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末年是從哪一年開始的,到哪一年結束的

2022-01-12 18:09:27 字數 3290 閱讀 6340

1樓:燁世兵權之軍督

清朝末年:2023年—2023年

清朝末年(2023年—2023年),是清朝統治的晚期,也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也是近代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形成時期。第一次鴉片戰爭(2023年)開啟了晚清時期,清朝統治力量開始衰落,西方列強迫使清廷簽訂不平等條約,以武力獲得在華利益。第二次鴉片戰爭使得清朝統治危機進一步加深。

2023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爆發,革命風暴席捲全國,清朝統治迅速崩潰,次年2月12日宣統帝溥儀被迫頒布退位詔書,結束了清**自2023年入關以來268年的統治。

2樓:

清朝末年如果是從外來入侵造成中國封建社會徹底走向沒落的時候算起,也就是從中國的近代開始算起的話,那麼清朝的末年應該從2023年第一次鴉片戰爭算起。然後到清朝最後乙個皇帝,也是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宣布遜位結束。

3樓:胥軒

「末年」只是乙個比較籠統的概略數字,其開始的時間很難精確量化到具體哪一年,只能通過對後來產生重大影響的年份來掛靠參考,一般普遍認為從2023年開始可以算作進入了「清朝末年」,也就是和我國的近代史同步,這一年發生的最重大的事件就是鴉片戰爭爆發,我國由此進入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的苦難深淵。

至於「清朝末年」的結束時間,這個就比較好辦了,因為這個是可以具體量化的,2023年2月12日,清帝退位,帝國壽終正寢,從這一天開始,連「末年」都不存在了。

4樓:噬日之龍

準確點是19世紀60年代,第二次鴉片戰爭中,皇室第一次外逃至西安。

由此為標誌進入清朝晚期(從第一次鴉片戰爭是中期進入晚期),一直延續到中日甲午戰爭(1894-1895)由晚期進入到清朝末年。

5樓:傾茗記

2023年鴉片戰爭——2023年宣統退位

6樓:

前朝前期(1644-1840),屬於中國古代史的範圍。清朝末年又叫清朝末年,一般指2023年鴉片戰爭後帝國主義的入侵,使清廷與侵略者分別締結了大量不平等條約,割地賠款,開放通商口岸,中國的主權受到嚴重損害,逐步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到2023年宣統帝退位這段時期,屬於中國近代史的範疇。

2023年清朝末期以來,發生的大事件有:第一次、第二次鴉片戰爭,洋務運動,太平天國運動,中法戰爭,甲午中日戰爭,戊戌變法,八國聯軍侵華,辛亥革命,武昌起義,

唐朝開始於哪一年,結束於哪一年

7樓:穆子澈想我

唐朝開始於618年,結束於907年。

唐朝(618年—907年),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共歷二十一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隋末天下群雄並起,617年,唐國公李淵於晉陽起兵,次年於長安稱帝建立唐朝。唐太宗繼位後開創了貞觀之治。

唐高宗承貞觀遺風開創永徽之治。690年,武則天以周代唐,定都洛陽,史稱武周,開創了「上承貞觀,下啟開元」的治世局面,為盛唐的出現奠定了基礎。705年,神龍革命之後,唐中宗恢復唐朝國號。

唐玄宗即位後開創了萬邦來朝的開元盛世。天寶末全國人口達八千萬左右。

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中後期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國勢漸振。878年,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滅亡,中國進入五代十國時代。

1、唐朝建立

大業十三年(617年)五月,唐國公李淵於晉陽以尊隋之名起兵,一路勢如破竹,十一月占領長安,擁立代王楊侑為帝,改元義寧,即隋恭帝。李淵自任大丞相,進封唐王。

義寧二年(618年)三月,隋煬帝死,五月,楊侑禪位於李淵,李淵稱帝,建立唐朝,國號「唐」,改元武德,定都長安,隋朝滅亡。楊侑降為酅國公,置居長安,次年五月去世。此後,李淵冊長子李建成為太子,次子李世民為秦王,四子李元吉為齊王。

2、唐朝滅亡

唐宣宗之後,唐懿宗與唐僖宗是著名的無能昏君,使唐朝走了下坡路。唐朝後期,戰爭不斷,經濟政治衰退,唐宣宗大中十三年(859年),最終爆發民變,唐朝經濟重地的江南地區經過黃巢之亂打擊,唐朝統治已名存實亡。

