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的亞斯文大壩是在哪一年建成的

2023-01-14 19:30:02 字數 2394 閱讀 1153

1樓:匿名使用者

亞斯文大壩是2023年完工建成的。

亞斯文水壩(英文:aswan dam),位於埃及開羅以南900公里的尼羅河畔,高111公尺,長3830公尺的大壩,將尼羅河攔腰截斷,形成水域面積5120平方公里。亞斯文水壩分為亞斯文低壩(又稱亞斯文舊壩、小亞斯文壩)和亞斯文高壩(又稱亞斯文大壩),亞斯文是位於埃及的尼羅河第一瀑布下的城市,兩座大壩在此跨過尼羅河,由於舊壩的設計不足以控制洪水,興建新的高壩來保護沿河居住的人口、農田及棉田。

2樓:安靜

亞斯文大壩 尼羅河上所築的亞斯文高壩,為世界七大水壩之一。它橫截尼羅河水,高峽出平湖。高壩長3830公尺,高111公尺。

2023年在原蘇聯援助下動工興建,2023年建成,歷時10年多,耗資約10億美元,使用建築材料4300萬立方公尺,相當於大金字塔的17倍,是一項集灌溉、航運、發電的綜合利用工程。高壩建成後,其南面形成乙個群山環抱的人工湖。亞斯文水庫。

湖長500多公里,平均寬10公里,面積5000平方公里,是世界第二大人工湖,深度和蓄水量則居世界第一。 亞斯文大壩2023年破土動工,五年後大壩合龍,2023年亞斯文(aswan)大壩工程正式完工。這個大壩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高壩工程,它高一百一十二公尺、長五公里,將尼羅河攔腰切斷,在高壩內形成了乙個長六百五十公里、寬二十五公里的巨大水庫--納賽爾湖。

7:00-17:00 其他旅遊注意事項:

大壩東端的觀景台全面觀賞大壩及水面景觀。

亞斯文大壩給埃及帶來的影響?越多越好

三峽大壩是哪一年建成的?

3樓:小諾諾撒

2023年12月14日,①三峽大壩,位於中國湖北省宜昌市境內,距下游葛洲壩水利樞紐工程38公里,是當今世界最大的水利發電工程——三峽水電站的主體工程、三峽大壩旅遊區的核心景觀、三峽水庫的東端。

②三峽大壩有著很好的抗洪效果,以前, 沒有三峽大壩,每次長江發洪水都會使下游很多人受災,經濟損失量巨大。

亞斯文大壩的作用、經常和我國的哪個對比阿?它的利弊有哪些

亞斯文大壩建成後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7月埃及人民在尼羅河上建成了亞斯文水壩,壩高111公尺,長3830公尺,壩上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納賽爾湖,有灌溉、防洪、發電、運輸的綜合功能,使尼羅河下游航運得到了改善。但是從此卻帶來不少煩惱。由於上游水庫可控制尼羅河洪水,故尼羅河下游兩岸河水不再定期氾濫,兩岸因得不到尼羅河帶來的大量營養而漸趨貧瘠、乾旱,最後變成沙漠。

又由於尼羅河入海水位下降,海水倒灌,尼羅河入海口三角洲倒退,尼羅河下游淡水魚類大量死亡。亞斯文大壩被聯合國定為「世界上最失敗的工程」。

既然亞斯文大壩弊大於利,那為甚麼還不炸掉?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它有很多負面影響:

1)大壩工程造成了沿河流域可耕地的土質肥力持續下降。

2)修建大壩後沿尼羅河兩岸出現了土壤鹽鹼化3)庫區及水庫下游的尼羅河水水質惡化,以河水為生活水源的居民的健康受到危害。

4)河水性質的改變使水生植物及藻類到處蔓延,不僅蒸發掉大量河水,還堵塞河道灌渠等等。

5)尼羅河下游的河床遭受嚴重侵蝕,尼羅河出海口處海岸線內退。

但是它也有它存在的價值哈,比如利:阻攔洪水,水力發電,人工湖及水壩的景色壯觀 ,還有可以算作是埃及的巨集偉工程,炸了豈不可惜。這其中應該主要是因為經濟利益!

亞斯文大壩的建成有何利弊?

6樓:滕苑博

亞斯文水壩修建初期,實現了對其預期的目標,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對生態環境的破壞也日益嚴重。

一是造成尼羅河下游地區耕地的土地肥力不斷下降。

二是導致土壤中的鹽分含量不斷公升高,出現土壤鹽鹼化。

三是庫區及水庫下游的尼羅河水水質惡化,影響生物生存和耕地灌溉,毒化下游居民飲用水。

四是河水性質的改變使水生植物到處蔓延,不僅蒸騰掉大量河水,還堵塞河道灌渠。

五是尼羅河下游的河床遭受嚴重侵蝕,尼羅河出海口處海岸線內退。

亞斯文大壩對生態和環境的破壞。

亞斯文大壩亞斯文大壩對生態和環境確有一些正面作用。

比如,大壩建成前,隨著每年千溼季節的交替,沿河兩岸的植被呈週期性的枯榮;水庫建成後,水庫周圍5300~7800km的沙漠沿湖帶出現了常年繁盛的植被區,這不僅吸引了許多野生動物,而且有利於穩固湖岸、保持水土,對這個沙漠環繞的水庫起了一定的保護作用。

但是,大壩建成後儀20多年,工程的負面作用就逐漸顯現出來,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壩對生態和環境的破壞也日益嚴重。這些當初未預見到的後果不僅使沿岸流域的生態和環境持續惡化,而且給全國的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負面影響。

亞斯文大壩建成後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火燒圓明園是哪一年,火燒圓明園發生在哪一年

咸豐十年 1860年 英法聯軍攻占北京後,佔據圓明園。英 隊首領額爾金在英國首相帕麥斯頓的支援下,下令燒毀圓明園。3500名英法聯軍衝入圓明園,縱火焚燒圓明園,大火三日不滅。圓明園及附近的清漪園 靜明園 靜宜園 暢春園及海淀鎮均被燒成一片廢墟,安佑宮中,近300名太監 宮女 工匠葬身火海。大火連燒3...

air jordan 1是在哪一年推出的

aj1 是耐克喬丹系列的第一款正代籃球鞋,誕生於1985年,因為這是nba第一雙黑紅配色的鞋子,所以也讓大家第一眼記住了它。由這雙鞋子又衍生出了另一款經典復古鞋款 nikedunk。我想問一下,air jordan 1是耐克的空軍一號系列嗎 10 不是。air jordan 1是耐克旗下以史上最著名...

郝雲是在哪一年上的春晚

郝雲是在2014年上的馬年春晚,表演的節目是歌曲 的我不回 歌手郝雲創作並演唱。歌名 的我不回。詞曲 郝雲。演唱 郝雲。歌詞 小時候跟著爸媽去拜年。每次都能掙到很多壓歲錢。我上學之後把存下的這點錢。都換成了明信片。一張張貼上郵票寄向遠方。也收到了很多最美的祝福贈言。可再也沒見過那一張張笑臉。大學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