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鴨的做法與配方,燒鴨的做法與配方是什麼?

2021-07-04 01:38:57 字數 2437 閱讀 1026

1樓:

鴨子洗淨,抹上蜂蜜,奧爾良醃料,靜置3小時,放烤箱烤50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鴨 1只、蜂蜜 適量、奧爾良醃料 適量。

1、鴨子洗淨,瀝乾水分。

2、鴨洗乾淨抹上蜂蜜,奧爾良,醃製3小時。

3、放入烤箱。

4、溫度180度,烤50分鐘。

5、取出,完成。

注意事項:1、鴨子醃製時間越長,入味越佳。

2、烤制時間請根據不同烤箱自行調節。

燒鴨的做法與配方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燒鴨的製作需要一定技巧,聽說煌旗不錯,有空可以去看看或上網瞭解。

3樓:

燒鴨的做法和配方:

鴨1只,薑末、蒜蓉和蔥末各適量

調料:鹽、糖、老抽、紹酒、玫瑰露酒、雞精、五香粉、蜂蜜、白醋、肉骨湯2茶匙(10ml)

做法:1. 將鴨處理乾淨,用薑末、蒜蓉、蔥末、鹽、白糖、老抽、料酒、、雞精、五香粉與肉骨湯攪拌均勻,製成調味汁,將鴨醃製30分鐘。

2. 把薑末、蒜蓉和蔥末等材料塞進鴨肚子,並將調味汁從**開口處灌入鴨的腹腔,再用針線將開口縫住,使味汁不致漏出

3. 用蜂蜜、白醋調成的脆皮水均勻地塗滿鴨表皮,烤箱預熱至230℃,烤制35分鐘,然後改用180℃烤至表皮酥脆(約10到15分鐘)

懶人小貼士:

1. 不怕麻煩的懶人給灌好調味汁的鴨子吹吹氣,拿根膠管,從鴨頸處往裡吹氣。(據說,這可使鴨皮和肉分開,燒的時候令鴨皮更加香脆。)

2. 吹好後再把鴨子晾乾,據說吹乾後燒出來的鴨子才會有“皮光肉滑”的絕佳效果。

3. 給鴨身上刷脆皮水的時候,要刷得均勻,否則鴨烤出來後表皮色澤會不一致。烤的過程中再刷上幾遍香油,鴨的表皮會更加光滑油亮

燒鴨做法與配方?

廣東燒鴨的做法與配方

4樓:豬仔紅色

粵西一帶多吃燒鴨,廣州人卻偏愛燒鵝。 特點是:“色澤金紅,皮脆肉嫩,味香可口”.

下面就是教您如何製作好吃的脆皮燒鵝 :可以保證使用市場上最簡單普通的材料,最快捷穩定的製作工藝做出最好味道的燒臘產品。

製作原料

清遠黑棕鵝光鵝1只、燒鵝鹽製作配方:鹽20克,味精5克,糖15克,五香粉5克,甘草粉5克,生抽10克,沙姜粉少許 。 燒鵝醬製作配方:

柱候醬醬50克,花生醬30克,芝麻醬30克,糖75克 。 燒鵝脆皮水製作配方:水250克,麥芽糖150克,白醋200克,大紅浙醋150克 。

製作流程

1、選鵝,一定要選體型中等的鵝,而且不能有淤血,原因是太大的鵝肉質不滑。 2清洗,把宰好的鵝挖出內臟,鵝油,而且要挖乾淨,減少多餘的血水,反覆衝淨鵝內腔,

清洗雜物即可, 3,醃製,把調好的燒鵝鹽放入鵝內腔各部分充分地擦至均勻。再把調好的醬料放進去擦均勻 。 4,縫針,縫針的時候一定要縫到位,間隔不能太寬或太窄,最後一針插入鵝胸肉,只要不漏氣不漏水即可 。

5,吹氣,燙皮,吹氣不能充太漲或不夠,燒一鍋水,燒開之後先燙脖子,脖子燙久一點,再燙前胸,最後燙鴨背。 6,上皮水,鵝頭和脖子淋一次,主要是鵝胸部分,均勻即可,淋皮水之後掛在乾燥的地方,開風扇,吹到鴨皮幹了之後才可放爐燒 。 脆皮燒鵝燒製流程:

