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逝世於哪一年,李白是哪一年出生的?

2022-04-13 21:20:02 字數 1723 閱讀 1003

1樓:

李白(701年2月28日-762),字太白,號青蓮居士。中國唐朝詩人,有「詩仙」之稱,是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漢族,祖籍隴西郡成紀縣(今甘肅省平涼市靜寧縣南),出生於蜀郡綿州昌隆縣(今四川省江油市青蓮鄉),一說生於西域碎葉(今吉爾吉斯斯坦托克馬克)。

逝世於安徽當塗縣。其父李客,育二子(伯禽、天然)一女(平陽)。存世詩文千餘篇,代表作有《蜀道難》、《行路難》、《夢遊天姥吟留別》、《將進酒》等詩篇,有《李太白集》傳世。

公元762年病卒,享年61歲。其墓在安徽當塗,四川江油、湖北安陸有紀念館。

2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3樓:大朗

上元三年 (762年),李白病重,在病榻上把手稿交給了李陽冰,賦《臨終歌》而與世長辭,終年六十二歲。請採納

4樓:天上下八戒了

公元762年,也就是寶應元年,皇帝叫唐代宗。

李白是哪一年出生的?

李白死於幾年,死在**?

5樓:

ttttrdjhgfcbi

李白逝世於哪年

6樓:江蘇天甯

上元三年 (762年)

關於李白之死有醉死、病死、溺死的說法。

第一種死法見諸《舊唐書》,說李白「以飲酒過度,醉死於宣城」;第二種說當李光弼東鎮臨淮時,李白不顧61歲的高齡,聞訊前往請纓殺敵,希望在垂暮之年,為挽救國家危亡盡力,因病中途返回,次年病死於當塗縣令、唐代最有名的篆書家李陽冰處;第三種死法說李白在當塗的江上飲酒,因醉跳入水中捉月而溺死,與詩人性格非常吻合。

7樓:木子星

李白(701年-762年),逝世於公元762年(或稱 代宗寶應元年)。

李白是幾幾年出生的幾幾年逝世的

8樓:楓葉隆隆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

9樓:起這麼長的名字才引人注目

701年生,762年死。

李白他死了多少年

10樓:星豐雅

李白活了61歲(公元701年—公元762年),2008-762=1246~ 李白據說真實的是死於喝酒,據郭沫若說,李白死的時候。整個身體內部都潰爛了。但是,人們卻不願意就讓一位偉大的曠古無有的詩人就這麼走了,所以就編了很多的傳說,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李白騎鯨捉月而死的傳說,聞一多就寫過這麼樣的一首詩。

李白怎麼死的現在對我們已經不是很重要的了。李白在一千多年前就已經死了,而且不光是李白的人,而且包括他的精神。李白是詩人,有很飄逸的性格,這點,我們已經不能從現在的所謂的詩人或者是文人身上看到多少,李白一生傲岸不屈,保持著崇高的人格,這點我也在現在的社會上看不到多少了。

像他那樣的天才就更沒法見到了,也許,這才更能凸顯李白的偉大吧

11樓:陡變吧

2023年 李白(七零一-七六二),字太白,號青蓮居士

魯迅是哪一年出生的,李白是哪一年出生的?

魯迅 1881.9.25 1936.10.19 浙江紹興人,原名周樹人 魯迅是哪一年出生的?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 是他1918年發表 狂人日記 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1881年9月25日生出...

明朝開元是哪一年?明朝是哪一年到哪一年?

元至正二十七年 1367年 朱元璋在消滅東吳之後,兵分兩路命胡廷瑞率石前往南路,攻取福建 同時,命徐達 常遇春率主力部隊向北路出發,攻取中原。12月徐達軍進入濟南後,方國珍已在次之前投降,湯和大軍也已攻取了福州。朱元璋南征北伐,都按計畫取得了節節勝利,推翻元朝也屈指可數了。中書右丞相李善長率領百官,...

唐朝開始於哪一年,結束於哪一年,唐朝建於哪一年?

唐朝開始於618年,結束於907年。唐朝 618年 907年 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中原王朝,共歷二十一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隋末天下群雄並起,617年,唐國公李淵於晉陽起兵,次年於長安稱帝建立唐朝。唐太宗繼位後開創了貞觀之治。唐高宗承貞觀遺風開創永徽之治。690年,武則天以周代唐,定都洛陽,史稱武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