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壓力很大怎麼辦,心理壓力過大怎麼辦

2022-01-09 07:33:09 字數 5364 閱讀 5224

1樓:日久生情

1、注重過程淡化功利法

建立合理的、客觀的自我期望值,奮鬥目標要合理,有時做事可往最壞處著想,但向最好處努力。

2、換位思考認同法

正確認知壓力,靈活調整自己的心態。例如,當你遇到不公平的事情、不協調的人際關係、不愉快的情感體驗時,試試換位思考。

3、**與生理保健法

各種聲音通過耳朵被人感受,如他人的讚揚聲、指責聲、議論聲等都會影響你的心態,因此,你可以多聽些優美的**,緩解不愉快的心情。養成良好的生活與自我保健行為習慣極為重要,同時,創造和諧的家庭氛圍更不容忽視。

4、推移時間遺忘法

時間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積極忘記過去的、眼前的不愉快,隨時修正自己的認知觀念,不要讓痛苦的過去牽制住你的未來。

5、自信自主激勵法

即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最可以依賴的,每樁偉業都由自信開始。

6、順其自然自我解脫法

學會自我放鬆,在適當的情況下,找信得過的人想說便說;想休息便休息;想娛樂便娛樂,實在不想做事時可暫時放下;可以追求卓越,但無需求十全十美。

7、更新環境自我調節法

在壓力太大、心情不佳時變換一下環境,例如室外觀景、室內養花、對美好事物的想像等。

8、豐富個人業餘生活法

發展個人愛好生活情趣往往讓人心情舒暢,繪畫、書法、下棋、運動、娛樂等能給人增添許多生活樂趣,調節生活節奏,從單調緊張的氛圍中擺脫出來,走向歡快和輕鬆。

2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壓力是無形的,但是水有源,樹有根,很多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壓力也是可以溯源的,建議先找到壓力產生的根本原因(具體事件),再去分析解決這個事件的可行解決方案。這樣對症下藥應該能緩解或者消除壓力

3樓:在什剎海看書的青金石

如果心裡的壓力太大,就要多看看書,多聽**可以和朋友出去聊聊天也可以和朋友去登山換換心情,這樣能減輕壓力。

4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心裡壓力很大,你可以去跑跑步,這樣精神上會放鬆很多。

心理壓力過大怎麼辦

5樓:滄海浩波

心理壓力過大要學會自我調節,減輕心理壓力有以下幾個方法:

1、首先要保持好的心態,積極面對難題,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盡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引起不必要的壓力。

2、如果壓力太大,可以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

3、具體的可以做感興趣的事,如看電影、旅遊、聊天,聽**,釋放壓力。或是找個沒人的地方大聲地喊叫。做一些運動。

4、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

5、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可以忘掉憂慮。

6、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

6樓:湖北金裝生活幫

在心理壓力過大的時候防禦動作會走形,所以一定要多練

7樓:張亨瑞的春天

回答如果心理壓力太大的話,可能是上班或者是學習導致的,還有身邊的人。這個要分很多種情況的,親。但是如果感覺到心理壓力大,可以適當的緩解壓力。

就比如說聽聽**看一下書。或者是等休息的時候去旅個遊。稍微放鬆一下心情。

有什麼問題的話都可以在這裡問,願意為您分憂。

提問我感覺自己心裡很有氣,但又說不出話來

回答事出必有因。不會說乙個人平白無故的就會感到心裡很憋。如果實在是感覺心裡不舒服的話,就找乙個沒人的地方喊出來。或者是跑兩圈。稍微緩解一下,釋放。

提問感覺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比如手淫

回答這種東西只是人生理上的趨向,沒有必要感到自責啊,親。如果說感覺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莫名其妙會有這樣的感覺,也偶爾是正常的。只是有時候在很安靜的環境中,可能會想很多東西,試著找一些事情做嘛。

提問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是這樣的強迫心理

回答這樣吧,適當的找一些事情做,寫點東西,或者聽聽電台,稍微緩解一下,你這種情況嗯可以理解。找點事情做就好,慢慢的就緩解過來了

提問怎樣理解自己的眼睛呢

回答您可以把問題描述的清楚一點嗎?怎麼理解自己的眼睛是什麼意思?您的意思是說眼睛會迷惑你自己嗎

提問好像我理解不了自己在想什麼

回答居然可以遇到伯樂,以前我也有同感,但是這種情況也很好解決的親,如果說你有知心的朋友,可以找朋友聊一下,如果說真的不想跟任何人交談的話,就放開自我單獨去旅行。

不管你想要的是什麼,至少在路途當中你會遇到很多事情,可以學習到很多事情,慢慢的就不再迷茫了。

提問我的心態還是關注什麼,不會轉移注意力

回答您關注一件事情的話,就努力的把它做好。至於注意力能不能集中,主要是看您對這件事情的態度,您到底喜不喜歡這件事情,如果喜歡的話肯定做的就很完美呀。所以說這些東西還是要看自己的內心呢。

更多13條

8樓:廣溫倫賦

你就是心理壓力過大造成睡眠質量低,從而記憶了減退。建議你多聽聽**、多與人溝通交流、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木已成舟便要順其自然,我們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與放棄之間,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凡是都有結局,嘴巴是別人的,人生是自己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心理壓力很大怎麼辦??

