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燉柴了怎麼補救

2023-01-14 04:55:03 字數 875 閱讀 1103

1樓:劍經業

放乙個山楂和一塊橘皮。

如果牛肉燉柴了想要補救,一般情況下可以在後續的烹飪中放乙個山楂和一塊橘皮,耐枯李這樣就有助於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從而促使牛肉快速軟爛入味。

牛肉燉的情況下發覺大半天沒爛,新增少量的紅葡萄酒或純蜂蜜還可以使肉質地更為綿軟,烹製時非常容易軟爛。留意純蜂蜜要在鍋中溫度不太高的情況下新增,實際效果更強。

使用者吃牛肉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老人小孩不宜多吃:牛肉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昌遲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會牙齒發炎,白酒為大溫大熱之品,飲白酒吃牛肉對溫熱體質的人猶如生火添熱,容易引起面赤身熱,瘡癤惡化。

牛肉不可以烤:牛肉不宜燻、烤、醃炙,以免產生苯並芘和亞硝胺等致癌物質。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5招教你敗螞春節挑選好牛肉 吃牛肉的7個注意事項。

、人民網-肉老是燉得老又柴?教你幾招燉肉小竅門。

2樓:人心的

牛肉燉柴了補救方法:一般情況下可以在後續的烹飪中放慧仿乙個山楂和一塊橘皮,這樣的話就有助於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從而促使牛肉快速軟爛入味。在燉牛肉的過程中是有一定的注意事項: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汪槐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前陵纖微火。

牛肉怎樣燉才會爛不柴,牛肉怎麼燉才會不柴

回答一 牛肉要選對。要做出好吃的燉牛肉,首先必須選對牛肉。一般來說,燉牛肉應該選擇那種有筋或白色筋膜 肥瘦相間的牛肉,如牛腩肉 腱子肉 腰板肉 弓口肉 胸口肉 外脊肉都屬於這一類,這類肉最適合燉食,燉好以後肉質軟爛鮮嫩,且鮮香可口。那種純瘦且肉絲鮮紅的牛肉雖然看起來漂亮,但卻不適合燉食,僅適合爆炒,...

牛肉燉土豆怎麼做好吃,牛肉燉土豆怎麼燉

食材用料 牛肉適量相剋食物 土豆1個相剋食物 油適量鹽少許 糖少許相剋食物 蠔油適量 老抽少許 料酒適量 花椒粒,大料少許 蔥薑蒜適量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11.牛肉洗淨切塊,放入冷水鍋中燒開去除浮沫,撈出控水。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22.土豆去皮洗淨切塊,鍋中加入適量油燒7成熱,下入土...

自己燉的醬牛肉吃在嘴裡感覺特別的柴,這是什麼原因?

其實主要是因為自己做的牛肉燉的時間比較的長,所以肉就會變得特別的柴。可能是因為煮的時間太久或者是買的牛肉太老而導致的。一是肉質不好,醬牛肉一定要選用牛腱,因為牛腱肉筋多且耐煮有嚼勁 二是燉肉的時間和火候沒有掌握好,燉醬牛肉需要冷水入鍋先大火煮開鍋,然後轉中火滷製一小時。為什麼我做的醬牛肉很柴?10 ...