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羊的做法與用料,烤全羊的做法和需要什麼材料?

2023-01-14 07:00:04 字數 5073 閱讀 4437

1樓:陶陶學長

自己烤全羊怎麼烤。

烤全羊是我國少數民族吃羊的一種方法,把除了內臟之外的部分不切直接放到火上面烤,口感獨特,味道鮮美,是地地道道的一道特色菜餚。

材料:羊1只 蔥段250克 薑片250克 精鹽30克 花椒75克 醬油150克 大料75克 糖色150克 小茴香末75克 香油150克。

做法:1、將羊宰殺,用80-90℃的開水燒燙全身,趁熱煺淨毛,取出內臟,刮洗乾淨,然後在羊的腹腔內和後腿內側肉厚的地方用刀割若干小口。

2、羊腹內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小茴香末,並用精鹽搓擦入味,羊腿內側的刀口處,用調料和鹽入味。

3、將羊尾用鐵籤別腹內,胸部朝上,四肢用鐵鉤掛住皮面,刷上醬油、糖色略涼,再刷上香油。

4、將全羊腹朝上掛入提前燒熱的烤爐內,將爐口用鐵鍋蓋嚴,並用黃泥封好,在爐的下面備一鐵盒,用來勱裝烘烤時流出的羊油,大約3-4小時,待羊皮烤致黃紅酥脆,肉質嫩熟時取出。

5、食用時先將整羊臥放於特製的木盤內,羊角系上紅綢布,抬至餐室外請賓客欣賞後,由廚師將羊皮剝下切成條裝盤,再將羊肉割下切成厚片,羊骨剁成大塊分別裝盤,配以蔥段、蒜泥、麵醬、荷葉餅並隨帶蒙古刀上桌。

烤全羊的做法與用料秘方與配料。

【主料】羊肉1只。

【輔料】麵粉適量、雞蛋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黃薑適量、胡椒粉適量、孜然適量。

步驟:1.選1只肥嫩的羊,剃去羊毛,灌入瀉藥以清除內臟雜物;

2.再將其趕入被爐火烤得很熱的屋子裡。待其乾渴難忍時,端來摻有各種作料的冷水,羊飽飲後再趕入熱屋。如此反覆數次,羊身上的作料味就愈加濃烈了;

3.將羊宰殺,去除內臟、頭、蹄,懸在自製的爐灶裡翻滾烘烤,直至出油,變色即熟;

烹飪技巧:烤全羊是選擇羯羊或周歲以內的肥羊羔為主要原料。羊宰殺後,去蹄及內臟,用精麵粉、鹽水、雞蛋、薑黃、胡椒粉和孜然粉等調成糊狀,均勻地抹在羊的全身,然後用釘有鐵釘的木棍,從頭穿到尾,放在特製的饢坑里,蓋嚴坑口,並要不斷地翻動觀察,約1小時左右即成。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內蒙古烤全羊把羊宰後去毛不去皮,用調料調色塗抹全身,待4~5小時肉已入味,置入土坯砌的爐中烘烤。一般120℃經3~4個小時,羊皮呈紅色,肉外酥裡嫩即可。新疆烤全羊將羊宰後去皮、內臟及四蹄,洗淨羊體並扎上很多小孔,外塗用雞蛋、薑黃、鹽水、麵粉調成的糊汁,放入甕狀泥爐中,烤製1小時,肉中略帶血,味道極香嫩。

若再烤製半小時,肉色金黃,外脆內軟,不羶不膩。陝西吳旗烤全羊把清理好的整羊架在鐵架上,撒上調料,下面燃火烤製。待烤出油和香味即可上桌就餐。

這種陝北風味的烤全羊,肥不膩口,瘦不塞牙,實為待賓佳餚。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油、水(

適量)、胡椒粉(四兩。

)、辣椒粒(

適量,帶籽的那種)、

薑粉(二兩)

、鹽(四兩。

)、蔥(半斤)、蒜。

(五頭)、不去皮姜(二兩。

)、紅糖(二兩。

)、老抽(七兩。

)、木炭(適量。

) 、鐵釺(自製。

)、烤架。(自製,看**)。

醮料:孜然、鹽、辣椒粉、按。

的方式配。做法:嫩羊在宰殺前的過程就不必說了。都是清內臟去毛統一的乙個流程。我們買的羊,乙隻嫩羊在當地。

左右。賣羊人會將羊處理好,除皮留給賣羊人外,內臟。羊血等都可以自留。做做羊雜湯,羊血羹很是不錯。

1、將配料按原始比例調配在乙個料盆內。

備烤用。醮料四兩左右就足夠用。

事先配好;2、木炭燒熱;