黃巢之亂後,把唐朝的經濟基礎打破,而宦官所管理的禁軍也損失過重,宰相與宦官爭權不斷。黃巢起義後,唐僖宗在唐末戰亂中死去,皇位由其弟唐昭宗繼位,遷都洛陽。

幹寧五年(898年),發生了神策軍中尉劉季述等人的政變,唐昭宗被軟禁,太子李裕開始監國,同日,宦官假傳聖旨,說唐昭宗退為太上皇,並令皇太子即位,年號光化。

天祐四年(907年),朱溫逼唐哀帝李柷禪位,唐朝滅亡,朱溫改國號梁,史稱後梁,是為梁太祖,改元開平,定都開封(今河南開封)。

8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618年—907年 )。

唐朝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歷二十一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是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

唐朝是版圖最大,亦是唯一未修建長城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唐代國土在西部及北部皆超出現代中國的疆界範圍。 唐朝自攻滅東突厥、薛延陀後,天子被四夷各族尊為天可汗 ,又借羈縻制度徵調突厥、回鶻、鐵勒、契丹、靺鞨、室韋等民族攻伐敵國,並讓南詔、新羅、渤海國、日本等藩屬國學習自身的文化與政治制度。

唐代科技、文化、經濟、藝術具有多元化特點 ,在詩、書、畫各方面湧現了大量名家,如詩仙李白、詩聖杜甫,顏筋柳骨的顏真卿、柳公權,畫聖吳道子、李思訓,**家李龜年等。唐朝文化相容幷蓄,接納海內外各國民族進行交流學習,形成開放的國際文化 。

唐朝與當時阿拉伯帝國並列為世界上最強盛的帝國,聲譽遠揚海外,與亞歐國家均有往來。 唐朝以後海外多稱中國人為唐人。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6日,英國倫敦11個俱樂部和學院球隊共同擬具第一分正式的足球規則,並成立組織,是為現代足球的雛型。因此,這一天也被視為現代足球的生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於公元618年,結束於907年,由李淵建立唐朝帝國的。

11樓:

唐朝建立於公元618年,毀滅於公元907年。

12樓:溫馨的時光

唐朝開始於618年,李淵就是唐太祖,,結束於907年,原因是發生了「安史之亂」。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於公元618年,結束於公元907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618—907年),是中國歷史上統一時間最長,國力最強盛的朝代之一。618年由李淵建立,定都長安(今西安)。627年,李世民登基後開創了「貞觀之治」,唐高宗以後,武則天一度遷都洛陽15年以周代唐(690-705年),史稱武周,705年唐中宗恢復大唐國號,還都長安。

唐玄宗李隆基即位後,開創了全盛的「開元盛世」。安史之亂後,國力日趨衰敗。907年朱溫篡唐,唐朝滅亡。

唐朝共歷289年,20位皇帝。

關於清朝末年的歷史

明朝開元是哪一年?明朝是哪一年到哪一年?

元至正二十七年 1367年 朱元璋在消滅東吳之後,兵分兩路命胡廷瑞率石前往南路,攻取福建 同時,命徐達 常遇春率主力部隊向北路出發,攻取中原。12月徐達軍進入濟南後,方國珍已在次之前投降,湯和大軍也已攻取了福州。朱元璋南征北伐,都按計畫取得了節節勝利,推翻元朝也屈指可數了。中書右丞相李善長率領百官,...

手機是從哪一年開始流行起來的,微信是哪一年開始流行的?

1987年中國引入的第一代模擬移動通訊技術,就是所謂的tacs大哥大 1994年底中國引入了第二代移動通訊技術g 網路,1995年中旬成網運營 2000年中國電信無線局開始推動預付費g 業務,從那時起移動通訊才真正進入千家萬戶 要說流行,不好說,從九幾年開始有人用大哥大,普遍開始用手機大約是2007...

請問宋朝哪一年開始,請問宋朝是哪一年開始哪一年結束?

公元960年陳橋兵變,趙匡胤稱帝,宋朝開始。公元1127年靖康之變,金兵進入汴京,北宋滅亡,南宋開始。公元1276年元滅宋,1279年宋朝最後乙個皇帝死。宋朝前後的兩個朝代 宋朝之前是五代 907 960 中的後周王朝 951 960 宋朝之後是元朝 1279 1368 在960年趙匡胤建立北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