把鵝放入爐,調製中上火燒,燒至十五分鐘上色,再調至中小火把鴨燒熟,三十分鐘看 鴨針滴出來的汁較清來判斷是否未熟。

注意事項

1、應選用鵝齡為90天左右、體重為3500克左右的肥嫩仔鵝,且鵝體表面須無瘀血傷痕。

2、調製味汁時加多少二湯,應當視鵝的腹腔大小而定。一般以味汁灌至腹腔灌至1/3為度。湯汁灌好後,還需將鵝體平放一段時間,以使湯汁均勻地浸漬腹腔。

3、打氣以打至八成滿為宜,不宜打得過滿。且打氣後不可用手拿鵝的胸脯等部位,以免留下凹痕。 4、刷脆皮水時要刷得均勻,否則鵝烤出來後表皮色澤不一致。

5、掛入爐中烤制時,一定要掌握好火候,且要將鵝在爐中轉動幾次。亦可使用自動轉爐 ,使之受熱均勻。 6、為了讓鵝的表皮光滑油亮,也可在烤制過程中,在鵝的表皮刷幾次香油。

操作要領 注:由於鵝的油脂較鴨少且不均勻,故在燒烤過程中,往往其著色會較燒鴨難,特別

是“鵝髀(腿)”部分,因此在傳統 上習慣在上糖皮時,順帶用老抽塗在“鵝髀(腿)”部分,以防此部分不著色,但容易“啞色”;現在較流行用熱油潑淋。 注:關於“焙皮”的問題,過去多將上好糖漿鵝胚掛入帶有微火的燒烤爐中,先期將表皮焙乾,由於容易導致表皮出油而 且糖漿受熱又起了不完全的化學反應,大大地影響表皮的脆化效果,同時脆化效果不持久;有鑑於此,現在較喜歡用“牛角扇” 吹乾。

注:製作“脆皮燒鵝”除了以傳統的“五香鹽”和“酸梅醬”作為醃料外,還有充滿“桂花香”的“桂花燒鵝”,“芝麻 香”的“骨香燒鵝”。 注:

製作“脆皮燒鵝”所選的鵝種非常重要,以“黑棕鵝”為首選,其次是肥滿骨嫩的肉鵝,如選骨硬肉薄則較難燒出效果。 注:為使燒鵝更易脆化,市面上有一隻“進口脆皮劑”可供選擇。

燒鴨的做法怎樣做,摩宇燒鴨的做法

深井燒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滷醬菜 工藝 烤 深井燒鴨的製作材料 主料 草鴨1只 3500克 調料 五香鹽,香菜,蔥,姜,冰花酸梅醬各適量。教您深井燒鴨怎麼做,如何做深井燒鴨才好吃 1.草鴨宰殺洗淨,將五香鹽 香菜 蔥 姜拌勻,塗抹在鴨肚內壁,燙皮吹乾後下掛爐烤熟。2.將冰花酸梅醬...

醬燒鴨腿的做法,醬燒鴨腿怎麼做好吃,醬燒鴨腿的家常

主料鴨腿 3個豆豉醬 1勺輔料 蔥結1個姜1塊 蒜6瓣八角2個 乾辣椒1勺 花椒1勺 公尺酒3湯匙 老抽1 2湯匙 鹽1 2茶匙 雞精1 2茶匙 步驟1.原料圖。2.鴨腿劃三刀,半勺花椒和水和鴨腿一起放入鍋裡煮開,繼續煮1分鐘讓血沫出來。洗淨瀝乾備用。3.鍋裡放油,放入鴨腿煎兩面金黃。撈出備用。4....

紅燒鴨排的做法,紅燒鴨排怎麼做好吃,紅燒鴨排

主料。鴨排。300克。輔料。料酒。半碗。生抽。適量。老抽。適量。蔥。適量。步驟 1.鍋中放油燒熱,放入生薑煸香,放入鴨排,翻炒一會。2.沿著鍋邊烹入料酒,蓋蓋燜煮3分鐘,期間用鍋鏟翻炒幾下,防止糊鍋。3.放入生抽適量和老抽一點著色。4.煮至鴨排熟水也幹的差不多就可以出鍋了,撒上一把蔥花。步驟。1.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