3、將羊用鐵釺穿起。

..頭部用鐵絲綁在鐵釺上;

4、將料均勻的用毛刷。

(烤製時刷料用。

)刷在嫩羊上。

..塗一層植物油。

前腿與後腿部分用刀按羊肉紋理劃幾個。

口子。將料刷在裡面;

5、烤製時每五至十分鐘翻一次面。

烤製時間。(小羊大概在三個小時左右,大羊在。

5個小時左右。本次做的烤全羊為小羊。調料為小羊的份,大羊要適量新增料,大羊和小羊的比重,問當地的賣羊人他們會回答就是兩種,大的和小的,小的有乙個**,大的有乙個**,沒有具體的公斤數,可以看我的**,圖中是小羊的大小,這只小羊,我們八個人吃足夠)

。皮脆翻起時即可食用。不要烤過了,不然很懈口。

6、烤製好後,直接放在鋪上一次性餐布的石台上,備水果刀和叉子,手套,用刀切羊肉,醮料吃,喝啤酒,吃羊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

羊羔乙隻約20斤、料酒100克,花椒50克。

二、做法。1.羊羔收拾好,需要用料醃漬一晚。

2.用無菸碳大火烤製二十分鐘。

3.中途不加碳,火頭過了用餘火煨烤,記得封閉起來。

4.上盤,沾醬料,或者直接手撕,酥脆不油膩。

烤全羊的做法和需要什麼材料?

5樓:丫頭文案集

工具/材料:

羊、食用鹽、蔥、姜、蒜、花椒、大料、茴香、調料、醬油、糖色、植物油。

操作方法:1.將羊進行宰殺處理好,然後,再使用開水將羊身上的毛處理乾淨。將羊的全身劃若干小口。

2.在羊的肚子裡放入食物鹽、蔥、姜、蒜、花椒、大料、茴香等,在羊身的其它地方抹上食用鹽、調料,進行調味、醃製。

3.將處理好的羊身掛起來,然後,刷上一層醬油、糖色,再刷上一層植物油。

4.將羊掛入燒熱的烤爐之內,蓋嚴,將封口封好。在羊的下方放乙個盆,使羊身上的油流入。羊烤至黃紅酥脆、肉質嫩熟之時即可取出。

烤全羊(roast whole lamb)是新疆少數民族,尤其是維吾爾族人民膳食的一種傳統地方風味肉製品。是目前肉製品飲食中最健康最環保最綠色的美食了,全羊外表金黃油亮,外部肉焦黃發脆,內部肉綿軟鮮嫩,羊肉味清香撲鼻,頗為適口,別具一格。

6樓:小韓生活有妙招

回答您好,烤全羊配料方 :八角、花椒、丁香、山奈、山楂、茴香、木香、甘松、沙薑、豆蔻、白芷、當歸、肉桂、肉蔻、安息茴香、香葉、胡椒、辛夷、草果、良姜、陳皮、砂仁、杏仁、薄荷、人參、虞美人、紹興黃酒、味達美、精鹽、雞精、冰糖、雞湯、色拉油等。

希望可以幫到您

烤全羊的做法與用料和教程

烤全羊要用什麼調料 20

7樓:撿心事的兔子

烤全羊的調料和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全羊1只、 姜500克、鹽適量、料酒一瓶、糖100克、大蔥 500克、花椒80克、香葉100克、辣椒麵適量、花椒麵適量、青油1000克。

製作步驟:1、生羊排酸,姜、鹽、料酒、糖、大蔥、花椒、香葉、辣椒麵、花椒麵、青油醃製。

2、秘製醃料醃製4小時後,上爐。

3、不停翻轉,每15分鐘刷油一次。

4、8成熟時,再塗一次調料,讓羊肉更好的入味5、烤至全熟,即可取下。

6、盛盤,上桌即可食用。

8樓:河西悍匪

羊油,孜然粉,辣椒粉,鹽,茴香等,口味不同,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9樓:七情保溫杯

一、烤全羊用料:

八角、花椒、丁香、山奈、山楂、茴香、木香、甘松、沙薑、豆蔻、白芷、當歸、肉桂、肉蔻、香葉、胡椒、辛夷、草果、良姜、陳皮、砂仁、杏仁、薄荷、人參、虞美人、紹興黃酒、味達美、精鹽、雞精、冰糖、雞湯、色拉油。

二、烤全羊做法:

