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是哪一年出生的,李白是哪一年出生的?

2021-07-27 10:33:42 字數 1022 閱讀 5219

1樓:mstar兄貴

魯迅(1881.9.25~1936.10.19),浙江紹興人,原名周樹人

魯迅是哪一年出生的?

2樓:後悔霧氣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25日生出

4樓:匿名使用者

1881.9.26-1936.10.9

李白是哪一年出生的?

魯迅出生於哪一年?

5樓:良馬麗服

魯迅,1881——1936,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浙江省紹興人,少年時師從壽鏡吾,又曾到南京學習地質。後來赴日留學。

魯迅是哪年出生的?

6樓:迷迭逆夏匂

魯迅2023年9月25日 農曆八月初三,生於浙江紹興城內東昌坊口 2023年九日上午五時二十五分逝世,當時年齡55歲

7樓:裁決小沫揈

魯迅 魯迅(1881.9.25——1936.

10.19)出生於浙江省紹興城裡一個破落的封建士大夫家庭,原名樟壽,後改名樹人,字豫才,“魯迅”是發表《狂人日記》時開始用的筆名。魯迅是中國現代偉大的文學家,新文**動的奠基人。

魯迅著作二十卷,繼往開來,博大精深。《狂人日記》、《孔乙己》、《藥》等顯示了文學革命的實績,奠定了新文學的基礎;《阿q正傳》的發表,為新文學史樹立了一面豐碑,對中國作家和世界作家產生了巨大影響;《熱風》、《二心集》、《而已集》等雜文,精悍犀利,獨樹一幟,開創了中國現代文學的新領域。他卓越的文學成就,不僅豐富了中華民族的新文化藝術寶庫,而且也是對世界文學的巨大貢獻。

有名言“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等。

李白逝世於哪一年,李白是哪一年出生的?

李白 701年2月28日 762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中國唐朝詩人,有 詩仙 之稱,是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漢族,祖籍隴西郡成紀縣 今甘肅省平涼市靜寧縣南 出生於蜀郡綿州昌隆縣 今四川省江油市青蓮鄉 一說生於西域碎葉 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 逝世於安徽當塗縣。其父李客,育二子 伯禽 天然 一女 平陽 ...

宋江是哪一年出生的

宋江 1073 1124 字公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第一號人物,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宋江在一百單八將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綽號及時雨,為人急公好義,常救人於危難時刻所以又號及時雨,人稱孝義黑三郎。身材矮小,面目黝黑。原為山東鄆城縣押司,後因私放晁蓋等人,被閻婆...

猴子是哪一年出生的

屬猴之人出生年份有1920年 1932 1944 1956 1968 1980 1992 2004 2016年。十二屬相之中,猴與人之關係極為密切,多具人之智慧型和虛偽,屬猴之人有天賦之奇才,為人精明,處世練達,左右逢源,善於精打細算,頭腦冷靜,擅長處理錯綜複雜之事物。而成功者不在少數,然屬猴之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