等。

13、遇到麻煩事不要總是抱怨,而是要想是老天讓我與日俱增經驗和智慧型,生活因此而更加豐富多采。

如何緩解心理壓力,怎樣緩解心理壓力

試著去過你自己從前理想的生活,現在回想回想你小的時候。試著去實現你自己的理想,我們都是一樣的人,不過讓我回想起來,我真的覺得我當時真的太傻了。我沒辦法解釋我自己的行為,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後來我自己看了許多心理學的書,也釋然了,那根本就沒什麼了不起的,你始終要過你自己的生活,我現在就是這樣。想想現...

如何解決工作壓力感情壓力心理壓力之我見

滿意答案學會釋放工作壓力 壓力是生活和工作中的一部分,是真實存在的。每個人在工作中都會承受著諸多壓力,內心不得放鬆,這直接影響了工作的愉快心情。如果不想被工作搞得苦不堪言,並保持乙份從容,乙份悠閒情致,那就要想法解決這種困擾,學會釋放工作壓力。工作中少不了壓力調味劑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壓力會造成特...

如何減輕心理壓力 10,如何減輕心理壓力

簡單 別把事放心上 再多跑步 唱歌 吼吼也行 把心事和人說 也能減輕 我的和俺交也行 看幽默笑話。打沙袋,唱歌 滑冰。游泳等等有很多方式。深吸口氣 心胸放開闊點最重要。別老朝著乙個方向去思考問題,多換位思考下 你現在有壓力,壓力大 那些還在為口飯而苦苦奮鬥的人呢?他們壓力就比你。小了?他們中的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