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壓力太大怎麼辦,期末考試前心理壓力太大怎麼辦?

2022-01-19 15:45:10 字數 3988 閱讀 5571

1樓:大心呀大心

考試壓力太大?把各種煩惱做成花泥,全部切碎,真的超解壓

2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的技術和經驗在當地都是遙遙領先的,醫療裝置都是最先進的

期末考試前心理壓力太大怎麼辦?

3樓:深藍之藍心

這個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的

既然已經要考試了

這個時候

只要你正常發揮就可以了

不需要去擔心發揮好不好的問題

正常發揮就可以了

這樣你就可以放鬆下來了

4樓:留盼翠

你好,如果感覺自己有心理問題,可以做心理輔導,有條件的話可以和心理醫生溝通一下,你目前的情況不能說是病態的,可以不找朋友傾訴,給自己良好的心理暗示。

5樓:

其實考試除了基礎知識紮實以外,臨場發揮也很重要,要以平常心面對考試,考試成績只是平時學習成果的反饋,無論好壞,都不要有太大壓力,畢竟如果平時不努力,趁機也不能突飛猛進

6樓:

可以在晚上睡覺之前在腦子裡想象一下你考上了心儀的大學,在學校裡面做些什麼事情。或者面試成功了乙份新的工作在新的工作環境裡獲得怎樣的成功。在腦子裡想一下,讓自己有動力為了實現這個理想去奮鬥。

只要通過想象每天都鼓勵自己,你就會覺得自己越來越有動力,學習就不那麼枯燥了,你就會以非常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學習。至於考試壓力,那是什麼?只要考試成績能讓自己滿意就好了。

考試前心理壓力大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定有幫助的,這個答案會告訴你我們的心裡運作原理!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心理減壓的10個方法

設定現實的目標

對自己和別人的期望值要現實些,使之切實可行。

@將壓力寫出來:

一旦將壓力1、2、3......地寫出來,您就會發現,只要各個擊破,其實 壓力很容易緩解。

@統籌安排:

事情往往分為必須做、應該做和想做的。如果必須做的事沒做,就會增加內 心的緊張或壓力。所以,您只要先把必須做的事完成,就會減輕壓力。

@適時放鬆:

每個人在工作之後都需要放鬆,如聽**、洗澡、看喜劇片、外出旅遊和保證充足的睡眠等。

@慢慢用餐:

用足夠的時間吃飯可以緩解壓力,狼吞虎嚥會增加緊張情緒。

@想像:

比如想像在藍天白雲下,自己坐在平坦的草地上,心中充滿安詳、寧靜、平 和的感受,這樣可在短時間內緩解緊張,恢復精力。

@聞香氣:

香氣能抑制大腦邊緣系統的神經細胞,對舒緩神經緊張和心理壓力有明顯的效 果。

@讀書:

當您在書的世界遨遊時,一切憂愁悲傷便會付諸腦後,煙消雲散。讀書可以潛移 默化地使乙個人逐漸變得開朗豁達,不懼壓力。

@求助:

當您需要別人傾聽、提出建設性的意見和幫助時,儘管開口。

@想哭就哭:

哭能緩解壓力,讓情感抒發出來要比深埋在心裡有益得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才參加完中考,我了解你的心情。考試其實並不可怕,只要你想到,不是你個人考試,而是所有給你一樣大的同學他們都要參加考試,再說,考的成績好壞並不能決定你的一生,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許有的人讀書不得行,他做生意 ,或者其他東西還是乙個強者,所以考試時放平心態,你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壓力,相信你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多做一些能使自己快樂的事,或是想一些開心的事。就是使自己開心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多看自己不會的科目..或是出去逛逛!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沒事一樣啊 我就這樣 就想考的怎麼樣都不會影響你什麼

考試前壓力大怎麼辦?急

12樓:

放鬆!只有放平心態才能讓考試正常發揮,如果你壓力過大的話,可能會發揮失常,稍微一點點的緊張也是可以的,一點點的緊張能夠讓你超常發揮。

13樓:迢迢間風月

明天就考試的話現在只需要複習下基礎 確保能拿到你該拿的分數 心理上不要有壓力 不一定好的班級會成績好 你在乙個中等的班級裡當前幾名不也很好嘛

14樓:北極熱南極冷嗎

考試前壓力大啊,其實並沒有必要給自己那麼多壓力,其實學習的東西已經在腦子裡了,在給自己壓力,只能是負面的力量了

15樓:師建安

考試前壓力大的話,建議放鬆一些,然後專門去看以前的錯題,發現是什麼題型錯的?你可以專門複習那些錯的題題,提題一分算一分,不要那麼大壓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前壓力大的話,一定要放鬆自己吧,因為考試之前一定要讓使自己進入乙個放鬆的狀態,明天才能考的好。

17樓:成子真

考試前壓力大的話,盡量緩解一下。

18樓:賈露露說育兒

考試時因為壓力大腦子一片空白怎麼辦?