第一步:開啟烤爐蓋子,加入木炭生火。

第二步:待溫度上公升至120度,將醃製好的羊胚固定在烤架上。

第三步:放入烤爐,開啟旋轉開關,確保烤羊架勻速轉動。

第四步:關閉烤爐蓋子,開啟通風口,持續烤至20分鐘。

第五步:開啟烤爐蓋子,關閉旋轉開關。

第六步:用刷子刷油,油要勤刷少刷,刷油量以羊肉上不滴油為標準。

第七步:待羊肉呈現出金黃色、溢位肉香時,開啟烤爐蓋子,關閉旋轉開關。

第八步:在羊肉上均勻打花刀,關閉爐蓋,繼續烤至3分鐘。

第九步:刷上特製的醬料、撒上孜然、辣椒粉等乾料。

第十步:取下烤羊架,置於乾淨的操作台上。

第十一步:撒上蔥花、香菜,方可盡情享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

羊羔乙隻約20斤、料酒100克,花椒50克。

二、做法。1.羊羔收拾好,需要用料醃漬一晚。

2.用無菸碳大火烤製二十分鐘。

3.中途不加碳,火頭過了用餘火煨烤,記得封閉起來。

4.上盤,沾醬料,或者直接手撕,酥脆不油膩。

烤全羊醃製方法及配料量

11樓:小曉侃娛樂

烤全羊醃製方法及配料量如下:

一、用料。散養綿羊 1只(15kg) 、當歸 100g 、 茴香 150g 、 花椒 80g 、 桂皮 50g 香葉 15g 、 鹽 2500g 、 芹菜 洋蔥 鮮薑 各1000g 清水 25kg

二、烤全羊的做法。

1、把把青菜,洋蔥,姜,茴香,桂皮,當歸等調料,準備好待用。

2、把所有的蔬菜碎和調料瀝水後裝入料包中放入羊肚內,然後把羊肚用餐用鐵絲縫上。

3、最後一步把羊固定好在烤羊架子上掛入烤羊爐內、溫控160度,時間3個小時!

4、出爐裝扮,刷一層紅油。

拓展資料

羊肉鮮嫩,營養價值高,凡腎陽不足、腰膝痠軟、腹中冷痛、虛勞不足者皆可用它作食療品。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7個月大活綿羊乙隻 25公斤左右。

輔料孜然、胡椒粉、辣椒粉、薑粉、花椒粉 草果粉 八角粉蜂蜜、大蔥醃製而成。

步驟紮營後開始宰羊,(新鮮的羊吃起來才有味道) 2.

用醃料均勻塗抹,研製兩小時左右, 3.開烤前在羊腹內放入3斤大蔥然後上架燒烤,火候掌握很重要,千萬不能烤糊。 4.

途中如果發現肉乾,可以刷油(肥羊不用)。

13樓:用心對待一輩子

請問烤全羊主要醃製配料是什麼。

14樓:蘭花湖北風吹

到新疆吐魯番,南疆庫爾勒來,就告訴你獨家秘方。

烤全羊詳細製作方法!

羅順湯的用料和做法

用料 牛腩。土豆 切塊。胡蘿蔔 切塊。捲心菜 切塊。番茄 切塊。洋蔥 切塊。蒜末 番茄醬。鹽 食用油。羅宋湯的做法。牛腩切塊 焯水。盛出後放入電壓力煲,加入沒過牛腩的水,選擇牛腩羊肉程式,時間30分鐘。如果不是用高壓鍋的話,需要燉煮2小時。鍋中熱油,炒香蒜末,依次放入洋蔥 土豆 胡蘿蔔 捲心菜,炒出...

濰坊油炸麻辣串蘸醬的用料和做法,油炸麻辣串蘸料怎麼做好吃

準備材料 辣椒醬2湯勺 香辣醬1湯勺 辣椒麵1湯勺 香辣粉1湯勺 熟芝麻適量 水兩碗 十三香適量 製作步驟 1 把所有材料準備好,這裡用的是家裡吃飯的勺子。2 兩碗水燒開後,先放辣椒醬,然後依次放香辣醬,辣椒麵,和香辣粉 十三香 一點點 3 小火慢慢熬製,熬到濃稠了之後關火 4 芝麻一定要等醬熬製好...

大頭丸子的詳細用料及做法,丸子的製作方法?越簡單越好!

原料 精瘦肉 900克 精肥肉 400克,雞蛋 2只 鮮藕 紅皮 200克。配料 精煉植物油 黃酒 味精 鹽 白糖 鎮江香醋 醬油 蔥 姜 澱粉等。配菜 即底菜。以豆類為宜,如 青豆 毛豆 去殼 也可用大白菜等。選擇原則 不奪味而喜食者均可。編輯本段準備工作 1 將精瘦肉與精肥肉分別剁成肉糜,混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