9樓:西門雍恬盧美

心理減壓的10個方法

這個一定有幫助的,

這個答案會告訴你我們的心裡運作原理!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心理減壓的10個方法

設定現實的目標

對自己和別人的期望值要現實些,使之切實可行。

@將壓力寫出來:

一旦將壓力1、2、3......地寫出來,您就會發現,只要各個擊破,其實

壓力很容易緩解。

@統籌安排:

事情往往分為必須做、應該做和想做的。如果必須做的事沒做,就會增加內

心的緊張或壓力。所以,您只要先把必須做的事完成,就會減輕壓力。

@適時放鬆:

每個人在工作之後都需要放鬆,如聽**、洗澡、看喜劇片、外出旅遊和保證充足的睡眠等。

@慢慢用餐:

用足夠的時間吃飯可以緩解壓力,狼吞虎嚥會增加緊張情緒。

@想像:

比如想像在藍天白雲下,自己坐在平坦的草地上,心中充滿安詳、寧靜、平

和的感受,這樣可在短時間內緩解緊張,恢復精力。

@聞香氣:

香氣能抑制大腦邊緣系統的神經細胞,對舒緩神經緊張和心理壓力有明顯的效

果。@讀書:

當您在書的世界遨遊時,一切憂愁悲傷便會付諸腦後,煙消雲散。讀書可以潛移

默化地使乙個人逐漸變得開朗豁達,不懼壓力。

@求助:

當您需要別人傾聽、提出建設性的意見和幫助時,儘管開口。

@想哭就哭:

哭能緩解壓力,讓情感抒發出來要比深埋在心裡有益得多

所以應該調節自己:

1.慾望少點,

2.攀比少點,

3.心態平衡點,

4.知足常樂多點

,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6.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人生是乙個過程,不是乙個點。人生在於過程!生命在於每一天,而這每一天都是唯一的,不可能再重複,

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成為美麗和快樂。

10樓:動搖

回答您好,您可以1.傾訴。 傾訴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災免病。

當遇到不幸、煩惱和不順心的事之後,切勿憂鬱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這些煩惱向你信賴、頭腦冷靜、善解人意的人傾訴,自言自語也行,對身邊的動物講也行。

2.聽**。 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會使人心曠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 放聲唱歌也是一種氣度,一種瀟灑,一種解脫,一種對長壽的呼喚。

提問這些試過了,沒有用

回答可以找源頭改善一下,比如可以減少工作、學業稍微放鬆一下,應該勞逸結合,當有足夠的休息時,壓力大的感覺自然會緩解;

提問謝謝

回答好的

更多4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習的節奏不斷加快而心高的你卻屢遭失敗,心理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很緊張。

適當調整學習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將自己的學習目標適當放低一些,讓自己完成伸伸手就能做好的事情,慢慢將目標再提高,可能這種方法比較適合你。對於難一些的問題可以多思考再回答,相信自己能克服困難的。

慢慢地學會正確面對挫折,心理的承受能力也會大大提高。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學習進步,生活愉快!

12樓:畢平蘭傲雲

有壓力是好事,說明你有上進心。可以理解你的,這時候你是躊躇滿志的時候,可是現實裡總是和你內心的想法有很大差距,一是要從容面對,二是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能,只有這樣,你才能應付一切可能面對的困難,起步都是艱難的,要慢慢找到自己的發展軌跡,這樣才會走上良性迴圈道路,千萬不要操之過急,欲速則不達,只要你努力,你會有成就的,相信我,更要相信你自己。還有,有些事情不能太在乎,真的要想做到不計較,你就要達到這樣乙個心態:

得而不喜,失而不憂。很難,也需要時間去慢慢達到這境界,但是你一旦達到了,你就會明白了好多道理,你也就會看透徹很多問題,關鍵到時候就會得到了非常多的快樂。

13樓:卻美媛曾羅

ゞ沙羅曼蛇ど想說的是當你笑,世界和你一起笑。當你哭,別人笑著看你哭。何必去哭呢,即使有淚,我們也要笑著流。

綻放你最美的笑容。讓世界和自己一起開懷。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

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

最後ゞ沙羅曼蛇ど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快樂陪伴你了

心理壓力大,心裡很苦惱,怎麼辦,心裡壓力太大,無法釋懷怎麼辦?

因為什麼事情壓力大呢?壓力一般是因為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以面對到來的挑戰,所以會產生壓力,提高能力,讓自己有足夠的信心去迎接接下來的挑戰,壓力就會減輕。還有就是沒有認清自己,小看了自己,所以會覺得不足以面對挑戰,全面的認識自己,增加自信也很重要,當然這是大致的說,不是所有的情況,看看你屬於什麼情況,調...

孩子高三了,心理壓力很大,怎麼辦

每年這麼多畢業大學生,社會競爭本來就大,如果大學都不上的話,還怎麼跟別人競爭,而且高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啊,現在很多文化份不夠的,都會去考播音 編導 攝影之類的傳媒專業,你也可以去試一下,給自己多一條出路也好 保 持 一 顆 平 常 心 考 試 焦 慮 是 由 各 種 壓 力 和 個 人 的 性 格 ...

怎麼緩解心理壓力,心理壓力太大了怎麼緩解

心理壓力大有以下幾個緩解方法 1 如果是急性出現的,就是目前正在存在的,感到心裡壓力比較大的狀態,比較好的緩解辦法就是運動,通過適合體質的,強度相對高一點的運動能夠有效緩解壓力。如果周圍環境具備也可以採用其他宣洩性方法,比如大聲喊叫 唱歌,對緩解壓力都會有比較好的作用。2 如果心理壓力大是一種慢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