考試前壓力太大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1、心理暗示法,要在考前考訴自己,考試嘛,不要有太大的思想負擔,只要考場盡全力就行,大不了就是考不好唄。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下次再來唄,失敗是成功地老媽。

2、呼吸調解法,到山上做有氧運動,深呼吸,直到呼吸變得均勻,告訴自己,無論遇到什麼事,自己的呼吸仍然正常,保持平和。

3、轉移注意力法,多想想美好的事物,調節下自己的心態。

4、自我激勵法,告訴自己,自己是優秀的,不就是考試麼,有什麼!

5、設想下自己考完試那種如釋重負的心情,想象考完如何犒勞自己。

6、和良師益友多溝通,讓他們來幫你減輕一些壓力。

7、考前到遊樂場玩玩,可以適當的放鬆心情。

8、必要的時候和心理輔導老師溝通,尋求一些幫助,肯定會起到一些效果的。

總之,考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自己,人生很多坎,最重要的不是戰勝別人,而是戰勝自己。

20樓:大心呀大心

考試壓力太大?把各種煩惱做成花泥,全部切碎,真的超解壓

21樓:

考試壓力來自於對考試結果的期望、對過去知識積累程度的檢驗、對自我理想實現及現實的對比度等。緩解考試壓力的關鍵在於對本次考試的認識,或許可以從個人規劃角度認識一下本次考試,或許來一場喜歡的運動,也許會有意外收穫。

22樓:出去浪繼續浪

出去浪,約朋友去唱歌。

期末考試前心理壓力太大,該怎麼辦?

23樓:禽孤

其實不用焦慮,只要你盡力了,結果不管好還是不好都該值得祝賀。考得好,說明你平時學的不錯,答題方式策略也不錯。考得不好,則,多注意哪些部分,補上去,在加上好的方法,策略,心態下次考好就可以了,考試的目的是檢查自己,而不是宣判自己。

只要有所成長,有所進步,考最後一名又何妨?要有學習的動力,要會排解壓力

24樓:常春藤心理

網路求助職業心理師輔導一下,常春藤心理中心擅長此道

25樓:齊楚樣辰

首先,還是要好好複習,心理上不要逃避。這樣才會得每天過的充實其次,複習要有方法技巧。多看看學習好的同學都是怎麼做的然後,注意勞逸結合,體育鍛煉,每天保持良好的心態祝你好運

好好加油

26樓:

多聽些平靜的**放鬆放鬆。別一直想著這些。就當是小考吧= =考差沒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計畫好自己的生活,看的書該看什麼就看什麼。按照自己的計畫走,當然你的計畫中要有娛樂活動的時間。

28樓:幽蘭戀痕

把那次考試當作普通的考試

期末考試考砸了怎麼辦

啊哈哈哈我也考砸了淦原來是班上前三期末考出十名之外,然後我們班有人帶手機來學校期末查答案屬實nb嗷,我快六年級了,所以天天有人說我怎麼樣怎麼樣,爺都不管的害 你是真實的成績,別人是抄襲的。不要在意別人說什麼,自己好好加油努力,證實給別人看!不要怕別人笑話你什麼,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是很重要的。相信你是...

快到期末考試了,我該怎麼辦,快到期末考試了,我數學成績不好,我怕會很低分。況且我最近都在記做題的方法,可是老會忘記,我該怎麼辦

你不想複習,只想玩,可以叫家人督促你 又或者找來幾個同學一起復,這樣精神會比較集中。至於科目多,記不牢的話,你可以主攻最薄弱的幾科,其他比較有信心的隨便複復就可以了。這樣你就有更多的時間了。另外,比較難記的,可以在清晨記,反覆記,這樣會記得牢。所謂 一天之計在於晨 嘛!晚上10點鐘睡覺,明早6點鐘起...

初一期末考試考差了怎麼辦,期末考試考差了怎麼辦

其實你的這個成績已經很不錯了。記住哦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對自己有信心,調整好心態很重要。你剛剛上初一,還有很長的時間去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績。現在的分數說明不了什麼。誰也不是考場上的 常勝將軍 何必太在意同學們的眼光呢,踏踏實實的走你自己的路。你的語文數學不是有進步嗎,那就以這種進步為動力,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